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19895|回復: 9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額滴金融之路---跨專業版

[復制鏈接]

3

主題

48

帖子

137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1
威望
35
K幣
102 元
注冊時間
2008-4-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于 2009-5-6 15: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泡論壇已經快一年了,這算是第一次認真的發帖,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不要見笑哈!
09年考研已經徹底的落下帷幕,看了前面很多朋友的經驗貼,很有價值,重復的我就不多說了,這里簡單談一下我自己的一點心得,希望能給跨專業考金融的同學一點幫助。
NO 1.
信心是很重要的,不要覺得自己沒有學過金融或經濟類的課程,其他學校沒考過不清楚,但是西財的金融對跨專業的同學來說絕對是公平的,而且在某種程度上說可能還有一些優勢。SO,下定決心考研,就一定要有信心,信心比黃金還重要!
NO 2.初試
初試相對復試肯定更重要,所以一定要全力以赴。前面有很多帖子關于初試的準備,包括時間安排,參考書目等等,就不累述了。這里簡單談談我自己的準備歷程。
首先,英語和數學是相當Important,要早早的準備,特別是基礎不太好的同學,英語先過兩遍單詞,我用的是紅寶,不用記得太死,但是基本上閱讀里看到都得認識,單詞功是個漫長又繁瑣的事情,所以不要想著偷懶,或者想要抓急水幾天搞定的(像我這種智商一般的哈,呵呵!),個人覺得考研單詞和六級差別不大,要是考過GT的同學就更不用擔心了!英語最重要的還是閱讀,我從八月開始上閱讀,每天基本要保持一個小時,四篇左右,從簡單到難,參考書目根據個人喜好,問題不大,關鍵是培養語感,基礎差一點的同學可以抽時間看看語法,到11月開始上真題,真題很重要,一定要多做幾次,到后期很多基本都能背下來了哈(限于題目),主要也是一個尋找感覺的過程。這里強烈推薦一個閱讀的技巧,以前我一直看完全文后才做題(不看完總覺得不能抓住文章重點,沒頭緒),其實考研閱讀完全沒有必要這樣做,可以先看題目,然后順著文章一段一段的看,一個一個題的解決,準確率非常高哈!其實考研英語文章邏輯性是很高的,所以仔細揣測作者的意圖很必要。這也許也是很多人覺得考研英語的難點所在吧!至于作文,個人覺得可以上個作文輔導班,推薦某考研輔導班的吳耀武老師,超有人格魅力一MAN。至于練筆的話最有價值的還是十幾年的真題作文,一定要自己動手寫,不能只看范文。

NEXT,數學,我是屬于比較喜歡數學的女生(挺稀罕哈!),對我來說,相對于英語政治專業課,做數學還算是一件放松的事情。呵呵!數學基礎是很重要的,建議夯實基礎,不要怕浪費時間,書上的知識點一定要過仔細,數學我看得教科書是:同濟的高數(上下),川大的概率和北大的線代。至于做題就如前面很多同學推薦的李永樂的系列叢書了,復習全書,660,400題,最后是真題,根據自己的情況安排復習進度。我自己覺得還是真題最重要,不需要搞題海戰術,關鍵是做一題要有一定的收獲。我們寢室有個同學數學超級猛,真題基本都是140+,最后考了130+還挺郁悶呢~她的經驗就一個:基礎+理解+練習+總結,足矣!  這里,弱弱的提一下,碰到幾個數學跨專業考的朋友,最后數學考得都不是很理想,所以后來人切不可掉以輕心。

As for 政治,就比較頭疼了 ,我自己政治考得不是很理想,主要是沒有那種思維方式,也討厭死記硬背。政經和哲學還好,理解即可,可以用自己的話說。至于鄧論和毛概真沒什么經驗可談,今年政治還有改革,所以大家有必要報個輔導班或者到網上下載錄音,比較省事。政治到考前幾天會背到想死的境界,調整好心態,上了考場,一激動,激素分泌自然有話說,所以不用太擔心哈!

最后說說專業課,轉專業的同學看仔細了,一定要想辦法上西財的輔導班,去年是暑假開的,就幾天時間,在經濟學院的網頁上看,寫的是關于經濟學講座的通知,如果實在不能到現場也要想辦法找到錄音聽聽.在這里,贊一下講宏觀的曾志遠老師,用一天的時間講完了整本書,基本上所有的知識點都講到了,我以前從沒學過經濟類的課程,就是上課前草草看了下書,聽了他的課幾乎所有的重點難點都理解了哈!沒有半點虛言,絕對霸道!專業課的復習是有方法可循的,也有捷徑可走的!跨專業的同學:西經最好看高鴻業的書,淺顯易懂,看個兩三遍差不多(有些章節可以不用掌握,前面有貼總結過哈!),西經背得東西不多,理解記憶,宏觀里政策那幾章可以背一下,畢竟用自己的話說還是比較生澀。然后就結合輔導班的筆記,前面有同學推薦了一些輔導書,我個人覺得沒有很大必要,09年經濟學二西經部分考得超級簡單,完全沒有超過書和筆記的范圍,但是10年情況就不清楚了,所以見機行事吧~!政經和政治里是重復的可以結合復習,市場經濟學考得少,東西多,復習的時候結合筆記自己把握深度和廣度,(這里說的筆記可以是自己上輔導班記下的,也可以是網站上賣的那個,那個有點貴,可以幾個人一起買,也可以找往屆的復印,內容差異不是特別大,我當時也是一個師兄免費送的,之前電話丟了聯系不上,在這里跟師兄說聲謝謝!呵呵)每個人對自己的要求不同,建議平時多看看報紙,如經濟觀察報,參考消息,環球,可以當中午的休息消遣哈!

廢話了這么多,有用的東西可能很少,不過也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吧!
這里,曬一下我的初試分數,很多朋友用一種仰視的態度來看我倒覺得不好意思,沒有任何高調的意思,真誠的給像我當初一樣迷茫的朋友們一點鼓勵吧!天道酬勤,付出的不一定都有收獲,但是收獲的一定是付出過的~:P
              初  試  成  績               初試總分
               政治 外語 專業課一 專業課二
                70  78    129    127       404

NO 3 復試
說到復試,廢話可能有點多,初試的時候收集了很多信息,也得到了很多幫助,所以還比較游刃有余,到復試的時候就比較迷茫了,剛開始拿到那么大幾本陌生的書,人都傻了哈!
呵呵,其實經歷了才發現沒那么恐怖!首先,做好時間安排,初試之后,特別是過完春節,大家的心情是很復雜的,西財出分還是比較早的,所以方便大家做好安排。有些同學可能會忙一些其他的事情,如畢設之類的,不管如何,還是要抽出時間靜下心來看書。不管初試分數如何,只要有希望進復試,就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我在復試的時後就碰到一個初試不高但是復試表現相當好的同學,不過不知道過了沒有,但愿能在柳林見到他。回到正題,《貨幣金融學》和《投資學》是最重要的,非看不可,貨幣是重中之中,實在沒有時間準備復試的同學也一定要抽時間把貨幣看了,復試的筆試基本全是貨幣的知識,投資學連續兩年都考的計算題,很簡單,主要是CAMP那一章,理解即可。其他幾本書,我沒看完,國際金融,商業銀行管理和金融學,很多知識是相通的,而且如果現在多看點對研究生階段的學習應該很有幫助的。這里說的是筆試,今年考了個關于主權貨幣改革的論述題,絕對的熱點,那幾天的報紙都有,我剛好有看到,只要有點了解就可以用自己的話廢話一大段哈,這算是跨專業同學對付論述題的最好辦法了,沒有必要錙銖必較的記憶!至于面試,真的不好準備,看你運氣了,我運氣不太好,沒抽到書上的,抽得是個實際問題,問目前我國國有銀行的上市情況以及面臨的新的風險,這個我確實了解得很少,所以沒怎么說道點子上,還好那個老師追問我現在有哪些銀行上市,平時看報紙有瞄過,就瞎猜結果全重了~呵呵。最后再說說英語面試吧,It is easy.完全不用擔心,但還是要簡單的準備下,一些比較常見的話題,如自我介紹,跨專業的原因,考研的原因,你對金融的理解以及你對金融危機的看法==,建議考前找個朋友模擬的練習下,在這里要感謝下supershancky 同學~!

NO 4  
建議大家戰線不要拉的太長,后期很容易疲憊,我是從去年7月中旬開始準備的。在考研過程中,多和朋友交流下,有時候信息是很重要的,可以避免走很多彎路。我最大的感觸是一定要堅持到底,特別是到后期,不管復習得怎樣,也一定要撐下去,走到最后結果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經歷了努力了就沒有必要后悔~
考研也算是我人生一個很大的轉折了,當初放棄了保研走上了這條路,我從來不曾后悔過,我選擇的路我自己負責,謝謝所有關心過我給過我幫助的親人朋友,也希望我的經歷能給后來人些許借鑒和幫助~

Ok, that is all~!
如果有疑問的,歡迎留言哈!

    評分

    參與人數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popolove211 + 30 原創內容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43

    帖子

    8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86 元
    注冊時間
    2009-5-2
    沙發
    發表于 2009-5-6 16:39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樓主 mirrorwhj 的帖子

    天道酬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41

    帖子

    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108
    K幣
    1335 元
    注冊時間
    2008-4-10
    板凳
    發表于 2009-5-6 16:55 | 只看該作者
    謝謝 分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77

    帖子

    220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1
    威望
    61
    K幣
    159 元
    注冊時間
    2009-3-26
    地板
    發表于 2009-5-6 17:47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樓主 mirrorwhj 的帖子

    妹妹,你好低調啊,呵呵,繼承了哥哥我的作風啊。。。。[em:18] 哎。。你夸得我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啊。恩,看你這么有誠心,是不是準備請哥哥吃飯啦?我等到起得哈:P

    ※ 編輯:supershancky 于2009-5-6 18:26 編輯本文

    ※ 編輯:supershancky 于2009-5-6 18:27 編輯本文

    DSC02374.JPG (20.46 KB, 下載次數: 93)

    DSC02374.JPG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77

    帖子

    220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1
    威望
    61
    K幣
    159 元
    注冊時間
    2009-3-26
    5
    發表于 2009-5-6 17:53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樓主 mirrorwhj 的帖子

    寫了這么多心得體會,一定要頂起來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77

    帖子

    220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1
    威望
    61
    K幣
    159 元
    注冊時間
    2009-3-26
    6
    發表于 2009-5-6 17:58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樓主 mirrorwhj 的帖子

    你忘了曬復試的分數,快點補上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23

    帖子

    8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1
    威望
    37
    K幣
    51 元
    注冊時間
    2008-12-13
    7
    發表于 2009-5-6 17:59 | 只看該作者
    樓主很棒啊。我也是09年考的,其實我們都很多相似的地方。有緣以后就是同學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77

    帖子

    220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1
    威望
    61
    K幣
    159 元
    注冊時間
    2009-3-26
    8
    發表于 2009-5-6 18:03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7樓 zyx1236 的帖子

    你也考了400+啊,厲害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

    主題

    72

    帖子

    139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139 元
    注冊時間
    2008-2-27
    9
    發表于 2009-5-6 18:32 | 只看該作者
    LZ排名一定很高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48

    帖子

    137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1
    威望
    35
    K幣
    102 元
    注冊時間
    2008-4-25
    10
     樓主| 發表于 2009-5-6 19:07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4樓 supershancky 的帖子

    我有夸你嗎,我怎么不記得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5 04:42 , Processed in 0.119048 second(s), Total 12, Slave 11(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