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25239|回復: 3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經驗心得 ] 2017北二外日語口譯經驗

[復制鏈接]

1

主題

17

帖子

4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8 元
注冊時間
201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于 2017-2-28 15:0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其實在考試之前就想著考完能寫一篇經驗帖造福學弟學妹,畢竟網上關于二外日語翻碩的經驗帖比較少,當初我查的時候也是頗為虐心。現在趁著等復試的時候把過去的大半年復習感受寫一寫,也算是為復試攢人品啦。
  北二外日語翻碩考四科,政治,基礎日語,日語翻譯,百科。下面說說這幾科我是怎么準備的。
   政治,我用的資料主要有肖秀榮精講精練和1000題,風中勁草,肖四肖八。雖然網上有帖子說九月份開始就可以了,但是我還是建議暑假就開始吧。這樣后期壓力也不會太大,我雖然也是暑假開始的,但是進度比較慢。個人建議還是暑假時把精講精練看一遍過來,1000題最好也要配套做,仔細訂正。這樣基本就打了個基礎。風中勁草是第二輪復習,是精華部分,出來的晚一些,大概十月初?具體記不清了。反正出來后要是精講和1000題已經結束就可以買來邊看表背了,內容也是不少的。我后來由于時間不夠只背了半本,但是由于我看書比較仔細,所以前面的基礎打的還可以。當然如果有時間背兩遍也是極好的,完全看你個人吸收程度。另外1000題雖然已經做過一遍了,但是那還是一輪復習的事情,隨著復習的深入,對知識點的理解也不斷加深,有必要再看一到兩遍。等把小草和1000題看的差不多了,肖秀榮8套卷也出來了,選擇題要認真做,大題目自己想想然后看看答案,列個提綱就可以。最后還有半個月的適合肖四也出來了,這個很重要,大題目要自己想,參照答案,然后答案一定要背下來。肖爺爺押題還是沒話說的啊。我當時大題目只背了肖四,選擇題另外還做了蔣中挺五套,任汝芬四套。畢竟選擇題拉分啊,還是要多練啊。最后半個月時各種時政材料滿天飛,可以邊看邊背肖四。基本這些資料就夠用了,貪多嚼不爛呀。精講看一遍,風中勁草和1000題看兩遍,再配上肖四肖八和一些時政材料,我覺得就可以了。再多的話也會耽誤專業課復習,政治之所以早做準備就是不想后期壓力太大,占用過多專業課時間。
   基礎日語,基礎日語這門科北二外考的并不難,個人感覺不到一級水平。單詞,語法,諺語俗語,閱讀,作文。往年專碩沒有參考書,去年9月份時才出了參考書,基礎日語參考書大部分是他們的課本。注意是他們的哦,注意版本。我就把基礎日語二三四課本后面的單詞表復印下來背,高級日語單詞太多又比較偏,花太多時間性價比不高,畢竟單詞0.5分一個。閱讀可是2分一題呢。所以閱讀不好的同學閱讀可要多練習。語法部分也是看他們課本的語法表。諺語俗語是背專八的復習書目的。閱讀的話我閱讀一直還可以,考一級時閱讀拿了滿分,所以沒有練習過……也沒有時間練習……作文的話,我也實在是心大,也沒有寫過……但是如果作文寫的不好的同學還是要練習的,寫完拿給老師看看,常寫還是好的。
   日語翻譯,這門是我花時間花的最多的了吧,結果考的最少總結原因是單詞沒背好,滿分150分,有30分單詞題。第一題是給外來語寫意思,10個,我基本不會啊,有的是熱詞翻譯的外來語,有的是專有的,反正又長又生。第二題是熱詞翻譯,好像是中文翻譯成日語,這個多看看人民網日文版,關注他們的微信,定期推送熱詞翻譯,還蠻好的。然后有縮略語翻譯,我也是在網上找的資料,背了有五六十個吧,然而一個都沒有考到,只認識一個VR……心好累……最后就是諺語的翻譯,我還是背的專八的資料。30分我估計寫對了不到10分,當時也是很絕望啊……后面翻譯寫的可能還好,挽救了我一些。翻譯我是暑假開始練習的,開始用三筆練的,可是覺得缺乏理論的指導覺得進展很慢。后來買了一個學長的資料,是考研機構北二外的復習材料,上面對于怎么處理句子和詞語的翻譯講的比較清楚,還蠻受益的。然后買了基礎日語參考書中的那本漢日翻譯教程,講的也比較詳細。基本上暑假到九月份把三筆仔細的翻譯完后,就在跟這兩份材料復習。翻譯碩士涉及到的單詞范圍很廣,當時也是買了學長整理的分門別類的詞匯筆記背誦。反正多積累多背誦吧,畢竟誰也不知道考試時會碰到什么單詞。翻譯時建議先自己翻,然后跟答案對照,詳細記錄,雖然慢,但是記憶深刻些。我一直認為考試不是比誰復習的多,復習的快,而是看誰收獲的多。不要跟別人比進度,自己吸收多少只有自己才知道。
   最后是百科,剛開始我對這門也比較擔心,但是好在北二外只考選擇題。這已經比名詞解釋好多啦。這一科我也是暑假開始看的,每天看一個小時,當作故事來看,寫完翻譯可以放松放松。先看了一本李國正主編的百科知識考點精編與真題解析,綠皮的,十月份時開始看室友的各個學校百科真題與解析,是圣才考研出的,黃皮的,邊看邊記錄自己不會的知識點,一本書看完也抄了一本練習本。看完后又把剛剛那本綠皮書翻了一遍,同樣記下一些知識點。搞完這些差不多也12月份了又在網上找了些傳統文化的知識錦集看,二外還是比較喜歡考傳統文化的。最后就拿著之前做的筆記背啦。出了25題單選還有應用文和大作文,應用文我是到12月份是開始準備的,記錄了些應用文格式,自己再練練筆,大作文的話沒寫過,畢竟中文文筆也不是一天兩天能提高的啊。只要不跑題,基本分是有的。
  這些大概就是復習經歷啦,最近有學妹問我好不好考。我只能說我還沒有參加復試,還不知道呢。不過回憶起初試的歷程,我只能說,復習不苦,考試不苦,等待與堅持最苦。沒有強烈的渴望不要開始,既然開始就不要輕易放棄。在考場時遇到不會的,哪怕覺得自己答的再糟糕也不要灰心,影響后面答題。還有不要自己嚇自己,做好每天的事情,其他的交給命運。保持穩定的心態,復習效果才能好。大家加油!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6

    帖子

    5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48 元
    注冊時間
    2016-11-27
    沙發
    發表于 2017-3-1 21:54 | 只看該作者
    請問樓主關于復試在怎么準備,現在沒什么頭緒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7

    帖子

    4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8 元
    注冊時間
    2016-3-1
    板凳
     樓主| 發表于 2017-3-1 21:5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fukase 發表于 2017-3-1 21:54
    請問樓主關于復試在怎么準備,現在沒什么頭緒呢。

    其實我還沒有準備布吉島怎么辦????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6

    帖子

    5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48 元
    注冊時間
    2016-11-27
    地板
    發表于 2017-3-1 22:01 | 只看該作者
    我剛開始,可是網上也找不到復試經驗。頭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7

    帖子

    4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8 元
    注冊時間
    2016-3-1
    5
     樓主| 發表于 2017-3-1 22:1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fukase 發表于 2017-3-1 22:01
    我剛開始,可是網上也找不到復試經驗。頭疼

    妹子我們加個好友呀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0

    帖子

    2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6 元
    注冊時間
    2017-3-10
    6
    發表于 2017-3-10 21:20 | 只看該作者
    你好學姐,我是18年準備考北二外日語專碩的,請問參考書目都要買么,還有學姐的資料以后不用了可以賣給我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7

    帖子

    4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8 元
    注冊時間
    2016-3-1
    7
     樓主| 發表于 2017-3-10 21:2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拿鐵好甜 發表于 2017-3-10 21:20
    你好學姐,我是18年準備考北二外日語專碩的,請問參考書目都要買么,還有學姐的資料以后不用了可以賣給我么 ...

    參考書目我沒有全買,同傳類沒買呢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7

    帖子

    4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8 元
    注冊時間
    2016-3-1
    8
     樓主| 發表于 2017-3-10 21:3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拿鐵好甜 發表于 2017-3-10 21:20
    你好學姐,我是18年準備考北二外日語專碩的,請問參考書目都要買么,還有學姐的資料以后不用了可以賣給我么 ...

    翻譯碩士日語里那本漢日翻譯教程蠻好的,也有點難,可以買。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0

    帖子

    2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2
    K幣
    26 元
    注冊時間
    2017-3-10
    9
    發表于 2017-3-11 11:11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學姐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17

    帖子

    4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8 元
    注冊時間
    2016-3-1
    10
     樓主| 發表于 2017-3-11 11:1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拿鐵好甜 發表于 2017-3-11 11:11
    謝謝學姐啦

    你資料都收集齊了么,要是齊了夠用就不用買我的啦

    來自iPhone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6 20:31 , Processed in 0.064985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