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67284|回復: 44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工學] 16年上海大學計算機專碩經驗總結

[復制鏈接]

5

主題

145

帖子

2560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2560 元
注冊時間
2015-3-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于 2016-4-5 13: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6上海大學計算機專碩考研總結
很高興大家報考上海大學計算機工程與技術學院。
先說說今年的錄取情況。復試比例,學碩1:1.3,專碩1:1.2。學碩復試75人,刷17人,招58人,聽說刷了14個一志愿(初試分數太低)。專碩35人復試,刷6個。由此可以看出,初試成績是多么重要!上海大學復試還是很公正的,尤其對調劑生來說(聽說很多聯系好導師的學生還是被刷了)。一志愿要穩,需要比復試線(國家線)高30分左右。專碩因為今年考數一與英一,所以專碩上線人數不足還招了3個調劑,被刷的都是初試成績太低的。其實復試基本拉不開差距,除非你是面試帝(也就20~30分)。
所以初試成績很重要!初試成績很重要!初試成績很重要!(重要的事得說三遍)

介紹下個人情況。本人290,政治65,數學65,英語51,專業課109(很low的成績,一度出去找工作,最后一個月才開始復習復試)今年上大查分可以知道自己的排名,我是25名。今年招生簡章寫招27人,推免1人。感覺有希望就來復試了。同學們看到招生簡章的招生人數有沒有發現一些異常?沒錯,就是擴招。實際招收的是29人而不是26人。這可能跟國家政策有關,學碩人數不變,推免生越來越多。但是專碩招生名額卻逐年增加。總之考研越來越難,考學碩越來越難,考專碩只能持平(很多本來想考學碩的人會來和你搶專碩名額)。

這里是提些忠告吧(本人也考的很爛,只能從自己的教訓中得出些經驗)

1.數學 大神很多。他們肯定有很多高分的經驗。我這兒說說我低分的教訓。
今年數學考的難是客觀原因,但是我覺得沒考上100分,都是自己學的有問題。(其他年應該是120分)
a.提早些復習,過一遍課本(按照考綱來,考綱不要求的就別看了),課后部分習題過一遍(可以查查考研必做課后習題)
b.第二輪一定要扎實。我認為第二輪結束的要求有以下幾項
   1.所有考試的公式都爛熟于胸
   2.看全書目錄能夠說出每章要考的知識點和會出現的題型
   3.積分的大題可以計算出來(知道怎么做也不一定能算出來,計算量大主要靠積分這題)
c.第三輪主要做真題
   如果第二輪特別扎實可以按套卷來做。規定時間來做,然后訂正。(主要就是提高速度和正確率)
    如果第二輪不是特別好。應該分題型來做。線代的大題,概率論大題,高數大題。這樣分,而不要按套卷來做。(不扎實你會發現做套卷,沒幾題會做的)留最新兩套最后模擬。
d.第四輪
    如果你數學功底很好,11月就把真題都搞定。那么可以開始做模擬題,張宇8套,4套,合工大的套卷。這些題目通常比考研的題更難和新穎。做習慣以后,面對難題也會應付。還有就是要規定時間來做。模擬題剛開始做一定很難,被虐慣就好。不過不要太在意分數,主要查出知識的缺漏,去鞏固。
     如果前面幾輪都不太好,那么我就不太建議你去做模擬卷。把之前的題目和知識點搞清楚,計算能力慢慢提高。這可能更適合你。基礎把握好,120應該沒問題(今年100)
e.考前一個月
    就是12月開始  數學就要減少一些復習時間來分給政治。數學主要作總結,新題就不要追求了,把原來的題型都搞定才是重要的,調整心態。

2.英語
英語剛開始就是單詞咯。6月可以開始閱讀和長難句。暑假主要就是閱讀和長難句。單詞每天都鞏固,不能斷。
作文可以10月份開始。
真題很重要,真題很重要,真題很重要!
真題一定要好好吃透,每個單詞的意思,每個長難句的翻譯,每個閱讀選項的設置。真題能吃透應該可以考的不錯。

3.政治
我覺得10月開始刷刷選擇題。考前一個月看看知識框架,鞏固下選擇題知識點。最后一周背肖四再加個蔣中挺或任汝芬的就夠了。大題基本都是他們這幾套卷子里的,拉開分數主要看多選題。

4.專業課
個人認為專業課比較簡單,基礎好,提前兩個月看都行。我在后面云盤里有放初試題(當時認為考不上就想把題抄出來了,造福下一屆。現在派上用場了(~???)~)


復試的話,就一天。上午c++筆試,下午面試。

上午c++筆試題,大家可以下載上大的本科卷。我這兒云盤里也有,大家可以下載。考的不難就是。
面試
分組是按成績排,學碩在前,專碩在后。調劑和一志愿,專碩與學碩 都在一起。按成績排名取模分九組。
面試過程,剛開始進門英文自我介紹,然后抽字條,上面有英語題目.要你準備兩分鐘然后用英文回答(題目比較簡單,比如 你覺得英語重要么?你為什么要讀研究生?如果你是計算機科學家面對金融危機你會怎么辦?你經常用英語和人交流么?等等)接著老師會問些英語問題。我剛好沒有問,估計進的太遲,老師累了,懶得問。英語問題就普通的,不會很難。
接著就是專業知識(用中文)。因為我是專碩,所以我把我的個人簡歷帶去,里面有寫著自己大學期間的項目。老師主要通過項目展開,問你知識點。(這主要看老師的研究方向,面試我的老師研究數據庫,所以問數據庫比較多)老師也是點到為止,問到你打不上來就結束了。然后嘮嘮家常。比如你本科學校啊,為什么讀研啊?讀研以后有什么打算啊。

今年復試分數都差不多,今年總分300,平均是250分這樣。只要你不是啞巴,你不是面試帝。那么復試分數就很難拉開。主要還是要初試成績。

題外話:英語最好考到60分以上或者過6級。這樣研究生期間可以免修英語。研究生的英語課太多,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頭像被屏蔽

    0

    主題

    0

    帖子

    686

    積分

    Banned

    精華
    0
    威望
    2
    K幣
    684 元
    注冊時間
    2019-3-27
    440
    發表于 2020-5-11 14:47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6 元
    注冊時間
    2019-9-20
    439
    發表于 2019-9-20 21:47 | 只看該作者
    學長好 !! 我想問一下聽說上大學碩畢業要求很高,具體情況是怎么樣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13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1 元
    注冊時間
    2018-3-21
    438
    發表于 2018-5-29 10:5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長有資料嘛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4

    帖子

    1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4 元
    注冊時間
    2018-3-16
    437
    發表于 2018-5-16 00:0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請問一下學長,上大軟件工程專碩有沒有大數據方向的研究?看目錄上似乎沒有,想弄大數據。。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22

    帖子

    6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62 元
    注冊時間
    2018-1-16
    436
    發表于 2018-5-7 12: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長,我想問問,你能不能把百度云的資源分享給我一波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8

    帖子

    22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0 元
    注冊時間
    2017-2-26
    435
    發表于 2018-5-7 11:5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長,我想考軟件專碩,有沒有一些相關的資料,可以幫助一下,謝謝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6

    帖子

    2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8 元
    注冊時間
    2018-4-26
    434
    發表于 2018-4-28 11:37 | 只看該作者
    學長你好 請問你初試用的專業課書是什么呢 我跨考有點不知道怎么選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6

    帖子

    2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8 元
    注冊時間
    2018-4-26
    433
    發表于 2018-4-28 11:36 | 只看該作者
    學長你好 請問你初試用的專業課書是什么呢 我跨考有點不知道怎么選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6

    帖子

    2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8 元
    注冊時間
    2018-4-26
    432
    發表于 2018-4-28 11:35 | 只看該作者
    學長你好 請問你初試用的專業課書是什么呢 我跨考有點不知道怎么選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6

    帖子

    22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0 元
    注冊時間
    2017-11-2
    431
    發表于 2018-4-16 14:1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上大學碩幾年,專碩幾年?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6 17:29 , Processed in 0.134755 second(s), Total 15, Slave 15(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