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19202|回復: 6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工學] 2017華師信息光電子科技學院調劑經驗復試經驗

[復制鏈接]

10

主題

41

帖子

139

積分

精華
1
威望
0
K幣
139 元
注冊時間
2015-9-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0
發表于 2017-3-29 08: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先說下復試流程:
21日周二下午報到
22日周三上午筆試
23日周四上午面試
24日周五下午體檢

        24日完成最后的體檢,準備回去了。直接上干貨再說。

        筆試為光電及材料綜合,光、電、材料各十道題,隨便做,取最高分的十道算。我選電子的,考模電數電。全是簡答題設計題,沒有計算題。
        第一道是講下施密特觸發器原理,并利用它設計一個實用電路。后面的題還有(順序忘了):用你知道的方法設計一個*進制計數器(送分題,居然寫錯了!);說下四選一的原理,并畫出一個簡單的四選一;設計一個放大倍數為100的反相放大電路;講下負反饋對電路的影響;說下靜態工作點的意義;設計一個+5*的直流電源;說下正弦波振蕩電路的原理;講下JK觸發器的原理;還有一道數模轉換,那章我沒看,不會做。只做了九道題,怎么也得湊夠十道啊。。所以我選了光的一道,說下肥皂泡看起來彩色的,明暗相間的原因。

        面試部分,是分組的,現場的老師應該就是你以后研究生的那個組,包括你的導師,還有一些師兄師姐。先自我介紹,最好準備英文,沒有也可以。然后老師問你做過什么東西,如果你沒參加過什么競賽項目也沒關系,你可以講你課上做過的課設,或者畢設,只要你有準備,就可以講得很溜,里面的原理啊,什么的。老師就覺得你的學習能力,或者你的學習態度還是有的。之后老師讓念一段英文然后現場翻譯,這個我翻譯得跟屎一樣,看到那么長的句子,還有陌生的單詞(雖然可以問老師生詞),如果在紙上還能整理一下,但是現場翻真是緊張得。。越不會越緊張,越緊張越不會。。我之前還復習了專業名詞的。。沒啥用,老師想考你對句子結構的掌握。不過也不用太擔心,大部分人都是差不多的哈哈。
        面試完下午很快,兩點左右就公布了成績。飛奔過去現場確認錄取(怕你給跑了哈哈),還好差點就先去出去浪了,一定要等通知,先別急著浪。

        最后講下心得體會吧,作為一個調劑生,調劑真的很苦,熬過了考研初試,還要找調劑,特別是今年爆炸的人數,去哪里都不好調。從成績公布的第二天我就開始找調劑(我們有排名),有時經常找到沒空或沒心情復習復試,因為你都不知道你復習了這些東西,人家會不會讓你去復試,書會不會白看了。作為一個本科雙非(非211 985)的學生,經常被拒絕,畢竟別人之前可能比你更努力過。因為選的是專碩,只能調劑專碩,也是造成難調的原因之一,雖然我初試專碩學碩考的一樣,都是數一英一,但這樣真的好虧,我用數一英一的分數和其他考數二英二的專碩競爭,很虧(數二英二分數普遍比數一英一高很多很多)。調劑太苦了,特別是本科雙非又報專碩的調劑。

        我一志愿報的是華工的電子與通信工程,廣工本來往年這個分數可以保底,但是今年第一批調劑要的都是985 211,是的,廣工今年炸了。調劑的人太多,電通太火爆了,哪個學校都炸。所以調劑只能選冷門的光,聽說就業面會窄一點。我看了往年的名單,至少七八成都是調劑的。
        一年比一年難考了,好學校推免名額只會更多,統考名額只會更少,差學校名額會多,學弟學妹加油。

        考研的建議:報考時如果能力有限,還是別擠熱門學校或熱門專業,而且其實你的方向和你是跟的導師有更大的關系,比如你選了冷門的集成,你的集成電路導師有可能也帶著電子通信的學生搞項目,一樣。現在挺后悔報了這么熱門的。當然如果你學習很強就隨便報。。

        調劑的建議:調劑是信息戰,你可以從出成績就開始發郵件,但意義不大,很多老師會說等線出來再說,但不發你又過意不去,那就發吧。在接近出線前的一兩周時,這時發比較好。考研幫,小木蟲,中國考研網,各學校或學院官網*,我發了不下三四十封。最后考上的導師還是通過師兄師姐推薦一個老師讓我試試看。畢竟,你能看到的信息,別人也能看到,盡量找到師兄師姐了解有沒有導師有調劑名額,最好找自己本科學校考上的師兄師姐,他們很熱心的,但也不能強求人家。發的人不限于導師,研招辦,不符合條件的你也可以試試。學院研招辦和導師聯系方式很多在學院官網里,或者百度。多試,然后別同個院的老師一下發好多個。如果老師給你手機號那更好了,加微信聊,注意禮貌。郵件內容講你的本科出身,考研成績,參加過的項目獲得證書,對老師的研究很感興趣夠了,別太多,記得附上你的簡歷(網上找個模板)。簡歷上可以寫你的畢設啊,經歷啊,興趣愛好,本科成績,聯系方式什么的。

        華工初試824信號與系統經驗:我考了126,也不算太差,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歷年真題和課后題,網上的真題答案好多好多錯誤,被坑了不少,所以打算自己整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8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6 元
    注冊時間
    2018-3-30
    64
    發表于 2019-8-29 23:49 | 只看該作者
    師兄你好呀,我想問問信息光電子科技學院這個的光學工程能不能走圖像處理方向的。我在專業目錄看沒看到有這個方向。但是在物電的光學的方向里面就有圖像處理方向的。所以想問問進去后能不能做圖像處理方向的研究。或者說有沒有相應的老師帶這個方向的。盼回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

    帖子

    8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6 元
    注冊時間
    2019-7-23
    63
    發表于 2019-8-1 11:5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卡通005 發表于 2019-7-23 21:43
    從哪里聽來的[我汗]

    我聽一學長說的也是,說華南光電子研究院的光學工程喜歡調劑的,第一志愿不好說,這是真的嗎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53

    帖子

    162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60 元
    注冊時間
    2018-4-9
    62
    發表于 2019-7-23 21:4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一個人滴世界0 發表于 2019-6-23 21:36
    如果是第一志愿直接報考,錄取的幾率大嘛?聽說華南師范大學光學工程喜歡調劑的 ...

    從哪里聽來的[我汗]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11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9 元
    注冊時間
    2017-12-30
    61
    發表于 2019-6-23 21:3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如果是第一志愿直接報考,錄取的幾率大嘛?聽說華南師范大學光學工程喜歡調劑的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41

    帖子

    139

    積分

    精華
    1
    威望
    0
    K幣
    139 元
    注冊時間
    2015-9-11
    60
     樓主| 發表于 2019-3-13 09:0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fffmj123 發表于 2019-2-23 17:05
    師兄你好,請問考光電和材料綜合的參考書目是學校官網發布的參考書目上的七本書都要看嗎?能不能推薦一下你 ...

    我只對電子的比較了解,沒學過光的,考的都是簡答題,沒有計算,還是比較簡單的,重點是面試,筆試其實只是個形式。電子的話,模電數電兩本綠皮書足矣。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16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4 元
    注冊時間
    2019-2-23
    59
    發表于 2019-2-23 17:05 | 只看該作者
    師兄你好,請問考光電和材料綜合的參考書目是學校官網發布的參考書目上的七本書都要看嗎?能不能推薦一下你用的參考書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41

    帖子

    139

    積分

    精華
    1
    威望
    0
    K幣
    139 元
    注冊時間
    2015-9-11
    58
     樓主| 發表于 2018-3-21 09:0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砰然幸動 發表于 2018-3-20 10:15
    請問,你現在是華師研一的嗎?

    是: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主題

    44

    帖子

    24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24 元
    注冊時間
    2016-1-9
    57
    發表于 2018-3-20 10:1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請問,你現在是華師研一的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50

    帖子

    92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90 元
    注冊時間
    2017-6-28
    56
    發表于 2018-3-14 14:3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回復啦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41

    帖子

    139

    積分

    精華
    1
    威望
    0
    K幣
    139 元
    注冊時間
    2015-9-11
    55
     樓主| 發表于 2018-3-14 13:5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一寸菇 發表于 2018-3-13 09:33
    你好,請問復試題目的30題都沒有計算題么?

    沒有計算題,不知道可不可以一樣,問問研招辦看看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5 05:17 , Processed in 0.096565 second(s), Total 15, Slave 15(Usage:4.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