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經濟學院應用統計復試經驗貼 [打印本頁]

作者: sunsunxcy    時間: 2020-1-8 21:52
標題: 經濟學院應用統計復試經驗貼
2019年暨南大學應用統計復試經驗
今年進復試的有38人,錄取24人。面試分為三組,兩組是上午,另外一組是下午,每個人面試時間大概是20分鐘。我所在的組的面試流程大致如下:
1、 中文自我介紹:進去以后桌上會貼著一張紙,上面要求你先進行自我介紹、本科是否發過什么論文、再介紹一下你最近看過的與統計相關的書。
2、 英文自我介紹:中文介紹完之后,坐在中間的面試官會用英語說讓你做下英文自我介紹。
3、 專業課抽題:桌子上會有一堆紙條,從中抽取一道,念出紙條上的題目,思考一會,進行回答。我抽到的是一道關于變異系數的計算題,比較簡單,我就先說了一下變異系數的概念,作用,然后回歸這道題。
4、 面試官問答:共有五位面試官,會分別對你進行提問。第一位面試官問我的是馬爾可夫定理以及它的作用:第二位面試官問我的是平均指標有哪些?我回答完之后,又問我平均數,中位數和眾數的特點及其運用:第三位面試官會根據之前的中文自我介紹詢問,因為我是跨專業,問我為什么跨考應用統計,大學學了哪些與統計有關的課程,修了幾個學期,會什么統計軟件,有沒有參加什么建模比賽:第四位面試官問我本科論文以及數據收集的問題;第五位面試官讓我舉一個正態分布的例子以及應用,接著又讓我說一下兩個無記憶分布。
關于面試要注意的是:①要認真準備中文自我介紹,面試官會根據你的自我介紹進行提問,還要注意本科學習的課程,可能會提問你本科學習的內容。②可以準備簡歷以及證明你能力的材料,裝訂一下,準備五份以上,這不是必需的,如果你本科沒有什么有價值的經歷,也可以不準備。③面試的專業課問答涉及《統計學原理》以及《計量》,注重一些基礎概念以及應用,回歸課本的習題。④英語部分會根據分組不同而不同,有的組只有英語自我介紹,有的組還有專業詞匯英譯漢,漢譯英或者英語問答。
面試的成績都差不太多,能拉開成績差距的在于筆試。我用的復試參考書是楊燦主編的《國民經濟統計學—國民經濟核算原理》第二版和李子奈、潘文卿編著的《計量經濟學》第三版及相應的《計量經濟學學習指南與練習》。其中計量的學習指南后面的補充習題也可以看一看,有出過真題。筆試的內容也比較重基礎,《國民經濟統計學》重點考察國民經濟五大核算,以及基本概念和基本公式;《計量經濟學》重點考察第二章(基本假設,ols估計量的統計性質,一些公式),第四章(異方差性、序列相關性、多重共線性、隨機解釋變量問題),第五章(虛擬變量,模型設定偏誤問題),第六章(聯立方程計量經濟學模型問題及基本概念)。
作者: 狗馨兒    時間: 2020-2-1 14:25
學姐考的是應用統計學嗎?專業課不是那個《統計學原理》和茆詩松的那本書嗎?
作者: sunsunxcy    時間: 2020-2-20 18:47
狗馨兒 發表于 2020-2-1 14:25
學姐考的是應用統計學嗎?專業課不是那個《統計學原理》和茆詩松的那本書嗎? ...

是的呀 這是復試經驗貼
作者: 阿燦Triump    時間: 2020-2-20 20:10
今年390有戲嘛
作者: sunsunxcy    時間: 2020-2-21 21:16
阿燦Triump 發表于 2020-2-20 20:10
今年390有戲嘛

看排名啦
作者: Z胖子    時間: 2020-2-23 23:08
師姐,*問一下面試的一些問題嗎[嘿嘿]
作者: 陳六毛    時間: 2020-2-25 12:50
學姐,我想問一下,應統的復試比是不是1:1.5?為什么錄取24人,復試人數是38的?不應該是36嗎?
作者: sunsunxcy    時間: 2020-3-1 18:33
陳六毛 發表于 2020-2-25 12:50
學姐,我想問一下,應統的復試比是不是1:1.5?為什么錄取24人,復試人數是38的?不應該是36嗎? ...

一般都是1:1.5  上一年393分有4人并列成績
作者: sunsunxcy    時間: 2020-3-1 18:35
Z胖子 發表于 2020-2-23 23:08
師姐,*問一下面試的一些問題嗎[嘿嘿]

可以  xcyyyyyy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