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82539|回復(fù): 15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二戰(zhàn)失敗:給后來人忠告【關(guān)于擇校、檔案等】

[復(fù)制鏈接]

3

主題

39

帖子

388

積分

精華
0
威望
84
K幣
304 元
注冊時間
2011-2-20
跳轉(zhuǎn)到指定樓層
1
發(fā)表于 2013-3-10 22: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后由 linerco 于 2013-3-16 13:28 編輯

大三剛開始準備考研的時候還自信滿滿,報了個還不錯的學(xué)校,而且心態(tài)不錯,想著即使考不上也可以再來一年。
等到真的考不上的時候又在想,沒事,我已經(jīng)學(xué)過一年了,我還有那么多個月的時間,沒事再來一次。
等到現(xiàn)在完完全全失敗的時候,才知道當(dāng)時的豪言萬丈與幾百個日夜的奮戰(zhàn)在此刻根本就是一錢不值。
所以,說幾點在這兩年里我的一些所謂經(jīng)驗吧。

  • 關(guān)于是否考專碩:

普通智商的人都知道,如果一個選拔性考試的內(nèi)容,是所謂「簡單」的東西,那么這并不意味著這項考試就簡單。
短短一天,兩門考試,而且大多數(shù)題目都是選擇題,也許你的一念之差就前功盡棄。

當(dāng)然這也并不意味著學(xué)碩就簡單。
壇子里有帖子勸大伙轉(zhuǎn)考學(xué)碩,部分觀點不錯,但是數(shù)三跟英一也不是那么好對付的。

所以我的結(jié)論是,如果你很刻苦,當(dāng)然是非常刻苦的那種,但是能力一般,也許學(xué)碩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如果你智商較高,思維反應(yīng)敏捷,那么專碩可能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因為專碩更有點傾向于考智商,一般復(fù)習(xí)6個月就很夠了,再往上想提高很困難,除非之前你沒學(xué)透。
很可能的結(jié)果是,辛苦一整年,分數(shù)始終上不去,二戰(zhàn)再來一年,分數(shù)很可能不升反降(悲催的樓主就是這樣)。

  • 關(guān)于擇校


擇校的話,個人認為還是那句話,一定一定要理性,千萬不能有理想主義。
當(dāng)年看完了論壇的經(jīng)驗貼,就跟打了雞血一樣,感覺自己只要努力,肯定人大南大隨隨便便,東南西北財任君選。

如果我現(xiàn)在能對當(dāng)年的我說一句話的話,我一定會說:去你奶奶個纂兒吧!

除非你本身真的很厲害,而且最好本科就是學(xué)會計相關(guān)的,不然,建議不要報太高的學(xué)校。能吃幾兩面,就拿多大碗。
論壇里僅有的成功帖,底下墊著的是無數(shù)個像我們這樣的炮灰,不要被眼前的文字給蒙蔽了。
當(dāng)然,這些經(jīng)驗在你學(xué)不進去的時候拿來刺激一下自己也行,但是千萬別篤信自己也一定能成功。
好在從去年開始大伙都報得比較謹慎,也許哪年名校分數(shù)線全降也不一定哈。

  • 關(guān)于專業(yè)課


對于跨考的同學(xué),如果是從現(xiàn)在開始復(fù)習(xí)的,一定要同步復(fù)習(xí)專業(yè)課。不要說你沒時間,除非你還同時打著找工作的主意,
否則你肯定是有時間的,絕對不會擠不出來的。如果可以,報個從業(yè),初級或者cpa練練手。
不要想著初試完了再復(fù)習(xí),時間絕對不夠。如果你是跨考,如果你初試完了才復(fù)習(xí),要么你是效率超高的大神,要么你即使
「看完了」也是囫圇吞棗。因為同時還要復(fù)習(xí)政治,英語口語,還要過年~~~

  • 關(guān)于是否二戰(zhàn)


這是一個更加主觀的話題。不過我還能選一次的話,我應(yīng)該不會二戰(zhàn),起碼不會立即二戰(zhàn)。

第一次考試失敗的時候你的想法可能有:
  • 之前考得只差幾分,或者感覺沒用盡全力,第二年再努力努力就好了,而且剛考完趁著手還熟;
  • 完全被打擊了,覺得自己水平就這點了,或者去考研本來就是去打醬油的,還是趕緊工作掙錢要緊;
  • 其他個人復(fù)雜想法。


我之前肯定是持第一種觀點,但是直到失敗才接受這樣殘酷的事實:cc這一科,再復(fù)習(xí)一年,分數(shù)很可能不會提高很多。
而且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也像我這么倔的人,當(dāng)時想的是一戰(zhàn)考不上,二戰(zhàn)報一個分數(shù)低的、一定能考上的學(xué)校,但是等到二戰(zhàn)真的報名時候,很可能會想我還多付出了一年,難道要我去上那么糟糕的學(xué)校嗎?所以樓主二戰(zhàn)時候報了一個比一戰(zhàn)略次,
但次得不多的學(xué)校,結(jié)果可想而知。再有,二戰(zhàn)失敗后找工作的難度大于一戰(zhàn)失敗時的難度。
這一切的損失遠遠大于我下定決心二戰(zhàn)時所不愿承認的機會成本。


綜上,我認為最優(yōu)的選擇是,如果你一戰(zhàn)失敗,但是還是想考研究生,那么考慮一下,工作一兩年再考。一來你還在大四,
找工作肯定更加容易一些,而且提前接觸會計行業(yè),能檢測你是否真的喜歡這個行業(yè)。再者,有工作經(jīng)驗之后在二戰(zhàn)心
里心理壓力可能會較小,考不上大不了再去工作,不會想著要是二戰(zhàn)失敗了就什么都沒有了。
當(dāng)然這么做的話,最好在工作的時候不要放下英語,英語丟了撿起來很費勁。
當(dāng)然如果你決定了再考,就一定要堅持到底,這話可不是說說而已,天下之事,以難而廢者十之一,以惰而廢者十之九。
順帶說一句,自制力差的同學(xué),或者說自制力一般的同學(xué),千萬千萬不要在家復(fù)習(xí),最少找個伴,去自習(xí)室,不然,你懂的。

  • 關(guān)于檔案(重要)


末了才想起來要說一下這點,但是這點卻非常非常重要!!!

如果你一戰(zhàn)失敗準備去找工作,那你就不用看了。
如果你一戰(zhàn)失敗準備二戰(zhàn),那么你面臨的一個棘手問題就是,如何處理你的檔案。

雖然當(dāng)時我也咨詢了各方,也看了壇子里很多求助帖子,但都沒有得到標準答案,所以才導(dǎo)致了當(dāng)年我的處理失誤,所以才帶來了現(xiàn)在血淋淋的教訓(xùn)。

一般情況下學(xué)校每年都有很多要二戰(zhàn)的童鞋,但是學(xué)校只是一個加工廠,它肯定要關(guān)心它產(chǎn)品的合格率,也就是我們耳熟能詳
的:就業(yè)率

所以就發(fā)生了當(dāng)年我在學(xué)校的那一幕:

導(dǎo)員來問我,你的檔案打算準備怎么處理。
我肯定不知道啊,于是就問,一般之前的學(xué)長學(xué)姐要二戰(zhàn)的話他們的檔案是怎么處理的。
然后導(dǎo)員就語重心長地說,那這樣吧,學(xué)校呢,幫你找一個企業(yè)幫你簽三方,但是把你檔案調(diào)回家,這樣你就能順利畢業(yè)回家準備復(fù)習(xí)。如果你考上了呢,皆大歡喜;如果運氣不好沒考上也沒關(guān)系,我呀,現(xiàn)在幫你連三方的解約函都給開好,到時你去找工作,用這個解約函,你的檔案就能在你家那邊隨意調(diào)動了。
怪只怪當(dāng)年太天真啊,想想家里離學(xué)校也挺遠的,檔案先調(diào)回家也方便,而且也很自信二戰(zhàn)能考上,就同意了。當(dāng)時還簽了一張什么表,意思就是我是同意這么做的,以后要除了事,我自己負責(zé)。

等到現(xiàn)在二戰(zhàn)失敗再去找工作的時候,發(fā)現(xiàn)人家不是要工作經(jīng)驗就是要應(yīng)屆生,但是因為之前我已經(jīng)簽過三方了,派遣了,所以,就不算應(yīng)屆生了。

想想當(dāng)年的我:智商啊!
再想想當(dāng)年的導(dǎo)員:節(jié)操啊!

所以,我個人認為,如果你決定二戰(zhàn)的話,較為穩(wěn)妥的處理方式是:辦理暫緩就業(yè)
因為有規(guī)定,就算你考研失敗,只要辦理暫緩就業(yè),不簽三方,檔案之類的放在學(xué)校,不派遣,也就還有兩年(還是一年?)的應(yīng)屆生身份,到時找工作就不會很尷尬。除非你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考上,或者考不上也能很輕松找到好工作。
雖然如果這樣到時二戰(zhàn)要考上或者再找工作的話,來回來去處理檔案很麻煩,但是和丟失應(yīng)屆生身份相比哪個嚴重,你自己斟酌。還有同學(xué)提出的「干部身份問題」,最好也要加進來考慮。其實考上研了以后還有個高級派遣,考不上馬上工作干部身份也應(yīng)該沒問題。

當(dāng)然,這些東西學(xué)校一般是不會輕易告訴你的,也不會輕易同意你不簽三方、放檔案在學(xué)校的,因為你這樣算是未就業(yè),影響了學(xué)校的就業(yè)率。所以學(xué)校一般會使些小伎倆,比如靠老師和導(dǎo)員的誘導(dǎo),就像我們學(xué)校,這時你就要堅定自己的立場,說明利害關(guān)系。還有些惡劣的學(xué)校會拿「不簽三方不給畢業(yè)證」之類的來威脅,但這是國家規(guī)定我們所擁有的權(quán)利,如果這樣,你更是要堅持,學(xué)校如果真的如此,那就要向當(dāng)?shù)亟逃块T申訴,維護自己的正當(dāng)權(quán)利。

至于具體怎么操作,看了下面同學(xué)的留言,覺得每個省市,每個學(xué)校情況都有可能不同。
有些不簽三方,檔案在學(xué)校就算應(yīng)屆;有些要辦理各種手續(xù),但是檔案一定要遷走。總而言之,去問老師或者輔導(dǎo)員:不管是遷檔案也好,檔案放哪托管也好,派遣不派遣也好,辦理暫緩就業(yè)也好,總之,讓導(dǎo)員直接告訴你,如果二戰(zhàn)失敗了我還要有應(yīng)屆生身份,具體應(yīng)該怎么去做。


以上的每一點都只是我的經(jīng)驗之談而已,不一定完全正確。

相信各位準研究生肯定也有自己的分析能力,怎么選擇完全在你。

愿棟梁之才早日金榜題名,望失意者奮起不氣不餒。

也許有一天,我還會回到這個論壇來的。





    評分

    參與人數(shù) 3威望 +84 收起 理由
    ★魂遠ぽ圣靈 + 30 太感人了
    sibuna + 30 檔案問題很重要
    星碩 + 24 原創(chuàng)內(nèi)容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161

    帖子

    272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70 元
    注冊時間
    2018-8-15
    151
    發(fā)表于 2018-8-21 09:4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多謝樓主!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79

    主題

    3069

    帖子

    6998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0
    K幣
    6978 元
    注冊時間
    2017-4-13
    150
    發(fā)表于 2018-8-20 14:1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覺得說的不錯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79

    帖子

    227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25 元
    注冊時間
    2017-6-8
    149
    發(fā)表于 2018-7-10 00:3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你好 能冒昧問一下你報的是什么學(xué)校嗎 或者能不能問一下 蘇州大學(xué)風(fēng)險大嗎 暨南大學(xué)呢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55

    主題

    1403

    帖子

    3344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3342 元
    注冊時間
    2017-12-24
    148
    發(fā)表于 2018-7-8 00:2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但愿二戰(zhàn)的能聽得進去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55

    主題

    1403

    帖子

    3344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3342 元
    注冊時間
    2017-12-24
    147
    發(fā)表于 2018-6-18 08:3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好像沒有用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55

    主題

    1403

    帖子

    3344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3342 元
    注冊時間
    2017-12-24
    146
    發(fā)表于 2018-6-17 11:5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可是這專業(yè)卻越來越火了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55

    主題

    1403

    帖子

    3344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3342 元
    注冊時間
    2017-12-24
    145
    發(fā)表于 2018-5-31 17:1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如果非要二戰(zhàn),,,算了吧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55

    主題

    1403

    帖子

    3344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3342 元
    注冊時間
    2017-12-24
    144
    發(fā)表于 2018-5-14 23:4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很好的想法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3

    主題

    66

    帖子

    306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06 元
    注冊時間
    2016-1-29
    143
    發(fā)表于 2017-10-23 08:2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學(xué)校導(dǎo)員就是逼我簽個三方,還沒給解約函,現(xiàn)在老動不動就找我,一找我準沒好事,懶得理她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guī)則   

    關(guān)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guān)于我們|商務(wù)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lián)系我們|服務(wù)條款|隱私保護|幫學(xué)堂| 網(wǎng)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5 06:10 , Processed in 0.116384 second(s), Total 10, Slave 10(Usage:4.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fù)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guān)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