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2714|回復: 1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文史哲] 給2012考新聞傳播的孩紙們+考研二戰(zhàn)史。。。。。

[復制鏈接]

20

主題

126

帖子

590

積分

精華
0
威望
122
K幣
468 元
注冊時間
2008-11-16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fā)表于 2011-5-11 22: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先簡短陳述我的考研血汗史吧。嫌嘮叨的可自動跳過。話說去年這時候我還在沉浸在考研失利的悲痛中木有出來,因為各種原因八九月份轉戰(zhàn)了山大。在學校附近租了房子,4個多月風雨無阻的天天蹭山大的自習室學習,有時候還跑人家課堂里裝路人甲。本來以為胸有成竹自信滿滿上了考場,結果并沒想象的那么順利。山大出的題目中規(guī)中矩這個我知道,經常有歷年的重題我也知道,怪在我盲目樂觀,對以往的考題沒有細細總結,只是背的時候大致有個印象就過了。我的復習觀是求大求全沒求細,所以今年尤其是新聞理論大面積出了以往的考題讓我摔了一跟頭。反而我背了那么全面的新聞史新聞理論考的不多。此為悔恨一啊。另外,去年有一本廣告書叫《廣告案例與策劃》,山大老師寫的,今年參考書給劃去了。我本來想找來看看的,書店木有賣,圖書館有但是借不出來(其實事后想想努努力肯定能找到的)。總之杯具就是它今年考了,而且分值還不小(20+)。拿到卷子我就傻了。這直接導致我下午考業(yè)務的時候各種無奈悔恨抑郁反思啊,加上上午的那門陰影,天氣又冷(廢話,跟這個有毛關系,就你冷啊),做著做著我都想棄卷而逃了。。。。咳咳咳,但是想到自己二戰(zhàn)各種不易,我就堅持到最后。。。(其實是小學木有做完試卷提前交卷回家挨打的陰影)。。。總之總之呢,就是考完之后灰常灰常地郁悶,想著今年又泡湯了。這把年紀真是欲哭無淚啊。我的研究生夢想我人生最后三年的學生生活我對不起我爸媽奶奶老爺還有未來的男盆友啊(囧)。。。。。。收拾行李回家的路上一路無語。。。爸媽也是滿臉黑線不知道說什么才好。。回到家上網竟然有點不知所措,有種應該去學習不該放松似的感覺。。。一夜無眠
    但是我這人沒心沒肺啊,郁悶了幾天就活蹦亂跳得等著過年了。。。。誰關心訊問就說哎 很一般 等成績出來再說吧。。。叔啊嬸啊聽了這話也就不多說了,覺得這孩子今年又沒戲了。。。漫長的寒假過去,還在上學的孩子們回來又走了。山大的成績在某個意想不到的下午出來了,我只是無心一點沒想到成績出來那么快,忐忑地進入系統(tǒng),數字出來的時候心里狠狠一沉。。。比去年的線只高十幾分。。。。然后瘋狂地看論壇,發(fā)現好幾個比我分高的孩紙。。。。聯(lián)想到屈指可數的名額以及比例概率問題,我就琢磨著完了 這下真完了 拔涼拔涼的。。。。。這之后直到線下來的期間才是考研最難熬的啊,孩子們。。。經常夜里夢見分數線啊,有木有!!!分數線要么和你分一樣要么比你低一分啊,有木有!!!看不進去復試書啊,有木有!!!不過在此感謝一位大蝦發(fā)的帖子,給考的不好的或者感覺不好的一封信。。。。淡定了一些,關電腦去看書。。。山大出分數線真是龜速啊。。。出來前頭兩天論壇里各種不淡定各種小道消息漫天飛舞,直到正式官文出來石頭才真正落地。。。復試什么的就相對輕松了,英語心理測試全校統(tǒng)一考不是很難。聽力各學院安排,文學院是位溫柔美麗的海歸MM問你一兩個簡單問題,基本上也木有問題。。專業(yè)面試各種稀奇古怪的問題,有問什么朝鮮有哪些媒體,有給你拉家常的,有跨專業(yè)的會問你考新聞原因等等,比較隨機。準備了那么多天的復試幾分鐘就過去了。從教室出來的感覺輕松無比。雖然尚不知成績,但總算結束了。。歡歡喜喜把家還了。。。。
      以下是幾點小總結:
     1、一定一定好好做真題
     2、一定一定搞到說到的那本書
     3、山大試題比較中庸,好好看課本是王道。不要參加什么輔導班啊 買什么輔導材料啊 包括去學校聽課都沒有太多的必要,除非你各項條件都有,然后又閑著無聊。
     4、待補充。
     留言文明,請勿拍磚~謝謝

    評分

    參與人數 1威望 +26 收起 理由
    maxg1206 + 26 原創(chuàng)內容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主題

    178

    帖子

    1485

    積分

    精華
    0
    威望
    192
    K幣
    1293 元
    注冊時間
    2011-2-19
    2
    發(fā)表于 2011-5-12 07:34 | 只看該作者
    我是跨考生 看見wanxuehaiwen開了這個專業(yè)課 老有報的沖動 幫助真的不大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126

    帖子

    590

    積分

    精華
    0
    威望
    122
    K幣
    468 元
    注冊時間
    2008-11-16
    3
     樓主| 發(fā)表于 2011-5-12 15:44 | 只看該作者
    這個真的不推薦,公共課還能選擇考慮一下。專業(yè)課都是學校老師出題,唯恐泄漏,而且輔導機構老師除了專業(yè)素質有待考量外,所給你的無非是一些應考的快速策略而已。還不如老老實實看書,不僅參考書,學有余力的話有關這個專業(yè)的知識都要了解一下。形成一個大致的知識脈絡才能胸有成竹準備應考,這比急功近利般地去依靠輔導班要強。

    評分

    參與人數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河蟹河蟹 + 2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9

    帖子

    83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83 元
    注冊時間
    2011-7-25
    4
    發(fā)表于 2011-7-25 16:18 | 只看該作者
    樓主很久不出來了 冒個泡唄 12的孩子們需要你的指導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126

    帖子

    590

    積分

    精華
    0
    威望
    122
    K幣
    468 元
    注冊時間
    2008-11-16
    5
     樓主| 發(fā)表于 2011-9-2 19:3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開學前夕才來逛逛。。。尊不好意思。。。有啥問題問吧。。。有問必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5

    帖子

    39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9 元
    注冊時間
    2010-11-22
    6
    發(fā)表于 2011-9-2 23:08 | 只看該作者
    學姐啊  我想問一下你有沒有聯(lián)系導師啊 我現在好糾結啊  有說要聯(lián)系的 也有說不用的  到底需不需要提前聯(lián)系導師啊   要是*的話 有什么注意的問題嗎?聯(lián)系哪個導師比較好啊?萬分感謝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58

    帖子

    196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196 元
    注冊時間
    2011-4-30
    7
    發(fā)表于 2011-9-5 14:31 | 只看該作者
    樓主大人啊,說到的那本書的作者是誰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2

    帖子

    88

    積分

    精華
    0
    威望
    0
    K幣
    88 元
    注冊時間
    2011-4-20
    8
    發(fā)表于 2011-9-8 20:39 | 只看該作者
    您好 能不能給我發(fā)一些電子稿 像筆記 真題(在網上找不全。。。。。)  電子書稿  謝謝您啦 O(∩_∩)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126

    帖子

    590

    積分

    精華
    0
    威望
    122
    K幣
    468 元
    注冊時間
    2008-11-16
    9
     樓主| 發(fā)表于 2011-9-9 18:0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8樓童鞋 現在不在學校沒法傳。。。你缺哪年的話可以留個郵箱。。。我只有真題的說。。。近五年的價值比較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主題

    126

    帖子

    590

    積分

    精華
    0
    威望
    122
    K幣
    468 元
    注冊時間
    2008-11-16
    10
     樓主| 發(fā)表于 2011-9-9 18:0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7樓童鞋 臧麗娜。。。建議淘寶搜一下。。。。而且而且 我只是說考的可能性大 并不絕對 還要關注今年參考書目。。。畢竟有變化可能性 我也不是出題者。。。實在找不到也沒關系 我不也沒看來了么 呃。。。。其他基本好好看。。基礎很重要

    評分

    參與人數 1威望 +18 收起 理由
    maxg1206 + 18 我很贊同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guī)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lián)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4 03:07 , Processed in 0.084282 second(s), Total 19, Slave 15(Usage:4.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