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24004|回復(fù): 4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3年前跨考,現(xiàn)在要畢業(yè)了,說說經(jīng)驗(yàn)感受吧

[復(fù)制鏈接]

1

主題

6

帖子

6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30
K幣
34 元
注冊時間
2011-3-20
跳轉(zhuǎn)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fā)表于 2014-10-10 16: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yàn)g覽 |閱讀模式
        我是一名跨考生,三年前的這個時候,我也是每天上考研論壇,看各種大家分享的資料,各種學(xué)長的經(jīng)驗(yàn)分享,想著等我考上了也要寫一篇分享給大家。最終我考上了(國內(nèi)專業(yè)排名第一的學(xué)校),但是卻一直沒有兌現(xiàn),現(xiàn)在我是研三了,正在找工作的時候,又每天在各種論壇看各種面經(jīng),突然就想回到這里,把找工作和這三年的感受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要想清楚為什么考研,發(fā)現(xiàn)了自己熱愛的專業(yè)因此跨考?想潛心搞研究?還是為了拿個學(xué)位更好找工作?
        我是第一種,只是想圓自己的夢吧,我來的地方還是比較辛苦的,但是我很滿足,一點(diǎn)不后悔。但是還是要告訴大家,有時候自己的期望和現(xiàn)實(shí)還是有差距的,沒進(jìn)來之前報有很多美好的幻想,但進(jìn)來后發(fā)現(xiàn)其實(shí)也就那樣,這山望著那山高,外面的想進(jìn)來,里面的想出去,這就是現(xiàn)狀,所以要有個好心態(tài)。
        如果是第二種,那就一定要讀博士了,最好博士出國讀。我在的學(xué)??梢运闶菍W(xué)術(shù)氛圍很濃的了,但是即便這樣,依舊很水,要知道中國的大環(huán)境就是這樣的,要搞關(guān)系,前兩天看網(wǎng)易新聞大概意思是說中國的學(xué)者更像是商人,我覺得一點(diǎn)沒錯。這種情況考研的話一定要選好導(dǎo)師,最好那種發(fā)國際文章多的,文章經(jīng)常和老外合作的,碩士期間發(fā)一兩篇英文文章,托福雅思GRE考好一點(diǎn),要出國還是很容易的。說到學(xué)術(shù)環(huán)境,我感覺美國比中國好不了多少,但確實(shí)是世界領(lǐng)先的,歐洲的話就是氛圍好。至于博士之后的話,對于現(xiàn)在來講,如果是海龜去普通大學(xué)還是可以的,想留在一流大學(xué)就要有很多成果文章才行,國內(nèi)就是看文章嘛,如果沒有很多好文章在國內(nèi)國外找個博后的職位干幾年的情況也是很多的。
        對于第三種情況,確實(shí)現(xiàn)在的企業(yè)招聘大部分都要碩士,如果自己不是大牛(如果自己很牛的話直接找工作或者創(chuàng)業(yè)吧),考研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首先還是先大致規(guī)劃一下以后的方向,是留在一線城市還是其他地方。如果是其他地方,隨便考個差不多的學(xué)校就可以了,如果想留一線城市,名校還是很必要的,很多公司和國企招聘條件里明確了要名校畢業(yè)生,即便有些企業(yè)名義上說不看學(xué)校,簡歷系統(tǒng)不刷你,但面試的時候可都是活生生的人,怎么不會有偏向呢?當(dāng)然只是考上了還不行,一定要好好利用研究生兩三年的時間,多去大公司企業(yè)實(shí)習(xí),多跟項(xiàng)目,多參加商業(yè)比賽(創(chuàng)業(yè)大賽、營銷大賽各種~),如果有能力可以在校園里組建團(tuán)隊(duì)嘗試創(chuàng)業(yè)(結(jié)果不重要)。
       以上這些只是我個人的感受,肯定會受限于我的眼界和經(jīng)歷,僅供大家參考。接下來說一下我三年前跨考的經(jīng)驗(yàn)吧,畢竟這是考研論壇嘛。不過三年已經(jīng)過去了,考研的政策不知道變了多少,大家還是找自己有用的吧。
        政治:十月一開始復(fù)習(xí)的,報了一個考研輔導(dǎo)班的沖刺班,當(dāng)時是200塊錢吧,就是猜題,效果還是不錯的,最終考了67。
        英語:這是需要長期積累的,我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把一本很厚的英文原著一句一句的翻譯了出來,再對照著中文版的看,做的過程很痛苦,每天也感受不到進(jìn)步,但是等做完了發(fā)現(xiàn)自己的英語水平提高的絕對不是一個檔次。最后英語考了69。
        專業(yè)課:沒有報輔導(dǎo)班,完全自學(xué)的,最后成績不是特別的突出,但是足夠了。每一門課都看了不止一本教材,每一本教材看了也都不止一遍。
        面試:不用緊張,沒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嚴(yán)肅,現(xiàn)在回想起來就跟我們每周開的小組會一樣,和導(dǎo)師的眼緣還是很重要的,基礎(chǔ)扎實(shí)就可以。
        考研過去時間比較久了,所以寫的不多,請大家見諒,最后祝大家都能如愿。
      

    評分

    參與人數(shù)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枸杞菊花 + 3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8 元
    注冊時間
    2018-2-3
    44
    發(fā)表于 2018-2-3 01:57 來自手機(jī) | 只看該作者
    我是學(xué)護(hù)理的,但我不想考護(hù)理的研,也不知道應(yīng)該考哪個專業(yè),很迷茫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4

    帖子

    1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2 元
    注冊時間
    2017-12-31
    43
    發(fā)表于 2017-12-31 14:27 來自手機(jī) | 只看該作者
    果果SESAME 發(fā)表于 2014-10-11 07:39
    我是15年12月份考生~現(xiàn)在超迷茫啊~想跨專業(yè)會計~但是不像樓主是自己喜歡~只是為了一個更好的就業(yè)~想通過一 ...

    親親考的怎么樣?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4 元
    注冊時間
    2017-12-20
    42
    發(fā)表于 2017-12-26 09:04 來自手機(jī) | 只看該作者
    我是19屆臨床醫(yī)學(xué)的,想跨考法醫(yī)學(xué),作為過來人,樓主有什么好的建議?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9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7 元
    注冊時間
    2017-12-7
    41
    發(fā)表于 2017-12-12 10:40 來自手機(jī) | 只看該作者
    我本科學(xué)的歷史但是自己不喜歡 想跨考會計不知道好不好考 不知道自己選擇對不對 心里很迷茫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36

    帖子

    77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77 元
    注冊時間
    2016-6-19
    40
    發(fā)表于 2017-12-4 12:42 來自手機(jī) | 只看該作者
    你好,我大學(xué)讀的???,后來自考本科采購管理專業(yè),計劃19年考研,目前迷茫中,學(xué)校專業(yè)城市都沒有很明確的目標(biāo),,我現(xiàn)在該干嘛呢?看了很多資訊,越看越迷茫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9

    帖子

    2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4 元
    注冊時間
    2017-11-5
    39
    發(fā)表于 2017-11-16 19:18 來自手機(jī) | 只看該作者
    19考研,學(xué)前教育想跨歷史,不知是不是作死,能不能考,對自己信心不是很大,只是對歷史感興趣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

    帖子

    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6 元
    注冊時間
    2017-10-26
    38
    發(fā)表于 2017-11-16 17:25 來自手機(jī) | 只看該作者
    土木的,想跨考,還想考個有數(shù)學(xué)的,在考慮中。。。。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3

    帖子

    14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2 元
    注冊時間
    2017-10-16
    37
    發(fā)表于 2017-11-15 12:19 來自手機(jī) | 只看該作者
    19跨考法碩非法學(xué)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4

    帖子

    2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18 元
    注冊時間
    2017-11-13
    36
    發(fā)表于 2017-11-13 18:45 來自手機(jī) | 只看該作者
    請問樓主,英語專業(yè)跨到工科不知道可不可以啊。。。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fù)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guī)則   

    關(guān)閉

    您還剩5次免費(fèi)下載資料的機(jī)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jī)端考研幫,進(jìn)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guān)于我們|商務(wù)合作|小黑屋|手機(jī)版|聯(lián)系我們|服務(wù)條款|隱私保護(hù)|幫學(xué)堂| 網(wǎng)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6 12:44 , Processed in 0.067115 second(s), Total 13, Slave 13(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fù)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guān)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