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4748|回復: 4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備考心情] 我給你熬一碗不以溫暖你為目的的雞湯。

[復制鏈接]

3

主題

116

帖子

3166

積分

高級戰友

Rank: 4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166 元
注冊時間
2015-7-1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于 2016-2-15 23:3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寫這篇帖子的時候,我正躺在沙發上備課。一邊抽煙一邊和男朋友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看起來無比的——閑散。
和參加2016考研的很多很多小伙伴們一樣,我也是16考生。可能不同的是,同為93年生人,作為一只大四狗,我已經工作兩年了。
我考研復習時間基本不超過15天,能不能過今年復試線不一定,但是這中間的很多很多,我想和你們一一分享。
2014年,我開始創業,臥槽,回想起來真的是初生牛犢不怕虎,仗著自己是英語專業,仗著自己心比天高,硬是在市中心和朋友一起撐起一個出國培訓的語言機構,每天早上6點不到睜開眼睛,白天跑回學校上節課,下課再回到工作,晚上開會,研討,備課到凌晨,一年的透支不規律生活導致體重暴漲20斤。然而看到學校越來越好我還是干勁十足,雖然這導致了我后來個人學業上很多很多的麻煩。
同樣是2014年,前男友一聲沒有回了法國,痛苦悲傷心碎巨大的失望,工作狂更加工作狂,晚上回到自己租的房子哭到不行覺得自己是個徹頭徹尾的loser。
2015年,市場急轉直下,學校越來越難做,頭發一把一把掉,沒有得到獎學金還掛了一科,壓力空前的大,年末考研逼近,11月末買參考書開始復習。我連1000題,肖八這些都沒看。只做了四套肖四的選擇題。專業課基本裸考。人家考研都說扒層皮,我考研絕對是靈魂上的洗滌因為只覺得壓力大了點,實際上的付出并沒有多少。
2015年末,考研前一天,姥姥摔了頭,全家奔赴另一個省份,小腦萎縮診斷,只剩我一個人在這個城市焦急,不過并沒什么卵用,索性我就兩眼一閉考試去了!

說到這,我猜你會想,這廝是在雞湯然后鼻涕一把淚一把鼓勵我們努力。

并不是。

我想說的是,世界本身就很殘忍,不要說努力了就一定會有結果,也不要說相信我們努力了,就一定會怎么怎么樣。因為就像我對你好,并不是因為要你對我更好是一樣的道理。

在工作這兩年,我始終擔心自己只是一個大學沒畢業的本科生教不好課,所以天天努力備課,吃透所有的語法點,從中高考到四六級到考研到托福雅思,一科一科的備課,自己也去考試體驗,所以,你瞧,我的獲得,并不是因為“我要努力得到”,而是因為我想要努力做好這件事。想要盡力的心情,和想達到目的的心情是不一樣的。

前男友離開以后,我又遇到了現任,他嘛,缺點毛病也很多,但是很有擔當,對我也很好,我為了他也付出了很多。但是,我們為彼此的付出,并不是為了“對方對我更好”,而是因為他愛我,我也很愛他。簡單純粹,但是都是我們彼此的真心。

我現在還是很累,手邊放的是六級聽力改革的樣題,在努力為學生備課。他在邊上看視頻,我們偶爾說上一兩句話,然后各自忙各自的。我覺得很幸福。

我不是什么家庭農村,也不是什么早五晚九,我的故事很奇怪,不感人,不溫暖,甚至對于很多同齡人來說是畸形的,因為我在過早的年紀,就承擔了太多,也獲得了太多不屬于我的東西。我會抽煙,偶爾逼急眼了會粗口,但是卻在任何需要我的地方,第一個,絕對不會猶豫的沖上去,我認認真真的備課給孩子們講課,告訴他們,在未來有很多很多的夢想等著他們去實現你們必須要非常他媽的努力才對得起自己。哦,我還告訴他們不要抽煙,哈。

我在大二的時候,跪在地上惡狠狠的發誓,要在畢業前實現三個目標,第一,體重控制回98斤(樓主168的小胖砸),第二月收入過10000,第三考上研究生。照這個進度來看,說不定都能實現呢。

現在我在努力做兩件事,一個是再申請到一個美國知名大學研究生的offer,還有呢,就是和我的他,一起努力再賺點錢安排好十月份的婚禮。

喏,我真的不想溫暖你,我知道你也不需要。因為我們都在這個殘忍的世界里努力廝殺,看那么多暖心的事,有時真的沒有用。你要一只眼睛眼光凜冽,一只眼睛熱淚盈眶。

這樣你才清醒。

說到最后,還有很多很多想講給你們的故事,都沒有講,平時我的語言水平就蠻差,有機會的話,我一一講給你聽。我又想溫暖你,又想殘忍的告訴你,不要依賴溫暖的故事。哦對了,如果我過線了,我再和大家分享我的復習經驗,雖然有點扯,但是真的蠻有效的。

不愿意說祝安好,送給大家一句我非常喜歡的話吧: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116

    帖子

    3166

    積分

    高級戰友

    Rank: 4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166 元
    注冊時間
    2015-7-15
    沙發
     樓主| 發表于 2016-2-16 10:5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為啥11小時以后才刷出來白天看好尷尬,一點都不好意思雞湯了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214

    帖子

    414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14 元
    注冊時間
    2015-7-11
    板凳
    發表于 2016-2-16 11:0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有目標是件幸福的事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116

    帖子

    3166

    積分

    高級戰友

    Rank: 4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166 元
    注冊時間
    2015-7-15
    地板
     樓主| 發表于 2016-2-16 11:0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 發表于 2016-2-16 11:00
    有目標是件幸福的事

    嗯,和人總要有所敬畏一樣,總得有個目標有個奔頭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116

    帖子

    3166

    積分

    高級戰友

    Rank: 4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166 元
    注冊時間
    2015-7-15
    5
     樓主| 發表于 2016-2-16 11:0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 發表于 2016-2-16 11:00
    有目標是件幸福的事

    你也是研友嗎?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214

    帖子

    414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14 元
    注冊時間
    2015-7-11
    6
    發表于 2016-2-16 11:0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梅花尖 發表于 2016-2-16 11:01
    你也是研友嗎?

    是的,  我二戰的,和你一樣 英語專業, 正在焦慮等成績   感覺快要瘋了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116

    帖子

    3166

    積分

    高級戰友

    Rank: 4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166 元
    注冊時間
    2015-7-15
    7
     樓主| 發表于 2016-2-16 11:0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 發表于 2016-2-16 11:07
    是的,  我二戰的,和你一樣 英語專業, 正在焦慮等成績   感覺快要瘋了

    考哪個學校啊?出分了嗎?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214

    帖子

    414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14 元
    注冊時間
    2015-7-11
    8
    發表于 2016-2-16 11:1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梅花尖 發表于 2016-2-16 11:08
    考哪個學校啊?出分了嗎?

    沒出 湖北的一所普通211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你咧 報的哪個學校 什么專業咧?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116

    帖子

    3166

    積分

    高級戰友

    Rank: 4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166 元
    注冊時間
    2015-7-15
    9
     樓主| 發表于 2016-2-16 11:1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 發表于 2016-2-16 11:11
    沒出 湖北的一所普通211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你咧 報的哪個學校 什么專業咧? ...

    學校挺好啊,我也是一所普通211,東北師大,分數都出來了,374…焦慮也沒用了哈哈,等分數線吧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214

    帖子

    414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14 元
    注冊時間
    2015-7-11
    10
    發表于 2016-2-16 11:1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梅花尖 發表于 2016-2-16 11:13
    學校挺好啊,我也是一所普通211,東北師大,分數都出來了,374…焦慮也沒用了哈哈,等分數線吧 ...

    蠻高的 好羨慕 希望我也能考你這么好成績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6 10:06 , Processed in 0.080838 second(s), Total 8, Slave 8(Usage:6.7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