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9044|回復: 7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第六屆]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風雨兼程...我的2011復試之路

[復制鏈接]

48

主題

1295

帖子

7405

積分

高級戰友

科比門徒

Rank: 4

精華
2
威望
2048
K幣
5357 元
注冊時間
2011-4-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于 2012-3-4 22: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正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后由 Mamba1988 于 2012-3-13 09:46 編輯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間,又到了一年考研學子復試的時間了,在感慨時間飛逝的同時,回想起自己去年復試的種種情景,想想自己那段時間的經歷,心中不免又多了幾分感想。
      記得去年自己是在最后才確認知道進了復試(分數靠后,靠著復試比例才進的復試),一切都很倉促,來不及準備。但是不幸中的萬幸的是,至少有了復試的機會,我一直喜歡溫總理說的一句話—只要有一分希望,我們就要付出百倍努力。雖然這一去可能會以悲劇收場,但是如果不去,我想這會是我一生的遺憾,所以我還是選擇參加,因為我一直是個不服輸的人,不到最后,你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所以我想告誡那些成績靠后的同學:機會都是自己把握的,不試試,誰都不知道最終的結果是什么。所以,請不要輕言放棄,有機會就勇敢的上吧。
       和大多數人一樣,研究生考試之后的復試是一個漫長的等待過程,看誰能夠扛得住,耐得住時間,好好準備復試,在等成績的時候,能夠靜下心來看書。這段時間的努力,足以扭轉你落后的局面。等完成績,等排名,等復試名單,反正在復試名單出來之前,基本沒什么心思看書,但是,恰恰相反,那些牛X的人正是抓住了這些時間,挑燈夜讀,和你們的距離越拉越大。所以,只要覺得自己有希望,就要玩命的準備復試,玩命的看書,因為復試可以改變很多很多...
      記得那段時間,自己有點頹廢,沒怎么看書,其實分一出來,很興奮,慢慢的才知道,遼寧今年又發大水了,所以我是在半看半等過程中度過這一段時間的,我的分數進不進復試,誰也說不定,我還是照例的復試,盡力的去壓制自己的浮躁,告訴自己,說服自己靜下心來好好看書,因為,這個時候,只有看書才是最重要的,也是當下必須做的,因為一旦你進了復試,如果你還沒看書的話,結果只有失敗,所以,你不得不整天整天玩命的看,希望猶如救命稻草,抓住了就不要放。
      很慶幸的是,生命中總能碰到那么多好朋友,好兄弟,那些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出現在你面前,給你幫助,所以,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幸運的人。復試期間,正是有了師兄和朋友們的幫助,我才一直走到了最后。在此,我衷心地感謝他們,謝謝!
      我報考的是東北的學校,早就知道學校復試比較公平,很少有歧視外校的現象,我也是沖著這點才選擇的,還有復試成績和初試成績是一比一的總和,這從某種角度上來說,給了我們更多翻身的機會,記住,你的命運只掌握在你手中,有些同學可能會說:復試黑幕之類的,世界上不公平的事多著呢,我想你只要做好了自己那一份,悲劇的只會是那些不用心的人,那些不上進的人注定被淘汰,所以,在抱怨的時候,不要忘記,你才是命運的主宰。
       還記得我是復試前一個星期到的學校,記得在火車上還熬夜看書的情景,在學校一直看書到教室關閉。那個時候的辛苦在當時看來值得的,因為我一直堅定的認為有盼頭的生活是幸福的,所以那段生活很充實...
       接下來說說復試的事吧。
       復試一般包括筆試和面試,我們復試的參考科目六本書,而且都會涉及,所以你不玩命看的話,你根本就來不贏,好多人都是考完就開始看書,那些人你更趕不上,所以,要想取勝,必須早點開始,只有比別人努力,你才能從中脫穎而出,筆試我記得考的題知識非常廣,基本六本書都涉及了,記得師兄說過,把卷子寫滿了,就沒啥大問題了。接下來就是面試了,我很幸運,我找的導師正好在我面試的組里,我一進去,看到我之前找的導師瞬間自信爆棚,好像我有個幫手在里面,這也是大家一直強調的:復試之前一定要找導師,不圖別的,混個臉熟嘛,這樣以防不時之需,果然,我在復試的時候,對一個概念不是很清楚,我的導師真的給了我提醒,讓我全身而退,在復試的過程中,還有一點的是,一定要鎮定,不要恐慌,下面坐著那么多老師,不要害怕,回答題目的時候,把你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就行了。其實老師是通過面試這個環節,看看學生的思維,看看學生應對問題并解決問題的能力,沒有哪個人一生下就什么都知道的,所以你不必也不能什么都標準答案,老師其實最期待的是你自己的理解,你心里的想法,所以,沒事,你大膽說就行了,不要有什么顧忌。最后一點:穿著得體,不要太正式,搞的有點做作;還有就是禮貌,老師喜歡的是那些懂得尊重的學生,高傲的就等著悲劇吧...千萬不要因為這個做了炮灰。、
      結果出乎我的意料,因為我不僅被錄取了,而且好像進步了30多名吧,所以,我后來想想,的確是這樣,如果不來,那什么都沒有,所以有機會就就要上,希望那些在徘徊中的斗士們,盡快覺醒起來,不要輕言放棄,抓住機會,在一念之間,你就會成為主宰。
      謹以此文,鼓勵為夢想奮斗的每一個人,祝你們在即將到來的復試中取得好成績,金榜題名...
      記住,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所以,現在就為夢想好好努力吧!!!


    評分

    參與人數 2威望 +130 K幣 +100 收起 理由
    點燃一支煙 + 30 我很贊同
    考研論壇 + 100 + 10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評分

    Just do i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2

    帖子

    7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70 元
    注冊時間
    2011-9-6
    77
    發表于 2012-3-13 15:37 | 只看該作者
    我今年夠嗆,因為是統考,所以還在等國家線,但是已有的專業排名卻徘徊在學校往年的復試資格范圍,從得知成績之后,一直很郁悶。lz的話我記心上了,謝謝lz,不論最后有什么樣的可能,抓住眼前才是,謝謝呀,親~~~嘻嘻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主題

    1295

    帖子

    7405

    積分

    高級戰友

    科比門徒

    Rank: 4

    精華
    2
    威望
    2048
    K幣
    5357 元
    注冊時間
    2011-4-6
    76
     樓主| 發表于 2012-3-11 20:21 | 只看該作者
    莉茉楓 發表于 2012-3-11 19:53
    只要有一分希望,我們就要付出百倍努力
    為了不后悔
    玩命看書

    恩恩 加油
    Just do i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47

    帖子

    440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40 元
    注冊時間
    2012-2-15
    75
    發表于 2012-3-11 19:53 | 只看該作者
    只要有一分希望,我們就要付出百倍努力
    為了不后悔
    玩命看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主題

    1295

    帖子

    7405

    積分

    高級戰友

    科比門徒

    Rank: 4

    精華
    2
    威望
    2048
    K幣
    5357 元
    注冊時間
    2011-4-6
    74
     樓主| 發表于 2012-3-9 09:42 | 只看該作者
    諾拉June 發表于 2012-3-8 20:42
    完了。。。我沒有拼命的挑燈夜戰、。、、、
    從明天開始 要好好看書了。。。。
    嗯嗯嗯

    加油吧 祝你好運。。。
    Just do i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76

    帖子

    211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0
    K幣
    211 元
    注冊時間
    2012-2-20
    73
    發表于 2012-3-8 20:42 | 只看該作者
    完了。。。我沒有拼命的挑燈夜戰、。、、、
    從明天開始 要好好看書了。。。。
    嗯嗯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主題

    150

    帖子

    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12
    K幣
    723 元
    注冊時間
    2010-11-20
    72
    發表于 2012-3-7 15:07 | 只看該作者
    Mamba1988 發表于 2012-3-7 08:46
    呵呵 當務之急應該是復習吧,調劑還得等國家線出來才知道啊,專心復習,敬候佳音,祝你好運啊。。。 ...

    恩!好的!專心復習!謝謝學長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主題

    1295

    帖子

    7405

    積分

    高級戰友

    科比門徒

    Rank: 4

    精華
    2
    威望
    2048
    K幣
    5357 元
    注冊時間
    2011-4-6
    71
     樓主| 發表于 2012-3-7 08:48 | 只看該作者
    晴天1988 發表于 2012-3-6 22:39
    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樓主這句話說的真好!!!

    恩恩,那樣的生活你才會覺得充實啊。。。加油
    Just do i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主題

    1295

    帖子

    7405

    積分

    高級戰友

    科比門徒

    Rank: 4

    精華
    2
    威望
    2048
    K幣
    5357 元
    注冊時間
    2011-4-6
    70
     樓主| 發表于 2012-3-7 08:47 | 只看該作者
    絕冷明月 發表于 2012-3-6 21:52
    考研人不容易。。。表揚。。。

    恩恩,但是考研完后,你會有一種滿足感,加油
    Just do i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8

    主題

    1295

    帖子

    7405

    積分

    高級戰友

    科比門徒

    Rank: 4

    精華
    2
    威望
    2048
    K幣
    5357 元
    注冊時間
    2011-4-6
    69
     樓主| 發表于 2012-3-7 08:46 | 只看該作者
    sglljl 發表于 2012-3-7 01:49
    學長好!我就是處在今年復試邊緣的,按以往的分數是可以進復試的(名次也靠后),學校現在也不對外公布排名 ...

    呵呵 當務之急應該是復習吧,調劑還得等國家線出來才知道啊,專心復習,敬候佳音,祝你好運啊。。。
    Just do i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5 10:31 , Processed in 0.120318 second(s), Total 11, Slave 10(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