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21572|回復: 14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金融] 15金融專碩(金融學院)初復試經驗貼0 0

[復制鏈接]

1

主題

69

帖子

167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1
威望
0
K幣
167 元
注冊時間
2014-4-14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于 2015-4-5 18: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基本情況:
鹵煮本科2本渣渣,專業國貿,初試墊底踩線黨,復試算是逆襲但也還好,以前準備考研時也在幫幫上看來很多經驗帖子,現在這篇帖子也算是一種回報吧,感謝考研幫伴隨我的180+的日子,之所以叫不負責任。。。主要是我覺得別人的經驗并不完全適合你自己,需要內化為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哦,也先祝福各位16屆的學弟學妹們加油努力,堅持真的就是勝利。鹵煮從7月開始復習,所以也就按時間順序說說吧
初試:
7月初回到學校首先準備的是數學和英語。
數學三:
我是過了一遍課本,習題選擇做了一些(這些是在暑假前弄得),回來直接用的高數(湯家鳳)現代(李永樂)概率論(李的復習全書),視頻都看的14年湯家鳳的,我覺得他講的不錯,鏗鏘有力,聽著比較帶勁(看視頻一定要邊聽邊做邊想,不是看電影哈)因為我暑假才開始復習時間比較緊所以沒看基礎,直接看的強化,后來強化不懂的再倒回去看不懂的那一節的基礎。數學這東西時間多的話最好自己獨立把題目弄懂,樓樓沒有報輔導班,主要是我覺得會打亂我的時間安排= =這三本書過了4遍的基礎上就做的李永樂660題(2遍)+合工大的模擬題(我不建議做,比考研難,我數學也不算好)再后來就是真題(具體數學復習方法建議看專門寫數學的帖子,數學每年沒啥差別,有問題課題給我留言哈)過得遍數主要是自己第一次沒有作對的題,錯在哪里什么的,自己分類好,錯題集做不做因人而異哈
英語二:
摟摟英語一般,大一過了四級,大二玩游戲2次沒過,大三出去交換了沒法考試,所以就是準備考研那個學期考的6級,沒準備481,我覺得還是和準備考研有很大關系~語言一定要每天碰到,最開始我買的紅寶書第一次過是認認真真都看了一遍,后來兩次就只看單詞的前1,2個意思,注意下詞性就好,空間或者微博可以關注下何凱文的,每日一句,最開始劃分成分可能會有點難,但是慢慢就會好很多,堅持下去~還有何凱文的長難句視頻和書也可以買了看看,比較有用,之后我暑假主要做的是英語一黃皮書的閱讀部分,每天兩篇,不要管對錯(學會劃分句子成分,學會分析題型,學會內化新單詞)9月大概我就沒用紅寶書背單詞了,買了一本分類單詞來背(就是按每年真題單詞出現的次數來分類)其實你會發現英語一和英語二考的單詞沒什么差,英語二題目簡單點,10月份在做英語二真題也不會晚的,放心,我覺得雖然不考聽力還是建議每天讀讀英語真題閱讀(我當時怕長胖,每天中晚飯后半小時都站著讀書或是看政治= =)
政治:
高中是理科,所以完全沒有基礎,從政治大綱出來才開始準備,我花政治的時間真的很多,但是結果很對不起我!考試那天時間沒掌握好馬原那道大題字都沒寫(10分沒了,心態算好吧,后面考試基本沒有影響),大綱我看啦3遍,就看到思修那里哈,然后肖秀榮的1000題兩遍,風中勁草,任汝芬的4套題,肖秀榮的8+4套題起航的什么干貨,還有后面很多的書,這個具體看政治經驗貼吧,,我現在在家好多都記不大住了,不好意思哈(最后四套題一定要背熟但是不能只靠那個)【重點:近幾年選擇題考的很活,建議認認真真看實事不要只看關鍵字句,看熟!任汝芬那個實事也不錯】
專業課:
西財專業課書籍1貨幣金融學(西財出版那個+復印版的習題冊)2公司理財(羅斯的建議第9版)3貨幣金融學(米什金的人大版),其實去西財官網那個淘寶書店買可以,一套都有啦,紅寶書買不買看個人,我買的復印版,用的最多的是真題(主要看考些什么,怎么解答),8月才開始看,因為最開始打算考學碩 ,后來覺得女孩紙2年差不多啦,而且專碩相對容易點吧,后來才知道。。。其實差別不是很大,今年350的分。。。西財那本建議先看2遍,基本懂了之后建立一噶框架,公司理財先看2遍吧,外國人喜歡舉例子廢話就比較多,我其實不喜歡做筆記(可能是因為字比較丑)但是公司理財我做了筆記,不做完全沒辦法有一個整體的概念和分類。。。。米的書我也建議看,我當時沒怎么看。。。考了102后來復試照著大綱上看西財那本沒有得,初試如果認真搞米的有些章節應該會多點分。。西財那本貨金就背熟吧,我當時初試就是拿到大綱后,看到一個知識點腦袋里面就像相關知識,這樣答題的時候就會快很多,西財的題都很近基礎,就是題量很大。15年判斷都沒了,不知道16會出啥題型。。。不過不要怕,萬變不離其中~!接近考試的時候了解下實事(央行的動作)公司理財目前看到20章就好,具體看你們的大綱哈,也是掌握好幾個分類,計算題會做例題就可以了,西財的計算很基礎,還是抓好基礎概念,理論框架。
復試:
27號報到下午,是一個學院所以人比較多,不過可以認識也是以后是同學也不錯哈,我們這一屆扣扣都快成為班級群了2333,帶好相關材料就好。28號上午筆試,感覺很初試差不多,下午專業+英語面試(同時進行的,會現在一樓出一個面試的名單順序,根據你那個在前在后自己選擇是先專業還是英語,樓樓專業18,英語32所以先專業的)都是分組進行,所以老師都不一樣,不過標準應該差別不大,對著的教室,我們在一個教室等候,面試去對面教室就好,老師讀很和藹不會吃人的,所以不用緊張,我們這組老師要求進去先自我介紹(最好事先準備,有特點不要太長,自己寫別去網上找) 然后抽兩道題(題目我花八門的,有難有簡單的,我運氣好抽的很簡單1 利率市場化2貨幣政策工具相關的,有的抽的“通貨膨脹是貨幣現象還是經濟現象”“經濟學和金融學得區別”“商品的效用”你們感受下。。不過也會根據你抽的難度來評價吧所以也還好)態度端正,禮貌不失分寸,不要不懂裝懂,穿著應屆生就簡單大方生活妝,往屆生就正妝也可以啦,我當時扎了一個大馬尾2333。英語面試,我專業完了之后馬上下樓已經排到33了,門前的學姐問我要不要提前,我想著早死早超聲。。。我就進去了。。。自我介紹后老師問了我三個日常問題1你最喜歡那一個科目2介紹下你的大學3比較下西財和你的大學。沒有問我專業問題,但是聽小伙伴說有些組會問專業問題,這個還是看運氣?老師很漂亮也一直在笑,不要緊張哈~29號上午體檢
好啦!終于算是說完啦~~~~這將近一年真的不容易,每天8點前去自習室,晚上11:30回宿舍,出學校次數不超過8次,還好,終于是換來了回報,很感激也很感恩,希望學弟妹們也加油,堅持下來,不負初心,就好啦!~有問題可以貼吧留言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4

    帖子

    5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48 元
    注冊時間
    2017-3-21
    143
    發表于 2018-1-8 10:5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姐,請問下除了初試的書,復試還要準備其他的書嗎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3

    帖子

    2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2 元
    注冊時間
    2016-11-5
    142
    發表于 2017-10-16 21:5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感覺樓樓態度真好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3

    帖子

    2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2 元
    注冊時間
    2016-11-5
    141
    發表于 2017-10-16 21:5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鹵煮本科出生咋樣哇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40

    帖子

    9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94 元
    注冊時間
    2016-6-13
    140
    發表于 2016-6-13 23:5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姐 我英語口語和聽力不好 有沒有方法訓練呢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

    帖子

    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6 元
    注冊時間
    2016-6-9
    139
    發表于 2016-6-9 23:2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姐金融專碩復試刷人多嗎?高考二本靠線渣渣二本學校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3

    帖子

    2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2 元
    注冊時間
    2016-4-18
    138
    發表于 2016-4-18 10:5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姐,數學該怎么復習啊有必要看課本嗎?完全沒頭緒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56

    帖子

    8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86 元
    注冊時間
    2015-12-24
    137
    發表于 2016-4-17 00:5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姐,公司理財那本書完全看完嗎?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8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10 元
    注冊時間
    2016-3-28
    136
    發表于 2016-4-16 21:0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小夕惜 發表于 2015-4-6 07:26
    西財那個必須看完,米的可以根據大綱來看,反正都要掌握熟練哈

    學姐,專業課怎么復習?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1

    帖子

    22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22 元
    注冊時間
    2015-3-12
    135
    發表于 2015-10-26 07:4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姐請問你說的習題冊是指洗菜出版的學習指導嗎?還有考試題型到底有哪些呢…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21

    帖子

    8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12
    K幣
    72 元
    注冊時間
    2015-5-7
    134
    發表于 2015-10-16 20:5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學姐,可以不做公司理財的課后題嗎?太難了。。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6 18:47 , Processed in 0.075518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7.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