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27725|回復: 7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學習經驗] 南京信息工程大學電信院通信專業考研復習建議貼

[復制鏈接]

9

主題

387

帖子

1650

積分

版主

Rank: 8Rank: 8

精華
3
威望
170
K幣
1480 元
注冊時間
2015-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于 2015-7-16 19:46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是今年2015年報考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學電電信院的一名學生,對于考研期間一些復習經驗和意見發表在論壇里供后來考的學弟學妹們參考
一、公共課方面
1、我自己覺得數學、英語還是比較重要的,這兩個都是150分的總分,分值也蠻大的,所以整個考研期間,這兩門我花的時間很多,差不多每天大部分復習時間都花在復習這兩方面上了,大家復習的時候根據自己的情況,安排自己的復習計劃
(1)數學不用買多,雙李的《復習全書》、《歷年真題解析》就可以了,這也是最佳的搭配,還有其它的,大家見仁見智
(2)英語的話主要還是做真題,真題我覺得多做幾遍還是有好處的
其它的不羅嗦了,論壇里有我寫的一篇公共課復習建議,考的同學自己看一下,覺得還行的話,給點個贊

二、考研專業課—信號
1、對于南信大這個專業,我想說的是專碩報的學碩還多,因為專業課是自主命題,所以我想大家都像拿到南信大的考研真題。所以我要好好分享一下的我的經歷
我考的是811信號與系統,這個論壇里有2005年—2011年的信號考研真題,后來考的同學可以自己去下載,還有一份是我補充上傳的2012年有問題的考研試題,大家可以下載下來做做。等我找找去年買的那個2014年考研真題,畢業的時候不知道塞哪里去了,回頭找找也發到論壇里
2、對于通信專業課的復習,我覺得鄭君里的課本要好好看,其實考的還是很基礎的,只是個別的題目不常見而已,但并沒什么大的影響。我做過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的信號考研真題,那個題目還是比南信大的題目考的內容要廣和難的,有時間大家也可以花點時間做一下的。課后習題做一遍還是很有用的,大家可以買個課后習題答案,或者網上也有。對于難度,這就是我的大概見解。
3、對于大家想弄到復習資料的心情,我們考過的人也是深有體會的,大家都會覺得做真題會對復習有幫助。
但是吧,我以我和我同學的考試的經歷,只要好好復習,最后成績都不差的,最后的成績還是看你復習的踏不踏實。


4、最寫一點去年關于考研資料的經歷,大家不要亂花錢去買什么所謂的內部資料,其實真沒什么卵用。去年我們就是買了這些,一個男生,去年跟我們說有14年的信號真題,發我們的電子檔,14真題和答案。后來聽說原來不是真的,是拼湊的。反正也不管啦,回頭找一下,也上傳到論壇里,給同學們參考一下。
踏踏實實復習,這是考過的過來人的一些建議,南信大每年錄取分數也不是很高,差不多上了國家線就能上了。
                                                                  祝大家好運,都能考上
                                                                                                                                                   謝謝


    評分

    參與人數 1威望 +80 K幣 +80 收起 理由
    于佑和 + 80 + 80 原創內容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7

    主題

    276

    帖子

    558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558 元
    注冊時間
    2014-11-19
    沙發
    發表于 2015-7-21 12:5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想問一下專接本的考生可以考吧?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主題

    89

    帖子

    7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74 元
    注冊時間
    2015-6-21
    板凳
    發表于 2015-7-21 15:1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請問,信號與系統的那個大綱是真的考試大綱?還有,書本上的課后習題需要每一題都自己做一遍嗎?我發現好多題解題好復雜啊,很長的一段,這樣的題不會考吧?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387

    帖子

    1650

    積分

    版主

    Rank: 8Rank: 8

    精華
    3
    威望
    170
    K幣
    1480 元
    注冊時間
    2015-3-7
    地板
     樓主| 發表于 2015-7-21 18:54 | 只看該作者
    沫如了煙 發表于 2015-7-21 15:17
    請問,信號與系統的那個大綱是真的考試大綱?還有,書本上的課后習題需要每一題都自己做一遍嗎?我發現好多 ...

    是的,大綱都是能在學校官方網站上下載的,每年都有,一個大壓縮文件包。
    不需要,你只要把基本的看懂會做就可以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6

    主題

    89

    帖子

    7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74 元
    注冊時間
    2015-6-21
    5
    發表于 2015-7-21 19:0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謝謝你,我明白了。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41

    帖子

    4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4 元
    注冊時間
    2014-12-28
    6
    發表于 2015-7-21 19:5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樓主你考的是專碩還是學碩呀?我想考南信大的通信類專業,我感覺學碩的研究方向比較偏通信類,專碩的研究方向比較偏電子類,是嗎?因為我不太喜歡電子類,所以想考學碩。但是學碩的分數線又比專碩的高,而且難考是不是?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387

    帖子

    1650

    積分

    版主

    Rank: 8Rank: 8

    精華
    3
    威望
    170
    K幣
    1480 元
    注冊時間
    2015-3-7
    7
     樓主| 發表于 2015-7-21 23:14 | 只看該作者
    學霸fight 發表于 2015-7-21 12:51
    我想問一下專接本的考生可以考吧?

    可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387

    帖子

    1650

    積分

    版主

    Rank: 8Rank: 8

    精華
    3
    威望
    170
    K幣
    1480 元
    注冊時間
    2015-3-7
    8
     樓主| 發表于 2015-7-21 23:16 | 只看該作者
    翾翾ying 發表于 2015-7-21 19:54
    樓主你考的是專碩還是學碩呀?我想考南信大的通信類專業,我感覺學碩的研究方向比較偏通信類,專碩的研究方 ...

    學碩招的人少,每年錄取分數比專碩高一點,初試考數一,英一,其它沒什么太大區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主題

    11

    帖子

    2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24 元
    注冊時間
    2015-3-24
    9
    發表于 2015-7-22 20:5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初試專業課是就考一門信號與系統嗎,有其他選項嗎?信號與系統是哪一版的?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主題

    11

    帖子

    2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24 元
    注冊時間
    2015-3-24
    10
    發表于 2015-7-22 20:5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汍瀾Ivy 發表于 2015-7-22 20:53
    初試專業課是就考一門信號與系統嗎,有其他選項嗎?信號與系統是哪一版的? ...

    考哪一版我已經知道了,初試是模擬電子和信號與系統二選一還是兩個都考?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5 11:24 , Processed in 0.088368 second(s), Total 11, Slave 10(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