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樓主: 隔雨相望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答疑] 作為負責調劑的老師,簡單說一下校方的調劑流程!

[復制鏈接]

30

主題

234

帖子

3607

積分

高級戰友

Rank: 4

精華
3
威望
2588
K幣
1019 元
注冊時間
2011-3-24
61
 樓主| 發表于 2012-3-15 13:12 | 只看該作者
靳琳.奮斗 發表于 2012-3-15 10:39
老師你好,剛剛看完了你去年的帖子,又分享了這個帖子,你真的好熱心,我們大部分都沒有調劑經驗,看到 ...

沒辦法!從我的角度來說,我希望學校派給我的招生指標我能夠招滿,去年差了3個,領導雖然沒批我,但是肯定有影響。

所以我必然要判斷這個學生能來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從個人角度上,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有更多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但從工作角度,我只能給那些一心一意的人機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7

帖子

79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79 元
注冊時間
2011-7-10
62
發表于 2012-3-15 13:21 | 只看該作者
謝謝老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62

帖子

347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47 元
注冊時間
2011-7-6
63
發表于 2012-3-15 15:03 | 只看該作者
請教老師那要不要再國家線出來前聯系導師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主題

234

帖子

3607

積分

高級戰友

Rank: 4

精華
3
威望
2588
K幣
1019 元
注冊時間
2011-3-24
64
 樓主| 發表于 2012-3-15 15:12 | 只看該作者
cvfxvcxf 發表于 2012-3-15 15:03
請教老師那要不要再國家線出來前聯系導師呢?

你可以根據去年的國家線和小分線來判斷一下自己的成績。基本上比去年的線高5~10分就應該比較安全。
這樣你聯系導師才不會浪費雙方的感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62

帖子

269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7
K幣
262 元
注冊時間
2012-3-14
65
發表于 2012-3-15 15:39 | 只看該作者
一般學校的復試比例是1:1.2,有的學校1:1.1,你們學校居然1:2啊?
據我所知,越是通知復試的比例過大,學生們越是不敢貿然前往,為什么呢?
比例大,勢必被刷下的人多。
建議貴校:縮小復試比例,要知道,人家大老遠來一趟學校不容易的,一旦
無功而返,既浪費時間,也費神費力費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主題

234

帖子

3607

積分

高級戰友

Rank: 4

精華
3
威望
2588
K幣
1019 元
注冊時間
2011-3-24
66
 樓主| 發表于 2012-3-15 16:12 | 只看該作者
潮濕的xin 發表于 2012-3-15 15:39
一般學校的復試比例是1:1.2,有的學校1:1.1,你們學校居然1:2啊?
據我所知,越是通知復試的比例過大,學 ...

前面說了,調劑充滿了很多不確定性。你自己在論壇也可以看看,沒有哪個學生是只盯著一個學校的,連一志愿上線的學生都還在詢問,是否可以一志愿和調劑院校都復試。這帶來的結果是什么?就是學生的流動性很強,不確定性很強!調劑不像一志愿,120%投檔,上線的沒有幾個不來的。
我這邊的經驗,通知100人,能來60~70人就相當不錯了。你自己算算比例。也就是1:1.2的程度。過去我們試過按照1:1.2通知,有40個名額,通知50人,結果來了不到30個。而且來的人不可能都招了,有一些實在基礎太差的,不能要!那又得組織第二批甚至第三批復試。每次復試都要重新出題(筆試題),要安排時間讓教授和導師們面試!而且,這是調劑。我們復試,其他學校也復試,第一批結束后,比較好的生源就基本都有著落了,越往后,申請調劑的學生越少。去年我之所以差了3個沒有完成招生指標,就是因為本來有幾個已經被我們錄取的,忽然反悔說不來了,那時候已經4月底了,我挨個給之前被我們拒絕的學生打電話,要么是已經被其他學校錄取了,要么是不準備上,準備來年再考了,所以最后沒招滿!

我當然知道學生們不容易,所以才會在論壇里發帖,希望給大家一些指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62

帖子

269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7
K幣
262 元
注冊時間
2012-3-14
67
發表于 2012-3-15 16:20 | 只看該作者
隔雨相望 發表于 2012-3-15 16:12
前面說了,調劑充滿了很多不確定性。你自己在論壇也可以看看,沒有哪個學生是只盯著一個學校的,連一志愿 ...

你說的也是實情,看來,都不容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03

帖子

335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35 元
注冊時間
2012-3-7
68
發表于 2012-3-15 16:28 | 只看該作者
頂一個~~希望自己能順利調劑到目標學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97

帖子

449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62
K幣
387 元
注冊時間
2012-3-6
69
發表于 2012-3-15 16:38 | 只看該作者
老師您好,我想問下面試只問跟專業有關的問題嗎?除了一份英語自我介紹外,用不用準備漢語的自我介紹?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8

主題

595

帖子

3971

積分

高級戰友

Rank: 4

精華
0
威望
222
K幣
3749 元
注冊時間
2009-1-16
70
發表于 2012-3-15 17:02 | 只看該作者
老師,我也想請問一下,調劑到底是由研招辦負責還是學院負責,我也打了一些電話,有些學校的學院是他們不管讓聯系研招辦,而有些學校是由學院直接確定,作為學生我們到底應該主動聯系哪方更好一點,謝謝老師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6 16:13 , Processed in 0.075923 second(s), Total 7, Slave 7(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