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樓主: dingxingguang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經驗] 自動化---------------第一彈------------擇校分析

[復制鏈接]

77

主題

5452

帖子

1萬

積分

紫冬花歡迎你

精華
4
威望
4551
K幣
8040 元
注冊時間
2011-11-22
611
 樓主| 發表于 2016-3-30 18:39 | 只看該作者
隨你而搖而飛 發表于 2016-3-30 16:29
請問樓主,南開和南京的自動化哪個強,哪個好考呢,謝謝。我今年考,個人不太喜歡本專業,想考一個不是專 ...

自動化在南開大學、南京大學都不是強勢學科

你既然希望找一個專業性不太強的學校,估計是奔著名校名氣去的?以后好轉行做別的工作么。這樣計劃也蠻好的。

論專業實力,南開自動化更強一些。不過南京大學的名氣、綜合實力都在南開之上。不過估計都不好考。。

建議報考之前,留意一下招生名額。如果是專業性不強的學校,很可能招生名額很少,或者很多名額都用來接受推免生。
聽過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

帖子

6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6 元
注冊時間
2016-3-30
612
發表于 2016-3-31 15:0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dingxingguang 發表于 2016-3-30 18:39
自動化在南開大學、南京大學都不是強勢學科

你既然希望找一個專業性不太強的學校,估計是奔著名校名氣去 ...

嗯嗯,謝謝樓主,好人一生平安。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9

帖子

35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5 元
注冊時間
2016-3-7
613
發表于 2016-3-31 15:4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BAD CONTENT]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6

帖子

70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70 元
注冊時間
2015-8-25
614
發表于 2016-3-31 16:37 | 只看該作者
dingxingguang 發表于 2016-3-16 14:08
hello。看樣子你是更傾向于從事it方面的工作,是嗎?我那建議你爭取調劑。因為計算機就業,更看重的是能 ...

樓主的分析我著重考慮了一下,這幾天在調劑,最終選擇調劑去了中科院西安光機所(另外兩個時間沖突),錄取的是電子與通信工程的專碩,信工所確實非常吸引人,發了郵件咨詢了一下,我的專業背景和初試分數有點風險,且復試時間太靠后了,如果一心去信工所,前面的就都得放棄了,萬一信工所沒上,調劑的好點的去處就比較少了,為了穩妥,折中選擇了去西安光機所。還想咨詢樓主以下問題:
(1)咨詢了一下西安光機所的碩士去向,一般去的是航空,航天,中船的研究所(體制內的比較多),還有一些華為中興之類的企業,BAT之類的互聯網企業相當少,像我這種想去互聯網的,是不是基本得靠自己自學一些基礎知識,外加自己的編程能力了?
(2)像我這種學歷背景(985本,中科院碩),去好點的IT企業(假設能去的情況下),學歷相對于985本碩,劣勢大嗎?還是IT企業以個人能力為主,我的學歷背景不會成為主要的限制因素?
(3)中科院各個研究所的碩士基本不會讓出去實習吧(西安也基本沒什么實習的公司)?這樣找工作只能是去所在地的高校宣講會去投簡歷了嗎?還有就是中科院各個所在求職的時候是不是會具體地區分開,比如網易游戲招聘就統一寫的中科院,那西安光機所的碩士和自動化所的碩士,學歷上是不是等同對待的(拿網易舉例,假設其他條件一樣)?寫的比較亂,版主見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7

主題

5452

帖子

1萬

積分

紫冬花歡迎你

精華
4
威望
4551
K幣
8040 元
注冊時間
2011-11-22
615
 樓主| 發表于 2016-3-31 17:0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dingxingguang 于 2016-3-31 17:13 編輯
明月-相照 發表于 2016-3-31 16:37
樓主的分析我著重考慮了一下,這幾天在調劑,最終選擇調劑去了中科院西安光機所(另外兩個時間沖突),錄 ...

(1) 要是想去互聯網,的確得自己學基礎知識。建議讀碩期間,找一個更偏向it方向的導師,這樣可以有更多的編程動手實踐機會。如果這樣的導師不好找,那就找一個放水的導師,好偷偷出去實習。編程這東西,自己努力的確很重要,但也需要有實際的項目經歷。除非項數據挖掘這樣的方向,可以自己參加競賽。
(2) 互聯網不看重學歷的(除非網易游戲這樣的特例)。何況本科是天大的,這就足夠了。但是如果你本碩都不是計算機專業,最好有it公司的實習經歷,或者在研究所的編程相關項目經歷。(雖然測控、電子通信也算比較相關的了)
(3)能否出去實習,取決于導師。互聯網找工作,一般都是網申的。大公司在西安肯定有面試點的。不會因為在西安而耽誤找工作。天大測控+中科院西安光機所的背景,我覺得簡歷關肯定是能過的,包括網易游戲。能否通過面試就看個人能力了。 一般中科院非京區it所在互聯網公司看來,肯定不如京區it所((計算所自動化所軟件所信工所),但主要還是看個人水平。。二本考個西電、西工大的碩士,如果水平高,照樣面試的時候pk掉浙大上交的本碩。

ps1 如果去西安光機所讀研,即使去互聯網不成,很多地方也是可以百分百給你保底的。例如體制內偏軍工的大央企。以及銀行it等等。。這樣地方以你的背景,應該可以很容易進去。
ps2 如果確定要轉互聯網,建議讀研前打好基礎知識。包括c++ primer,數據結構。 再學一門腳本語言。熟悉一下linux基本操作。 其實互聯網也有很多方向,也可以提前先了解一下,看看自己更適合哪個方向。
聽過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16

帖子

44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4 元
注冊時間
2016-1-21
616
發表于 2016-3-31 17:3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樓主你好。我是211的本科微電子。打算跨考控制模式識別方向。打算往智能機器人和人工智能方向發展。東北和東南哪個好些,以及碩士階段能有更多的機會接觸項目和前沿的東西,將來繼續深造的機會跟好些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6

帖子

70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70 元
注冊時間
2015-8-25
617
發表于 2016-3-31 17:44 | 只看該作者
dingxingguang 發表于 2016-3-31 17:08
(1) 要是想去互聯網,的確得自己學基礎知識。建議讀碩期間,找一個更偏向it方向的導師,這樣可以有更多 ...

謝版主的耐心回答,真的非常感動!目前讀研的導師還沒有確定,因為西安那邊是開學報道的時候各個研究室會宣講,那時候再選擇導師,看了一下各研究室,沒有強制讀博要求的,偏向IT的就是信號處理,包括圖像處理,光學信息處理之類的,這些可能比較偏向編程。有做機器學習,數據挖掘的,但進不去,且強制要求讀博,對于我這種鐵心不讀博的人,可以Pass。總的來說,可以歸結為以下幾點對么?
(1)學歷關,絕大多數企業能過關
(2)去互聯網,主要看三點(針對非計算機專業):個人能力水平,學歷(影響較小),項目經驗(實習,以及讀研期間的軟件相關的項目)

    PS:針對個人水平的提升,打算去的研究室是做工程項目為主的(FPGA,DSP,圖像等,軟硬件都涉及)
          基礎課的學習參照計算機系的本科課程設置,把專業必修基礎課學習一遍可以么?(離散數學,數據結構,計算機組成,算法設計與分析,操作系統,網絡,數據庫,編譯原理等,另加一門語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7

主題

5452

帖子

1萬

積分

紫冬花歡迎你

精華
4
威望
4551
K幣
8040 元
注冊時間
2011-11-22
618
 樓主| 發表于 2016-3-31 18:24 | 只看該作者
電話啥 發表于 2016-3-31 17:34
樓主你好。我是211的本科微電子。打算跨考控制模式識別方向。打算往智能機器人和人工智能方向發展。東北和 ...

東北東南都挺好的啊

看你想在哪兒工作了。。

東北的計算機、自動化都很強。東南的電子通訊很強,自動化也不錯。
聽過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16

帖子

44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4 元
注冊時間
2016-1-21
619
發表于 2016-3-31 18:5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dingxingguang 發表于 2016-3-31 18:24
東北東南都挺好的啊

看你想在哪兒工作了。。

想讀完研繼續深造啊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7

主題

5452

帖子

1萬

積分

紫冬花歡迎你

精華
4
威望
4551
K幣
8040 元
注冊時間
2011-11-22
620
 樓主| 發表于 2016-3-31 19:16 | 只看該作者
電話啥 發表于 2016-3-31 18:58
想讀完研繼續深造啊

繼續深造是怎么個深造法。。

去企業工作? 還是留東南/東北讀博? 還是出國讀博?

要是想出國讀博,學校不重要,關鍵是導師。應重點考慮導師的學術影響力。
聽過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5 04:43 , Processed in 0.088313 second(s), Total 8, Slave 8(Usage:4.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