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關于理性報考貿大的建議(適用于貿大所有專業) [打印本頁]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4 14:02
標題: 關于理性報考貿大的建議(適用于貿大所有專業)
前言: 樓主是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金融學院金融學專業碩士,在貿大快畢業了,因此開貼給備考貿大的考研黨們提幾個建議。(2020國家線剛出,343分)
1. 考上貿大研究生的同學本科如何?
答:考上貿大研究生的同學本科很多都是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同濟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山東財經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山東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湖南大學、天津大學、南開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武漢大學、西南財經大學、鄭州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北京語言大學,可以這么說,貿大研究生當中很多同學的本科至少是211或財經高校,當然,也有少數同學的本科學校是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信陽師范學院,但說實話數量上少于本科好的同學。
2. 本科普通的同學考上貿大就能翻身了嗎?
答:翻身真的說不上。來了北京之后找工作的時候你會發現本科一般和本科很好的同學在貿大是不一樣的,北京所有銀行總部的學歷門檻是研究生起點,簡歷的門檻是本科、碩士均為211,至于證券的投行、行研崗位,要求更高,本科和碩士至少都是貿大級別的,至于基金的核心崗位,比如研究崗,要求本科和碩士均為北大等知名985或海外名校,金融央企在北京招聘的時候對本科及碩士學校也是有要求的,均為重點院校。另外,在北京要面對來自歐美等地區知名院校海歸、各種名校學生的競爭。近幾年貿大很多研究生最后還是去了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銀行分支行理財經理崗、私企,因為就業形勢不太好。當然,本科不好的同學雖然進不了證券、基金的核心崗以及銀行總行的總部,但還是能去本科學校無法到達的平臺,所以綜合來說是利好。此外,還要提醒一下女同學,女性就業是受歧視的,這在全國都很普遍,當然貿大有很多優秀到人力忽視性別的女生。說實話,兩年制碩士時間太短,所以很多用人單位會看你的本科學校。
3. 貿大值得二戰甚至是三戰嗎?
答:不值得,因為當前就業形勢嚴峻,二戰甚至三戰考上貿大,畢業的時候已經比同齡人年紀更大,如果你本科還不占優,其實很不好,我認識一個本科廈門大學、碩士貿大的女生,年齡快30歲了,找工作真的很難,所以尤其不建議二戰甚至三戰,我的建議是多選幾個學校備考,比如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暨南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或自己本科學校,9月份根據自己看課本的情況理性報考,盡量一次性考上,沒必要執著貿大,一定要量力而為,因為到頭來你可能會發現,辛辛苦苦二戰上了貿大其實還是跟其他學校差別不大,更何況二戰三戰風險很大,我身邊同學很多二戰沒考上的。另外,如果你沒分數過了國家線但沒進貿大復試,就趕緊調劑走人,能調劑盡量調劑,實在要二戰的請在自己家庭經濟條件允許、年齡允許的條件下繼續,一定要理性,千萬不要喝毒雞湯。本科畢業直接工作或調劑或考別的學校不會比考上貿大差。
4. 貿大各個專業就業有區別嗎?
答:說實話,真的沒任何的區別,真的沒必要執著于金融專業,金融能去的單位國貿/財政/保險等專業一樣能去,選個自己感興趣或最容易考上的就行。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4 14:44
考貿大沒有任何秘訣,就是扎扎實實看課本、做課后題,研究考研真題,一定要透徹,一定要自己去做筆記,如果到了臨近9、10月份仍然復習吃力,還望及時換目標備考院校,或者棄考直接參加秋招。建議大家報考一年一度的國家公務員考試(國稅局、商務部、銀保監等)和人民銀行考試,與高考不同,考研不是唯一出路。
作者: Gang66    時間: 2020-4-14 16:29
贊一個,很理性的分析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4 20:32
Gang66 發表于 2020-4-14 16:29
贊一個,很理性的分析

是的,理性分析,理性報考,一次性上岸很重要,其實至于具體去哪個學校就沒那么重要了
作者: 馬上就要上岸了    時間: 2020-4-14 20:40
本校考貿大的都不少,考研很難,貿大考外校的絕對沒有考本校的多。我們宿舍三個人考研,全是本校本專業
作者: 壹筱    時間: 2020-4-14 21:06
學長你好,我是2021屆考生,想考貿大會計,之前定好了學碩,現在在糾結專碩,但是查到資料全日制mpacc要求參加畢業派遣,應該是定向就業的意思,不知道貿大的mpacc定向就業如何,是只能去簽約的單位嗎?謝謝學長!
作者: 哈哈沒有昵稱    時間: 2020-4-14 21:23
學長好,我本科是普通財經院校企管專業,也一直想努力一年試一下貿大的企業管理,但是周圍反對聲挺多,現在自己也開始猶豫了,所以想聽一下學長對這個專業難度真實看法[緊張]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4 23:15
馬上就要上岸了 發表于 2020-4-14 20:40
本??假Q大的都不少,考研很難,貿大考外校的絕對沒有考本校的多。我們宿舍三個人考研,全是本校本專業 ...

是的,而且很多本科貿大的同學也不見得一定能考上本校,所以還是要好好備考!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4 23:16
壹筱 發表于 2020-4-14 21:06
學長你好,我是2021屆考生,想考貿大會計,之前定好了學碩,現在在糾結專碩,但是查到資料全日制mpacc要求 ...

不是哦,全日制MPACC是自主就業的,不是定向的,你可以多考慮幾個學校啊,首經貿、北師大、上海大學,很多學校都有MPACC,你可以先以貿大為目標,到了10月份報考的時候再根據自己的實力報考,一次性考上最重要了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4 23:18
哈哈沒有昵稱 發表于 2020-4-14 21:23
學長好,我本科是普通財經院校企管專業,也一直想努力一年試一下貿大的企業管理,但是周圍反對聲挺多,現在 ...

考研貿大肯定要付出一番努力,而且考名校,不一定你努力了就一定會有結果,所以我建議你可以以貿大為目標,然后多考慮幾個學校,比如你自己本科學校的企業管理,東北財經大學或其他學校,到了10月份報考再根據自己實力選學校??!一次性考上確實很重要,你周圍的反對聲都很理性?。±硇該裥:苤匾灰つ?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那個誰GJS    時間: 2020-4-15 06:26
學長您好,現在確定了目標專業,之后再換專業,復習專業課還來得及嗎?這樣風險是不是很大呀?畢竟不同學校參考書目不一樣呢[泫然欲泣]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5 09:44
那個誰GJS 發表于 2020-4-15 06:26
學長您好,現在確定了目標專業,之后再換專業,復習專業課還來得及嗎?這樣風險是不是很大呀?畢竟不同學校 ...

所以要同時考慮那種參考書基本一致的幾個學校,如果10月份報考的時候你明知道自己復習效果達不到自己的目標院校,這時候如果你還是硬著頭皮一定要考名校,那豈不是風險是100%了?就是跟買股票一樣,盡量給自己增多幾個選擇,分散風險
作者: 可愛的小萌球    時間: 2020-4-15 10:50
今年國家線好高啊!怎么活啊
作者: 吳昊宸    時間: 2020-4-15 11:56
請問大連理工金融本貿大金專碩的學歷,男生,能夠得上券商的門檻嗎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5 15:58
可愛的小萌球 發表于 2020-4-15 10:50
今年國家線好高啊!怎么活啊

是的,今年的國家線是近幾年來最高的一次,加油??!所以更要多給自己幾條路,比如多選幾個學校備考、秋招不要放棄、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一定要去考,分散風險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5 16:02
吳昊宸 發表于 2020-4-15 11:56
請問大連理工金融本貿大金專碩的學歷,男生,能夠得上券商的門檻嗎

倒是有認識本科山東大學碩士貿大金融去長江證券做債券承銷的~~還有本科大連理工大學碩士貿大金融去寧波銀行總行的,僅供參考~~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5 16:10
Eraserand 發表于 2020-4-15 15:55
歡迎加入貿大考研大家庭
434:(8)(5)(2)(2)(0)(4)(6)(4)(9)
431:(4)(7)(9)(9)(3)(8)(5)(2)(6)

貿大研究生官網是“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研究生院”,騙,人要有水平。
作者: 隨心946    時間: 2020-4-15 18:15
本科二本學金融的 如果不考研可能前景更差吧 希望可以上岸 謝謝學長的帖子!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5 20:46
隨心946 發表于 2020-4-15 18:15
本科二本學金融的 如果不考研可能前景更差吧 希望可以上岸 謝謝學長的帖子! ...

你說的太絕對了,本科二本依舊可以去四大行、股份制銀行分行,本科二本依然可以考非省會城市的銀保監局,本科二本依然可以去會計師事務所,本科二本依然可以去考非省會城市或縣里的人民銀行,本科二本依然可以去一線城市闖蕩,有的人就覺得一線城市房價過高、或者家里負擔過重,又或者到了十月份知道自己考不上了,所以索性參加秋招,最后回家工作,很容易就買房定居了,這種生活未必會比你考上研后在讀研城市面對各種名校/海歸學校競爭要更差。當然考上研之后只能說選擇會更多、見識會更廣,你可以追夢,但我建議你追夢的同時給自己多留幾條后路,同時你要明白考研只是畢業出路之一。祝福你,希望你能如愿考上自己滿意的學校??!
作者: 淡漠是對馮紹峰    時間: 2020-4-16 05:59
作為今年畢業的貿大研究生表示樓主說的話很對,就業形勢真的不容樂觀。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6 14:49
淡漠是對馮紹峰 發表于 2020-4-16 05:59
作為今年畢業的貿大研究生表示樓主說的話很對,就業形勢真的不容樂觀。

是的,就業越來越偏向體制內了,比如公務員、人民銀行、總行,大券商核心崗位基本不可能了,基金核心崗位更是不可能了,偶爾有去中小券商核心崗位的
作者: 荒海大鯨魚    時間: 2020-4-16 18:57
本科中南大學,工科大二,想跨考貿大經濟,還請學長幫忙合理分析一下可行性[糾結]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6 20:02
荒海大鯨魚 發表于 2020-4-16 18:57
本科中南大學,工科大二,想跨考貿大經濟,還請學長幫忙合理分析一下可行性[糾結] ...

挺好的,工科數學一般有優勢!可以考貿大金融專業,建議大三上學期可以開始看數學和專業課了!
作者: 荒海大鯨魚    時間: 2020-4-16 20:02
好的,謝謝學長鼓勵![嘿嘿]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6 20:05
荒海大鯨魚 發表于 2020-4-16 20:02
好的,謝謝學長鼓勵![嘿嘿]

現在你就可以在慕課(MOOC)上跟著老師學微觀經濟學和宏觀經濟學課程以及金融相關專業課、數學的課程了,慕課上面的資源很好~~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7 15:34
2020貿大考研復試線已出,金融學碩復試線382分,金融專碩復試線375分,近幾年來新高,報考需謹慎
作者: upupupL    時間: 2020-4-17 23:33
20一戰貿大mpacc,差5分進復試,本科雙非一本非財經院校,會計專業,學長建議二戰嗎?還是直接就業考cpa?
作者: 奮斗吧少年91    時間: 2020-4-18 00:05
多謝建議給我指明了方向
作者: ZZZZDDDDIIII    時間: 2020-4-18 09:41
馬上就要上岸了 發表于 2020-4-14 20:40
本??假Q大的都不少,考研很難,貿大考外校的絕對沒有考本校的多。我們宿舍三個人考研,全是本校本專業 ...

請問是哪個專業呀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8 12:32
upupupL 發表于 2020-4-17 23:33
20一戰貿大mpacc,差5分進復試,本科雙非一本非財經院校,會計專業,學長建議二戰嗎?還是直接就業考cpa? ...

不建議二戰,建議關注普華永道、安永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國內瑞華等八大會計事務所、各個商業銀行分行招聘信息,抓緊投入春招,先找好工作,后期再決定是否在職考研,千萬不要裸辭考研??!另外MPACC復試刷人很多,即便來年進了復試也仍然充滿不確定性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8 12:32
upupupL 發表于 2020-4-17 23:33
20一戰貿大mpacc,差5分進復試,本科雙非一本非財經院校,會計專業,學長建議二戰嗎?還是直接就業考cpa? ...

如有調劑機會,也可以抓住??!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8 12:33
ZZZZDDDDIIII 發表于 2020-4-18 09:41
請問是哪個專業呀

金融會計國貿這樣的熱門專業肯定不少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8 12:33
奮斗吧少年91 發表于 2020-4-18 00:05
多謝建議給我指明了方向

加油~~~
作者: upupupL    時間: 2020-4-18 18:28
請問如果是調劑的非全日制,建議上嗎?
作者: 小垃圾2378    時間: 2020-4-18 18:47
馬上就要上岸了 發表于 2020-4-14 20:40
本??假Q大的都不少,考研很難,貿大考外校的絕對沒有考本校的多。我們宿舍三個人考研,全是本校本專業 ...

我現在很后悔沒有考本校[面條淚][面條淚][面條淚]現在調劑也回不去了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8 19:14
upupupL 發表于 2020-4-18 18:28
請問如果是調劑的非全日制,建議上嗎?

非全日制還是不太被用人單位認可的,特別是央企,不要非全日制的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8 19:17
小垃圾2378 發表于 2020-4-18 18:47
我現在很后悔沒有考本校[面條淚][面條淚][面條淚]現在調劑也回不去了

找工作的時候遇到過本科貿大/央財、碩士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同學回貿大找工作,只不過這樣可能比較難看,已經沒有競爭力了,還不如大四畢業直接去找工作了
作者: 快樂是我的33    時間: 2020-4-18 21:39
兩次都是貿大國商
一戰總分362.政治英語68.經濟類聯考120.專業課106。由于19年專業課很多往年原題,我考了106是低分水平了。因為19年錄取名單中專業課均分120左右。
教訓就是:專業課一定要報課,因為一個人學其他學校的課程真的很難。主要是不了解老師的思路和想法。

二戰總分366.政治70.英語72.經濟類聯考117.專業課107。今年專業課報課了,效果還好吧,107算不錯的成績了。分數線昨天出的,370。
教訓是:
1.擇校要慎重,北京的學校真的很難考。雖然今年西財國商也炸了,但是分數虛高,對調劑是有利的。但是考貿大國商得大佬們公共課英語一都能80+,對于我這種英語渣渣來說,太難競爭了。
2.還有就是經濟類聯考難度日漸加大,再也不是輕松上130的時候了。但是經濟類聯考調劑又超級困難,收396考生的學校相當少,所以對于英語一?經濟類聯考的我們落榜生來說,調劑也相當不占優勢。

總的來說,貿大國商是個充滿誘惑但是難度很大的考研院校,希望大家慎重「已經確定要考的,肯定要多努力,也不晚太害怕,試錯的機會可以有一兩次的」
作者: 汪七花同學    時間: 2020-4-18 22:24
快樂是我的33 發表于 2020-4-18 21:39
兩次都是貿大國商
一戰總分362.政治英語68.經濟類聯考120.專業課106。由于19年專業課很多往年原題,我考了1 ...

天吶,那學姐還打算再戰嗎?
作者: 快樂是我的33    時間: 2020-4-19 11:57
汪七花同學 發表于 2020-4-18 22:24
天吶,那學姐還打算再戰嗎?

不了不了,耗不起,年齡大了,沒必要一直剛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9 13:24
快樂是我的33 發表于 2020-4-18 21:39
兩次都是貿大國商
一戰總分362.政治英語68.經濟類聯考120.專業課106。由于19年專業課很多往年原題,我考了1 ...

調劑還有機會?。∩虾ν饨洕Q易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工商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廣東金融學院,去上述學校不會比考上貿大差的!(之前有同學考貿大調劑去了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國際商務和東北財經大學以及上海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的經管類專業),加油,祝好運!!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9 14:52
拒絕毒雞湯,理性報考?。?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綠小芽88    時間: 2020-4-19 15:29
我在貿大讀的金融學在職研修班,快拿學位證了。沒干金融,就是想拓寬知識面[害羞]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19 20:25
綠小芽88 發表于 2020-4-19 15:29
我在貿大讀的金融學在職研修班,快拿學位證了。沒干金融,就是想拓寬知識面[害羞] ...

我覺得這種方式也很好!!
作者: 快樂是我的33    時間: 2020-4-19 22:09
謝謝!會加油的。
作者: 熟悉的陌生人朋    時間: 2020-4-19 22:59
請問一下學長,貿大公管學院的碩士與商學院國貿學院相比,就業情況差別大不大呢?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0 19:31
熟悉的陌生人朋 發表于 2020-4-19 22:59
請問一下學長,貿大公管學院的碩士與商學院國貿學院相比,就業情況差別大不大呢? ...

就業差別不大哈??!考上之后去哪就業就看個人啦!
作者: 熟悉的陌生人朋    時間: 2020-4-20 20:22
好的謝謝學長的建議,個人覺得很受用!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1 10:11
熟悉的陌生人朋 發表于 2020-4-20 20:22
好的謝謝學長的建議,個人覺得很受用!

是的,希望大家都理性報考,這樣最終都能上研!!
作者: 何涓    時間: 2020-4-21 11:36
快樂是我的33 發表于 2020-4-18 21:39
兩次都是貿大國商
一戰總分362.政治英語68.經濟類聯考120.專業課106。由于19年專業課很多往年原題,我考了1 ...

你好,我是21考研,本科武漢雙非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準備報考貿大21國際商務,可以分享你的備考經驗嗎?
我準備的比較晚,因為之前是想考中南財大會計,加之保研機會渺小,后來改了方向。最近比較急于找經驗貼。
作者: 何涓    時間: 2020-4-21 11:45
我是21考研武漢本科雙非,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之前想考中南財大會計,后來改了方向,想報考貿大國商專碩,學姐20考研考了389,想沖一沖。學長可以分享一下備考經驗嗎?謝謝
作者: 何涓    時間: 2020-4-21 11:55
給樓主點贊
作者: 努力努力再努wy    時間: 2020-4-21 12:04
所以學長寫這篇帖子的目的是什么呢?
作者: 努力努力再努wy    時間: 2020-4-21 12:12
為啥我學校對面(雙非二本)一個班幾乎一半人都能去貿大???而且都是金融,最好的去了北大或者復旦。
作者: 努力努力再努wy    時間: 2020-4-21 12:13
至于二戰,我覺得能一戰上岸最好,如果是貿大這種學校,研究生學歷太重要了,還是二戰吧,三站就算了。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1 13:51
努力努力再努wy 發表于 2020-4-21 12:12
為啥我學校對面(雙非二本)一個班幾乎一半人都能去貿大???而且都是金融,最好的去了北大或者復旦。 ...

啥學校???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1 13:52
努力努力再努wy 發表于 2020-4-21 12:04
所以學長寫這篇帖子的目的是什么呢?

目的顯而易見,讓大家理性報考,考上適合自己的院校和專業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1 13:53
努力努力再努wy 發表于 2020-4-21 12:13
至于二戰,我覺得能一戰上岸最好,如果是貿大這種學校,研究生學歷太重要了,還是二戰吧,三站就算了。 ...

主要二戰也不一定能確保自己就一定能考上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1 13:57
努力努力再努wy 發表于 2020-4-21 12:12
為啥我學校對面(雙非二本)一個班幾乎一半人都能去貿大???而且都是金融,最好的去了北大或者復旦。 ...

你說的雙非二本是山東財經大學還是青島大學??這兩個學校是一本院校,還有雙非二本, 不可能一個班一半人能去貿大的現象,我貿還沒好考這種隨便說說就能考上的地步,同一個學校出來的能考上兩個就讀貿大同一專業就已經很好了。北大、復旦?怕是臆想的吧?我貿研究生里面很多本科貿大或者其他211、985的院校,不知道你的消息哪來的,但是抱歉地告訴你,并不真實。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1 13:58
努力努力再努wy 發表于 2020-4-21 12:12
為啥我學校對面(雙非二本)一個班幾乎一半人都能去貿大???而且都是金融,最好的去了北大或者復旦。 ...

還有一個事實就是雙非二本的學生首先要一次性考上貿大金融難度就很大,不僅僅是努力就可以了,這也是客觀事實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1 13:59
何涓 發表于 2020-4-21 11:45
我是21考研武漢本科雙非,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之前想考中南財大會計,后來改了方向,想報考貿大國商專碩, ...

貿大國商專業課很重要,也偏難,主要還是要吃透參考書
作者: 努力努力再努wy    時間: 2020-4-21 15:00
山財,,不過他在省內是一本,省外是二本的。
作者: 努力努力再努wy    時間: 2020-4-21 15:02
反正在我們這里的傳言都是,貿大一個班一半都是山財的。山東同學的學習能力強也是一方面吧。
作者: 抓貓尾木的魚    時間: 2020-4-21 17:41
想問一下本科雙非考上貿大研究生之后大多數可以去什么樣的單位呢~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1 19:57
努力努力再努wy 發表于 2020-4-21 15:02
反正在我們這里的傳言都是,貿大一個班一半都是山財的。山東同學的學習能力強也是一方面吧。 ...

你這說對了!不是傳言,山東財經大學和青島大學每年都很多同學考上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1 19:57
努力努力再努wy 發表于 2020-4-21 15:00
山財,,不過他在省內是一本,省外是二本的。

好歹是財經大學,我以為是什么工程學院之類的雙非二本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1 20:00
抓貓尾木的魚 發表于 2020-4-21 17:41
想問一下本科雙非考上貿大研究生之后大多數可以去什么樣的單位呢~

到底什么樣的雙非?北京和上海、南京、浙江、江蘇的雙非?還是雙非的財經大學?還是欠發達地區的雙非(比如江西、新疆西藏廣西),中國的地區差異太大,北京、上海等發達地區的雙非學校還有雙非的財經大學比其他雙非地區認可度高很多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2 22:13
加油~~~
作者: checheshuo    時間: 2020-4-23 13:09
本科超級普通的雙非一本,高考大省命苦…看到這個帖子感覺突然勸退了,哈哈。
作者: 小夏同志愛國    時間: 2020-4-23 18:35
學長你好  請問你覺國際關系學院好考嗎,我學的文科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3 21:30
checheshuo 發表于 2020-4-23 13:09
本科超級普通的雙非一本,高考大省命苦…看到這個帖子感覺突然勸退了,哈哈。 ...

不是勸退,主要是考上適合自己的學校很重要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5 13:31
歡迎理性報考我貿~~~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5 22:38
加油~~~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6 18:36
希望考研黨最后畢業都有出路,不一定要是貿大??!加油??!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7 20:17
理性報考~~切勿沖動~~一切靠自己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8 19:50
加油~~~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8 19:50
回復了啥???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29 11:59
理性報考!一次性上岸!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4-30 12:14
理性報考,一次性考上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5-3 14:41
理性報考,順利上岸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5-7 09:06
理性報考很重要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5-7 18:10
加油??!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5-7 19:51
拒絕毒雞湯?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5-8 11:42
加油~~~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5-9 14:42
資料鏈接和密碼詳見此回復的附件?。?!

貿大金融、國貿、經濟、財政等專業課+公共課初復試資料大集合.pdf

76.81 KB, 下載次數: 2, 下載積分: K幣 -2 元

使用客戶端掃碼免費下載資料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5-11 17:08
頂!??!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5-18 17:31
頂?。?!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5-23 15:46
理性報考,選擇大于努力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5-24 21:56
玉汝于成6 發表于 2020-5-24 17:07
大佬,請問當前就業形勢嚴峻是因為疫情和這兩年經濟不景氣的原因呢?還是因為學歷貶值呢?
我一戰因為學校 ...

如果你打算讀博,貿大還是很值得考的,因為研一有碩博連讀項目。就業形勢是因為疫情,也跟經濟不景氣有關系
作者: 玉汝于成6    時間: 2020-5-25 21:24
感謝您的建議!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5-26 13:36
玉汝于成6 發表于 2020-5-25 21:24
感謝您的建議!

加油?。?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5-30 19:32
加油??!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6-6 19:51
頂!??!
作者: 上官亦琦    時間: 2020-6-7 19:32
經濟學專業跨考金融的話學長認為有必要嗎?
經濟學專業課和金融專業課哪個相對簡單一些?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6-17 14:26
加油?。?!
作者: 少女緋    時間: 2020-6-21 14:40
努力努力再努wy 發表于 2020-4-21 15:02
反正在我們這里的傳言都是,貿大一個班一半都是山財的。山東同學的學習能力強也是一方面吧。 ...

山財金融專業很厲害啊,可能當時高考出省都能報個偏點的211了。。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6-22 17:07
上官亦琦 發表于 2020-6-7 19:32
經濟學專業跨考金融的話學長認為有必要嗎?
經濟學專業課和金融專業課哪個相對簡單一些? ...

都一樣啊,經濟金融學碩都考815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6-26 21:27
加油?。。?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貿大815金融學    時間: 2020-7-2 20:39
頂?。?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金光乍現    時間: 2020-7-3 14:17
去銀行的話,不一定要考經管啊,說句實話,銀行更喜歡理工出身的學生,所以現在還考慮外經貿而不考慮985的學生是真傻!從近兩年高考可以明顯看出,財經類學校整體下坡路。外經貿只是個行業類211,想走公務員路線,沒有選調的機會,走不了幾個定向選調,因為不是985,不是一流大學。財經這個坑只有進來的同學才能真正會知道,希望跨考的學生要冷靜!慎重!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