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16374|回復: 9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說實話,考研跟高考比起來,難度是不是小太多了

[復制鏈接]

22

主題

74

帖子

567

積分

中級戰(zhàn)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567 元
注冊時間
2009-3-14
跳轉(zhuǎn)到指定樓層
發(fā)表于 2012-1-24 19: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人發(fā)此貼,并不是說考研有多水,只是想說,如果我們考研學子能把對待高考的態(tài)度和努力程度用在考研上,何愁不上。

拿高考的情況來看,且不說河南,山東等省市的由于高考人數(shù)多,競爭激烈程度之劇,先說考試題本身的難度。不知道現(xiàn)在的高考科目制度什么樣了,就從我當年高考回憶的的情況,高中生面對湖北,湖南,山東,浙江等幾個省市的的高考數(shù)學,理綜難度,廣東,上海,北京等省市的文理大綜合廣度,還有若干省市英語,文綜,語文難度,若和大學生的所學的知識來參加考研同等比較起來,考研題目難度是不是降低太多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42

    帖子

    169

    積分

    一般戰(zhàn)友

    Rank: 2

    精華
    1
    威望
    5
    K幣
    164 元
    注冊時間
    2008-11-10
    95
    發(fā)表于 2012-2-17 01:52 | 只看該作者
    同意樓主,高考考北大清華的多難啊,考研的考北大清華就容易多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5

    主題

    1404

    帖子

    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1
    威望
    564
    K幣
    4781 元
    注冊時間
    2010-1-5
    94
    發(fā)表于 2012-2-17 01:38 | 只看該作者
    沒有可比性!高考是老師牽著走!考研是自學!自學能力不行的還是回高中高考吧!
    你曾問哥點能如哥般睿智,哥講哥系過來嚟,哥也曾如你般天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主題

    481

    帖子

    1808

    積分

    中級戰(zhàn)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135
    K幣
    1673 元
    注冊時間
    2011-3-11
    93
    發(fā)表于 2012-2-17 01:17 | 只看該作者
    徐瑞247246490 發(fā)表于 2012-1-24 19:57
    我覺得考研難,首先高中時許多人把學習當成義務,但是考研許多人都是主動學習,高中時除了學習沒有太多別的 ...

    如果 有一所大學 就像 高三畢業(yè)班那樣 天天有老師看著 各科老師天天講課 做題 然后像高中那樣把總結(jié)好 現(xiàn)成的東西直接喂給你   我想 考上名校的人會很多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144

    帖子

    563

    積分

    中級戰(zhàn)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8
    K幣
    555 元
    注冊時間
    2011-3-6
    92
    發(fā)表于 2012-2-16 15:49 | 只看該作者
    我感覺考研難。首先考研沒晚復習到至少晚一點,高考九點前必睡。考研晚上都不怎么吃飯,中午不睡覺,高考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考研一次考不上連調(diào)劑都很難,高考從不擔心沒學上,好點差點而已。
    天道酬勤!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03

    帖子

    316

    積分

    一般戰(zhàn)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16 元
    注冊時間
    2010-9-2
    91
    發(fā)表于 2012-2-16 14:34 | 只看該作者
    我覺得要是像高三那段時間和環(huán)境下學習 考研肯定沒問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99

    帖子

    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716 元
    注冊時間
    2010-3-3
    90
    發(fā)表于 2012-2-16 14:25 | 只看該作者
    心理壓力更大,考試難度降低
    嘆年光過盡,功名未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668

    帖子

    3570

    積分

    高級戰(zhàn)友

    Rank: 4

    精華
    0
    威望
    113
    K幣
    3457 元
    注冊時間
    2009-10-5
    89
    發(fā)表于 2012-2-16 14:11 | 只看該作者
    單論考試本身的難度,必然高考難。若考慮外部環(huán)境的因素,必然考研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345

    帖子

    1271

    積分

    中級戰(zhàn)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1271 元
    注冊時間
    2012-1-8
    88
    發(fā)表于 2012-2-16 14:02 | 只看該作者
    對樓主連北上廣都提及了,居然不提江蘇,表示不能理解,江蘇高考不能秒殺這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主題

    172

    帖子

    550

    積分

    中級戰(zhàn)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40
    K幣
    510 元
    注冊時間
    2012-2-11
    87
    發(fā)表于 2012-2-16 13:55 | 只看該作者
    至少不如許多人以為的那么難,貴在堅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0

    帖子

    2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26 元
    注冊時間
    2012-2-15
    86
    發(fā)表于 2012-2-16 13:54 | 只看該作者
    pandongzishiwo 發(fā)表于 2012-1-24 19:47
    可是,備戰(zhàn)高考的那種勁頭,是難以再有了??佳械臅r候的狀態(tài)難以和那時候相比了。我覺得高考時候簡單多了, ...

    lz12年考研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guī)則   

    關(guān)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guān)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lián)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wǎng)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7 12:47 , Processed in 0.067918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7.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guān)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