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樓主: 過日子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建議] 法碩畢業四五年,主要從就業角度答疑

[復制鏈接]

1

主題

46

帖子

114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114 元
注冊時間
2016-9-7
531
發表于 2017-7-8 09:4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長,我本科是山東普通理工科一本,想報考法律碩士。傳統的五院四系中五院只有一所211,而四系感覺競爭很大,那么報考一個法學不是相對強的985是一個好選擇嗎?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19

帖子

8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84 元
注冊時間
2017-6-22
532
發表于 2017-7-9 20:2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長你好,
先介紹一下我的情況:94年 | 16年專科畢業 | 成人本科19年1月畢業。目前在糾結明年是否要加入考研隊伍(按專科學歷今年就可以報名了,但本科學歷限制會少一些所以如果考研的話打算明年報名)。

我的專業是財務管理,現在做的工作是網絡編輯,工作輕松工資低,感覺無壓力環境下自己要廢掉了,因為今年有些私人原因不能辭職,打算明年換回財務審計崗。
我最近有在了解考研的一些相關信息,也結合原來專業考慮過,所以目前中意的專業是法碩(非法學)。
我現在的顧慮是:
1、如果打算考研的話我中間會有四年是在學習(備考+三年研究生)畢業的時候我也就28、9了,對于女生來說我不清楚那時候我在職場會有多少優勢?那會還能進四大嗎?到那時的就業方向該如何選擇呢?
2、還有在院校的選擇上,我是山東人,未來傾向去一線發展,但我的家庭條件有限,研究生學費也要自己承擔。我大體了解了北京上海的學費,感覺都比較高,所以目前傾向于南京大學。學長就我的學歷背景,如果努力考上211這類大學,以后就業會因為自考本而被歧視嗎?學長在院校選擇上您有什么建議嗎?
謝謝!期待學長的回復[糖果]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307

帖子

1674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1
威望
2
K幣
1672 元
注冊時間
2017-3-29
533
 樓主| 發表于 2017-7-9 22:26 | 只看該作者
會心小將永恒 發表于 2017-7-8 09:43
學長,我本科是山東普通理工科一本,想報考法律碩士。傳統的五院四系中五院只有一所211,而四系感覺競爭很大 ...

從就業來說,這樣的選擇很好。如果想做學問,建議法學實力強的學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307

帖子

1674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1
威望
2
K幣
1672 元
注冊時間
2017-3-29
534
 樓主| 發表于 2017-7-9 22:36 | 只看該作者
壹百分 發表于 2017-7-9 20:25
學長你好,
先介紹一下我的情況:94年 | 16年專科畢業 | 成人本科19年1月畢業。目前在糾結明年是否要加入考 ...

1、年齡問題:有些單位有限制,但是很少的;而且可以用其他的東西避開,或者說開了更多的門,就無所謂那幾扇限制強的門了。和之前工作經驗結合,讀書期間加強實習,都可以的;
2、畢業年齡問題:很多都是26、27才畢業的,所以28、29畢業不大;
3、學費問題:可以考慮學費便宜的學校,去一線城市,考個不錯的學校都吃得開,越是一線城市越開放;上海211以上學校可以考慮,可以拿戶口;但是就業肯定不如周邊985這些好學校;
4、關于歧視問題:一般情況下看研究生學校,即使是最牛的央企;只有在個案情況下,才比較幾個候選人的具體情況。歧視這些問題,還是上面的道理,多積累優勢多開幾扇門,就輕松跳開這些限制了;
5、一般情況下,如果現在就業不錯,不建議考研;如果想通過考研擺脫現在的瓶頸,考個好學校肯定改善很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19

帖子

8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84 元
注冊時間
2017-6-22
535
發表于 2017-7-9 23:1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學長回復[愛心]
其實我現在也在猶豫徘徊中,不確定如果去考研而失去的機會成本有多大,也不那么堅定自己是否必須要考研不可。如果不考研的話,明年可能會去一線城市找一份審計助理或者財務助理的工作,會努力去考cpa、司法這些專業證書,其實有考研的想法也是感覺大學會是很好的考證的環境。學長你說四年的工作經歷和一個好一點的碩士學歷,哪個更有優勢一些呢?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7

帖子

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6 元
注冊時間
2017-7-9
536
發表于 2017-7-10 00:18 | 只看該作者
現在生活壓力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46

帖子

114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114 元
注冊時間
2016-9-7
537
發表于 2017-7-10 09:5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學長指點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307

帖子

1674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1
威望
2
K幣
1672 元
注冊時間
2017-3-29
538
 樓主| 發表于 2017-7-10 20:29 | 只看該作者
壹百分 發表于 2017-7-9 23:14
謝謝學長回復[愛心]
其實我現在也在猶豫徘徊中,不確定如果去考研而失去的機會成本有多大,也不那么堅定自 ...

其實沒辦法比較的,只能說具體時間段 具體比較:比如碩士三年加學費,還有考不上的風險,代價蠻高的;比如碩士剛畢業,在工作幾年的老手那里,很沒競爭力。而且再拉長一段時間,肯定還是工作經驗占優勢。
但是碩士是改變你的現狀,比如現在工作不咋地,可以通過考個好學校提升就業檔次,起步就高了;碩士學歷永遠帶著,而且學校背景也一直是個優勢;碩士更是一種生活,就看你喜歡不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19

帖子

8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84 元
注冊時間
2017-6-22
539
發表于 2017-7-10 21:5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嗯嗯 好的。謝謝學長[西瓜]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7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76 元
注冊時間
2013-11-30
540
發表于 2017-7-14 16:1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Zzernest 發表于 2017-4-6 09:51
學長今年剛考上重大,想知道重大法碩好就業嗎?

問一下,重大多少分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6 17:26 , Processed in 0.089850 second(s), Total 7, Slave 7(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