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82505|回復: 44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經驗] 2015考研政治80分經驗分享,回報論壇

[復制鏈接]

1

主題

8

帖子

62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62 元
注冊時間
2014-12-16
跳轉到指定樓層
0
發表于 2015-2-21 21:4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自我介紹
      樓主參加2015年考研,藝術類文科生,即將畢業于一所普通的211高校,因為是學藝術的,高考文化課過三本近二本,文綜還算過得去,但和眾多非藝術考生相比,無疑是學渣一枚。今年政治80分,當然和90分的那種大神無法相較,總分屬于過了國家線不很多,所以也不好談論其他科目的經驗,只能分享擼主對政治一門課程的一些個人見解,還望眾研友批判指正,不喜勿噴。
二、關于報班
      這一點絕對地因人而異,毛主席也說過一切從實際出發,因為我考藝術類,沒有數學,目標院校也非常一般,所以專業課并不很難(后來低估了專業課,想想也是醉了),樓主財力還算充足,3月份準備考研時就隨了大流,被輔導班花言巧語的游說下報了一個VIP面授班(花了兩千大洋),現在回頭想想,考了這個分也算值得,但輔導班于我來說只是一個工具,一個相對方便和個性化的輔導書,政治真想考一個滿意的分數,還要靠你自己。
三、準備時間
      7月前:說實話,和論壇里眾多3個月2個月政治八九十分的大神相比,我得準備比較早,7月份前輔導班有4節共12小時政治課,馬原、毛中特、史綱、思修一門一節,這種課只是給你介紹一些概況,形同雞肋,不聽也罷。
       7—9月:樓主賤人就是矯情,暑假不愿在學校復習(其實學校環境不錯,還有空調),當然主要是為了看世界杯,想想我大德國奪冠真是值了,回到家就只能看視頻課(這里想提醒大家,視頻課和面授課所授內容是一致的,只是面授課更為緊湊,內容深度相對大一些。而視頻課老師愛講段子,吹噓自己曾經的輝煌戰果,當然老師水平也會更高一些,聽起來會方便一些,可以隨時暫停)。視頻課我是零零散散每天看一下午,這大概看了半個月(而且思修部分沒開始看就開學了,后來也就不看了),除了聽課也沒花其他時間在政治上。暑假,輔導班政治一般叫做強化課,這個課就是把課本從頭到尾梳理一遍,我覺得對于時間相對充足的考生,暑假花一周時間對考研政治有個全面的認識還是很必要的,這對你下學期沖刺很有幫助,不想報班的可以在網上找些好的完整的視頻,但記住政治一定要找最新的,因為重點一年一個樣。
      9-10月,10月份才出考試大綱,且開學的第一個月比較忙,所以每周花在政治的時間大概6小時(包括一周3個小時的政治課)
      10月至11月底,做了一套1500題,里面基本都是選擇題,大題我也沒做,同時看看暑假的強化課課本,聽聽輔導班的考研政治沖刺課程,買了一本風中勁草(被譽為神器),這本書重點和考點和非重點的區分還是很明朗的,我讀了一遍(是把每一個字都讀出聲來,這比看慢一些,但效果好很多),平均每天花在政治1.5—2小時。
      11月底至12月20日,這期間我的方法很暴力很直接,神馬肖秀榮8套卷,蔣中挺最后五套卷,啟航最后五套卷,石磊最后3套卷,肖秀榮最后4套卷,大概就是這幾套,每天一套,只做選擇,部分覺得好的卷子看看大題,然后看看答案,做34道選擇大概用不到半小時,然后分析錯題和有疑問的題再用半個小時(也要回顧回顧之前卷子和1500題的錯題。然后每天再背一個小時的政治沖刺課講義(里面有答題的重點知識,主要是馬原和毛特),還有一本書是啟航20天20題,我挺喜歡的,也大致背了背,這樣每天大概是2.5小時
      12月21日至12月26日,總結這20多套卷子選擇題的錯題,肖秀榮的四套卷的大題背了不到一半,啟航20天20題背了三分之一,還有考研班的大題的押題。
      12月27日上午8:30—11:30,考試,選擇題用時30分鐘,覺得2015年的政治不愧是大改,和想象中的還有點不一樣,然后大題寫了2個小時,每道都寫的挺滿(字簡直慘不忍睹),馬原和史綱的大題說實話當時感覺寫的一般。我在27號當天晚上就對了英語和政治的答案(第二天還有一天的專業課),政治選擇估計在36至39分(因為此時的答案并不準確),大題那就相應的在44至41之間(如果樓主的字體能達到考研平均水平,估計大題仍有2至3分的提升空間)
四、總結
      我的這個復習可能更符合不少一早就開始準備考研的學生,我自認為花在政治的時間有些過長,如果能分給專業課可能會更好,畢竟專業課一道分析就25分,政治累死累活一道大題才10分,但是對于基礎一般的考生,你想在一兩個月內把政治達到一定的高度,難度還是很大的,尤其是想考自劃線的大學,不但要過線,且保證不能拖總分的后腿。個人瞥見,能考到400分以上的大神是沒有弱勢學科的。沒必要花大把時間政治上八十九十,花適量的時間讓政治在70分到75分,然后讓其它學科更好的復習,單科分高不是王道,錄取才是硬道理,也祝愿大家未來的政治學習能更行之有效,最終邁入理想的院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5

    帖子

    16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16 元
    注冊時間
    2014-11-1
    446
    發表于 2015-12-24 23:22 | 只看該作者
    謝謝樓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65

    帖子

    142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142 元
    注冊時間
    2015-8-2
    445
    發表于 2015-11-27 12:5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樓主好厲害,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189

    帖子

    480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80 元
    注冊時間
    2015-9-22
    444
    發表于 2015-11-15 23:3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這樣好的帖子都應點贊支持!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1

    主題

    174

    帖子

    38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8 元
    注冊時間
    2015-3-16
    443
    發表于 2015-10-17 00:1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1

    主題

    138

    帖子

    304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04 元
    注冊時間
    2015-5-3
    442
    發表于 2015-10-15 23:1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烏啦啦咕嚕嚕 發表于 2015-2-21 21:44
    補充一點,我并沒有買紅寶書(也就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的大綱解析),我覺得那本書東西太多而且沒有條理,會增 ...

    真題呢!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54

    帖子

    98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98 元
    注冊時間
    2013-7-24
    441
    發表于 2015-10-15 23:0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棒棒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21

    帖子

    58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58 元
    注冊時間
    2015-9-16
    440
    發表于 2015-10-15 21:4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多謝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21

    帖子

    58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58 元
    注冊時間
    2015-9-16
    439
    發表于 2015-10-15 18:5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謝謝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主題

    53

    帖子

    86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86 元
    注冊時間
    2014-5-14
    438
    發表于 2015-10-14 17:4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那你沒有買大綱 是直接做題還是背的風中勁草那本書呢?麻煩回復一下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50

    帖子

    34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4 元
    注冊時間
    2015-2-15
    437
    發表于 2015-10-1 21:4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不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5 14:52 , Processed in 0.075456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4.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