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9509|回復: 2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17屆mpacc回報經(jīng)驗帖~

[復制鏈接]

2

主題

13

帖子

122

積分

一般戰(zhàn)友

Rank: 2

精華
1
威望
62
K幣
60 元
注冊時間
2016-12-27
跳轉(zhuǎn)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fā)表于 2017-3-26 01:3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當初接受了很多考研幫經(jīng)驗的幫助~現(xiàn)在也想寫個經(jīng)驗帖回報論壇~
LZ的考研經(jīng)歷還是挺坎坷的,一開始一直糾結要不要考研究生,糾結到7月份才真正定下來要考研,可是由于本身自己就不是很有安全感,所以也同時去投了一些企業(yè)的網(wǎng)申,參加了幾場筆試和面試浪費了不少時間,由于大四還有專業(yè)課,考研挺三心二意的,這樣不是很好,所以我的初試成績不是很占優(yōu)勢。專心點考研比較好。
初試準備
一數(shù)學
我用了數(shù)學分冊和陳劍紫皮書,名家詳解和數(shù)學1000題和歷年真題。暑假將數(shù)學分冊寫完了,然后九十月寫完了紫皮書,名家詳解就做了一點點,數(shù)學1000題和歷年真題留著在11、12月限時做。
二邏輯
我用了邏輯分冊、邏輯精點、600題、真題。我一開始沒有很好的去搜用書,先用的邏輯分冊。我認為邏輯分冊的詳解不是很好理解,但是題量比較大比較適合差不多基礎打好再訓練。我強力推薦邏輯精點,解析真的太強了,做完了一本書很多思維也可以大概掌握到。600題和真題同樣是11.12月用來訓練的。我認為多做題感受套路還是很有用的,我沒有看網(wǎng)課,就是自己看書做題~ 錯了三道邏輯,雖然不是特別強,但是我挺滿足的。
三作文
我大概作文36分,雖然不是很低,但是感覺旁邊的人的作文都比我高很多,果然考前只寫過四篇就是一個特別的劣勢,因為太懶了,一直不愿意寫[憂傷],作文還是要多寫多練。
四英語
單詞一定要背,新東方那本綠色的單詞書我大概背了三遍多,雖然還是有很多不記得,不過對閱讀挺有好處的。我從一開始不敢報華工因為怕英語過不了單項,最后英語86分,當然也跟今年英語簡單拖不了干系。
復試準備
一開始考完研究生,保守估分230多,覺得按照以往的分數(shù)線一定可以過,不過因為懶出成績前就看了幾面復試書,然后2.15出成績,看到排名含推免64名,一般就招15個人,覺得完全過不了,于是就開始看起了省考書。直到3.3出了復試分數(shù)線并且打電話問了學院招生辦沒有院線,便開始突襲專業(yè)課(出分數(shù)線,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多問招生辦,畢竟那邊比較官方權威)。一本注會的財管,一本東北財經(jīng)的中財。首先我花了7天過了一遍財管,后面感覺沒看一樣,然后我的中財書才到,也同樣一邊等復試通知一邊看,也是花了7天。其實看得很絕望,因為覺得招15個,跟前面相差太大,好沒希望。不過復試通知上面寫的招生計劃又擴招了15個,讓我燃起了一點希望。中財情況太多,根本記不住,不過還好今年的復試比去年晚,多給了幾天復試,后面幾天我便用一本本子開始總結財管,果然總結最有效,感覺還是有一點效果。然后我嘗試總結中財,但是分錄太多了,我就總結了第一章和第二章,然后就進行不下去了。然后到了復試筆試,你能明白一張卷子都很熟悉但是就是不記得的感受嗎
復試回憶
我看到論壇很多人都回憶了復試卷子,我記性不好就不摻和了。我就說說面試吧,首先一進去就是抽一道英文題翻譯,是跟專業(yè)沒啥關系的翻譯,不過由于我太緊張了翻譯的時候直接翻譯過去了,沒注意語序,聲音還在抖。然后緊張的翻譯完了。接下來老師說:introduce yourself。我剛想把我背了很多遍的中文介紹說出來,結果老師繼續(xù)說了:in English。我整個人都是崩潰的,于是乎就現(xiàn)場將我的中文介紹翻譯成英語,結結巴巴的,還省略了很多。畢竟即興發(fā)揮,然后老師繼續(xù)用英文問了很多問題,比如說你覺得自己有什么優(yōu)勢,華工要選擇你(這句我聽成了我為什么要選擇華工,然后講了一堆一堆的,這個是后面中文提問環(huán)節(jié)老師跟我說的并要我再回答一遍答案),還問了你覺得在你大學中的學習中的最大的困難是啥,你是怎么做的,并從中學習到了什么,還有你在如果被錄取了準備在研究生時期做什么。然后進入專業(yè)面試,我好像比較幸運,被問的題目都不難。一開始一個老師就問我會計的基本假設,貝塔系數(shù)的含義,以及四大財務報表是什么,現(xiàn)金流量表最終目的是要算出什么,這個值可以在資產(chǎn)負債表由什么項目體現(xiàn),若不分配利潤,資產(chǎn)負債??中的哪個項目可以表示利潤是正值還是負值(我真的是專業(yè)課不好,四大財務報表都忘記了所有者權益表)然后老師告訴我答案的[我汗]。后來有老師問會計最重要的品質(zhì)是什么,如果你在企業(yè)中遇到了有人要破壞這個品質(zhì),你會怎么做。然后有老師問我為什么要選擇華工讀mpacc以及我考上研究生的打算(估計我之前英文回答他們沒聽清,然后我又中文回答了一遍),最后還剩下倆分鐘有老師問我關于稅的問題,車船稅是管理費用還是營業(yè)稅金及附加,實在太久沒學稅法完全不記得呀,然后我就說營業(yè)稅金及附加,然后老師就問我是否確定還說了倆遍,我怕她套路我,我就更加確定自己的答案,結果被自己套路了。她還問了關稅和消費稅是管理費用還是營業(yè)稅金及附加。好像我全答錯了,她問完之后問我確定是會計專業(yè)的嗎,還說回去翻下書吧。最后一個老師問了我之前在自我介紹里面說的事務所的實習經(jīng)歷,問我從中學到了什么。然后面試完也挺沒底的。3.25早上出得結果,結果以復試逆襲,含推免42進的~ 超級開心。我覺得面試過程中不能太緊張,我一開始很抖,弄完了英語就好很多了,然后全程微笑并注視著問問題老師的眼睛,表示認真傾聽的禮貌。不知不覺就寫了這么多,我在火車上,明天六點多就到了,感覺又要睡眠不足了。大家有啥問題可以留言~ 我會盡量都回的~ 最后祝大家都有一個好的歸宿~

來自iPhone客戶端

    評分

    參與人數(shù)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vickey昕晴 + 30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頭像被屏蔽

    13

    主題

    438

    帖子

    1282

    積分

    Banned to Post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280 元
    注冊時間
    2018-3-30
    24
    發(fā)表于 2019-2-28 18:5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BAD CONTENT]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主題

    145

    帖子

    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16 元
    注冊時間
    2015-3-23
    23
    發(fā)表于 2017-12-26 23:0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樓主,求加,一直想去華工來著,不會打擾樓主的,有些問題想問樓主,樓主大好人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1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2 元
    注冊時間
    2017-12-25
    22
    發(fā)表于 2017-12-25 13:48 | 只看該作者
    謝謝樓主,想問一下18年畢業(yè)但是考19年的是跟大家一樣年底考研還是參加管理類聯(lián)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76

    帖子

    140

    積分

    一般戰(zhàn)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140 元
    注冊時間
    2014-7-29
    21
    發(fā)表于 2017-10-28 07:5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樓主好,我是考在職的……是集中上課還是周末啊。去年有沒有全日制調(diào)劑到非全的啊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35

    帖子

    92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90 元
    注冊時間
    2017-10-14
    20
    發(fā)表于 2017-10-27 18:3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請問樓主。可以互加嗎?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2

    帖子

    6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58 元
    注冊時間
    2017-8-10
    19
    發(fā)表于 2017-10-19 23:0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MrVicky先生 發(fā)表于 2017-8-24 09:38
    請問樓主 華理歧視普通一本嗎

    歧視普通二本嗎……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2

    帖子

    6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58 元
    注冊時間
    2017-8-10
    18
    發(fā)表于 2017-10-19 23:0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明月又天涯 發(fā)表于 2017-4-1 15:52
    樓主考了多少分?。课胰纾緛砣ツ昕剪叽蟮模囚叽?48分沒進復試。準備今年考華工 ...

    248都沒進復試,,,,,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8

    帖子

    3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36 元
    注冊時間
    2017-6-11
    17
    發(fā)表于 2017-10-13 14:5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華工復試不用考政治嗎?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6 元
    注冊時間
    2017-9-11
    16
    發(fā)表于 2017-9-18 09:0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恭喜樓主~請問脫產(chǎn)班和全日制有區(qū)別嘛~謝謝~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guī)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lián)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wǎng)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3 00:48 , Processed in 0.090726 second(s), Total 12, Slave 12(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