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建議單詞一直貫穿到考研前,在8月底可以把英一的閱讀搞明白,但到了9月必須全身心放在英語2。最少都要在考前,把所有真題通通刷三遍(刷題也是有技巧的,不是讓你看到答案選,你刷再多遍也只是把選項記下來了,沒有半點用。最后一遍是要整張卷子通篇翻譯,搞清楚出題人的邏輯和套路,自己總結?。?/div>
4、關于作文,我看到很多人從9月份都在背,我個人覺得完全沒有必要。從11月份開始完全可以,我是買的王江濤的高分作文,每天背一篇范文,然后一直反復背、默寫。到了考前,一定保證爛熟于心、會正確拼寫的范文最少都要有15篇!
5、英語我沒報班,我個人覺得看自己情況吧。但是單詞+真題是最基本的學習方法。老師講的記單詞還有閱讀有些方法也是掌握到你詞匯量的基礎之上的,這個要知道。如果你單詞都不認識幾個,幻想報班通過老師那些很神奇的方法想提高英語,是不可能的。你下面的基礎都是空的,你怎么走到最上面?
6、政治和英語完全不一樣,政治是可以往后面放的科目,但英語你多早學習都不會早。因為英語是一個長期積累且進步緩慢的科目,想一口吃個大胖子根本不可能。你如果單詞都沒記到3遍,就去刷真題、去聽什么技巧課,也是浪費時間。不管你是用什么方法背單詞,或是通過真題背單詞,前提是你一定要去背?。?!別天天打聽大家用的哪本單詞書、真題,買回來堆起,做這些無用功還不如盡快投入學習。(真題我買的張劍的黃皮書,解析很詳細)
PS:英語2我考了55分,很遺憾的是英2的真題我只做了一遍,因為后面確實沒有時間了。很匆忙。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在前期花太多時間在英1上面。后期會因為各種各樣的事情讓你打亂所有計劃。到了12月,我的重心都在專業課了(雖然專業課也考得一塌糊涂)
2、背書的正確方式是:第一遍,一個知識點選擇性的背比較好記住的40%就可以;第二遍,背60%;第三遍,背80%。以此類推!最忌諱你一遍都想全部背得很完整,我們誰都不是神仙,如果你一遍就想背得很完整,那你后期的時間要做什么?你可以直接錄取了?。?!
4、看參考書千萬不要傻乎乎的看,比如我,看了兩遍,看的時候可能也在神游吧。一本書看完,還是什么都不記不到??磪⒖紩臅r候一定要適當做筆記,但不是抄書,記一些你認為的關鍵點,一些好的表達方式,比較萬能的。至少你可以做到看完一個章節可以關著書和別人講。不求很精,求全,每個點你至少要知道一兩句話,你要知道大概的框架是什么,出書人為什么要從這個角度和結構、維度去寫。既然學校規定的參考書是這個,那就至少證明老師肯定很欣賞這里面的一些東西。一定多思考,而不是死記硬背,我們不再是應對高考那種應試教育,只要背到就有分,名校希望看到靈活、善于思考的學生,所以研究參考書的邏輯對以后的大題寫作有幫助。而不是一味的抱著那些吹得很神的高分筆記就以為得到了全世界,別人總結的終歸是別人總結的!
5、學專業課不是死記硬背的過程,而是擴寬知識面的過程。像中傳的847,突然考了爽文、星光獎。這些東西都是平時大家很難注意到的,甚至輔導機構都沒算到吧!這就證明,除了參考書、輔導資料,你自己需要去掃盲,不論是在知網還是公眾號,還是其他一些課外書籍,遇到和廣播電視相關的術語,都要多留意一下,能記住一兩句話也能拉開差距。如果你一點都不知道,你連胡編亂造的語言都沒有!
6、中傳的專業課真的很廣,所以真的不要局限在參考書和輔導資料(尤其是背書真的不用背得句句不漏,你知道這個東西是什么,你能記住兩三句比較專業的話,然后自己擴展就行。)。本專業的同學平時上學校的專業課,認真聽很有必要。
7、我最后悔的就是,專業課真的太死扣了。背一上午專業課,一個知識點背得久要花費30分鐘,結果等背了其他的,又什么都記不住了。真的很浪費時間!當我考試看到專業課題的那一瞬間,我就在嘲笑自己了,就算背了幾遍,每個知識點強迫癥的背完,此時此刻我能記住比較完整的話不到40%?。。?/div>
1、你的專業適合深造嗎?如果擁有一份研究生學歷對你以后的職業確實有好處,那就考!如果像我的專業一樣,更看重你的工作經驗和專業能力,那又何必呢?
2、你是真的喜歡讀研究生嗎?你真的喜歡寫論文、搞學術嗎?還是只是為了一份學歷,或者不想就業。不要為了讀書而讀書?。?!
3、擇校不要好高騖遠,不要抱著拼一拼的心態,除非你有80%的把握。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這句話我之前真的不信,現在覺得這句話說得太好了。不然到時候成績一出來,你會發現,這時候你的心理就是:“只要有學校要我就行”。我身邊有太多例子了,剛剛擇校的時候都想985、211、或者去北上廣;到了后面,每個人卑微的只想祈求,讓我考上研究生就行,不管是哪個學校!!!如果是這樣的話,何必不一開始就量力而行選擇一個和自己能力貼合的學校了,不要想一夜就變鳳凰,我們大多數人都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
4、政治8-9月份學都不晚,之前接觸得再早也等于白搭。聽網課或者看精講精練完了之后,一定要做題去鞏固,而且要弄清楚每道題每個選項的知識點,反推到課本。不要機械的學習!!!12月背肖4,反復背就夠用了!
5、英語,單詞每天都不能落下!背4-5遍都不算多??加⒄Z2的一定要把歷年真題反復琢磨、吃透至少3遍。不要顛倒重心,前期在英1真題花費太多時間。因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作文11月份背都不算遲!
6、專業課,一定不能死扣。專業課不求背得精,但求全,就是每個死角你都要知道一二。而不是強迫癥的每個知識點都想記住100%,到頭來你會發現什么都記不住。
以上都是我自己的個人觀點,有些話可能說得不好聽。但認清現實真的很有必要!大概成長就是你發現自己越來越平凡的過程,想要變成優秀的人,一步步來吧,讀書是可以改變命運,但不是你走一步就可以讓你麻雀變鳳凰。逆襲的故事不要看太多!!!擇校!擇校!擇校!自己考慮清楚!??!
作者: 閃電188
時間: 2020-4-6 13:42
寫的太棒了!
作者: 張張張83
時間: 2020-4-9 16:42
看了這么多考研幫心靈雞湯,血淚史,你的“毒”雞湯好像更能道出考研的精髓,你總結的很對,都是成年人了,面對很多事情一定要理智不能英雄主義。我也是今年考研,目前還處于目標模糊的狀態,我不能直接給出考研的目的或許是你說的逃避工作,片面的覺得學歷高一層會有好一點的出路,我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做科研,我學的護理但不想在醫院工作,內心也是想證明自己一下而且護理考研好像可以去高職類院校教書,所以也算是有了模糊的方向。加油,一起加油!祝你有個美好的未來[揮手][揮手]您的文章我會收藏在考研幫,當大腦混亂的時候拿出來“喝兩口”[膠囊]
作者: 一研為定909
時間: 2020-4-15 20:58
謝謝學姐,這就停下徐濤基礎班,也祝學姐今后事業順利[厲害]
作者: beingdone
時間: 2020-4-15 21:02
一股清流啊,100個人,成功30個,其中10個出來寫成功貼,剩下90個默不作聲。以前被成功貼搞得太雞血了!以為考研不難。后來發現夢想敵不過現實,發現那些看不見的對手實力如此強悍(從復試線看出)……我是一戰C9復旦、二戰985重慶大學、三戰211北林的經濟學考研人,你的感受我很懂。我就是一個“狂自矯正”的例子。 希望我們考研人,保持理性,未來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作者: 白樓123
時間: 2020-4-15 21:03
666
我也是今年的,差三分,調劑到b區英語還是擦線,現在也很迷茫吧。
作者: 多做事少bb
時間: 2020-4-15 21:05
看完了 有一肚子話想說又說不出來啥 我現在就處在糾結考不考研這階段 賊煩
作者: 寄給未來桃殼
時間: 2020-4-15 21:12
謝謝學姐!這樣的經驗真的很棒!祝您事業順利[吐舌]
作者: yi研為定2021
時間: 2020-4-15 21:15
感謝,辛苦了[綠茶]
作者: 七沢
時間: 2020-4-15 21:19
謝謝W今天正在為自己家庭負擔而焦慮,真的幫到了很多,謝謝
作者: 此去前途難料
時間: 2020-4-15 21:19
我是工作了半年又辭職準備考研,其實都挺過半年了,唉那么難的時候都過去了唉,找個輕松一點的然后考研,也不定很高的目標
作者: 付喬央
時間: 2020-4-15 21:23
謝謝學姐,很受用
作者: 一言未定
時間: 2020-4-15 21:24
沒有毒雞湯,真實,有用[酷][酷][酷]
作者: 嘎嘎嘎噗噗噗
時間: 2020-4-15 21:25
對,我覺得考研真的要量力而行,不是說不報211 985就不行,必須找到自己的定位才能作出更好的選擇,雖然我是21考研還沒考,但我覺得我這樣想是對的,預祝我21考研成功上岸[嘿嘿]
作者: ctflyy
時間: 2020-4-15 21:27
beingdone 發表于 2020-4-15 21:02
一股清流啊,100個人,成功30個,其中10個出來寫成功貼,剩下90個默不作聲。以前被成功貼搞得太雞血了!以 ...
兄弟三戰上岸沒
作者: 必勝520999
時間: 2020-4-15 21:28
我也是專升本,市場營銷,但是想考學科英語,目前定的是首都師范大學,不知道會不會好高騖遠
作者: AryaWSM
時間: 2020-4-15 21:28
正想要打退堂鼓的我看了很受益
作者: 歲小歲
時間: 2020-4-15 21:30
祝以后順風順水順心順意!
作者: ctflyy
時間: 2020-4-15 21:30
多做事少bb 發表于 2020-4-15 21:05
看完了 有一肚子話想說又說不出來啥 我現在就處在糾結考不考研這階段 賊煩 ...
1結合你自己喜歡喜歡科研,2看你的專業,或者你想要的就業方向學歷是不是硬要求,3看你的家庭情況 4.一定要選一個最有把握的學???,什么名校,985.211滾一邊去,如果你是天才,又夠勤奮當我沒說
作者: ctflyy
時間: 2020-4-15 21:33
此去前途難料 發表于 2020-4-15 21:19
我是工作了半年又辭職準備考研,其實都挺過半年了,唉那么難的時候都過去了唉,找個輕松一點的然后考研,也 ...
就算考上了讀出來也還是要找工作,不是985.211的研究生,最多比本科生多那么一點點優勢,不過未來是不確定的,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么,只要確定了目標就往前沖就對了
作者: Gwyneth99
時間: 2020-4-15 21:34
寫得很好,祝你工作愉快,其實每條路都一樣,你自己覺得偶爾能快樂一下并且有意義就好,加油!要好好生活喲
作者: 多做事少bb
時間: 2020-4-15 21:38
ctflyy 發表于 2020-4-15 21:33
就算考上了讀出來也還是要找工作,不是985.211的研究生,最多比本科生多那么一點點優勢,不過未來是不確 ...
ok我了解了 謝謝兄弟 我大概就是熱血帖子看多了才想考研的 我想就業的方向就要求??埔陨匣蛘弑究萍氨究埔陨?考研是不是沒必要 主要我真的不愛學習
作者: 向上456
時間: 2020-4-15 21:39
感謝,寫的很棒,很有感觸,祝以后前程似錦
作者: 貝小兜er
時間: 2020-4-15 21:44
謝謝學姐,感覺說到了心坎上,但是還是非常的迷茫,因為本專業二本學歷沒什么特長找不到對口工作,找到的工作都不是很合適,除了銷售外其他工作替代性比較強,考研想跨專業,管理學跨考經濟學,但是數學又不是很好,所以正在糾結要不要現在努力學數學(要脫產,脫產就沒有實習經歷),或者換專業。
作者: MMHH12
時間: 2020-4-15 21:46
多做事少bb 發表于 2020-4-15 21:05
看完了 有一肚子話想說又說不出來啥 我現在就處在糾結考不考研這階段 賊煩 ...
我和你一樣,一直糾結該不該考研
作者: 小明456456
時間: 2020-4-15 21:46
真的很謝謝,現在在選學校階段,本來想選個211,現在定好了就自己量力而行了,加油,一定能成功![嘿嘿]
作者: nitizzacyarB
時間: 2020-4-15 21:49
謝謝耐心講解!!從字里行間可以感受到,這么有耐心、細心的人,以后一定不會錯的。
作者: 多做事少bb
時間: 2020-4-15 21:53
MMHH12 發表于 2020-4-15 21:46
我和你一樣,一直糾結該不該考研
太難了
作者: 連勝66
時間: 2020-4-15 21:53
共勉,即將考研的大三
作者: ligo33
時間: 2020-4-15 21:55
太真實了,感謝分享
作者: 婧籽
時間: 2020-4-15 21:57
突然感覺自己的經歷和學姐好相似,普通的本科背景,一樣選擇了中傳的廣電,只不過唯一不一樣的是我居然還是三跨[糾結],但是現在后悔好像也來不及了,只能背水一戰了,學姐的經驗我會努力吸取的,不抱有萬分期待,卻也不錯過剩余時光
作者: 顆顆糖
時間: 2020-4-15 22:00
謝謝學姐,祝你工作順利ヾ ^_^?
作者: 雙黑99
時間: 2020-4-15 22:01
太真實了,不過我的專業課和政治正好重復了,所以現在就開始看徐濤的課了,看到你說現在不要看心里頓時咯噔一下,才想起來我們倆專業不一樣哈哈,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利用公共課的網課來學習專業行不行。。有人答疑嗎[難受]
作者: 愛笑的二巴拉
時間: 2020-4-15 22:03
必勝520999 發表于 2020-4-15 21:28
我也是專升本,市場營銷,但是想考學科英語,目前定的是首都師范大學,不知道會不會好高騖遠 ...
我親戚西北師范大學考了兩年,這個學校應該挺難的吧 六級都過了而且挺努力的,慎重考慮下
作者: 莉莉安8821
時間: 2020-4-15 22:15
真的是一種重生的感覺,受教了
作者: 南風189
時間: 2020-4-15 22:19
一直看到的都是成功貼 今天看到了這篇帖子讓我也深深的反思了自己 謝謝學姐 讓我們后面的人認清自己
作者: liaolizhao
時間: 2020-4-15 22:25
學姐真的好用心
作者: 東馬小天使
時間: 2020-4-15 22:34
非常感謝學姐的建議!21考研看完了真的有所感悟!學姐也要加油呀!
作者: 王小玉1231
時間: 2020-4-15 22:36
必勝520999 發表于 2020-4-15 21:28
我也是專升本,市場營銷,但是想考學科英語,目前定的是首都師范大學,不知道會不會好高騖遠 ...
學科英語是什么專業,我是國際經貿專業,現在想考研又不想考數學,真的不知道怎么選?
作者: JesuisDY
時間: 2020-4-15 22:50
祝好 樓主說的句句真理,我是準備二戰的,專業課坑我不淺
作者: pkqmx123
時間: 2020-4-15 22:55
很受用,謝謝
作者: 易為椿
時間: 2020-4-15 23:02
謝謝學姐
作者: 苒苒6
時間: 2020-4-15 23:16
必勝520999 發表于 2020-4-15 21:28
我也是專升本,市場營銷,但是想考學科英語,目前定的是首都師范大學,不知道會不會好高騖遠 ...
我二本英專,現在準備跨考,不是勸退你,除非你實力真的很可,學科英語已經火到你無法想象
作者: 東方朔
時間: 2020-4-15 23:28
謝謝你,21一起加油!
作者: 張鑫o
時間: 2020-4-15 23:28
考研是因為學體育不想去健身房去上班,不喜歡那個環境,想通過讀研進入高校去工作,可能是逃避現實不想工作吧,也可能是想彌補大學錯過的好好學習的時光吧??傊热粵Q定了,就奮力的走下去 考不上就上班沒有二戰。加油
作者: 楚堇Luna
時間: 2020-4-15 23:29
真的特別特別感謝學姐的分析和分享!
真的受益匪淺!尤其覺得學姐分析廣電這個專業很有道理
我本科新傳廣電專業 一普通二本 想想還沒接觸這個專業的時候就想我一定要上中傳的研究生,哎,當時真的年少輕狂 隨著慢慢的學習我發現真的找到自己適合的 真正喜歡的才是最好的 因為覺得自己無論是廣電理論學習還是技能都學的不精 而這個專業更需要實踐性 技術性人才 認識一個鄰居 他本科就讀某一藝術專科 畢業以后到北京電視臺工作 現在發展的也很好 據說按秒給錢的那種大佬 總之就是技術性人才吧 所以綜合分析我自己的特長 實力興趣還有未來的就業方向 我準備跨專業考研了
當然不是說新傳考研就像夢一樣遠 只是覺得 認清自己在面對現實 可能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 楚堇Luna
時間: 2020-4-15 23:33
祝學姐未來一切順利!
作者: TOTOthree
時間: 2020-4-15 23:51
為了學歷讀書算是為了讀書而讀書嗎學姐
作者: 王炸同學
時間: 2020-4-15 23:51
多做事少bb 發表于 2020-4-15 21:05
看完了 有一肚子話想說又說不出來啥 我現在就處在糾結考不考研這階段 賊煩 ...
巧了我也是
作者: 王炸同學
時間: 2020-4-15 23:55
感謝,普通本科,專業廣播電視,之前堅定的不考,最近考研的風吹的猛,自己還有些動搖,也覺得我們的專業更多還是能力。但本科又沒學到什么,學校也水??戳四氵@篇文章,感受很多,深有體會。
作者: 煢白0
時間: 2020-4-16 00:10
這一篇文章會叫醒多少被洗腦的考研人啊,雖然殘忍但這就是現實,我??飘厴I當初選擇不參加升本考試直接去工作(傻到相信別人說能力比學歷重要,能力確實很重要可沒有學歷你得能力才華沒有人會給你施展的機會),工作兩年今年在職考研目標原先定的都是過線就能上的學校跟本科比算是四跨(跨專業跨學??绲貐^跨學歷),不管結局怎樣,考不上我會二戰三戰四戰,考到27歲吧,考上了或許人生軌跡真的會不同,考不上就當是為自己當初的幼稚付出代價吧。祝一切順利。
作者: 香蕉葡萄
時間: 2020-4-16 00:11
講的很貼心
作者: 一研為定5725
時間: 2020-4-16 00:15
張張張83 發表于 2020-4-9 16:42
看了這么多考研幫心靈雞湯,血淚史,你的“毒”雞湯好像更能道出考研的精髓,你總結的很對,都是成年人了, ...
同學,我和你一樣,也學的護理,甚至我們兩想的都一樣,我也是想去高職教書,很幸運在一條完全看不到終點的路上碰到了同路人
作者: Saussery
時間: 2020-4-16 00:18
社招本來就是偏面向社會的,小公司沒時間和資源去培養應屆生,大公司直接走校招取一流大學的生源,所以這并不代表碩士文憑用處小,只是我們還沒到那個位置而已。19年6月畢業,斷斷續續這個快工作一年了,跳了兩份工作(大學同學都覺得挺好的那種),糾結猶豫了過年在家一個多月,四月初又把工作辭了,專心考研,一戰不行二戰。文憑還是有用的,到公司之后就發現學校教的永遠不夠,軟件可以自己學但是思維不行(我是學設計的)。樓主也說得對,就是到了這個尷尬的年紀,想要深造但是父母已然不再年輕。
作者: 懷特www
時間: 2020-4-16 00:19
多做事少bb 發表于 2020-4-15 21:05
看完了 有一肚子話想說又說不出來啥 我現在就處在糾結考不考研這階段 賊煩 ...
同,非常懂你
作者: 考行哇
時間: 2020-4-16 00:23
一研為定909 發表于 2020-4-15 20:58
謝謝學姐,這就停下徐濤基礎班,也祝學姐今后事業順利[厲害]
不要基礎班,直接暑假看強化班
作者: 一一同學吶
時間: 2020-4-16 00:25
謝謝學姐,努力不留遺憾就可,加油
作者: 多做事少bb
時間: 2020-4-16 00:25
王炸同學 發表于 2020-4-15 23:55
感謝,普通本科,專業廣播電視,之前堅定的不考,最近考研的風吹的猛,自己還有些動搖,也覺得我們的專業更 ...
一樣一樣 但我學的設計
作者: 微涼可以
時間: 2020-4-16 00:26
謝謝學姐
作者: 月亮很亮哇
時間: 2020-4-16 00:44
及時雨啊,謝謝學姐,希望學姐能夠找到更喜歡的方向!
作者: enchanted3ff
時間: 2020-4-16 01:01
真心感謝,全都是肺腑之言啊,自省ing
作者: 關崇
時間: 2020-4-16 08:49
蟹蟹!很有用
作者: 過呀49
時間: 2020-4-16 09:21
很實在啊,非常好寫的,都是心里話,很受用,這些學姐了,辛苦辛苦
作者: 專注的一天
時間: 2020-4-16 10:08
必勝520999 發表于 2020-4-15 21:28
我也是專升本,市場營銷,但是想考學科英語,目前定的是首都師范大學,不知道會不會好高騖遠 ...
學科英語太熱了
作者: 今天也要用心哦
時間: 2020-4-16 16:53
很干貨,有收獲
作者: 一個人孤軍奮戰
時間: 2020-4-17 16:46
多做事少bb 發表于 2020-4-15 21:05
看完了 有一肚子話想說又說不出來啥 我現在就處在糾結考不考研這階段 賊煩 ...
我也是在糾結,不過我已經決定了,要考研。最后一點大學時光,拼盡全力,考得上,皆大歡喜,考不上,就安安心心出來工作。這樣以后工作累了,我就不會后悔和埋怨自己當初沒選擇考研。
作者: 多做事少bb
時間: 2020-4-17 16:50
一個人孤軍奮戰 發表于 2020-4-17 16:46
我也是在糾結,不過我已經決定了,要考研。最后一點大學時光,拼盡全力,考得上,皆大歡喜,考不上,就安 ...
要加油
作者: 多做事少bb
時間: 2020-4-17 16:50
一個人孤軍奮戰 發表于 2020-4-17 16:46
我也是在糾結,不過我已經決定了,要考研。最后一點大學時光,拼盡全力,考得上,皆大歡喜,考不上,就安 ...
要加油
作者: 那次沒說
時間: 2020-4-17 21:28
一研為定909 發表于 2020-4-15 20:58
謝謝學姐,這就停下徐濤基礎班,也祝學姐今后事業順利[厲害]
政治不用太早,最后一兩個月開始也不晚,字寫的好看最后一個月開始看,也能考70分左右,我們幾個人都是就最后看了肖四肖八還考了60多,當然我們是工科對總分要求低,就把時間用在了專業課上了,最主要的是英語,真不能停,網上很多的免費網課都可以用網盤下了看。報學校最好找有學長學姐的,專業課有經驗,復試時候能讓你有很大機會找好導師,我就是報了一個沒認識人的學校,打電話給研招辦直接告訴我沒認識的導師就不要找,這樣復試就落人一步了。
作者: Yisco
時間: 2020-4-17 21:36
寫的不錯[酷][酷]
作者: 張張張83
時間: 2020-4-23 17:21
一研為定5725 發表于 2020-4-16 00:15
同學,我和你一樣,也學的護理,甚至我們兩想的都一樣,我也是想去高職教書,很幸運在一條完全看不到終點 ...
一起加油吧!請問你想考哪個
作者: 張張張83
時間: 2020-4-23 17:22
一研為定5725 發表于 2020-4-16 00:15
同學,我和你一樣,也學的護理,甚至我們兩想的都一樣,我也是想去高職教書,很幸運在一條完全看不到終點 ...
一起加油哦!
作者: ke0126
時間: 2020-8-9 21:44
非常感謝學姐,我本科一本英語專業,目前在跨考教育學,定了一個喜歡城市的雙非學校,但是周圍人都在勸我考個211,考個熱門的什么的搞得我好迷茫,看了學姐的帖子茅塞頓開,非常感謝您!也祝您生活愉快,找到心儀的工作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31
天啊,原來有這么多人回我。我一直以為沒人看。就一直沒管了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35
張張張83 發表于 2020-4-9 16:42
看了這么多考研幫心靈雞湯,血淚史,你的“毒”雞湯好像更能道出考研的精髓,你總結的很對,都是成年人了, ...
我現在才看到大家的回復。一直以為沒人看,我也就沒注意了。。。感謝認同!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36
一研為定909 發表于 2020-4-15 20:58
謝謝學姐,這就停下徐濤基礎班,也祝學姐今后事業順利[厲害]
感謝!這個時候快出成績了吧[哼哼]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38
beingdone 發表于 2020-4-15 21:02
一股清流啊,100個人,成功30個,其中10個出來寫成功貼,剩下90個默不作聲。以前被成功貼搞得太雞血了!以 ...
一個很用心的回復,希望你一路順利[厲害]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38
寄給未來桃殼 發表于 2020-4-15 21:12
謝謝學姐!這樣的經驗真的很棒!祝您事業順利[吐舌]
大家認可就好,感動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38
七沢 發表于 2020-4-15 21:19
謝謝W今天正在為自己家庭負擔而焦慮,真的幫到了很多,謝謝
能幫助到你就好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39
一言未定 發表于 2020-4-15 21:24
沒有毒雞湯,真實,有用[酷][酷][酷]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認同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40
向上456 發表于 2020-4-15 21:39
感謝,寫的很棒,很有感觸,祝以后前程似錦
太謝謝啦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41
貝小兜er 發表于 2020-4-15 21:44
謝謝學姐,感覺說到了心坎上,但是還是非常的迷茫,因為本專業二本學歷沒什么特長找不到對口工作,找到的工 ...
無論什么選擇,一是量力而行,二是不要讓自己后悔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42
nitizzacyarB 發表于 2020-4-15 21:49
謝謝耐心講解??!從字里行間可以感受到,這么有耐心、細心的人,以后一定不會錯的。 ...
發了帖子一直就沒管了,沒想到這么多人看到了。真的謝謝大家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42
婧籽 發表于 2020-4-15 21:57
突然感覺自己的經歷和學姐好相似,普通的本科背景,一樣選擇了中傳的廣電,只不過唯一不一樣的是我居然還是 ...
大家一起加油!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42
雙黑99 發表于 2020-4-15 22:01
太真實了,不過我的專業課和政治正好重復了,所以現在就開始看徐濤的課了,看到你說現在不要看心里頓時咯噔 ...
要查成績了吧[害羞]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43
南風189 發表于 2020-4-15 22:19
一直看到的都是成功貼 今天看到了這篇帖子讓我也深深的反思了自己 謝謝學姐 讓我們后面的人認清自己 ...
都快一年了我才看到大家的評論哈哈哈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44
liaolizhao 發表于 2020-4-15 22:25
學姐真的好用心
不想讓更多的人像我一樣走彎路[媚眼]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44
東馬小天使 發表于 2020-4-15 22:34
非常感謝學姐的建議!21考研看完了真的有所感悟!學姐也要加油呀!
我以為我寫了一堆廢話,結果幫了這么多人。太欣慰啦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50
楚堇Luna 發表于 2020-4-15 23:29
真的特別特別感謝學姐的分析和分享!
真的受益匪淺!尤其覺得學姐分析廣電這個專業很有道理
我本科新傳廣電 ...
很用心的回復哈哈哈??上視r隔一年才看到。我發完帖子就沒管了,希望你越來越好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50
王炸同學 發表于 2020-4-15 23:55
感謝,普通本科,專業廣播電視,之前堅定的不考,最近考研的風吹的猛,自己還有些動搖,也覺得我們的專業更 ...
能幫到大家就好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50
煢白0 發表于 2020-4-16 00:10
這一篇文章會叫醒多少被洗腦的考研人啊,雖然殘忍但這就是現實,我??飘厴I當初選擇不參加升本考試直接去工 ...
希望你也越來越好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51
enchanted3ff 發表于 2020-4-16 01:01
真心感謝,全都是肺腑之言啊,自省ing
當時寫的時候寫得我老淚縱橫哈哈哈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52
過呀49 發表于 2020-4-16 09:21
很實在啊,非常好寫的,都是心里話,很受用,這些學姐了,辛苦辛苦
哈哈哈我還害怕是口水話
作者: Whiteblackred66
時間: 2021-2-24 17:52
ke0126 發表于 2020-8-9 21:44
非常感謝學姐,我本科一本英語專業,目前在跨考教育學,定了一個喜歡城市的雙非學校,但是周圍人都在勸我考 ...
希望你也越來越好
作者: JS-eagle
時間: 2024-8-27 08:26
JJ,首先要祝你生日快樂!過去了這么久,這個帖子早已沉沒在論壇深處,我估計考研幫你也早就卸載了。三年光景轉瞬即逝,不知道現在的你,是繼續深造還是選擇了就業。這幾年就業形勢相當嚴峻,人生屬實艱難困苦,但好在你足夠堅韌,加油吧。- The one you know who
|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