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8403|回復: 2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電工] 考驗歷程

[復制鏈接]

2

主題

8

帖子

146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2
威望
60
K幣
86 元
注冊時間
2014-9-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于 2015-6-2 11: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歲月如織,距自己開始準備考研已俞一年了,記得當時懵懂的自己從論壇上吸取了許多營養,然后得以成長。而今,手頭的事情也放下一段了,便效仿先輩,寫點經驗,以遺來者。
千言萬語,就先從基本情況說起吧,方便諸位對本文參考價值進行一個評估。我是電子科大電磁場專業,報考電子科大微波工程系,屬于本校本專業,可能對于外校抑或外專業而言,無太大參考價值。考研總分360+,政治60+,英語50+,數學130+,專業課120+,不算很好,不過也還可以。
既然是經驗交流,我就不單獨敘述某一科如何具體的學,而以時間為軸,一步步敘述自己的經歷和感悟,方便諸位比照自身。
初試篇
我打算考研的話,基本應該可以確定是大三的那個寒假,畢竟當時對前途十分迷茫,對本科生出去工作不是很看好,于是在家人的鼓勵下決定考研。于是,回校之后,馬上開始著手準備,主要是信息的采集和資料的收集。大三下的時候,我的課還是不算太少的,由于壓力確實不是很大,我就還是很認真的上課。說句實在話,大三下認真上課,我覺得對本校本專業很有好處,畢竟既可以和牛的導師進行交流,讓他認識你,又可以對本校本專業的歷屆招生狀況,招生形勢得到較好的把握。舉我為例,我的導師就是我的雷達課的老師,之所以選他就是因為和他說過話,覺得他不錯。對考研的準備的話,基本屬于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是很累。我個人建議這時候也不要太拼,因為你很有可能現在拼,以后就沒精力拼了,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這時候我的工作基本只是上上輔導班,背背單詞,偶爾看一下專業課和數學。說到這個時候的專業課復習,不建議特地去看,而是在上課中老師提到的點,你不會或者說不熟悉,這個時候就可以翻翻書。因為能讓老師專門提出來的點,絕對不是可有可無的東西,并且這時候看這些點還輔助自己對電磁場整個體系的理解,我覺得對復試很有幫助。
大三下過后就是暑假,某種意義上還是比較關鍵的節點。暑假回不回去呢,我覺得因人而異,不是說回了就一定考不上,也不是說不回一定考上,但個人建議覺得自己時間不足或者說基礎差的不要回。在暑假的時候,我是不回的,并且參加了暑假強化班,報了英語和政治。輔導班應該是很多人糾結要不要報的玩意,我個人建議報自己弱的,以我為例就是英語,不想太花時間的,即政治。但是一定要報班嗎,還真不一定,個人感覺報班的話,好處是資料多并且基本都還可以,而且對自己有一定的心理安慰。壞處的話可能就是部分時間不能由自己安排,部分內容基本就是扯。還有,暑假既然留下來了,就不要太松散了,一定要利用好。以我為例,我完成的部分是數學第一遍完成(所有教科書看完一遍,推導過程做了一遍,例題做了一遍,還有一本習題集做了一遍),專業課看完一遍(所有思考題的答案寫到一個本上,例題和習題全部做了一遍,不會的也寫在本子上,包括老師沒布置的,沒要求的),政治看了一遍(一本輔導班給的精煉書),英語只是每天背單詞(基礎好的別學我,我只打算過線)。
暑假結束之后,就是大四上,這個時候就是大多數人開始拼的時候了。因為我在暑假的時候把時間還是利用得不算太差,所以我基本就沒多拼,按照以前的節奏走。我覺得自己的節奏很重要,不要被別人牽節奏,因為別人可能覺得自己不行的地方你不一定不行,要把握自己的節奏。大四上其實還是有部分課程的,我是認真聽了的,我覺得好處如下,學到高級的東西輔助對電磁場理論的理解,跟老師混臉熟(相當重要,我復試的時候5個面試我,4個認識我,3個幫說話,基本刷不掉)。大四上是最重要的時候,這是毫無疑問的。這時候本校專業課輔導班開課,最好去聽,效果誰聽誰知道。這個時候開始刷北大李樂民的考研數學輔導書,我覺得很有用。由于我基礎理論打得還行,就直接刷題(一定要蓋住答案,不會的記在本子上,方便復習),刷了3個月左右刷完。專業課的話,把課本再翻2遍,一定要吃透,畢竟以后是學這方向的,我個人覺得其他習題不要做太多,就做課本(專業課出題比較簡單,基礎打得好,基本無壓力,不會出超過課本難度的,至少我刷的歷年題基本都是,僅限于電磁場,其他不敢說)。政治做選擇題(肖秀榮的那本不錯,我用的就是這本,還有小紅本好像也不錯,用一本就行),英語的話每天做點閱讀(還是那句話,基礎好的別學我)。
到了12月份上旬至12月份下旬,必須刷歷年題,刷歷年題我是這樣搞,找個安靜的地方(本校B區不錯,當年我就在那混),就像考試一樣,三個小時就三個小時,給自己做一個模擬考(僅限數學和專業課,英語沒試過,我同學試過,不知道效果,政治呵呵)。一定要是初次見,然后考完后自己改,錯在哪,為什么,都總結下來,那些錯的題和原因我覺得是寶貴的財富。這樣做之后,對時間把握會好一點,舉我為例,第一次做三個小時大概就做了80%,得了60%,第二次調整節奏之后就做完了,得了80%,因此我考研的時候都是做完了的。專業課還有一個要點,簡答題沒見過的,不會的,老老實實記下來,防止被坑。政治開始背一些押題了,今年基本沒用,但背了會對自己組織語言的感覺好一點。英語的話做做真題閱讀(說句實在話,英語基礎不是很好的,不要管其他,只看閱讀,保證拿下50%基本就是勝利,因為其他部分從本質上來說也是閱讀),我考研的時候英語是58,遠超預期,靠的就是閱讀大法,書的話建議是曹天嘯的書。
考前三天,個人建議,放松,不要不看,而是說看的烈度下來,最好做點能緩解自己心情的事。之所以這樣做,因為如果之前努力了,這個時候抱佛腳基本屬于沒有太多益處了,而阻擋你成功可能只有緊張的情緒了,必須緩解掉。但是,政治和專業課的簡答題必須看,英語背一篇模板(自己在之前寫的,不要背別人的),基本上達到有基本印象,最好是能記住(其實,這些在之前就應該開始了,這時候只是保持記憶而已)。
復試篇
學校筆試考的是微波技術基礎,但復試根據所報老師的不同要準備不同的東西,這個自己了解。初試結果出來之后,導師該聯系了,最起碼讓人家知道你是誰,你有沒有資格來這混,尤其是刷人多的團隊(徐銳敏團隊,聶在平團隊這兩個是我知道的電磁場今年最狠的,本校350都被干了)。本校最好要見個面,畢竟也不難,刷臉卡,要是畢設跟著這個老師干的話,那就更好了。筆試一定要認真準備,別我看到有一個復試190+,筆試不過,直接呵呵。面試的話,怎么說呢,我認識我的導師,并且關系還行,所以不是很具有參考價值(所以上課要認真聽課,下課要大膽吹牛),問題的話都是最基礎的電磁場理論問題,而且都是在思考題部分能找到。英語口語的話,自己不行(比如我),一定要找好隊友,我結巴了將近1分鐘,隊友各種流暢,最終88分。
最后,祝諸位考研順利。

    評分

    參與人數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252658411 + 30 太感人了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871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10Rank: 10Rank: 10

    精華
    636
    威望
    4583
    K幣
    18305 元
    注冊時間
    2014-4-23
    沙發
    發表于 2015-6-2 15:44 | 只看該作者
    恭喜樓主順利錄取,歡迎到考研論壇征文板塊http://www.5522pp.com/f1951p1發表你的考研經歷、經驗、感想,贏取開學獎學金,如果帖子不能及時審核,請將征文內容發至suggest@kaoyan.com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8

    主題

    2768

    帖子

    6101

    積分

    高級戰友

    Rank: 4

    精華
    0
    威望
    240
    K幣
    5861 元
    注冊時間
    2014-5-11
    板凳
    發表于 2015-6-2 18:5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刷人都調到別的團隊的了吧(′⊙ω⊙`)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25

    帖子

    19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19 元
    注冊時間
    2015-5-31
    地板
    發表于 2015-6-3 02:04 | 只看該作者
    本校的考本校的難度不是很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2627

    帖子

    8331

    積分

    實習版主

    Rank: 8Rank: 8

    精華
    1
    威望
    286
    K幣
    8045 元
    注冊時間
    2012-3-16
    5
    發表于 2015-6-3 09:05 | 只看該作者
    本校生優勢好大的。鹵煮做軍工的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86

    帖子

    92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92 元
    注冊時間
    2015-5-14
    6
    發表于 2015-6-3 10:0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不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9

    帖子

    12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12 元
    注冊時間
    2013-7-2
    7
    發表于 2015-6-3 11:22 | 只看該作者
    厲害,學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497

    帖子

    1192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15
    K幣
    1177 元
    注冊時間
    2015-5-9
    8
    發表于 2015-6-3 14:00 | 只看該作者
    樓主基本是數學吃老底(北大李樂民還是北大燕園李永樂),英語真題利用不高,專業課純粹是一脈相承占盡優勢,政治可以說肖秀榮1000都沒過幾遍的感覺,數學專業課突出,底子薄弱的真是不敢跟著這么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167

    帖子

    308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1
    威望
    0
    K幣
    308 元
    注冊時間
    2015-4-19
    9
    發表于 2015-6-3 15:0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姐,我想問一下,我不是本校的,但是離電子科大很近,我可以去聽你們的那個專業課輔導班不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19

    帖子

    146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146 元
    注冊時間
    2015-2-1
    10
    發表于 2015-6-3 18:4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贊一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4 02:59 , Processed in 0.068478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