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31218|回復: 9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法學] 2011山大法研之路

[復制鏈接]

12

主題

96

帖子

1702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3
威望
677
K幣
1025 元
注冊時間
2010-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于 2011-5-10 05: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后由 xiaobin0314 于 2011-5-10 06:25 編輯

前言
有cofree同志《2011年山東大學法學考研的一點經驗》珠玉美文在前,筆者表示壓力很大,隨后拋出的這塊“磚頭”,僅羅列些許經驗,供師弟師妹們參考。道路幾許,皆通洪家樓,各位師弟師妹當去蕪存精,走出自己的山大考研之路。
上篇
初試篇
一、英語篇
   今年山大法學院復試英語線破紀錄地達到了60分,不知道這個分數會讓多少童鞋痛哭流涕?這年頭,每個考研人都傷不起啊,傷不起!
   可以肯定的說,今年的考研英語比去年的簡單,尤其是在作文和閱讀兩大塊上。小作文是關于“電影”的信件,而大作文則與“保護環境”或“社會公德”掛鉤,對于90%的考生來講,這樣的大路貨至少沒有了跑題的風險。閱讀給出的文章相對簡單,而題干則很難讀懂,這也是為什么一些考生抱怨題目難的原因——看都看不懂題,還咋做題呢?
   下文所提到的資料,都是筆者在備考過程中用過的,畢竟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嘛。好吧,咱們書歸正傳。
(一)資料準備篇
   1、單詞書 New東方或者星火的單詞書都不錯。我自己兩本都買了,左手new東方,右手星火,沒事背上兩三個單詞,不亦樂乎。另外,new東方的老師在每年秋季(具體時間各不相同)會到各個高校巡講,并且會派送一些學校資料。這些資料中,最最最最最要緊的是一本40來頁的的小冊子,此冊名曰“近十年考研高頻詞匯”(書名好像不大對),里面匯集了近十年考研英語常出現的詞匯。可以說,有了這本冊子,筆者的英語才跨越了60分的難關!
   2、閱讀用書。有人喜歡題海戰術,把石春禎、張劍等人才的書買了個遍,做題做的是天昏地暗慘絕人寰七魂丟了三魄……我就曾經是這支題海大軍中的一員。為了使讀者少走彎路,現將筆者用過的書比較如下
   A.new東方出的閱讀理解基礎篇。在剛開始準備考研的時候,筆者做了幾篇,感覺一般,有些題目設置得莫名其妙。不推薦
   B.老石的220篇。曾經有那么一次,筆者做了兩篇閱讀理解,結果一個題也沒對,傷不起啊傷不起。自此后,這本書就墊在了桌子底下,到現在還沒得到超生。文章不錯,但題干太簡單了呃。不推薦
   C.張劍的150篇下。上冊沒做過,在此不予置評。下冊要比考研閱讀題難不少,非常具有挑戰性,但是這本書很多題目答案怪異,對照著答案,你也不一定能明白。這套書倒是名氣不小。
   D.吐血推薦——近25年考研真題集。近十五年的英語真題要好好研究,但可能很多人不理解,為什么要做86年——95年的考研真題呢?出題老師變了、題目比現在的四級題還簡單等都可以用來做反駁我的理由。不管英語文章怎么變,但出題的總是中國人,也就是說肯定有一些規律可以尋找。事實上,8695年之間的一些文章主題與9610年的一些文章主題類似,甚至有重合。再者,外國人寫文章,總是會用到那么些詞兒,重要詞匯重復率是很高的。如果能把這20多年的英語真題中所涉及的單詞背熟,嘻嘻,您就等著考高分吧!
   3、作文用書。new東方的考研資料就行,要注意總結自己的文章格式與句型,千萬千萬不要照抄別人的文章模板。
   4、各種沖刺模擬試題。垃圾,不解釋。
(二)復習策略提示
   1、完形填空=雞肋。
   2、要抓好單詞這一塊,尤其是近15年常考的詞匯。
   3、最近四年的試題(0811年)留到考前最后一個月做模擬用,嚴格按照考試要求每周模擬一套,并注意總結。再好的模擬題也不如真題的作用大……
   4、翻譯=文章精讀。把歷年真題的長難句分析透,掌握基本的翻譯技巧即可。在這個題上考生很難拉開差距。
   5、重視排序題,因為你錯一個空,就意味著另外選項錯了,牽一發而動全身啊。
   6、筆者作文水平實在有限,就不再禍害師弟師妹們啦!

7
、做題順序。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套路。有些老師推薦先寫作文或者先做閱讀,其實方法萬千,皆通“羅馬”。筆者傾向于按照試卷順序來,不管怎樣,找到適合自己的套路最重要。

    評分

    參與人數 3威望 +131 收起 理由
    httsweety + 1 受教了。
    kjckjc + 100 太感人了
    maxg1206 + 3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133

    帖子

    646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74
    K幣
    572 元
    注冊時間
    2011-3-23
    沙發
    發表于 2011-5-10 07:44 | 只看該作者
    亞歷山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主題

    66

    帖子

    1053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1
    威望
    266
    K幣
    787 元
    注冊時間
    2009-3-9
    板凳
    發表于 2011-5-10 09:17 | 只看該作者
    不錯!內容挺豐富!贊一個!開學見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92

    帖子

    1458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96
    K幣
    1362 元
    注冊時間
    2011-1-17
    地板
    發表于 2011-5-10 10:57 | 只看該作者
    呵呵,收獲很大,謝謝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76

    帖子

    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30
    K幣
    1386 元
    注冊時間
    2011-5-9
    5
    發表于 2011-5-10 12:59 | 只看該作者
    學長 建議很寶貴。。。三年D齡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75

    帖子

    246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6
    K幣
    240 元
    注冊時間
    2011-1-31
    6
    發表于 2011-5-10 13:09 | 只看該作者
    我在山大靜修,哎,時間久了,就像換個學校考研了。恭喜樓主,也謝謝你的分享。
    為了曾經的記憶,今朝的夢想,明日的興趣。
    fight for myself。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7

    主題

    393

    帖子

    7918

    積分

    高級戰友

    Rank: 4

    精華
    8
    威望
    2553
    K幣
    5365 元
    注冊時間
    2011-3-5
    7
    發表于 2011-5-10 14:57 | 只看該作者
    很棒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主題

    96

    帖子

    1702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3
    威望
    677
    K幣
    1025 元
    注冊時間
    2010-3-1
    8
     樓主| 發表于 2011-5-10 15:03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wdq8866 的帖子

    你報考刑法方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39

    帖子

    332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34
    K幣
    298 元
    注冊時間
    2011-3-13
    9
    發表于 2011-5-10 15:14 | 只看該作者
    很強大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76

    帖子

    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30
    K幣
    1386 元
    注冊時間
    2011-5-9
    10
    發表于 2011-5-10 16:08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alwaysgo 的帖子

    學長 我本科國貿 已經確定跨考法碩 對我來說最主要的就是兩門專業課。沒有基礎。現在開始來得及嗎。大概需要復習多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5 02:14 , Processed in 0.081991 second(s), Total 9, Slave 9(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