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18011|回復: 17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備考心情] 突然覺得理想院校無望了,想說說自己的心里話

[復制鏈接]

24

主題

480

帖子

2434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149
K幣
2285 元
注冊時間
2009-4-11
跳轉到指定樓層
發表于 2013-1-29 01: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后由 babyskywqlp 于 2013-1-29 01:55 編輯

我的考研之路從我選著這34所開始就注定了悲劇。前年和女友一起一戰,因為我的英語不好,專門選了34所里工科英語要求比較低的一個學校。本以為可以創造一起考上的佳話。出分后她管理類341分剛好超1分進復試,我408考了335超了校線35,但是學校發瘋英語單科猛漲15分直接漲到了50,很自然,我英語掛了。不幸的是最后的結果是她復試也被刷,我們兩結果都沒考上,最后托人一問,她本是擬錄取的最后一名,只是最后她的位置再張榜前兩個小時被她后面1位給頂了,回來后她一直哭,怪自己沒關系,怪學校復試黑幕多。她一氣之下決定出國讀研,拉著我一起,我說我都考了1年408了不甘心,最后兩人分歧,但也沒挑明,她準備他的雅思,我準備我的考研。結果她順利的雅思考到了7分,在我二戰的前1個月去了澳大利亞,而我的二戰也很不順利,408一如既往的坑人,總分還沒一戰時高,只夠所報考的學校的工程碩士的總分線,本以為可以調劑到專碩(前年45的英語線)。結果坑人的就來了,今年學校的專碩居然也是50的英語線。2分之差又落榜了。二戰在無助中結束。
絕望中還是父母給了支持,讓我再試一年吧。畢竟每年總分都是夠了的。也就是這樣我的三戰開始了,最起初的幾個月女友打過幾次電話,無非就是問我關于考試的事情和讓我也申請去他那里讀書,我再一次表示了我意愿,想留在國內,還說你就剩一年就可以回來了,剛好我也考完,結果她卻告訴我,她不想等,她也不想回國了,她想留在澳大利亞,拿PR最好的方法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就是找個在那邊有PR的華人結婚。開始還以為她只是為了激將我。結果最后的結果是在考前的3個月的時候,她在她人人更新了她結婚的消息。期間沉淪了半個月就略去不說了,后來想到無論如何,我的生活還是要繼續,因為今年我沒退路了。后來學校發公告說,計算機不再參加408的統考了,自主命題。但是為了萬無一失,我還是選擇了報考專碩,雖然一樣是考數一英一,但是總分總是會低些的。最起碼不用再去受408的氣了。就這樣一路復習到考試。考試前我邀請信都不知道寫了多少篇,但是考試時自己腦子就發懵。把什么都忘了,耗時了接近80分鐘才把2篇作文寫好,而且還寫的不好,翻譯也沒做。在考試中一想到沒有退路,緊張的雙手都在發抖,心臟都像要跳出來一樣,我必須把胸口頂在課桌上才能勉強繼續答題。后面的一卷也可想而知。考后對了丁教主的答案,只有33分。要到50分的話,二卷的多水才行。后來的專業課也因為改革,基本沒有往年自主命題的題目,雖然說110難度不大,但是也超過120也是需要實力的。這個時候坑爹的又來了,我一考408的朋友下來說,今年的408難度基本可以和09年持平,130絕對沒問題。當時我心里就想啊。老天啊,不帶這么坑爹的吧。我苦戰了2年408,最高也才考到98,今年不考了,就變簡單了。
如今三年過去了,女朋友考沒了,年齡考大了,自信心也考沒了,除了考研自習室里那幫朋友,回到家后居然發現自己除了呆在家里,居然沒有一個朋友。突然覺得是自己對自己的定位沒有正確,如果第一年就選擇非34所,或許今年都該畢業了吧。三戰,四戰,甚至五站,六戰要戰勝的其實不光是那些書本知識,更重要的是自己,如果沒有一顆大心臟,你很難發揮出你應有實力。我相信我在考場上經歷的,所有三戰,四戰的人都能體會。而我能發揮到自己平時復習的70%,或許我英語也不該是這樣的水平。
今年成績下來后,多半需要調劑了。好在總分應該不低。能在360左右吧。也不知道,計算機如果去研究所的話,畢業后是不是必須留在所里呢?只希望13年是我最后的考研歷程了,我覺得我的心已經再也經受不了一次考研的折磨了。
現在只希望分數早點出來,國家線也早點出來,早點調劑,早點結束這痛苦的生活。同時也希望論壇的孩子們都能如愿以償,不要像我一樣,3年無所事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220

    帖子

    1067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7
    K幣
    1060 元
    注冊時間
    2011-10-13
    177
    發表于 2014-4-25 23:01 | 只看該作者
    拔棵大蔥當令箭 發表于 2014-4-22 10:02
    一個985 就刷掉很多人了

    考公務員又不看學校,只看學歷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95

    帖子

    290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290 元
    注冊時間
    2013-2-2
    176
    發表于 2013-2-3 13:12 | 只看該作者

    只是過程,不是終點!

    LZ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211

    帖子

    1776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3
    威望
    336
    K幣
    1440 元
    注冊時間
    2011-4-25
    175
    發表于 2013-2-3 13:03 | 只看該作者

    RE: 突然覺得理想院校無望了,想說說自己的心里話

    孤獨的鶴 發表于 2013-1-29 11:50
    看了這文章我有說些什么的沖動,很多人考研都只考985或者很牛的211,并且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考上的,但 ...

    贊同,頂一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主題

    175

    帖子

    824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824 元
    注冊時間
    2012-2-29
    174
    發表于 2013-2-3 12:0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冰紋瓶 于 2013-2-3 12:11 編輯

    跟樓主差不多,耗時了接近80分鐘才把2篇作文寫好,而且還寫的不好,翻譯也沒做。我考的是美院,希望英語能過四十就好了。{:soso_e109:}

    樓主是有毅力之人,祝福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220

    帖子

    1067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7
    K幣
    1060 元
    注冊時間
    2011-10-13
    173
    發表于 2013-2-3 11:44 | 只看該作者
    孤獨的鶴 發表于 2013-1-30 09:14
    同感啊,我去年也是考的一個很好的學校的很好的專業,沒考上。今年果斷考一個稍微差點的好考的學校,其實 ...

    同是天涯淪落人,是的,只要能考上才是硬道理,而不要太在乎學校。我現在也才知道研究生畢業后如果考國家公務員或者考事業單位的話,只要求你是研究生學歷并獲得碩士學位,而不管你畢業的學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8

    帖子

    316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16 元
    注冊時間
    2012-1-15
    172
    發表于 2013-1-30 11:25 | 只看該作者
    樓主,很驚訝看到這樣一個帖子,因為我們的經歷頗為相似。我是今年的考生,女朋友是大三下談的,當時只知道她出國但不知道她還想畢業留在那里,暑假在校復習時得知了她這一想法,而且很堅定,因為她討厭中國的環境。我的心態一下子就亂了,因為我最初的設想是將來她回來我們一起拼搏。后來我告訴自己,只要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去就行了,后事難說。可是問題又出現了,這個時候她一直不斷的給我講將來出國讀博,一定要出去找她。。。唉,這下心態徹底亂了,每天的復習都是在走神中度過,可想而知,這次考研肯定悲劇了,而且說不定最后雞打蛋飛。說了這么多就是想說,樓主,你是好樣的,是爺們就要奔著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就像《當幸福來敲門》中說的“如果你有理想,你就要去捍衛它!”最后,祝福樓主能實現理想,并找到佳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主題

    610

    帖子

    2405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18
    K幣
    2387 元
    注冊時間
    2011-11-5
    171
    發表于 2013-1-30 11:0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你已經很堅強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主題

    1851

    帖子

    8329

    積分

    開國大老

    Rank: 5Rank: 5

    精華
    0
    威望
    1530
    K幣
    6799 元
    注冊時間
    2011-8-9
    170
    發表于 2013-1-30 10:52 | 只看該作者
    babyskywqlp 發表于 2013-1-29 22:42
    嗯,這幾天就是在糾結是選個211還是選個研究所,211估計也只能調劑專碩,研究所的話,我又不想畢業后還留 ...

    呵呵,先想想畢業后想要得到什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主題

    139

    帖子

    1072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3
    威望
    144
    K幣
    928 元
    注冊時間
    2012-3-25
    169
    發表于 2013-1-30 10:42 | 只看該作者
    人生不易,祝福樓主{:soso_e1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34

    帖子

    251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251 元
    注冊時間
    2012-3-3
    168
    發表于 2013-1-30 00:48 | 只看該作者
    樓主加油 相信自己的未來 暫時的沉迷 一定可以成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6 18:01 , Processed in 0.075328 second(s), Total 11, Slave 11(Usage:7.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