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1250|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考博交流] 心累

[復制鏈接]

1

主題

2

帖子

18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6 元
注冊時間
2018-4-19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于 2018-4-19 19: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個學期,一言難盡。馬上奔三的年紀,一事無成。去年九月,決定考博。中間依然很曲折,聯系了碩導和另外一個學校的老師。都同意報考,然后是幾個月的復習,由于報考兩所院校,所以復習四門專業課加英語。中間還要上班,所以時間上并不充裕。所以我只能盡自己最大努力。

  我的心態很容易崩,也許太想改變現狀的自己,所以中間很多次,心里煩躁,我堅持下來了。中間三月23,24,我參加了中南大學的博士入學考試。由于沒有提前訂賓館,到長沙的時候,幾乎所有的賓館都滿了,當然不是有那么多人去考博,是我悲催的趕上了別人的藝考。我找了一個小時,找了一個小賓館,價錢便宜,環境很差,我已經不再挑剔環境,能睡就行。悲催的還在后面,隔壁的一個娃高歌到凌晨一點多,中間多次交涉無果。只能自認倒霉,第二天我好不容易在網上訂了一家酒店,好在位置不是太遠。果斷的退房,好在是下午考第一門專業課。感覺還行,長時間沒睡好,所以當天很早睡著了。第二天上午英語,全程懵狀態,根本沒有多少拿得準的,只能憑感覺。所以考完英語,心里有點氣餒。

  接下來考第二門專業課,感覺很差,60分感覺沒戲了。好在終于解脫了。然后長沙站侯車,早上六點到,洗漱一番,繼續回辦公室,上課,頭一直暈暈的。好在考完了。

  接下來,3月31,我在重慶繼續考,我的城市到重慶很遠,高鐵都得7,8個小時。我又是一個女的,老媽不放心一個女生到那么遠一個陌生的地方,所以,重慶的考試是老媽陪同的。也很感激自己的老媽,果然父母是對自己最好的,最不計回報的。

  31號下午考完一門專業課,好在英語免考。由于大部分時間都準備中南的考試,重慶的,我只付出很少的時間,我真的沒有太多時間,還要上班。考場上,發現題目還行,不是很難。不管怎樣,我考完了。

  三月份,我幾乎沒有睡過幾天好覺,我這人心里素質不行。患得患失,還在我堅持下來了。

  四月中旬,兩所學校的成績都出來了,重慶的考了80多,聯系導師,導師說應該能過線,導師說今年有十個人報考。聽到這,心有點涼了。即使過線又如何,還不知道什么樣,也不知道導師有沒有內定。

  又過幾天,中南成績也出來了,英語48,泛函分析80,微分方程基礎71.我當時考完,只能保證泛函過線,其他的都要看運氣了。所以依然聯系導師,這個導師是我碩導,說應該能過線。當然,報他的人不少,其中還有一個比我第幾屆的師弟,專業課比我考的高。

  所以,我覺得自己又沒希望了。

  即使過線又如何,哎,心真累,還得煎熬一個多月。

  這樣的日子何時是個頭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58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56 元
    注冊時間
    2018-4-18
    2
    發表于 2018-4-28 11:32 | 只看該作者
    樓主加油,看到你的經歷非常有感觸,你已經很棒了,至少已經去做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305

    帖子

    1855

    積分

    精華
    0
    威望
    1104
    K幣
    751 元
    注冊時間
    2014-8-7
    3
    發表于 2018-5-4 12:48 | 只看該作者
    樓主加油,你報考的是你的碩導,那你進復試之后的事就好辦了,所以你要準備的很簡單,準備好考試就行。像很多都是導師是外面的,又是跨專業考博,這其中的艱辛只有自己能體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260

    帖子

    853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851 元
    注冊時間
    2017-8-31
    4
    發表于 2018-5-18 16:13 | 只看該作者
    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的!

    我今年剛剛考上研究生,以后也想讀博,向你請教2個問題,估計比較幼稚,希望你不要笑話我。

    1、你有想過申請審核博士嗎?這樣就不用考初試了。

    2、咱們博士可以像碩士那樣調劑嗎?你過線了,能通過調劑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學校讀博士嗎?

    謝謝你的分享,讓我學到很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2

    帖子

    18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6 元
    注冊時間
    2018-4-19
    5
     樓主| 發表于 2018-5-23 08:52 | 只看該作者
    兩個都失敗了,還沒緩過來了,只能后面更加努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5 14:14 , Processed in 0.058513 second(s), Total 8, Slave 8(Usage:4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