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14255|回復: 7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經驗心得 ] 關于兩次考研兩次調劑,獻給迷茫過的你

[復制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5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1
威望
0
K幣
15 元
注冊時間
2016-1-8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于 2018-3-29 16:3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Tips:下文是去年一位學長寫的調劑經驗帖,內容主要適用于比較晚著手調劑的同學,希望對童鞋們有所幫助?。?/font>

   當一切塵埃落定之后,我不知道該怎樣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沒有還能調劑上的喜悅,只有深深的疲憊。

   作為一個有過兩次考研兩次調劑經驗的考研學子,我感觸最深的就是,如果你的心不夠強大,就不要二戰,既然二戰了,就算是哭著也要承受完這一切。你可以迷茫,但不可以不前進
。
  第一次考研報考了上海地區的一所211,初試347分,院線303,我以為肯定沒有問題,就掉以輕心,沒有好好準備復試,也沒想過調劑,結果復試被刷。雖然有悔恨,但事實已經如此,我只能耐下心來找調劑。那個時候調劑已經很晚了,好多學校都沒有名額了,而且這個時候就是在跟時間賽跑,可能今天還有,你沒有聯系到,明天就沒有了。耐心一定要有,也一定要有效率。去年跟今年的情況不一樣,而且往后考研的人會越來越多,去年的調劑經驗我就不細講了。去年比較走運,可能去年調劑相對比今年簡單,調劑了江蘇某大學,不過是跨專業調劑,再加上不甘心,還是選擇了二戰。這個時候提醒小伙伴們,抓住眼前的才是最重要的,除非你有很高的覺悟。量力而為。

   二戰依然選擇了之前那個學校,只不過這次換了學碩。第二次考研就是一個比較痛苦的過程了,考研本身辛苦的壓力,還有必須要考上的那種心情的壓力,家里出了點事,親戚朋友勸著不要考研的壓力(這個是個人情況),甚至還有在低界學弟學妹那感受到的壓力(我是租了房子在學??磿?,跟很多學弟學妹都認識,他們也知道我去年高分被刷)種種以前覺得無所謂的東西都構成了無形的壓力。雖然我還算是個比較樂觀的人,但真的到后期感覺整個人都是活在陰影里了。本來這一切的一切在我查到初試分數381時(院線325),都覺得值了,我以為接下來我只要復試不像去年那樣,好好去準備就好了。然后住學妹宿舍,起早貪黑的去看書。那一個多月復習的努力沒有白費,我在復試的筆試上依然考出了好成績。但我還是被刷了。之所以復試被刷,問題出在了面試上,問了一門我大學期間的考察課,雖然表現的不盡人意,但我還是覺得回答上了一半應該還是有希望的,畢竟大家其實都差不多的??墒窃俅谓拥綇驮嚊]過的電話時,我是懵的,我不懂為什么我的面試分為什么會這么低。可是這就是結果,哦,對了,我本科是一個名字非常非常普通的XX學院,二本。嗯,這樣的你不能跟別人表現一樣,你只能比別人表現的更好。我說這些不是為了灌毒,而是想告訴你們,這就是現實,我們得為自己的高考買單。言歸正傳,來不及難過,就開始找調劑。

  我詳細說一下我找調劑的過程。這個時候調劑名額基本都已經沒有,一定一定要有耐心。我開始找調劑那天是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學校不上班,打不通電話直接詢問,這個時候一定不能慌,在調劑網上查一下哪些學校有調劑信息(這些信息大多都是好久都沒更新了,有的可能性?。┪沂窍忍顖罅巳齻€有可能的,盡量讓老師能早點看到。這三個跟碰運氣一樣,你不能等著報太大希望。接下來才是要做的事,我是在調劑網上按省搜的,在網上查一下這個省有哪些大學,一個一個輸入到調劑系統上查的,除了學院(不是我不去學院,而是吃夠了學院的虧),所有的大學只要調劑網上還顯示有我這個專業調劑的和我可能能調的專業,我都把這個學校寫在了本子上,后面注上調哪個學院哪個專業。整整寫了三大頁的學校,至少有一百多個學校了。然后接下來就是在網上查這些學校研招辦的電話,和各學院的電話,實在找不到各學院的電話也沒關系,有研招辦的就行,研招辦有可能不知道具體各學院的招生工作,但你問他們學院研招辦的電話,他們也都會說。這個過程雖然繁瑣,但也是最容易的一個過程了。因為星期六星期天,我雖然打電話了,但都沒有人接。所以就做了這些準備工作,這些做完了,還有時間,我就盡自己一切可能去聯系已經上研究生的同學,學長學姐或者老師(本科沒有研究生點,沒機會調本校),往往他們可能知道的多一點,有的學校收的調劑多,他們不介意學生問他們調劑招生的事,當然有的學校可能學生根本不敢跟老師說這些事,不要抱怨他們不幫你問什么的。他們可能能打聽到哪些學校什么時候復試,哪些學校還需要調劑,這些都是比較準確的消息,可以優先考慮這些學校。星期一的時候,我一大早就起來了,八點多開始打電話,很多學校還沒上班,就沒打通,可以九點多打。優先打了之前問到的學校,要么調劑已經滿了,要么已經結束了,要么要985.211的。其實很多電話壓根就打不通,但是打通的電話基本都已經結束了,到最后三頁紙被劃掉了一大半,剩下的是沒打通的,和可能會有二批,讓我等候的。這個時候真的讓人很絕望,但只要你還想上,就不要放棄。第二天第三天依然在打電話,紙上幾乎沒有學校了,但還是邊打電話看看還有沒有漏下的學校,終于最后還是讓我找到了五所有二批的學校,其中四所電話打不通,打通的那所就是我現在調劑的學校,我填了打通的那所,然后另外四所我都填過,沒給反應,可能人家生源好,就沒考慮我。對了,填報的志愿如果沒到時間可以打電話給該學校的研招辦幫忙拒絕就可以修改了,但是注意你要能打通電話。我還填報了一所985院校的非全,雖然政策還能接受,不過第三批還要刷一半人,我就沒冒險,去了現在這所學校。

  關于像我這種到最后才調劑的經驗就這些,不同于剛開始調劑的情況,我們一定要耐的住壓力,其次就是一定要有效率,學校不等你。只要你還想調劑成功,就不能放棄。

  總結就是,調劑的過程是痛苦的,但請你千萬別放棄,還有無論什么時候都要做兩手準備。量力而為,不貪心,不好高騖遠,適可而止。
  謹以此文,獻給曾經拼盡全部努力卻沒有得到回報,陷入迷茫卻沒有放棄的可愛的你。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33

    帖子

    128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26 元
    注冊時間
    2018-2-5
    76
    發表于 2018-4-23 15:0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皮卡丘凸 發表于 2018-3-29 18:57
    真的 哪怕再戰一年也最好不要去普通二本了 實在不行打電話請教一下你本科的老師 ...

    普通二本肯定不至于呀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1

    帖子

    4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4 元
    注冊時間
    2014-12-28
    75
    發表于 2018-4-18 10:0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cherishtangxc 發表于 2018-3-30 14:55
    哥們打算咋辦?三站都是全身心備戰還是邊工作邊戰的?

    我三戰考上了!現在準備寫錄取協議書。我考的非全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30

    帖子

    8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84 元
    注冊時間
    2015-11-5
    74
    發表于 2018-4-1 13:1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您好!可不可以和你交個朋友,我也想咨詢一些關于調劑的事情,也是復試面試不好。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22

    帖子

    6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64 元
    注冊時間
    2017-9-11
    73
    發表于 2018-4-1 00:3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加油,堅持就是勝利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13

    帖子

    1048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046 元
    注冊時間
    2017-2-19
    72
    發表于 2018-4-1 00:2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cyclone008 發表于 2018-3-30 15:54
    過了嗎,幸運兒

    雖然面試成績是最低但是綜合過了,謝謝!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13

    帖子

    1048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046 元
    注冊時間
    2017-2-19
    71
    發表于 2018-4-1 00:2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suancaiyu201767 發表于 2018-3-30 06:25
    我也是,想哭卻哭不出來,準備調劑了。

    我很幸運,面試差人家第一名將近20分卻綜合排下來還是在中間被錄取了,你也會有好運的,加油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主題

    66

    帖子

    186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84 元
    注冊時間
    2017-3-13
    70
    發表于 2018-3-31 22:1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一樣的別給我 發表于 2018-3-30 15:30
    復試筆試像我這種本科是二本學院的,完全不用擔心,因為你比別人更努力,就會比別人高!但是面試真的是拼你 ...

    我面試也被刷了,,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主題

    66

    帖子

    186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84 元
    注冊時間
    2017-3-13
    69
    發表于 2018-3-31 22:1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復試已經被刷一次了,感覺現在已經沒有學校了,自己還在掙扎。。。。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30

    帖子

    8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82 元
    注冊時間
    2017-2-6
    68
    發表于 2018-3-31 09:3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小川耶 發表于 2018-3-29 19:46
    同感現在已經打了快200個電話郵件像發傳單一樣發,拒絕然后尋找然后再被拒絕…… ...

    我也是,從昨天到今天一直都在打電話,不知道打了多少個。要么滿了,就是要不沒有人接。好痛苦啊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30

    帖子

    8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82 元
    注冊時間
    2017-2-6
    67
    發表于 2018-3-31 09:3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想請問一下,就是在填調劑名單的時候不是有個備注嗎?然后上面說要按招生單位的要求填寫,可是在招生單位那個調劑里面沒有查到關于這個的具體要求呀。我應該到哪里去找了?希望能幫忙解答一些,謝謝,我真的很著急。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7 02:38 , Processed in 0.068348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