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西南大學學科英語復試高分學姐經(jīng)驗貼 [打印本頁]

作者: 你最晴朗Y    時間: 2020-1-4 17:38
標題: 西南大學學科英語復試高分學姐經(jīng)驗貼
西南大學學科英語專業(yè)學姐復試經(jīng)驗貼
初試413 復試88.5 總成績85.5  綜合排名第二
考研初試已經(jīng)過去兩個星期了,想想去年這個時候的自己,已經(jīng)開心地和室友過完元旦后回家了。當然,我時刻記得自己是一名剛考完研的英專生,即使回家也要帶上自己的專八套題和復試參考書,因此在此首先告誡大四的英專寶寶們,寒假期間不要過于松懈,不然下學期開學你會焦慮到爆炸。下面結(jié)合我自己的經(jīng)驗給出從初試完到正式復試這段時間的一些建議。
1月初至2月中旬:只要有一絲希望,就準備復試吧
考完初試我只大概對了一下英語和政治的選擇題,主觀題以及專業(yè)課我覺得除了改卷老師誰也把握不了,只要你盡力寫滿了,感覺還行就還是準備一下復試吧。在這里也可以講一下我一個朋友的例子,他當時也是覺得自己考不上了,都在準備找工作了,復試書也沒看,但是最后復試名單出來有他,并且復試名單出來之后只有不到一周的準備時間,當時的慌亂可想而知,雖然他最后考上了,但是因為是學碩,沒有提前聯(lián)系導師,整個過程還是過于被動。當然,我們是教育專碩,不用考慮提前聯(lián)系導師哦,相對來說我們的備考算是輕松的。那么這段時間需要干什么呢?首先是將復試參考書買齊,主要的兩本是王薔老師的《英語教學法》和文旭老師的《語言學導論》,按照往年的慣例是筆試和面試都是這兩本。有人會問這兩本書的重點是什么,其實復試就不像初試了,不是說要把這個知識點完完全全地背下來,重在理解。比如教學法里面講了TBLT/TPR等這些教學方法,也給出如何教不同課型的具體例子,如果去死記硬背可能會有點難,你可以把這些知識結(jié)合自己的實習經(jīng)歷來理解,去試著設計一下自己的課,以此來更好地理解這些理論。沒有實習過的寶寶就可以想想自己的老師是如何給自己上課的,想想自己的老師哪些做的好,哪些做的不好。只要你的職業(yè)期望是英語老師,好好學習一下教學法這本書是有必要的,不光為了復試,也為了自己教學技巧的提升。至于語言學導論這本書,近兩年考到的比較少,但是這本書是西大外院的黨委書記文旭老師寫的哦,所以也不可忽視,如果實在要點下重點,最后一章的語言學習可能更為重要。除了這兩本書,我建議看一下2017版的高中英語課程標準,理解一下課標中的核心素養(yǎng)以及教學目標應從哪幾個層面來劃分,了解一下中學英語都學一些什么,提升一下自身的英語教學素養(yǎng)。總而言之,成績出來之前就不要讓自己太緊張,看看書,安安心心過個年再說。如果你有余力也可以看看其它與教育相關的專業(yè)書,知識是慢慢累積的,素養(yǎng)也是慢慢提升的。
另外筆試面試都是全程英文,很多小可愛大概很長時間沒說英語了,可以自己練一練,不需要發(fā)音多么完美,能夠流暢地和老師交流就可以。
2月中旬-3月中旬 正式準備復試
   2月中旬成績出來之后自己心里大概也有數(shù)了,是準備復試還是調(diào)劑還是找工作,這些都是人生必須面臨的選擇,我也預祝各位寶寶們最后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在這里我還是繼續(xù)說復試。成績出來之后其實還是會有很多人迷茫,因為復試名單并不會馬上出來,尤其是西大外院的名單出來更晚,我建議大家到時候可以多加幾個復試群,大概看一下自己的位置,覺得懸的復試調(diào)劑兩手抓,穩(wěn)了的就好好準備復試吧。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復試分高就真的穩(wěn)了,錄取成績是初試和復試各占一半,而且從去年的分數(shù)來看大家相差真的不大,在此真的提醒大家不管初試成績?nèi)绾危继ぬ崒崪蕚鋸驮嚕愕穆贸陶娴牟抛吡艘话搿_@個時候參考書應該看了一兩遍了,我當時找上一屆學姐買了復試資料,里面有書本內(nèi)容的整理,也有近幾年復試的題目,這些資料給了我更加明確的方向,因此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就是看書看題加深記憶,關上書本能夠把書上那些問題說清楚就可以了。所以在看書的同時,大家手里一定要有一份近幾年的復試真題作為參考,我可以篤定地跟大家說不會考原題,但是可以讓你有思考的方向,不會過于盲目。我也可以跟大家說書本上的知識也不一定考到,因為面試時每個人被問到的問題都不一樣,但是書本上的知識是基礎,只有大量輸入才能輸出,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吧。
3月中旬-4月初 名單已出,全力以赴
  這個時候復試名單已經(jīng)出來了,進了復試的寶寶們就真的要全力以赴了,我在前面說過,無論你考了多少分,請珍惜復試的機會,發(fā)揮自己的最佳水平。如果你前面踏實準備了,這個時候你的書應該是滾瓜爛熟沒有什么問題了,這個階段模擬更重要。我當時有報復試班,有學姐幫我復試模擬,在此避免打廣告嫌疑就不說是什么機構(gòu)。我想說的是有個人陪你練很重要,你可以讓你的小伙伴給你出題目,你來答,也可以找學姐把幫你模擬指出問題。這個時候其實不管什么題目都可以,重要的是鍛煉你的心態(tài)和臨場發(fā)揮能力,提前模擬幾遍會減少你的緊張。我覺得我算比較幸運的,除了學姐模擬,在復試那幾天我找到了一個一同復試的小伙伴一起住,在復試的三天里,我倆晚上就會互相提問互相交流,把所有知識點都弄通了才睡覺,覺得滿滿的踏實感,最后我們倆也一起被錄取了。所以復試的時候如果有家人朋友陪當然是好的,如果沒有可以在群里約一個一同復試的小伙伴,盡量不要一個人,可以減少自己的焦慮。除了模擬,還需要準備一份自我介紹,我們當時分了兩個組,有一組的老師不要自我介紹,有一組是需要的。我所在的這一組老師一開場就讓我進行自我介紹,英文的哈。自我介紹不需要太長,并且盡量展現(xiàn)自己的優(yōu)勢和易于發(fā)揮的點,結(jié)合我自己的經(jīng)歷說吧。我之前教學實習的經(jīng)歷比較多,就主要在自我介紹里說了這個,我記得老師當時都沒讓我把自我介紹說完,在聽到我有很多實習經(jīng)歷之后就問我從這些經(jīng)歷中學到了什么,然后問了一些與教學相關的場景題,我覺得就很容易回答,因為都是自己經(jīng)歷過的。所以老師不會為難你,他們會根據(jù)你的回答和發(fā)言來繼續(xù)提問,如果你覺得難,八成是你自己給自己挖了坑哦,實事求是就好。另外就算遇到不會的就說不會就好了,誠實也是美德。我記得老師最后問了我有沒有看什么專業(yè)書,我就說我沒看過什么英語教學相關的專業(yè)書,只看過幾本英語小說,老師也笑笑就放我出去啦。所以我上面說有余力還是可以看看專業(yè)書籍,如果你能談論一些,在老師面前肯定還是加分的。總之,展現(xiàn)最本真的自己,讓老師看到你認真謙虛的態(tài)度。筆試這幾年越來越偏論述了,考察綜合能力,具體的題目不太記得,只記得最后一道是如何在外語教學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總之就是盡你所能的發(fā)揮,盡量多寫,表明自己的觀點。最后是關于穿著,其實正常就好,不要打扮的不像平常的自己,反而影響自己的心情,你就想象你是一個老師,最希望看見你的學生坐在你面前是什么樣子呀。
   最后祝所有寶寶們都能得償所愿!我在西大外院等你!
復試流程:
第一天:報到+體檢
第二天:面試
第三天:筆試


作者: 青68    時間: 2020-1-4 22:15
學姐你好厲害呀!可以加你嗎?
作者: shmily981015    時間: 2020-1-5 06:22
學姐,可以加你嘛?覺得你說的nice,像向你請教
作者: 豬豬豬9843    時間: 2020-1-7 17:56
學姐你好!請問可以加一下你嘛[害羞]
作者: 小洋人01    時間: 2020-1-23 22:19
學姐可以加你嗎
作者: 林浩銳    時間: 2020-1-23 22:50
感謝分享
作者: 墨涵3    時間: 2020-1-30 14:37
學姐請問參考教材是哪幾本啊
作者: futuro95    時間: 2020-2-16 11:19
學姐,面試的時候會不會對專四和專八的成績有什么要求呀?會問嗎?[齜牙笑]
作者: 沖鴨lh    時間: 2020-3-21 00:46
太厲害了,非英專生跨考表示壓力山大
作者: zhuxueying95    時間: 2020-3-21 15:04
青68 發(fā)表于 2020-1-4 22:15
學姐你好厲害呀!可以加你嗎?

有問題,看頭像[哼哼]
作者: zhuxueying95    時間: 2020-3-21 15:05
墨涵3 發(fā)表于 2020-1-30 14:37
學姐請問參考教材是哪幾本啊

有所有資料,看頭像[哼哼]
作者: zhuxueying95    時間: 2020-3-21 20:58
shmily981015 發(fā)表于 2020-1-5 06:22
學姐,可以加你嘛?覺得你說的nice,像向你請教

有問題,看頭像
作者: 一個小師太    時間: 2020-3-26 12:55
zhuxueying95 發(fā)表于 2020-3-21 20:58
有問題,看頭像

是學姐本人小號嗎
作者: 立哥呀    時間: 2020-3-29 17:21
沖鴨lh 發(fā)表于 2020-3-21 00:46
太厲害了,非英專生跨考表示壓力山大

同非英專生,可以一起準備嗎[面條淚]
作者: 沖鴨lh    時間: 2020-3-29 17:25
立哥呀 發(fā)表于 2020-3-29 17:21
同非英專生,可以一起準備嗎[面條淚]

可以呀,不過我換目標學校洛
作者: 立哥呀    時間: 2020-3-29 17:34
沖鴨lh 發(fā)表于 2020-3-29 17:25
可以呀,不過我換目標學校洛

好的呀請問是姐妹嗎
作者: 吃火鍋好不好    時間: 2020-3-29 20:17
學姐,初試有報班嗎?
作者: 一勺李杰    時間: 2020-5-6 13:29
學姐 我看復試科目有一個漢族寫作那個要怎么準備啊
作者: Asdfghjklroi    時間: 2020-5-15 11:15
學姐,可以加你嗎?[嘿嘿]
作者: Holly211    時間: 2020-5-17 16:57
學姐,怎么樣才可以加你呢[嘿嘿]
作者: 月落無聲花謝了    時間: 2020-5-17 21:57
學姐,可以加你嗎?
作者: 咩野    時間: 2020-6-16 10:25
學姐學姐 請問怎么加你呀!!!
作者: zoechen14    時間: 2020-6-26 15:35
學姐可以加你嗎
作者: 沖鴨lh    時間: 2020-8-15 12:43
立哥呀 發(fā)表于 2020-3-29 17:21
同非英專生,可以一起準備嗎[面條淚]

你好 不好意思我才看到。我已經(jīng)找到研友了,你找著了嗎?我現(xiàn)在不找研友了,不過有什么問題可以溝通哈
作者: 下班等你覺得    時間: 2020-12-10 17:00
學姐,怎么lianxi你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