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3974|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教育] 湖師大心理學專碩和學碩難度對比

[復制鏈接]

11

主題

105

帖子

290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88 元
注冊時間
2020-3-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于 2020-3-11 13: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專碩的分數要比學碩低,招生人數也更多,所以更容**”。這恐怕是許多考研學子內心的想法。
下面我就以湖南師范大學的心理學專業為例,來說一下專碩和學碩的考試難度。切記下面這些知識適合湖師大的情況,不要一概而論!
國家在設置專碩和學碩時,不是根據他們的難度來劃分的,而是根據實踐和理論這兩個側重點來劃分的。因為社會的發展不僅僅是理論成果的推動,更需要踐行。這幾年國家把在大力發展專碩,以后的方向應該是專碩和學碩比一比一的比例了。這是一個大趨勢,也是我國近幾年大力發展專碩的原意所在?
那為什么大家普遍認為專碩比學碩容**,分數更低呢?
眾所周知,事物的發展會經歷一個過程,新生物往往都是弱小的。專碩剛被推行的時候,因為培養體系的不健全導致競爭力缺乏,因此被認可的程度不高。但是經過了這些年的探索,專碩的培養體系更加成熟,因此認可度也更高,不再是以前雞肋一般的存在了。這一點在分數上體現得很明白:13年是310分,招收差不多55人;14年336分,招收45 人;15年也就是今年是360分,招收35人。在分數上,年年攀升,以至于今年達到了360分的高分,而人數卻一直減少,以至于今年甚至比學碩更少。
現在,你還是會覺得專碩比學碩的分數更低更容**么。
還是前面說的,區分兩者的不是考試難度,而是定位的不同。專碩的考得“淺”但是廣,學碩考得“深”但是窄。這樣的比喻或許不恰當,但是相比于學碩型研究生,應用型研究生(專碩)的沒那么強調研究,只需要掌握一定的理論即可,但并不意味著門檻就低。正如前文所述,隨著專碩培養體系的成熟,社會認可度的增加,專碩的熱度也持續性地增加。
比如湖師大的心理碩士,考研時候的題目確實要比心理學(學碩)容易,加上不考讓許多同學頭痛的統計實驗,幾乎都是識記的東西,要理解的知識都不太多,相對而言門檻確實低些。但是大家知道今年湖師大的學碩分數線多少么?290!人數又有小幅增加,達到了36人,甚至比專碩還要多!這在前幾年幾乎是不可想象的,但是今年卻發生了。
今年的心理學碩確實是一個意外,290是國家線,雖然這個分數進入復試被刷的可能性比較大,但是今年最后的錄取名單里,有一位初試294的同學;而專碩,沒有360分,復試都進不去。
并不是說專碩多難考,學碩就怎么怎么容易了。就卷面的難度,學碩無疑是高出學碩的,專業課就一張300分的卷子,而且又基本是識記性的東西;另外又是考英語二。因此就卷面難度,專碩還是要比學碩容易的。
另外一點,關于同學們擔心的專碩是不是不如學碩的問題。這里切曼紫西要說的是:這是沒有的事兒。兩個都是屬于研究生碩士,不存在誰不如誰的問題,說到底,只是功能劃分、側重點不同的問題。
最后,給大家這個整理一下如何選擇湖師大專碩或者學碩的問題:
類   別
適   宜
學碩
英語不太差;
對統計和實驗這類學科沒有厭惡感;
有較多的時間復習
專碩
英語基礎不太好
對統計和實驗這類學科有厭惡感;
復習時間相對沒有那么多
當然,這只是湖師大的情況,每個學校的情況不同,考點重點也大相徑庭,具體情況大家可以留言討。
事在人為。只要有目標,選擇自己想要的,找到正確的方法,堅持下去,就沒有什么不可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1

    帖子

    71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69 元
    注冊時間
    2020-2-11
    2
    發表于 2020-3-12 07:5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想問一下樓主,那學碩的分數低嘛???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

    主題

    105

    帖子

    290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88 元
    注冊時間
    2020-3-10
    3
     樓主| 發表于 2020-3-12 08:59 | 只看該作者
    夾克女孩001 發表于 2020-3-12 07:58
    想問一下樓主,那學碩的分數低嘛???

    湖師大往年學碩分數線在330左右,不過要注意是自命題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1

    帖子

    71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69 元
    注冊時間
    2020-2-11
    4
    發表于 2020-3-12 09:2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自命題是不是難啊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

    主題

    105

    帖子

    290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88 元
    注冊時間
    2020-3-10
    5
     樓主| 發表于 2020-3-12 09:53 | 只看該作者

    比起統考相對更難。自命題最致命的是不一定有選擇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6

    帖子

    26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4 元
    注冊時間
    2020-10-18
    6
    發表于 2020-10-19 21:00 | 只看該作者
    您好!請問師大專碩是不是給與本校以外的名額要少,大概是個什么比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3 04:59 , Processed in 0.069984 second(s), Total 8, Slave 8(Usage:4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