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查看: 43121|回復: 8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的在職考研記憶(激勵)

[復制鏈接]

0

主題

132

帖子

507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1
威望
134
K幣
373 元
注冊時間
2010-3-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樓主| 發表于 2010-7-3 13: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終于,終于檔案的事情快要塵埃落定了,心里很是激動和期盼。通知書也到東營了,今天下午啟程,明天早上就能拿到,但是心里貌似沒有高中考大學時,期待大學通知書的那種興奮。回首去年一年的考研時光,心里還不免有些余悸,一段痛并快樂著的記憶。

    從去年的四月份,就開始零星的復習單詞,數學了,就是一直沒進入狀態。有時候嘲笑自己,是自己沒讓自己進入緊張的狀態中,總想著只要半年的時間準備好就行了,老想著還早還早,于是直到7月份都沒怎么復習好,指把英語詞匯背熟了,高數上冊復習了一遍,專業課看了一半。但是到了7月份就開始緊張了,莫名奇妙的緊張起來了。這有好處,也有壞處,一方面自己學習的效率提高了,另一方面心里壓力也過大了,還好有份工作做的,心理也還算舒坦。白天上班,晚上看書。工作在野外,4個人住一個鐵皮房,3太電腦,一臺電視。看書也只能拿個凳子坐在床邊,在床上看書。最痛苦的莫過于電視了,每天早上從5點半就開了,一直到晚上10點半,就在耳邊,看書的時候特煩,沒辦法只能聽音樂,把聲音開得老大了,排除外界干擾。我有時候在,我在看書啊,老師傅還把電視聲音開得那么大,影響別人,他們怎么想的?還好,晚上看書可以去侯兄的屋子里面,真實感激他啊,我每天看書都打擾他休息,心里很是過意不去,但是沒辦法,我們屋子最遲11點就關燈了。我想侯兄也是能夠理解的吧。于是基本上是白天干活,抽出時間久睡覺,為了養足精神,晚上加班,夜里到3點那是經常的事。最痛苦的是早上6點20就要起床,洗漱,吃飯7點鐘接班,然后一天的工作就開始了,一直到晚上7點半才開始下班。下班排隊洗澡,整理一下到8點才能看書。有段時間,頭整天昏沉沉的,我也知道是用腦過度,身體不行,真是痛苦,回去買了些安神的口服液,買了酸奶,漸漸就熬過來了。其實那個時候最高興的是侯兄上夜班了,于是他的一個屋子就是我獨占了,想看到什么時候就看到什么時候,想怎么坐就怎么坐。想著怎么錯開時間,不和侯兄一起休假。到9月份侯兄出國了,我在別人沒入住他的屋子前,就天天去看書,隊上也不好意思讓我出來,嘿嘿,那段時間一直到考試前都比較爽,一個人占了一個屋子,至少是晚上。后來無線網卡沒錢了,我也不敢再辦卡,會影響學習,一直就沒辦了。去年還好,打了一口探井打了4個半月,這挺爽的,不要搬家,其實我還想再打久一點。。。。。。。后來打了4口臺式井,搬家累,而去還連班,太痛苦了,白天干活,晚上根本沒精力去看書,有時候干到晚上9點,一連就是一個禮拜的班,這樣一個禮拜都沒怎么看書,等到再拿些沒看的書時,感覺很生疏,哎。還好,熬過來了!

    去年,買了很多不必要買的書,花了很多冤枉錢。政治買了紅寶書,阮曄的基礎,看的挺好,也做完了,只是。。。。。。還有英語的翻譯,作文詞匯等等浪費了很多錢,一方面,隨著復習的進度,感覺這些根本沒必要專題的看,另一方面也沒時間。數學買了趙達夫的基礎一點都沒做,浪費。

    英語。對于考研一般人老說,英語是門未知數。因為英語的偶然性太大了,除非你有特別特別強的實力。在考場上,我蒙了,看不懂,可能是因為中午沒休息好,也可能是因為先做了作文和翻譯,后來再做閱讀時,頭昏昏的,一句話都看不懂。考試時天氣很冷,但是我還是出了汗,在想過去幾個人的日子是熬過來的,面對英語題目,我很無奈。看看去年的國家錢37分,我在想怎么37分都考不到呢?就是全選A也能湊個40分啊。但是做到閱讀的時候,我對于英語國家線那么低就理解了。考場上都不想考的念頭我也有,但是還是堅持了下來,也幸虧堅持了下來。英語復習時全用的是宮東風的書,因為網上都能下載到他的視頻還有MP3,而且配套資料都能買到,復習到后來,我覺得,翻譯和作文的詞匯,完全沒必要專題看。7月份開始看宮東風的基礎閱讀,確實分析的很有道理,基礎13篇短文閱讀也很經典,分析的也很透徹,對考題的把握也很到位,就是題目偏難了,打擊了我的信心。我開始背了13篇中的前4篇,發現太痛苦了,根本背部下來,背的通昏腦脹的。于是想了個辦法,就是看漢字,把他翻譯成英文,這效果真好,不像背的時候那么累了,而且還寫了詞匯,對詞匯的理解更加深刻,最重要的是把重難點句型搞透了。對于突破長難句,就是把13篇中的一些經典句型背熟,基本上就沒問了,我就是這樣做的,寫完,背完前5篇的重難點句型后,我發現后面根本就沒有不會分析的句型了,主要是不定式和and /or,定語從句拆分等等,還有就是前置,后置,等等。基本上就是這些句型了。這樣把13篇背完我做了真題,特有感覺,做的很好,做練習題也做得很好,可能就是因為語感的原因吧。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學習英語最好的方法就是背,寫。只是太痛苦了,很難堅持下來。對于作文,我自己總結了自己的一套模式,對于各個主題都進行了總結,主要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如愛心,助人為樂,謙虛,誠信,毅力,尊老愛幼等等,對于每個詞匯都得準備幾種翻譯,這樣才能拿高分,還要從正反面個總結一個模板)文化交流,環境,計算機,青少年問題,奧運,改革開放等等。等我把自己認為可能考到的總結出來以后,我發現幾乎每年的題目都能從我的模板(幾乎都是全套語言)上掛鉤。10年的英語大作文我肯定拿了高分,要不然不會考到55分的,我小作文格式錯了。對于閱讀理解,我一直按照宮東風的思路復習的,但是在考場上沒看懂,我就按照他的由題目推理答案的方法,把答案選完了,結果在考前20分鐘我就做完了所有題目,很無奈,看別人在做,心里很痛苦。

    政治:政治我走了很多彎路,做了很多無用的題目。買了政治黃皮書,紅寶書,阮曄的基礎,都做了。后來又買了任之二,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是太牛了。后來一直做任之二的題目,一直在背,考前買了啟航20題。考完試,我發現政治只要把任之二的選擇題背完,一定要熟,一看見就知道答案,不需要強記,再考前把20看熟,基本上考試70分是沒問題了,我的選擇考前沒時間背忘記很多,還是考了66.

    數學:老大難。數學我也很自信,基礎題目做了N遍,真題也把前10年的真題做了8遍,但是到考場上瞎了,難!數學我看的是王式安的概率,很經典。趙達夫的高數也很好,線性代數簡單一點是自己看的。自認為基礎打得很好,畢竟以前準備過。但是在考完。我覺得完全有必要做李永樂的400題了,考題有越來越難的趨勢。看看這些年的題目難度,除了06年題目簡單,其余的都是越來越難。數學就考了69.

    專業課:在9月份之前,我一直在看電路,那時想要考河海大學,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發現肯本就不可能了,考河海兩門課程,看不完。于是又考中山大學,幸虧08年微機原理復習的好,看了2個月基本上就搞定了。考試前一個月把真題總結了下,全部都寫在了真題上面,再再后來的一個月,我都沒怎么翻書了,完全就是做真題,背真題,做熟做透。一方面肯本沒時間,一方面心里煩了,老想著這個沒做,那個沒做(考前似乎都有這樣的心理狀態),不如就做一件事(提前準備好)。對于專業課,我覺得從7月份就應該復習了,早早看完,把提醒等等總結出來,全部總結在真題試卷上,考前的時間久可以不怎么需要看書,只看真題,有快又節省時間,效果還好。137.

     過年回家,又瘦了,又憔悴,看看鏡子里的自己,酸甜苦辣。找了個賓館,洗了個澡,理了發精精神神的回家過年。

     最后,感謝我的親朋好友,我的二班兄弟,白楓,麗文,我的同事,隊長和指導。特別感謝我的兄弟侯亞龍!謹此以紀念逝去充滿槍林彈雨的一年。

    評分

    參與人數 3威望 +102 K幣 +100 收起 理由
    li182513297 + 2 我很贊同
    蘭蘭的月亮 + 100 太感人了
    我de2009 + 100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9

    帖子

    3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38 元
    注冊時間
    2010-6-28
    沙發
    發表于 2010-7-3 20:36 | 只看該作者
    那樣的環境都能考上,LZ不錯啊。專業考電路?是電氣專業的嗎?LZ考的哪個大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主題

    175

    帖子

    410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30
    K幣
    380 元
    注冊時間
    2007-9-23
    板凳
    發表于 2010-7-4 08:49 | 只看該作者
    可以 很可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主題

    296

    帖子

    990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1
    威望
    132
    K幣
    858 元
    注冊時間
    2010-5-25
    地板
    發表于 2010-7-4 21:11 | 只看該作者
    厲害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主題

    1495

    帖子

    4538

    積分

    高級戰友

    Rank: 4

    精華
    1
    威望
    1196
    K幣
    3342 元
    注冊時間
    2008-7-21
    5
    發表于 2010-7-4 22:39 | 只看該作者
    這樣看似艱辛但卻充滿奮斗的過程是我們一輩子中永難忘記的珍貴回憶!
    凡人有庸俗的快樂,智者有高貴的痛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81

    帖子

    485

    積分

    一般戰友

    Rank: 2

    精華
    0
    威望
    204
    K幣
    281 元
    注冊時間
    2008-7-10
    6
    發表于 2010-7-4 23:02 | 只看該作者
    只要有夢想,就不怕辛苦,好樣的!向你學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主題

    14

    帖子

    48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48 元
    注冊時間
    2010-4-8
    7
    發表于 2010-7-5 09:13 | 只看該作者
    不錯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33

    帖子

    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67 元
    注冊時間
    2010-1-20
    8
    發表于 2010-7-5 11:01 | 只看該作者

    我為你的執著而感動!

    LZ,我好佩服你,為你的這份執著而感動,真的不知道你是怎么撐過來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3

    帖子

    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精華
    0
    威望
    0
    K幣
    6 元
    注冊時間
    2010-4-2
    9
    發表于 2010-7-5 12:43 | 只看該作者

    佩服

    能不讓工作影響考研,我覺得lz做的很好了,很佩服,我也是在職考研,可是越來越發現兩者不能同步進行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32

    帖子

    507

    積分

    中級戰友

    Rank: 3Rank: 3

    精華
    1
    威望
    134
    K幣
    373 元
    注冊時間
    2010-3-13
    10
     樓主| 發表于 2010-7-5 14:45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9樓 jessica8707 的帖子

    實話,工作和考研肯定會影響的,分清主次,畢竟自己的前途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漂亮話都是虛的。加油,朋友!在職考研的都不容易。堅持就是勝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人人連接登陸

    本版積分規則   

    關閉

    您還剩5次免費下載資料的機會哦~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使用手機端考研幫,進入掃一掃
    在“我”中打開掃一掃,
    掃描二維碼下載資料

    關于我們|商務合作|小黑屋|手機版|聯系我們|服務條款|隱私保護|幫學堂| 網站地圖|院校地圖|漏洞提交|考研幫

    GMT+8, 2026-6-27 06:37 , Processed in 0.098816 second(s), Total 23, Slave 22(Usage:7.25M, Links:[2]1,1_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7 考研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