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8440|回復: 2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6上國會考研

[復制鏈接]

1

主題

13

帖子

42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2 元
注冊時間
2015-8-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fā)表于 2016-4-10 21: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先向大家報個喜:樓主2016年已被上國會擬錄取,也祝賀所有取得滿意成果的考研er!?。№憫獌刃模▽W長學姐)號召貼個經驗,不過初試經驗居多復試全是教訓 這是后話了。希望盡自己微薄之力幫助有夢想、有勇氣的學弟學妹們少走彎路,為考研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樓主不懂音樂,時而不靠譜時而不著調。以下是歡脫的“經驗帖”,準備好了嘛寶貝們~~~~預備備:
【注意】本帖涉及反雞湯,某輔導機構,并且畫風略扭曲,請大家謹慎閱讀。如果不幸傷害了你的三觀……那你也挺倒霉嗷~希望大家要么別看自己的雷點,要么看完別當鍵盤俠,熱烈歡迎大家交流指正。GO!!

樓主備考過程中懶散和認真是四六開,這是錯誤的,請大家端正態(tài)度——考研絕對不是你唯一的路,但是當你踏上了這征途,就堅持到最后,別花這一年半年時間給自己留個悔恨,不值得(如果愛,請深愛……噗!)。
1.擇校(樓主沒有經驗只有建議)
MPACC的好處在于,就算你沒確定學校你照樣可以看書復習因為初試科目都一樣,不像學碩有專業(yè)課的區(qū)別。請冷靜地想想你想上什么樣的學校,然后把自己的想法同父母交流,不要盲從某一方或大趨勢。有人說要不要追求愛情,樓主聽說有個同學為此成功考取清華,也有相當一部分人為此而落榜,這數(shù)據(jù)沒什么參考價值畢竟情況都是因人而異,不過樓主希望各位的考研之路能獲得親情友情愛情的最大支持,這在備考時期或多或少影響心態(tài),請大家認真權衡。(單身狗請和我一起大笑哈哈哈世界還是充滿愛的哈哈哈)
2.初試
模仿有風險!僅作參考,請大家多多自行規(guī)劃!
①數(shù)學:說真的陳劍的就夠了(數(shù)學基礎棒棒的小鮮肉用這個就可以了)。樓主從3月開始看數(shù)學,因為熱愛數(shù)學所以特別刷題,因此還購買了裝備《數(shù)學分冊》(建議基礎一般者初期鞏固)。錯題本!錯題本!錯題本!三遍了你們懂的,沒有本子的現(xiàn)在立刻馬上買個回來昂。數(shù)學題型多變可是把握了原理,這個小婊砸算個啥~滾雪球一樣地溫習你的錯題,自然就會有新的感悟,爭取將漏洞減少至零。
樓主安排:3~7月—分冊、陳劍+整理錯題本;8~10月—刷兩遍陳劍+查缺補漏;11~12月—模擬+錯題。
·重新刷書時間是夠的,樓主重來第一遍的時候近一個月,第二遍是半個月。
·一定要打好基礎再模擬考場,磨刀不誤砍柴工,請戒驕戒躁。
②邏輯:形式邏輯相對簡單,有固定公式,別記混昂,這里在實際考場上應當保持完全正確,樓主跟的是饒思Z。論證邏輯相對來說是難點,現(xiàn)階段17屆的考生可能會出現(xiàn)崩潰,反正樓主20題錯過13個的~啊不過我的人參自己煮宰對不對。前期樓主是自己摸索,用過《老呂母題800》《周建W600》(第二本后期放棄了感覺不適合自己)考前刷X全的《邏輯1000題》以及模擬考場。到10月底是55分鐘錯0~4道的水平,后期報了某輔導班考前是30分鐘錯1~3道的水平。
樓主安排:3~6月—形式邏輯(其實浪費時間了);7~9月—論證邏輯;10~12月—刷題+輔導班+模擬考試。
·后期一定每天一套試卷保持做題節(jié)奏,提高正確率并且縮短時間,樓主堅持正確率優(yōu)先因為考場上復雜的推理題可以戰(zhàn)略性擱置乃至放棄以節(jié)約時間。
③寫作:樓主覺得這是個大碧池!因為樓主拖得特別晚(11月初)而且練得特別少(3篇),因為我上輔導班才開始復習寫作的——此處又是反面教材請大家拒絕這種不負責任的做法!寫作的確有模板,而且必須要獨特又扣題(重點)!利用《寫作分冊》反復練習能保證你拿平均分35~38,此處不多說怕誤導你們。對了——有條件請務必找人批改。
·盡管寫作在備考中拉分程度不大,復習時間相對較短,鮮肉們也要模擬一下一小時之內寫兩篇。
④英語:今年試卷難度偏小,樓主只有77飄過,沒有特別有用經驗嗷~備考期間背單詞是一天沒落下,每天至少一篇閱讀(沒練新題型 錯誤示范again),后期仍然是模擬。注意了,如果你買的輔導書、模擬卷和你實際水平、真題分數(shù)相差過大,立即換書,樓主就吃虧了(買了個星H啥的忘了名字已經被打入冷宮)一度懷疑自己人生……新題型錯2肉疼!閱讀錯2完形錯4,哎樓主的完形和作文完全瞎扯所以說【認真對待每一部分啊】寶貝們~對了還有書,個人適合《陳正康》系列的,真題也一定要做(數(shù)量少所以珍惜真題發(fā)揮最大效用)。
·正確方法請參考英語大神們的帖子,樓主好心虛……

樓主的初試中管理類聯(lián)考163,估計數(shù)學錯2,邏輯錯3,作文40,個人認為運氣成分居多。樓主只是一個普通財經類院校的寶寶,在這里想告訴大家,能考240的人不一定是大神——因為我拉低了他們的平均bigger啊哈哈哈……考多少分在于你的努力、你的認真程度、對自己優(yōu)劣的判斷從而做出的最優(yōu)戰(zhàn)略,好好規(guī)劃自己,【很多人把并不困難的事夸大了說給你聽,為什么不自己去嘗試呢?為什么要輕易相信別人而甘于做不自信的平凡人呢?我們的年華正好,不要讓別人的言語決定你的行為?!?/font>
3.復試(樓主遭報應了QAQ——嘮叨的吐槽)
樓主不了解其他學校的復試,就上國會的復試來說……哎 請少點套路多點真誠。中財和微觀——看書是基本方針不能動搖,中財關注錢逢勝的理論描述以及范圍(要知道考哪些),分錄用東財?shù)拇_就夠了,哦這次沒有分錄真是出其不意!虧我還三天刷一本東財練習冊(我葉良辰不服!啊……拿錯劇本了);微觀請務必做完所有課后習題并認真訂正,因為考得全是原題;政治,科科~你們見過是非題么~樓主背了一大~~堆新常態(tài)供給側四個全面小康社會,卷子問我三民主義啦三座大山啦(冰箱彩電洗衣機?)……友誼的小船當場說翻就翻,樓主政治40分只有15分全靠專業(yè)課救我QAQ。聽力依舊CNN這個就靠英語素質了沒啥說的,面試嘛~這次英面中面放在一起,多對一,英文中文各一個問題,上午場是(英)為什么選擇會計/審計/稅務專業(yè),(中)聊聊最近的財稅/會計/審計領域的改革;樓主就隨腎上腺素愛怎么飆怎么飆了……
·復試抓重頭戲就是專業(yè)課,其他的只要別像樓主一樣沒腦子的話其實是沒有太大差距的。樓主復試分超級低真的是遭報應,因為考前三天完全不在狀態(tài)書都沒碰——嘿此處又是反面教科書,大家在考研過程中每一步都要踏踏實實善始善終,【你很可能人云亦云地輕視了重要的事,可是最后的輝煌是一步步的踏實換來的,不要輸在了第99步。】(唉有個俗語叫什么什么半九十忘掉了然后自己編個雞湯喝下去吧哈哈哈)
4.輔導班——X全工作室
【嗶——】吶 預警 鍵盤俠請回避,不管你是考生還是輔導機構昂,咱相互成全下好不咯~樓主花錢實實在在報了班和大家說點體會。
這是初試最后的階段報的,大部分是看視頻。樓主不需要集訓,一個原因是學校有自習室氛圍很好,另一個是喜歡自己摸索適合自己的方式,不斷修正的過程也是一種享受。這個班對樓主來說是有一定性價比的,趙的邏輯很有一手,之前說了后期邏輯做題時間減半有他的影響;然后是作文,樓主拿起筆寫作文就很崩潰,想把筆像扔標槍一樣扔出去!我的作文寫了3篇,工作室改了3篇,的確是有提高。我的建議是:集訓班沒必要你找自習室圖書館好得很吶~都多大人了啊自控力沒嘛;至于我報的這種班或者針對單科的班,看個人需要,樓主的寫作實在是道坎QAQ心疼報名費……不報班考240+的大有人在,輔導班不是必須的。
有同學和樓主聊復試輔導班,個人認為現(xiàn)階段各個輔導機構專注于初試,復試的話……考上國會的沒必要,你們也看到了,誰知道下一年考什么!你要是考央財上財人大這種,相信有一部分輔導班還是有些經驗的。(報這種985的……真的需要輔導么???)
5.研友
樓主有幸和一個勤奮認真的妹子做了研友,分數(shù)有20分一定都是受她的積極影響。如果不能確保你和你的朋友相互監(jiān)督相互促進,一個人也是極好的喲。

·資料并沒有值得分享的,樓主的錯題集只有自己看得懂,輔導班的視頻……給我的是加密的和電腦分不開?。。?!

·樓主的考研快接近尾聲了,看到你們在起跑線上摩拳擦掌……恩很奇怪的感覺,現(xiàn)在能夠做的就是給你們鼓勵和幫助??佳惺浅砷L,【人不一定要成功,但一定要成長】(正經臉),前輩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樓主相信你們,你們有什么理由懷疑自己呢~~~~~期待明年此時你們的好消息。




你們以為這是結束么……naive~~~
BOOMSHAKA LAKA!哈哈哈哈哈【鮮肉們可以留言 樓主憑緣分回答~拜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39

    帖子

    214

    積分

    一般戰(zhàn)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12 元
    注冊時間
    2016-10-24
    27
    發(fā)表于 2017-5-8 12:2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帖子寫得好歡樂,哈哈哈,謝謝樓主分享經驗~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主題

    153

    帖子

    474

    積分

    一般戰(zhàn)友

    Rank: 2

    精華
    1
    威望
    0
    K幣
    474 元
    注冊時間
    2016-6-19
    26
    發(fā)表于 2016-7-19 13:0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16屆的是227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83

    帖子

    286

    積分

    一般戰(zhàn)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286 元
    注冊時間
    2015-9-30
    25
    發(fā)表于 2016-7-19 12:5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想問一下國會初試錄取線是多少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主題

    153

    帖子

    474

    積分

    一般戰(zhàn)友

    Rank: 2

    精華
    1
    威望
    0
    K幣
    474 元
    注冊時間
    2016-6-19
    24
    發(fā)表于 2016-7-15 12:2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230+吧,這樣初試就差不多了,但復試還是要好好準備的,不然也是輕易被刷[無言以對]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主題

    124

    帖子

    310

    積分

    一般戰(zhàn)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10 元
    注冊時間
    2016-7-10
    23
    發(fā)表于 2016-7-15 08:5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上國會SNAI 發(fā)表于 2016-7-14 22:17
    230+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19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19 元
    注冊時間
    2016-7-8
    22
    發(fā)表于 2016-7-15 08:1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恭喜![害羞]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2

    主題

    1390

    帖子

    0

    積分

    版主

    Rank: 8Rank: 8

    精華
    7
    威望
    3180
    K幣
    7043 元
    注冊時間
    2015-10-18

    2017年優(yōu)秀版主

    21
    發(fā)表于 2016-7-14 22:1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單色Baru 發(fā)表于 2016-7-14 21:21
    學長,初試要多少分才能有把握一些?

    230+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主題

    124

    帖子

    310

    積分

    一般戰(zhàn)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10 元
    注冊時間
    2016-7-10
    20
    發(fā)表于 2016-7-14 21:2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小chuan兒輕輕 發(fā)表于 2016-7-12 12:46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酷],加油騷年

    學長,初試要多少分才能有把握一些?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主題

    153

    帖子

    474

    積分

    一般戰(zhàn)友

    Rank: 2

    精華
    1
    威望
    0
    K幣
    474 元
    注冊時間
    2016-6-19
    19
    發(fā)表于 2016-7-12 12:4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單色Baru 發(fā)表于 2016-7-12 12:19
    總覺得上國會是大神一樣的存在,不敢靠近,別人也說考不上,其實挺想上這個的,但是感覺不太可能啊[打噴嚏]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酷],加油騷年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guī)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lián)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5 04:59 , Processed in 0.100776 second(s), Total 14, Slave 14(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