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中南大826經驗分享 [打印本頁]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2-23 18:56
標題: 中南大826經驗分享
數學篇:適合像我一樣不喜歡看書的熊孩子
  參考書:張宇高數、線代、概率十八講,張宇題源 1000 題,張宇閉關修煉,張宇真題大全解,李永樂線代講義(大力推薦,線代這一塊還是永樂大帝講的好,張宇的基礎課都是有點難度的)模擬題依次用的李永樂 6+2、宇哥 8 套卷 4 套卷、合工大(12 月才出來)。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真題呀,真題是重中之重,模擬題可以適當的做一下,因為模擬題很難,做了模擬試卷之后再做真題就會覺得簡單很多。
  數學是有大小年的,咱20年是大年(題目很難)21年就是小年,出題就會比較常規,不需要做很難很刁鉆的題目,比如宇哥的1000題在21年可能就不太合適,可以多研究一下真題,若是覺得不夠,把偶數年的真題多研究幾遍,偶數年的試卷比較難一點,再配合前期聽的宇哥永樂大帝的課和十八講啥的完全OK了。
  那既然21年的數學不會很難,學弟學妹們要拼什么呢,要拼的是專業課和英語,因為政治一般來講拉不開啥差距的。

  復習安排:
  3-6 月基礎階段(網課基礎班+做 1000 題)
不是很愛靜下心自己看書,但數學底子還可以,所以直接看的宇哥的視頻,然后根據自己的弱點 做筆 記(此處指例題,知識點的筆記基本都手寫一遍),看完視頻回顧知識點后會把十八講對應部分的題目做 一遍,我記得 4 月份 1000 題就出來了,后期自己做題鞏固以 1000 題為主(只做 A 組和 B 組),十八講挑 著做了一些。關于做題,我自己的習慣并不好,我打草稿做題什么都比較亂,但我會在錯題的題號上做標 識,當然最好的就是寫的稍整齊些二刷錯題可以比照分析。學到線代的時候以做線代題為主,但晚上可以 抽點時間做 2 道高數,不然容易手生,同理學到概率任務可以輔以 2 道高數1 道線代。
  7-8 月強化階段(網課強化班+閉關修煉)
9月初開始基本每天一套真題(3+3,周四休息一天),從后往前做的,做的時候你會懷疑自己這樣有沒有問題,畢竟做完再對完答案搞清楚一個上午過去了,但我認為效果是可以的,到后面你會發現真題卷子分數維持在130 左右
10月中旬,差不多一輪做完了,留了 2到 3套,在同學中我真題結束的還算早的,之后我開始做 6+2, 感覺比真題吃力,宇哥說這是正常的,真題有碰到過的熟悉感,模擬題比較陌生,但也還可以,分數120左右吧,6+2錯誤有點多,但總體來說題目質量還是可以的,然后做了 8套卷,那難度還是勝過 6+2 的, 不過以學習知識開拓視野為主,不要太在意分數,包括 11月中旬左右做了 4套卷,都有不少讓你眼前一亮 的好題,最后 12月,就把之前勾出的真題和模擬卷的錯題看一遍,夾雜著做了合工大的共創和超越,沒做完,出的時間有點遲。
【注】聽網課記得倍速,我用的是 MoboPlayer
要多動手做題,善于總結聯系

  政治篇:
  政治簡單說下,我應該 5 月份就偶爾看看馬原,馬原用的徐濤老師的網課,講得很好很有趣,然后之后看 了腿姐的,腿姐會總結提煉出一些重點也挺好的,這里說一個挺尷尬的事,我很早就買了肖秀榮老師的全 套,不是說不好,但我覺得網課和資料不匹配挺難受的,徐濤老師的核心考案也挺不錯噠, 看他的課可以 買,腿姐一般都有講義,打出來就好??偟膩碚f,算是全程跟了腿姐(精華縮略版), 腿姐微博會答疑私 信就好,人很好,這年頭粉絲那么多還一條條回私信的真的很難得啦,然后,馬原、毛中特和史綱又跟徐 濤老師學一遍(細致些內容多些,可以先濤哥再腿姐),最后模擬卷做了挺多, 市面上有的差不多都做 了,只做選擇題,沖刺背大題用了肖四、米三和腿姐的沖刺寶典。

  英語篇:
  慚愧地說英語花的時間不夠,六級612的自己考了77也是挺心痛的,戀戀有詞刷了一遍,然后前期會看看丁曉鐘老師的外刊精讀課,閱讀用的韋林章晉林老師的網課,翻譯用的新東方唐靜老師的書和網課,完型 新題型靠自己(結果有點慘,新題型花了近 40 分鐘還錯了 2 個),作文自己總結了模板背了但最后考場上還是自己寫的,哦,還有何凱文老師的國慶五夜十篇不錯,然后他考前 6 套卷最后附錄的外刊不錯,來不 及或不想看英文可以看看中文,我記得英國醫療那個他那就有,自己考場上做閱讀比較順手。

  專業課:
  初試參考書是:唐國平會計學原理、夏成才中級財務會計、張宏志財務管理
用的中南錄的資料,但我覺得資料有點老沒更新,當初是買買求心安,我認為可以看看東奧中級或注會 相 關章節的網課,然后做做它的練習題,當然參考書要好好看,尤其是那本會計學基礎,簡答考的比較多, 像財務會計概念框架、受托責任觀和決策有用觀、資產計價和收益決定、歷史成本和公允價值計量,連復 試考的資本保全都是會計學原理這本書的,而自己因為不是跨專業沒怎么看,也是。。。所以,以參考書 為主,輔以注會或中級的輕一可以加以深化理解。
  復試用書
《高級財務會計》湯湘希主編
重要的章節:企業合并與合并財務報表編制,資產與資產組減值,公允價值 套期會計可以不看,太難太偏的不太考
我當初學這本書是像初試一樣結合東奧的《注冊會計師---會計》來學的,會做一些東奧相關章節的習題, 而且你會發現,書的排版布局差不多,所以還是挺容易上手的。
《管理會計學》王華主編
整本書比較簡單,考的不多,但也要掌握,會考一些簡答論述吧,像三類成本計算方法,作業成本法 和傳 統那種等類比的概念,計算的話記不太清了,應該是沒考的,但是像逐步結轉法、平行結轉法以及交互分 配輔助生產費用這些重要的計算還是要掌握的,以防萬一。我當初還是結合東奧的《注冊會計師---財務成 本管理》輕松過關一復習的,基本那本書的下冊就是管理會計知識。
《實證會計理論》
我當初基本沒怎么看,因為實在是自學看不太懂,如果時間允許,想拿高分的話可以背一些概念類的, 如 有效資本市場假說,盈余管理,資本資產定價模型的延伸等。
總體來說,注重對理論基礎的考察,還會考中財相關的知識點,也就是初試那本《中級財務會計》(王 昌銳) 還是要再看下的,像去年考了借款費用,也有《會計學原理》的知識會考察到,像受托責任觀和決策有用 觀、財產資本保全和實物資本保全,都是比較喜歡考的。
上面是筆試情況,占150分,占比還是相當大的,所以筆試要好好準備,時間安排的話,我當初是初試成績出了之后再開始復習的,因為覺得考的不好,可能不過,如果你比較有信心的話,可以先開始看《高級財務會計》和《管理會計學》,這兩本一般不會變化,第三本書可能會變。
面試的話是英語面試(25分)加專業和綜合面試(45分),分值不是很確定,應該是這樣的,都是抽題,會有部分題目是以前年度考到過的,可以多搜集一些師兄師姐的題目做參考,我記得的有像借殼上市,有效資本市場假說,資本保全,看過的會計文獻等等,然后老師會看下你提交的自己的背景材料,問一些相關的問題,像我本科學的審計,就問了我審計風險,英語的話有點看運氣,一般都是比較家常的話題,像喜歡的運動、明星、電影,為什么讀研,讀研規劃,對學校的印象等等,老師會根據你的回答繼續問一些,考察你的口語,至少能讓老師知道你在說什么,當然運氣不好的話會有專業課的英語問題,當初我后面那個同學被問到武鋼成本還是收入相關的問題,還是比較難回答的,那個同學說老師不讓換題,所以就盡量說一些,氣勢上不能輸,最后努力把話題引到生活類題目或是你準備過的題目上去。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2-24 23:03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2-25 23:41
Q:學姐 你覺得數學和專業課看視頻是必要的嗎?
A:兩者結合會更好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2-26 11:15
Q:聽說今年復試還改革了
A:是的,今年統一劃線了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2-26 23:55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2-27 11:20
Q:報錄比有嗎?學姐
A:只有每年錄取人數統計,沒有統計過報錄比,其實不用太在意報錄比,主要是要看下每年的復試分數線。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2-28 00:15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2-28 12:47
Q:那成績出來還不知道能不能進咯?
A:財大是出分數段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2-29 13:38
Q:那面試英語口語重不重要呢
A:英語口語一般就一個問題,問的一般都是關于生活方面的,不會很難,只要表達清楚,能夠讓老師聽懂就行。
作者: 我的天空100    時間: 2020-3-1 00:25
看別的帖子,有的說中級財務會計是用的王昌銳的,那到底是王昌銳的還是夏成才的呀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 12:50
Q:慌了,懷疑過不了財大的線。
A:小專業有大小年,所以有些專業競爭會比較激烈。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 00:41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 12:06
Q:不知道成績,心里太沒譜了,在家又復習不進去。
A:問題就在這里,考研考的不僅是大家的知識,還有就是大家的心態。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3 00:21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3 10:50
Q:那一般復習參考書目有那幾本呢?
A:可以看一下官網哦,關于參考書目有具體的介紹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4 00:05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4 11:40
Q:學姐,我看有的帖子說學校會變參考書,財大會變嗎?
A:財大這邊還好,歷年的參考書籍還是比較穩定的,不用擔心。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4 23:00
Q:請問學姐復試要怎么準備呀?
A:復試書籍是主要的,建議還是看一下相關資料,還是會對準備開始有幫助的。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5 11:38
Q:推免比去年多的專業,今年招生人數會增加嗎?
A:一般總的招生人數不會變化很大。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5 22:45
A:嗯,怎么說呢,像投資性房地產很多教材都是放在中級教材里面的,而且財大也有考過,所以就算指定教材里沒有相關內容,我們還是要看的
Q:學姐,學校出題是否超綱?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6 12:16
Q:那面試英語口語重不重要呢
A:英語口語一般就一個問題,問的一般都是關于生活方面的,不會很難,只要表達清楚,能夠讓老師聽懂就行。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6 21:01
Q:今天財大會招多少人啊
A:這個不一定,看推免招了多少人.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7 10:05
Q:學姐,上岸前聯系老師合適嗎
A:嗯,怎么說了,聯系不聯系都可以,聯系了也沒啥壞處,說不定可以提前見個面(可能性很?。部梢詾楹罄m的聯系打基礎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7 10:07
Q:嗯,怎么說了,聯系不聯系都可以,聯系了也沒啥壞處,說不定可以提前見個面(可能性很?。?,也可以為后續的聯系打基礎
A:需要提前聯系導師嘛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7 10:11
Q:成績出來的時候分數段就跟著出來是嗎?還是得過一段時間分數段才出來呢?
A:會過一段時間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7 20:22
Q:那成績出來還不知道能不能進咯?
A:財大是出分數段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8 12:13
Q:成績出來的時候分數段就跟著出來是嗎?還是得過一段時間分數段才出來呢?
A:會過一段時間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8 23:47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9 14:11
Q:師姐,考專業課在考場上來得及用尺子劃線嗎?
A:沒有這個時間。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9 21:56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0 13:33
Q:學姐,專業課的紙張是b5嗎?
A:不是,專業課的答題紙很多張都是白紙,跟14寸的電腦屏幕差不多大,這些我會在考前找個時間跟大家統一說一下注意事項,時間安排,答題規范這些。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0 22:23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0 22:24
[媚眼]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1 12:48
Q:請問現在應該拿著真題背題呢,還是一章一章的壓呢?咱們的試卷是不是考的都比較直接呀,簡單粗暴的問原理及對比。
A:我不知道大家具體的情況,不能幫你判斷那個對你更好,但是真題如果沒有背好的話一定要重視了。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2 13:08
Q:不推遲應該會網絡復試吧?
A:這個還真不知道。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3 00:13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3 10:18
A: 現在是沒有指定書目了
Q: 以前好像是指定書目,現在怎么只有考試大綱沒有指定書目了¨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3 23:31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4 10:46
A:數學還是需要整理的,比如公式概念這些。但是不用具體到每一個知識點?,F在的數學是自己看教材嗎?
Q: 學姐!數學有必要把課本上的知識點抄一遍嗎(整理),我感覺我整理這些花好長時間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5 10:16
Q:學姐,我想問一下新的租金準則會考賬務處理嗎
A:可能性不大,畢竟現在新的注會教材都還沒出來,但是你們也需要了解一下它的準則變化有哪些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5 20:35
因為有時候自己看書可以理解,但是有些重點呀什么的把我不好。像政治經濟學數學的專業課上如果剛開始就有這些方面的講解,會給大家的復習帶來不少助力。
但是學弟學妹們注意啦,視頻上的指導很重要,視頻下的練習也一定不能忽視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6 12:25
A:那如果是第一遍看教材的話可以先看一下教材,做做課后習題,記憶一下公式。數學還是比較建議看一下強化視頻,可以提升一下自己的理解高度
Q:數學復習?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6 23:53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7 12:52
Q:學姐,專業課的紙張是b5嗎?
A:不是,專業課的答題紙很多張都是白紙,跟14寸的電腦屏幕差不多大,這些我會在考前找個時間跟大家統一說一下注意事項,時間安排,答題規范這些。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8 11:16
Q:師姐,我還有一個問題,可以不看會計學原理,直接看中級財務會計這本書嗎
A:嗯,如果手中沒有會計學原理,可以直接看中財這本書,但是并不是說會計學原理這本書不重要,因為它也是簡答論述的考察重點,所以后期也是要引起重視的
作者: 本本本特利ben    時間: 2020-3-18 20:55
今年的復試書目是高級財務會計 財務會計理論 還有財管和審計   那會計學專業是要全部學習么?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8 23:26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9 09:22
Q:會計2本書高財和會計理論都看了嗎
A:會計理論是今年新增的一本書,但是我覺得它和以前的實證會計理論很像,都是外文翻譯的書,看起來估計有難度,但是還是建議看一遍的之前實證會計理論我看了一遍也看不懂,然后也沒考過,去年會計就考了會原、中財和高財的內容的內容,有簡答和論述的。
作者: GrieveUnfair    時間: 2020-3-19 18:59
學姐能推薦幾個找到真題的途徑嗎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19 22:17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0 12:24
*如何復習
A:嗯,現在可以先看看課本,我當時是第二遍看課本的時候大致翻了一下真題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1 09:10
Q:師姐,考專業課在考場上來得及用尺子劃線嗎?
A:沒有這個時間。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1 23:21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2 13:57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2 22:26
Q:請問現在應該拿著真題背題呢,還是一章一章的壓呢?咱們的試卷是不是考的都比較直接呀,簡單粗暴的問原理及對比。
A:我不知道大家具體的情況,不能幫你判斷那個對你更好,但是真題如果沒有背好的話一定要重視了。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3 10:34
Q:學姐,想問一下簡答題和論述題前期需要怎樣準備呀,要在書上畫出來嗎?
A:從最近考的趨勢來看,考的越來越靈活,所以不要太功利,書上的內容都要好好看,有一些
回答是好幾個點的(一二三四那種),對比的更要好好看,書不要太干凈,劃出來,在 Word
中打字敲出來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3 21:32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4 12:18
Q學姐,貿大比財大難考嗎?
A我當初覺得財大相對好考點,不過看你個人情況,你學過專業英語,然后差異科目貿大有財
報分析好像。可以看下自己那些科目有優勢嗎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4 22:19
Q 財大復試名單大概什么出
A多多關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會計學院官網,通
知公告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5 11:26
Q看答案知道是那個意思,但不知道怎么想到的
A你沒積累,自然不會做,沒那么容易,剛開始能看懂答案就好,不要太浮躁哈,慢慢來,但也不要覺得很容易就能考上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6 00:29
Q:學姐,專業課的紙張是b5嗎?
A:不是,專業課的答題紙很多張都是白紙,跟14寸的電腦屏幕差不多大,這些我會在考前找個時間跟大家統一說一下注意事項,時間安排,答題規范這些。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6 11:45
Q老師會問很叼的問題的么,還是要察言觀色,還是丟個話題你自己在那兒編故
事?考官嚴不嚴?
A很刁難不會,但會很緊張,抽題目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6 21:36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7 12:41
Q幾個人監考
A專業課 3 個,英語 2 個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7 21:58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8 11:26
Q怎么在寒假進入備考狀態,好艱難呀
A自己看哈,其實寒假好好玩就好,看了也看不進去,除非意志堅定,考 c9 的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8 20:54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9 10:34
Q師姐那個英語紅寶書你用過嗎,為什么紅寶書和戀戀有詞單詞量差那么多
A我用的戀戀有詞,其實你可以搞真題單詞,一些重要的動詞反復考,有好多意思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29 21:39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30 11:20
Q年后數學每天保證復習多少小時好
A不是學幾個小時的問題,你可以定個計劃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31 12:00
Q備考時候有去找考上的學姐學長咨詢嗎
A沒怎么問,其實安靜地學習還是很有很有必要的,心不靜效率會低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31 12:02
Q基礎階段用全書復習嗎
A我沒用全書,全書也可以把!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3-31 19:52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1 10:54
Q課本里的例題要看嗎?
A要看,好好看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1 20:02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2 11:45
Q如果課本還沒過一遍,能不能先看基礎視頻過一下再看,書看著看著就歪別處
去了
A可以啊,最好找到相關章節對應看
作者: 兔兔的dream    時間: 2020-4-2 17:03
學姐,問一下你專業課是幾月份開始復習的,是書加視頻還是只看的書,還是研究的真題[用功]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2 23:15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2 23:17
兔兔的dream 發表于 2020-4-2 17:03
學姐,問一下你專業課是幾月份開始復習的,是書加視頻還是只看的書,還是研究的真題[用功] ...

我專業課是從四月份開始的,書結合視頻一塊兒看的,因為只看書的話有點枯燥,你可以結合自身的情況制定復習計劃。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3 10:13
Q英語閱讀一片從做完題到翻譯完成,大概幾個小時呢?
A精翻嗎,一篇閱讀如果好好弄清楚可能需要哦一個下午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3 21:57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4 11:06
Q有沒有必要搞個錯題本呀,但是抄題感覺耗費時間
A后期又弄政治的錯題本,我試過但是堅持不下來。電子版的,可以簡略地寫錯題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4 23:06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5 09:45
Q:還有就是,李范全書要看線性代數和概率論部分嗎?還是單獨買李永樂和王式
安的輔導講義?
A:我個人覺得李范全書講的挺好的。李永樂王詩安主要是講真題,如果自己學的不深,直接學李永樂很容易形成固定解真題套路。所以我建議李范全書好好看看,然后再去看其他人的。我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5 22:25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6 09:40
Q:課本跟全書如何配合?
A:譬如第七章微分方程,如果不看課本直接去死記硬背公式,運用很容易出錯。
課本好好看明白微分方程解的結構,公式就會記得很牢固。但是課本內容又非考
研導向,甚至有些部分考研不考,所以還得結合全書鎖定重點知識點。第七章有
一些微分方程就是考試不考的。以全書題型為主
作者: 廈門的晴天    時間: 2020-4-6 21:46
學姐太棒了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6 22:35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6 22:35
廈門的晴天 發表于 2020-4-6 21:46
學姐太棒了

學妹客氣了哈,希望可以對學妹有幫助[媚眼]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7 10:11
Q:現在分兩小時給英語一小時給專業課會不會太少?因為每天都有課分多了數學看不太久,不知道時間怎么安排好了。
A:數學當然優先安排,學累了用英語換換腦子。專業課一小時只要效率高也是可以的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7 23:52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8 12:51
Q:還有一個困惑是 概率論 z=x+y 的概率密度 李王數學全書只說了加法,張宇的卻連 x 乘 y x 除以 y 的密度全寫了 乘除法是不是超綱了?
A:概率密度那里,加法和乘法用的多,除法較少。用的最多的是加法。除法在我
看來是不考的,但是課本可以看下,拓展下見識。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9 00:02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9 13:10
Q:現在分兩小時給英語一小時給專業課會不會太少?因為每天都有課分多了數學看不太久,不知道時間怎么安排好了。
A:數學當然優先安排,學累了用英語換換腦子。專業課一小時只要效率高也是可以的。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9 21:29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10 10:18
Q:請問概率論用怎么資料比較好
A:概率論的難點其實是在高數的應用中。所以概率論的學習要以學好高數為基礎。資料建議先看課本,然后聽張宇的視頻,做全書,李林 880 張宇 1000 等練習題,最后真題期提高會很大。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10 20:33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11 10:48
Q:最近感覺學習狀態很差
A:第一輪復習確實有點辛苦,也許一個名詞,一個句子可能讓自己白白浪費一兩個小時。這都是常態,不僅自己這樣,所有人都一樣。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11 22:44
[害羞]
作者: lyqsgxka    時間: 2020-4-12 10:29
Q:還有就是,李范全書要看線性代數和概率論部分嗎?還是單獨買李永樂和王式安的輔導講義?
A:我個人覺得李范全書講的挺好的。李永樂王詩安主要是講真題,如果自己學的不深,直接學李永樂很容易形成固定解真題套路。所以我建議李范全書好好看看,然后再去看其他人的。我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