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8500|回復: 8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806管理學以及考研經驗

[復制鏈接]

8

主題

307

帖子

684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684 元
注冊時間
2015-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于 2016-4-3 10:4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其實自己已經很久沒來過考研幫了,現在考研結束了,有時間發個帖子,希望自己的經驗能幫到大家,僅供參考哈,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比什么都重要。
    寒假過后開始準備考研五月之前只復習數學,開始先看課本,有的童鞋說不用看課本,直接上全書。個人覺得課本還是要看的,看全書之前總要夯實下基礎嘛。對照大綱把不考的掛掉,然后仔仔細細看課本,例題每道都要做,是一定要做的啊,那些都是精華。課后題嘛,心情好,時間多就多做點,心情不好也要做一半吧,不做題光看課本很容易忘的,像定積分,不定積分的那些計算題比較重要,全部都要做。因為我們大三上學期課巨多,從早到晚上,到周末都有,哎~一言難盡,所以復習時間也有限我一直到五月中旬才看完課本。我覺得童鞋們,其實不重要的課可以適當的逃掉,只要老師不像我們這么~~。實在不行上課也可以拿個單詞小本本,其他的你也看不進去~。數學的順序一定要先看高數,之后再概率論吧,因為概率論很多地方要以高數為基礎,最后線代。關于復習全書,我想說一句,大家都是數學三吧,對于數學三選擇很隨意的,我建議大家隨大流,就是人家買什么你買什么,不知道的可以去書店問問哪個賣的快,大流一般是李永樂的復習全書。其實數三選哪本都可以了,我自己用的湯家鳳的復習全書和1800題,覺得挺詳細的,也挺好用的,也不存在大家說的不全啊什么的,最好一開始不要用張宇的,張宇的比較難不適合打基礎,打好了基礎再做也行,我沒做嘿嘿。暑假結束必須做完第一遍復習全書,像湯家鳳1800題或李永樂的660題必須有一本,鞏固基礎!1800題實在太多了。我只做了選擇填空,大題也都挺好,我沒時間做完。而660題只有選擇填空,大家看情況自己選擇!復習全書要考三遍左右,至少至少也得兩遍,不能再少了哈。反正十月給我結束第二遍,然后做真題,真題我倒著做的從15到87年,這個一定要掐時間做,給自己打分,千萬別因為自己算錯了一個小小的地方給自己手下留情,改個結果又打了個對號(是不是被我說中了~),一定要嚴謹嚴謹!!!哪怕你只是最后結果忘了相加,也是錯了,給自己扣幾分,復習就是要對自己狠一點嘛。真題建議二遍+  視時間而定!題不用太多,多了你也做不完,相信我。有能力的除外~我數學就課本,復習全書,1800題,真題,最后買了個張宇八套卷-難得要死。真題第一遍我用的張宇的,因為是試卷版的,很方便,而且題多,到八幾年,第二遍用的李永樂的,分模塊的真題,近十年。第三遍看了看錯題和自己覺得不錯的題。當然真題多多益善,有時間多做幾遍。
     來說說英語吧,五月之前只背單詞,做句子翻譯,我加了何凱文的微博,每天他會發一句英文翻譯,蠻不錯的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307

    帖子

    684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684 元
    注冊時間
    2015-2-7
    沙發
     樓主| 發表于 2016-4-3 11:1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不知道為什么發的帖子就剩這么一點點了,,好傷心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307

    帖子

    684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684 元
    注冊時間
    2015-2-7
    板凳
     樓主| 發表于 2016-4-3 11:5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刪了再發吧,心好累555.接著說英語,,每日一句挺好的,如果你打算開始的話一定要每天跟上哈,我自己是從三月中旬開始的,一直到九月份,由于專業課和政治的加入覺得力不從心。然后就沒跟上,自己覺得挺可惜的,畢竟堅持了好幾個月了。單詞一定要每天都背,我用的何凱文的1575,好處就是薄,我也有同學用紅寶書**什么的,我覺得太厚了,我背不完。不過最后確實也是,我單詞書背了好多遍,有的看紅寶書的半途而廢了,1575呢一共21個單元,我建議一天一個單元,一個月看完一遍,為什么是一個月,,我覺得不用我說了吧,由于個人懶惰等各種原因,有時是堅持不了一天一單元的,所以一個月背完一遍這下不過分了吧,有幾天可以偷個懶,不能再打折了~單詞一定要堅持到考研之前,每天都要背的。一開始可能比較痛苦,最好早上背一遍,晚上鞏固一遍,第二天早上讀一遍,然后開始下個單元,別嫌單詞少哈,我覺得夠用,有的單詞書很厚,上面有些詞幾輩子見不到一次,我覺得既然花時間了就不要做很多無用功。閱讀我用的黃皮書,個人感覺十分不錯~五月開始閱讀,一天一篇,我是從97年開始的,先做英語一又做的英語二最后連MBA也一塊做了~~曾經也嘗試過什么閱讀150篇之類的了,但是覺得還是和真題有所出入的,之后就只抓真題了!一天一篇,別嫌慢,做的完,真題一定要仔細鉆研!!!!先做一遍,對答案,看解析看看怎么錯的,然后精讀全文,逐句翻譯,記住是逐句,別偷懶哈,生詞全部掃清~看見了吧,這又是增加詞匯的時候了,跟1575相配合,詞匯絕對夠了,而且考研就是有一定得超綱詞匯的,就算你背再多的單詞,做閱讀的時候也總有不會的。到時候早上背單詞的時候把黃皮書的生詞也加進去背。閱讀生詞七*很重要啊!閱讀做完一遍也就不早了,第二遍可以整套真題的做了,此時第一遍錯的題第二遍可能還會錯,也不要緊,大家都錯,你已經有進步了。十月份可以背背作文了,作文要自己總結總結,可以被模板,但自己要改改啊,別傻傻的直接用了。英語基本就這樣,閱讀兩遍+   視自己時間而定~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307

    帖子

    684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684 元
    注冊時間
    2015-2-7
    地板
     樓主| 發表于 2016-4-3 13:3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開始專業課!!806管理學九月份開始,我用的周三多,指定是陳傳明,這個看自己了,陳我也看了,看了幾章覺得看不下去,我就放棄了。感覺周更通俗易懂點吧。每年情況不一定,如果大家不放心可以兩本都看。開始先看課本,全部看,看完一遍后就對著大綱劃出重點,最好自己整理一下,別偷懶哈,當然大綱只是參考,大綱之外也不一定不考,所以自己覺得重要的都要整理一下,雖然麻煩,但是相信我一定有用!課本至少看兩遍,看自己理解,不理解就多看幾遍,整理的大綱重點什么的要背六七遍吧,學姐背東西比較慢,背的比較痛苦~背過幾遍熟悉之后就可以做真題了,大概十月份左右真題近五年的仔細做每個題都要整理好,因為真題是沒有答案的,所以大家多上點心。五年以外的也整理下,要是沒時間就不用整理這么仔細了。整理完就開始背了哈,別光整不看,真題很重要的,有時候會有原題,好好看啦~到最后自己模擬下做真題,我怕會有童鞋寫不完,因為一個題分都挺重的,所以要寫很多,考試的時候會不會都要多寫點!如果我說的這些你都能做到的話~120+沒問題,當然也可以有自己的方法,看自己啦~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307

    帖子

    684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684 元
    注冊時間
    2015-2-7
    5
     樓主| 發表于 2016-4-3 13: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最后就是政治了,這個我也是九月份開始的,其實八月份就可以了,看看肖秀榮的那本知識點講解,做做1000題,1000題個人認為挺重要的,不是為了做題是為了鞏固知識點,所以解析仔細看,有時間的可以做兩遍,沒時間做一遍也行,做完1000題就可以上手真題了,光做選擇就行,解析要仔細看,都是往年考點吶。最后可以做個預測題,還是光做選擇,市面上很多預測題的基本都是四套八套的樣子,此時選擇題給自己打分,看看復習情況,分低也不要氣餒,我當時也是忽高忽低的,,都很正常了~我的意思就是選擇題一定要引起重視,50分呢,鬧著玩嗎~~大題大家得分應該拉不開差距,我只背了肖四,考了60+.同學也只背的肖四,考了70+。我覺得要不就是我語言表達能力不行,要不就是選擇拉分了~~哎,大題按理說拉不開分,多看選擇吧。
        其實考研就是最重要的就是堅持,我見過很多童鞋九月份就放棄了甚至十一月份放棄了,堅持了這么久不覺得可惜嗎?所以要么就不考,要考就堅持到底,希望大家都能順利考上,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留言,我看到了一定會回的,加油⊙▽⊙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2

    帖子

    77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77 元
    注冊時間
    2016-2-15
    6
    發表于 2016-4-3 14:11 | 只看該作者
    學姐可以認識一下嗎?拜托拜托,*起,對專業課很迷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307

    帖子

    684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684 元
    注冊時間
    2015-2-7
    7
     樓主| 發表于 2016-4-3 14:2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話說開始帖子刪了一大半,我忍,,但是我又發了遍,三樓四樓哪里去了吶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307

    帖子

    684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684 元
    注冊時間
    2015-2-7
    8
     樓主| 發表于 2016-4-3 14:3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一只小拳 發表于 *
    學姐可以認識一下嗎?拜托拜托,我的*起,對專業課很迷茫
    ...

    專業課先不用著急,我是九月份開始的,現在的目的就是數學英語,不放心的話八月份也可以開始,太早也沒啥好處,現在好好數學,我專業課的帖子還沒審核通過,樓主表示心痛~~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主題

    251

    帖子

    818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818 元
    注冊時間
    2014-12-13
    9
    發表于 2016-4-3 16:5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永遠不是誓言 發表于 2016-4-3 14:30
    專業課先不用著急,我是九月份開始的,現在的目的就是數學英語,不放心的話八月份也可以開始,太早也沒啥 ...

    學姐你今年考的是什么專業啊?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主題

    307

    帖子

    684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0
    威望
    0
    K幣
    684 元
    注冊時間
    2015-2-7
    10
     樓主| 發表于 2016-4-3 17:0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蘿北北 發表于 2016-4-3 16:59
    學姐你今年考的是什么專業啊?

    物流工程

    來自Android客戶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6 15:48 , Processed in 0.083199 second(s), Total 7, Slave 7(Usage:7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