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8450|回復(fù): 4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第九屆] 讓所有努力都美好落幕——15華師教技考研心得

[復(fù)制鏈接]

2

主題

53

帖子

314

積分

精華
1
威望
30
K幣
284 元
注冊時間
2014-4-3
跳轉(zhuǎn)到指定樓層
1
發(fā)表于 2015-5-1 09: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目標:華中師大
  教育信息技術(shù)學院07教育技術(shù)學
  成績:363
  我最最開始就是毫不動搖的想要考研的,因為高中老師說“不管你們高考如何,研究生又會都到一起的”所以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定要考的,沒有不考的可能性,和高考中考一樣。于是,我一直想考研。可后來,發(fā)現(xiàn)身邊根本沒什么人考。很多身邊的聲音都再說“女孩子學那么多干嗎?“”年級輕輕出來找個工作,再找個好老公就很好啦!”“上了研究生不也是為了有好工作,好老公嗎?”
  是呀,不得不承認,我可能并沒有多大的野心,只想有個特愛我寵我的好老公。總覺得女孩子的成功一定是在家庭上的,即使她事業(yè)再成功,沒幸福的家庭就好失敗好失敗。大概是因為渴望被人愛吧。但我知道這并不意味著,事業(yè)不重要。(考研真的對一個人改變挺大的,可以好好的學會和自己相處,所以現(xiàn)在覺得一個人生活的很好的人才能把兩個人的日子過好!)
  所以我糾結(jié)著,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考,并不因為怕吃不了學習的苦(我覺得這所謂的苦,從來不是問題!)
  就這樣糾結(jié)了一學期,從大三13年9月開始思考糾結(jié)到14年的4月多~(哈哈,要命的摩羯座沒有人比我們更糾結(jié)了吧。。。8個多月啊!!只停留在8個月大概是因為再拖就來不及復(fù)習了,不然估計可以更久~~就糾結(jié)考不考?考哪里?考什么學校?考什么專業(yè)?要不要換專業(yè)?)當然這么長時間,雖然糾結(jié),但該做的事情還是都要做了的!
  首先解決考不考的問題!
  ★?考?
  像前面說的一直在糾結(jié),直到后來,遇到一個人,他告訴我“現(xiàn)在研究生的文憑也不會對男生造成太大的壓力啦”不知道為么,這句話就像一只手,那么具有推動力!于是,再也不糾結(jié)”要不要考?“因為那么優(yōu)秀的人都在努力,你憑什么不努力?最可怕的事就是比你優(yōu)秀的人,還比你努力。所以我很感謝他,幫我堅定了心。(不知為何,大概自尊心太強!發(fā)誓這一定要成為大學4年里干的最漂亮的事!一定會考上!)
  結(jié)論:不管是考或者不考,去找到一個能讓你自己信服的理由!能夠支撐你一路走下去。
  之后就要考慮換不換專業(yè)的問題
  ★?換專業(yè)?
  聽說換專業(yè),要么是從小就喜歡,要么是因為當初沒能上,總之不上那專業(yè)就連想shi的心都有了的,才能換。不然很難堅持下去。畢竟你沒有學科體系,就算大學4年沒上過幾天課,至少期末考試也總圍繞專業(yè)名,寫過幾段話吧?抄也會有一丟丟印象。所以本專業(yè)還是多少會有優(yōu)勢的。
  如果只是因為那個專業(yè)好就業(yè),我看還是算了吧。一定堅持不下去的,因為你的目的是就業(yè)。當看到別人招聘會面試時,你一定忍不住就會去選擇就業(yè)了!
  而我呢?原本就不太清楚自己喜歡什么(有人和我說”知道自己不喜歡什么也是種能力~“哈哈感覺很有道理至少能用排除法)所以也比較沒什么想換的,既然這樣就干脆不換了吧。這個專業(yè)當初就是自己選的,只是讀大學讀著讀著就迷失了初心。(但在復(fù)習專業(yè)課期間,看書讓我越發(fā)覺得自己是真的還挺喜歡的。。。因為感覺和它有種莫名的緣分~)所以決定不換!
  決定好不換專業(yè)后,就要開始選學校啦~
  ★?考哪里?考什么學校?
  雖然本科不是什么”好學校“,但我依然覺得很有讀書的氛圍,能夠讓心靜下來。雖然不是什么發(fā)達城市,但它也有它的特點,沒有來過的人,根本沒有資格評價。(哦,忘說,本科就讀于淮陰師范學院)
  但是社會就是這樣,你必須承認這樣的二本學校,不能在考研的路上給你優(yōu)先權(quán),只能靠自己。沒辦法,都是當年高考時腦子進的水,現(xiàn)在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來彌補啦~
  剛開始就一個想法:真的不喜歡交通不方便的地方,所以要有便利的交通的地方!因為每次去學校都只能做長途汽車,真的好累!(開始的時候,想法簡單也許是好事~)
  真的不想因為是江蘇人就選南京,因為鎮(zhèn)江和南京靠的真的好近,所以不想去南京,單純的不知道為么,就是不想去,不喜歡,不知道原因的。但畢竟考研這么大的事呢,大學已經(jīng)隨便選了次了,研究生不能再稀里糊涂啦~所以也有考慮南京的學校——東南、南大、南京郵電、江南大學、南京師范大學、江蘇師范大學、揚州大學
  上海?多有殺傷力的詞,繁華?魔都?快速?國際化?心累?小資?
  和它掛上鉤的東西,多么富有吸引力,飄著money的味道,那么的迅速,慢熱的我,會喜歡那里嗎?不知道耶~于是,又有人說”是讓你去學習的,又不是讓你以后就呆在那“”去開開眼界多好~“(可也有很多人說,在哪里讀研就意味這接下來的工作生活什么什么的~會在那里)于是,心好亂。(心亂的時候,一定是這個地方對你來說”哪里不對“嗯!不知道是哪里!但就是覺得不對~)
  但又那么有吸引力,就來搜搜學校吧——同濟大學、華東師大、上海師范、上海外國語
  浙江—杭州?美美美~~對這里的感覺就是美好!景色也美,人也美(就因為自己喜歡的網(wǎng)店店主在那,哈哈多么單純的理由)總之就是覺得很好。在那里生活很好~很想去!
  于是搜學校——浙大,浙工大,浙江師范,杭州師范
  還有哪呢~~
  北京?好遠哦,心累。沒勇氣去。放棄。
  廣東?還是好遠哦,充滿未知。也許可以試試——中山大學、華南師范大學、廣州大學
  列完想去的地區(qū),再仔細挑挑學校咯~來搜搜看專業(yè)排名吧~
  北京師范大學?華南師大?南師大?西北師大?華中師大?西南師大……
  咦?等等,華中師大在哪里~?百度~哦!武漢!哦~~~去年才去玩的呀,那里也不錯,我喜歡~而且從鎮(zhèn)江坐動車就可以了~感覺棒棒的!
  嗯!于是多了一個之前沒想過的地方~
  武漢!(百度一下~教育大省!省會!九省通衢!嗯!感覺棒棒的!不錯不錯~)
  于是多了個選擇——華中師大~o(∩_∩)o
  這樣逛一圈想一圈,就能縮小很多范圍啦~然后就在范圍里再選唄~
  ?選學校!
  總不能考沒什么名氣的學校吧,那樣考研還有什么意思?
  太難?怕怕~畢竟自己只是個小本二的普通學生。
  太簡單?那干脆別考了,沒意思,沒挑戰(zhàn),不想做!
  嗯!所以還是至少得211吧~不然也得專業(yè)特好~
  畢竟選了這個專業(yè)還是希望能上一個好的學校,并且這個學校是在乎這個專業(yè)的。
  (有些東西吧,自己在乎死了沒用~還是要別人也在乎的!)
  本來吧,因為專業(yè)比較新,很多人都不知道,很多學校也好像并不重視~~~那怎么辦~?
  一個一個看吧,看看每個學校都考什么?自己適合什么?
  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wǎng):http://yz.chsi.com.cn/上會有每一個學校招不招你的專業(yè)考試科目招生人數(shù)的信息~可以從每個點出發(fā)一點點的排除掉你不喜歡的學習最后能就會得到想要的~
  ★?聯(lián)系學長、收集各種資料
  選完學校之后,就是想盡辦法聯(lián)系學長啦~因為本科院校的學長們沒有一個考過那個學校。無奈,只能靠自己了!各種論壇,微博,人人搜索尋覓啊!但看來考教技的學長們都是很低調(diào),低頭看書類型的哇,資料真的是微乎其微,舉步維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盡力了。
  不過也很幸運,讓我聯(lián)系到一個學長!好學長!超級好的學長!!!沒有他就沒有現(xiàn)在的我!哈哈哈!~~
  也算是一種緣分吧,也許當你努力做一件事的時候,所有人都會為你讓道!
  認識的時候剛好是學長復(fù)試前一天,萬幸他考上了,之后一年都有陪伴著我復(fù)習,給我各種幫助提醒!復(fù)試的時候,也在考場附近陪著我!好到不行!
  所以一位學長帶著是絕對有好處的!作為感謝,我也會成為一個好學姐的啦~哈哈哈,歡迎咨詢~
  ?好好復(fù)習啦!
  選擇和準備工作都做好了,剩下的就是努力努力在努力,好好復(fù)習啦!
  這是沒有一個人可以幫助你的,學習本來就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因為身邊沒人考一樣的學校,自己也習慣一個人學習。所以一直是一個人呆在”宿舍“學習的,沒有去圖書館,因為以前去過圖書館,覺得好吵,而且覺得很壓抑,如果大家都在一起奮力看書,我會感到無形的壓力,本來就是個喜歡給自己加壓的人,就需要創(chuàng)造個壓力沒那么大的環(huán)境來學習(好像什么心理學上有說過)沒有一定自覺性的小朋友不要模仿哦~危險系數(shù)很高的,哈哈,畢竟大人們都說這不科學。因為你要確保你有一群安靜的舍友,為你的考研保駕護航;要有抵制手機、電腦、床、零食的誘惑等等。
  但我覺得在宿舍看書可以節(jié)省很多來回圖書館路上的時間,真的很不錯~也不用擔心會丟書,每天還要順來順去的。。。
  不過我沒在考研教室和圖書館看書的經(jīng)驗,也不能說什么。。
  好啦~說學習:
  考試一共考4門,有的是3門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兩門專業(yè)課or一門(每個學校會不同):我報考的是2門:”教育技術(shù)學和教學設(shè)計“和”計算機應(yīng)用基礎(chǔ)(一)“
  ●政治
  高中的時候政治很好,雖然我是理科生。所以一直沒在怕,覺得按照自己的節(jié)奏。一定沒問題~信心滿滿的去考場的,結(jié)果15年的考研很變態(tài)!選擇題簡直不是人做的好嘛!就是屬于那種復(fù)習范圍巧妙的躲過了出題點!崩潰啊!可能第一年改革,所以有點。。。考的很細很細!完全不會啊~不過這也沒辦法,我不會估計大家也都不會啦,后面大題好好做就行!最后考了72還是挺好的~估計都是靠大題了!
  每年考前會有各種押題卷,買來做幾套,就能掌握重點了。
  我是報了海天的考研班的,雖然呢,后來覺得也挺浪費時間的,但有人幫你從頭到尾講一遍也是有好處的!體系會很清楚會!
  繼續(xù)分享好東西~
  http://pan.baidu.com/s/1pJKDLz1
  政治的話我覺得暑假可以過一遍教材
  9-10月:每天1~2h的選擇練習題
  11-12月:背誦記憶大題,什么《肖4》》《任4》《肖8》多背點就能發(fā)現(xiàn)重點了
  ●英語
  是我最最最擔心的學科,雖然我平時英語不咋的,但我知道我閱讀好啊!我不好的是聽力!開心的是考研他不考聽力!哈哈哈,那就沒什么好怕的啦!
  遇到個好老師——屠皓民(@屠屠老師),跟著他一步步這么走過來的!棒到不行!我每一步都是按照他的計劃來的,每一步都做好,英語是我最最最早開始復(fù)習的。
  我前面說了英語就是跟著屠老師的方法一步一步走的,其他老師的我都不知道,也不好評價。反正我就是任性的喜歡屠老師!認準一個人就這樣走下去~我下面說的方法都是他教的。
  你關(guān)注他的微信、QQ、微博,他都會定期發(fā)布每段時間該干什么(比如:考研英語下半年復(fù)習規(guī)劃:http://weibo.com/p/1001603725387409585382),一步一步來,不緊不慢,踏踏實實。
  3-4月:
  每天學習2h英語
  2個任務(wù):單詞+長難句
  單詞:
  1.用最快的速度過完一遍詞匯書(直接翻,先背認識的,再背不認識的)
  2.通過練習長難句復(fù)現(xiàn)單詞
  長難句:
  具體做@屠屠老師的每日一句(他的每日一句分享在他的weixin公共帳號上):就是用一個本子,自己喜歡的,每天認認真真地把句子先抄下來然后自己分析翻譯;然后把不會的單詞查字典寫在旁邊記憶背誦;最后參考他的分析翻譯。句子是不用背的。。。(之前沒有跟上的可以就跟著做,最后可以從頭補,或者自己找網(wǎng)上的長難句分析也是可以的,重點是練習方法)
  分享好東西:(應(yīng)該不存在什么版權(quán)什么的吧,我也不懂你們好好用哦~不要干壞事,你們干壞事也不關(guān)我的事情咯~~)http://pan.baidu.com/s/1dD0FuFZ
  這是我有的所有考研英語的資料,都在里面了。不是所有我都看了有的是那時候自己找資料看到是考研英語就存了的,但是所有屠老師的我都全部看了的!哈哈就是這么喜歡他~對考研還沒什么概念的可以先看下【導(dǎo)學】【講座】,一個是英語導(dǎo)學主要講英語的,另一個是考研全過程的導(dǎo)學可以讓你對考研有個大概完整的了解。看完這2個應(yīng)該會對考研有著滿滿的信心的~這里面是屠老師還在新東方時期錄的語法課(所有~),里面有3個壓縮包,第三個里面的TXT文檔里有目錄可以按那個順序看;先回顧了一遍所有小的語法點,最后講如何進行長難句分析。
  這是英語初期打好基礎(chǔ)的!
  有問題還可以直接在微博上回復(fù)@屠屠老師的狀態(tài)問,或者私信都行。基本上他都會認真回復(fù)的!(怎么感覺我在推銷、不過他真的很好很好很好!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
  我就不細說了,因為老師真的每個階段都會說的很清楚!每個階段要做什么要復(fù)習什么!都清清楚楚!不能再清楚!
  只要你能堅持完成!一定會有好的結(jié)果,我最后考了61,不算好但我也滿足啦~
  ●專業(yè)課
  這個就真的是要靠自己了,先去收集歷年真題。
  然后就是看書思考做題思考看書思考做題思考啦~我是9月開學才真正開始認真看的。
  我建議能看下去的娃娃,還是早點看吧。雖然我最后也是考了2個110+但是和別人比還是不好,我是公共課占了優(yōu)勢(從小總是這樣,主課就是學不好,副科都棒棒的)
  早點看,會時間充足點。找一個考一樣學校的人,相互幫助也很重要。不然題目找誰問去?這時候?qū)W姐學長也忘的差不多了,很難給你幫助的。
  純干貨啊!都是我的心血!真的是心血!!!TT~~
  http://pan.baidu.com/s/1sj9etOT
  我暑假的時候就看了一遍C語言還是不做題純屬翻書不認真的大概理解的過了一遍
  說實話我暑假就花時間看完了海天暑假強化班的視頻,其他也沒做什么。。
  真正開始是9月開學,第一遍扎實的過
  10-11月底:
  復(fù)習第二遍,做課后題目
  1.掌握每個章節(jié)的基本輪廓
  2.重難點
  12-考前:
  1.每天將3本書的基本輪廓在腦里過一遍
  2.模擬測試
  3.查漏補缺
  計劃時我都喜歡把一本書根據(jù)期限分在每一天,這樣每天的任務(wù)都不會很多,但每天又都有,可以督促自己不要懈怠。有時候真的看不下去的時候,也可以給自己放松下,出去玩一圈,或者看部電影什么的。其實我覺得高效的學習是在快樂輕松的氛圍下發(fā)生的,所以也不用把自己逼的太緊,不用把自己逼迫到一定程度的前提就是做好時間管理任務(wù)規(guī)劃每天的任務(wù)都按時完成~
  我心亂的時候喜歡拿一張紙一支筆
  開始列
  列出自己要看的東西和時間
  算一算就發(fā)現(xiàn)時間其實很夠
  心情就會平靜許多
  最讓我溫暖的事就是這路上,遇到了一個好學長一直幫助我;舍友給創(chuàng)造了安靜的學習環(huán)境;好朋友的一起努力復(fù)習,相互鼓勵;幾個專業(yè)老師的幫助;還有一個好朋友學霸的幫助;……還有那個努力不放棄的自己!
  最后想說下,考研這東西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就看你能不能堅持,耐得住寂寞了。考研很多人都說是件辛苦的事!但怎么把這件辛苦的事情做的不辛苦呢?就是一直和自己說,根本就不苦嘛,比起高中那時候的9門,太小CASE了!一共才4門而已!一定能搞定的!(不過我是真的覺得不苦一開始就覺得不苦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過的很開心吧感覺很充實我是不是變態(tài)?哈哈)
  我是一直抱著覺得考研不是一件多困難的事過來的,真心不覺的苦,而且看書的時候,你會遇到很多不曾想過的問題。確實會給人帶來巨大的改變!
  我考的時候,不覺得苦,考完了回憶,如果讓我再來一遍,真的會想死的!
  所以想要考研的孩子們,努力吧!一定要一次性搞定!不要留有退路!!
  什么都做到最完善,最盡力!最后好的結(jié)果一定是你的!!!
  華中師范考研論壇http://ccnu.www.5522pp.com/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53

    帖子

    314

    積分

    精華
    1
    威望
    30
    K幣
    284 元
    注冊時間
    2014-4-3
    來自 4
     樓主| 發(fā)表于 2015-5-6 10:56 | 只看該作者
    流浪蘇格蘭 發(fā)表于 2015-5-4 15:02
    樓主可以就專業(yè)課說的更詳細點嗎

    專業(yè)課 要先收集資料 各種!(包括參考書目 參考書目的練習冊 真題 你想深入學習的輔助練習)
    可以從學姐那 也可以自己買 根據(jù)你要考的專業(yè)的參考書目 你要報考的院里的通知欄是有的 可以去找一下
    收集好了就可以開始看書了
    先看一遍書,如果你很厲害 看一遍就能看懂 那就可以一邊看一邊做課后習題,第二本就可以直接做題了再做一遍課后習題,因為考研相對來說,這個專業(yè)考的還是挺基礎(chǔ)的,不會很難,所以課后習題很重要。課后習題的難度就差不多了。
    如果看了一遍和看天書差不多的話,就先至看書吧,理解概念,畫出重點,做筆記。
    第二遍再看一遍書 主要看第一遍畫出的重點,做課后習題,2者結(jié)合
    第三遍 如果課后習題很熟悉了 就可以做真題了,如果不行,就把前面不熟悉,不太會,沒弄清的習題再做一遍,鞏固下知識點
    第四部 真題,真題是一定要做的!做真題就能了解每年大概都考的什么知識點。

    上面主要是講偏理科的專業(yè)課2計算機應(yīng)用基礎(chǔ),教學設(shè)計的話 這種文科性的
    第一遍 看書 過一遍 每個細節(jié)~因為可能會有考的很細的時候
    第二遍 看書 理解記憶
    第三遍 看真題 (這時候不一定要做 和理科題不同)看真題可以了解重點知識點,總結(jié)名詞解釋都會考哪些,總結(jié)下來 之后用于背誦;分析題會有哪些大的點,在書上或筆記上標注,便于重點理解;案例分析會有哪些類型題。。等等。都可以分析真題了解到
    第四遍 根據(jù)前面自己的分析總結(jié) 進行理解背誦記憶細節(jié)。
    考試的時候能寫多少寫多少!寫的滿滿的!我就奮筆寫了3H,旁邊考理科的人一張卷子白白的,我上面全是字,手斷啊!!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0

    帖子

    914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912 元
    注冊時間
    2016-11-27
    47
    發(fā)表于 2017-3-20 16:1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BAD CONTENT]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80

    帖子

    202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00 元
    注冊時間
    2017-3-14
    46
    發(fā)表于 2017-3-20 15:3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ann1307885137 發(fā)表于 2016-2-8 08:32
    師姐好厲害!我是16考研華南師范教育技術(shù)學(嘿嘿,招生人數(shù)多)!感覺經(jīng)歷好像似,曾經(jīng)也想考南京師范,磨嘰 ...

    學姐學姐,我是18考研的,求帶領(lǐng)[哼哼]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35

    帖子

    90

    積分

    精華
    0
    威望
    2
    K幣
    88 元
    注冊時間
    2017-3-12
    45
    發(fā)表于 2017-3-14 13:3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姐,看到你太好了(?_?)考研幫上都沒看到考教育技術(shù)的……請問教育技術(shù)得參考書是《教學系統(tǒng)設(shè)計理論與實踐》《教育技術(shù)學》《計算機軟件基礎(chǔ)》《C語言程序設(shè)計》這四本嗎?高等數(shù)學是哪兩本書?網(wǎng)上都找不到靠譜的消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3

    帖子

    26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26 元
    注冊時間
    2016-4-10
    44
    發(fā)表于 2016-8-29 21:3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雪球球滾啊滾 發(fā)表于 2016-8-26 18:51
    微博@覺得自己會發(fā)光的雪球

    謝謝學姐~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53

    帖子

    314

    積分

    精華
    1
    威望
    30
    K幣
    284 元
    注冊時間
    2014-4-3
    43
     樓主| 發(fā)表于 2016-8-26 18:52 | 只看該作者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53

    帖子

    314

    積分

    精華
    1
    威望
    30
    K幣
    284 元
    注冊時間
    2014-4-3
    42
     樓主| 發(fā)表于 2016-8-26 18:52 | 只看該作者
    青宇998 發(fā)表于 2016-6-9 18:05
    學姐,我是17年想考華師教育技術(shù)學的,本科計算機,學姐能交流交流嗎~~主要是高數(shù)超級爛,不想考理工科 ...

    微博@覺得自己會發(fā)光的雪球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53

    帖子

    314

    積分

    精華
    1
    威望
    30
    K幣
    284 元
    注冊時間
    2014-4-3
    41
     樓主| 發(fā)表于 2016-8-26 18:51 | 只看該作者

    微博@覺得自己會發(fā)光的雪球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53

    帖子

    314

    積分

    精華
    1
    威望
    30
    K幣
    284 元
    注冊時間
    2014-4-3
    40
     樓主| 發(fā)表于 2016-8-26 18:51 | 只看該作者
    Queen924 發(fā)表于 2016-5-13 12:01
    太愛這位學姐了!!!贊贊贊

    謝謝啦 ~~哈哈 么么噠~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53

    帖子

    314

    積分

    精華
    1
    威望
    30
    K幣
    284 元
    注冊時間
    2014-4-3
    39
     樓主| 發(fā)表于 2016-8-26 18:51 | 只看該作者
    不妄來生 發(fā)表于 2016-4-15 13:22
    學姐,可以求你的聯(lián)系方式么?

    微博@覺得自己會發(fā)光的雪球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guī)則   

    關(guān)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guān)于我們|商務(wù)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lián)系我們|服務(wù)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wǎng)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5 01:35 , Processed in 0.062704 second(s), Total 12, Slave 12(Usage:4.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fù)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guān)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