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成功上岸福大學長,給21學弟學妹開貼分享經驗并給大家答疑 [打印本頁]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1-29 23:02
標題: 成功上岸福大學長,給21學弟學妹開貼分享經驗并給大家答疑
   開始分享經驗之前,先介紹一下自己,學長19年上岸福大某工科專業,本科畢業于非常普通的院校,績點大概排在全專業方向前5名。遺憾的是本科沒有參加競賽,也沒有發表論文。算是考研大軍里非常非常普通的一員了。當初定學校的時候,我有考察過東部地區基本所有211院校,最后因為福州離家近,福大工科專業實力強勁以及211的牌子,最終選擇了福州大學。
   今天可能很多同學還沒有定下院校,我先介紹一下福大吧,福州大學是創立于1958年的高校,在進入211工程后開始高速發展,現在在大陸的排名大概在60到90名之間,屬于中游的211高校。主校區是在旗山,前些年經管學院研一的同學要去怡山校區,這兩年已經都回旗山校區了。福大的化學、機械、計算機、電氣還有經管類的管理科學與工程等都非常不錯,起碼在福建省內就業基本沒啥壓力,每年有許多上市企業來福大校招。總的來說,是一所性價比非常高的院校。
   接下去我們回歸主題,先從最頭疼的數學談起,數學的話,我自己復習的時候,過了4輪。第一輪是從2月到6月,看的是同濟版教材,課后習題基本全做,這一輪復習要求是要做到熟練使用一些基本的定理和公式,比如泰勒展開、拉格朗日等等,看不懂的地方可以看一看視頻,個人湯家鳳和張宇老師的都有看,兩人的特點也都很明顯,湯老師講的會細很多,適合基礎一般的同學,但是有老一輩教師的通病——口音不標準。宇哥講的會幽默風趣一些,但是有時候講的不夠細。同學們可以都聽一點點,看看習慣哪位老師的講解。第二輪從6月到9月,做的湯家鳳老師的1800,重點放在基礎篇和提高篇,這個時期要開始梳理各個章節的聯系,搭建知識架構了,同時要收集錯題,推薦不要做錯題集,因為過分浪費時間了,做錯的地方,可以直接在題號前面畫個圈,寫幾句心得,大概每1到2周回顧總結錯題。第三輪從9月到11月下旬,重點放在真題上,個人認為,第三輪是最關鍵的,這一輪復習的好,對數學考高分幫助很大,這個階段,千萬不要盲目做題,完成搭建自己知識體系的同時,要摸清出題人的固定套路,同時多總結和比較,對高頻題型的常見解題套路要了然于胸。第四輪是從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大概2到3周的時間,可以做一做模擬卷,個人推薦合工大超越五套卷和李林老師的試卷。這一時期,最重要的要領,就是:穩住心態,因為大多數模擬卷的難度都會偏高,很多同學可能會出現做模擬卷做到心態炸裂的情況,個人認為模擬卷最大的意義,在于提高自己在極端情況下的臨場發揮能力。最后,考前一周,重點放在公式的反復記憶,和回顧錯題。
   然后就是英語,個人復習也是從2月份開始,也就是大三下,這段時期英語的壓力其實不算太大,重點放在單詞和語法上,每天早上和晚上花大概半個小時背單詞,下午可以看一看英語語法視頻課。然后從暑假開始,就開始上英語真題,英一推薦張劍黃皮書,英二推薦蔣軍虎綠皮書。另外,真題是非常珍貴的資源,同學們不要浪費,我考研的時候,見過有些同學,做閱讀做到一半,沒有心情往下看,直接看答案,這樣完全沒有效果,是在暴殄天物!正常情況下,推薦英一做英一的真題,英二要做英一的部分(完型、閱讀)和英二真題。大概每天做一篇閱讀,周末全真模考1到2份真題。后期如果真題做完了,建議不要做模擬卷,因為市面上所有英語模擬卷,都做不到真題的感覺,做閱讀的解題思路較真題有偏差,做多了是害自己。后期實在做完了,可以回頭從近10年的做起。還有就是英語作文,基礎還可以的同學,可以嘗試一周寫一篇,交給自己的本科老師批改,基礎不好的同學,推薦直接背范文,范文背的多了,詞匯和句型積累的多了,到考場上注意低級錯誤,作文分數也不會低到哪去。
   政治,政治是最輕松的一門考試,基本考完心里都沒啥壓力。從暑假開始每天花一丁點時間看看視頻課,作為高強度復習下的一種休閑手段,推薦徐濤老師,他講的比較幽默風趣一些。開學后,開始做肖老的1000和肖八,答案看不懂的地方,可以買一本精講精練看看(雖然這本書性價比較低,真正用得到的地方比較少)。大概到11月底,開始做肖四,還有背誦徐濤老師的背誦筆記。最后,因為大多數考生分數都在60到70這個區間內,政治這門課復習的要領在于追求性價比而不是高分,我們想通過最少的復習時間考出最高的分數。
   專業課,福大的專業課普遍非常難,例如機械、計算機、化學、電氣等專業的專業課,平均分基本是80多分。這也是為什么福大的復試線看上去沒比國家線高幾分的原因。強烈推薦大家早一些開始復習專業課,5月份開始是比較合適的,第一輪過官方推薦的參考書目和課后習題,第二輪可以做一些提高的習題集,第三輪做福大真題,最后有時候和經歷的話,可以做一些985高校的真題(211高校的專業課真題都比較喜歡借鑒985高校的)。
   還有分享一點走上考場的經驗,請在考前主動安排好自己的住宿和吃飯問題,尤其是午飯,可以讓室友幫自己早一些定好外賣,因為中午的時間非常寶貴,有些同學可能還需要午休一小會兒。考試的時候,會做的題目一定不要算錯,不會做的,盡量往下做,改卷是有步驟分的,而且就我個人的經驗來看,福建公共課并不壓分,福大專業課雖然難,但是給分還是非常仁慈的。
   最后上幾張福大旗山校區內部的照片,希望21的學弟學妹們最后都能實現自己的福大夢,福州的天氣還是非常宜居的哈哈。同學們有什么還想知道的復習經驗以及福大考研的情況,都可以在下面留言哈,學長知道的都會告訴大家的~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1-30 09:41
同學們如果需要專業目錄、報錄比等信息,歡迎加入21福大考研大家庭:7??8??0??2??4??5??8??3??5??
作者: 堅持學習cc    時間: 2019-12-2 20:29
12月份各科目應該怎么做?時間分配呢?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2-2 20:53
堅持學習cc 發表于 2019-12-2 20:29
12月份各科目應該怎么做?時間分配呢?

21考研的話,十二月做數學和英語就好,時間大概七三開的亞子
作者: Sunsi1    時間: 2019-12-3 11:07
請問福大車輛工程復試線大概多少,官網只能看見報錄比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2-3 20:11
Sunsi1 發表于 2019-12-3 11:07
請問福大車輛工程復試線大概多少,官網只能看見報錄比

19年是272,基本就是國家線
作者: HorizonXYH    時間: 2019-12-3 22:41
你好樓主,我想問下,福大863的題目難道什么程度啊…每年的線都是270這樣上下,感覺好恐怖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2-4 18:09
HorizonXYH 發表于 2019-12-3 22:41
你好樓主,我想問下,福大863的題目難道什么程度啊…每年的線都是270這樣上下,感覺好恐怖 ...

很難,過100分的人非常少,個位數
作者: Ronga27    時間: 2019-12-4 20:35
土木學碩結構工程復試線大概多少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2-7 11:41
Ronga27 發表于 2019-12-4 20:35
土木學碩結構工程復試線大概多少

306哦
作者: hxh15259165689    時間: 2019-12-7 21:56
學長我想報考英語語言文學,其中有一科是外國語言文學基礎,可是發現官網推薦書目居然沒有關于英美文學的推薦書目,只有語言學的。
作者: hxh15259165689    時間: 2019-12-7 21:58
我是想問,學校的推薦書目會不全嗎,怎么可能不考英美文學的內容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2-8 07:41
hxh15259165689 發表于 2019-12-7 21:56
學長我想報考英語語言文學,其中有一科是外國語言文學基礎,可是發現官網推薦書目居然沒有關于英美文學的推 ...

正常都是全的,你不放心的話,找一找考試大綱
作者: 哎呀咿呀779    時間: 2019-12-8 23:25
21考車輛工程,大家都說復試特別注重專業比賽和科研,可是基本沒參加過專業比賽和做項目,唯一拿得出手的可能就是專業成績和四六級了,有點不敢考[面條淚],學長有何指教嗎,謝謝了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2-9 10:44
哎呀咿呀779 發表于 2019-12-8 23:25
21考車輛工程,大家都說復試特別注重專業比賽和科研,可是基本沒參加過專業比賽和做項目,唯一拿得出手的可 ...

半數的同學都沒有競賽和論文,他們不是也考上了[害羞]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2-9 10:44
哎呀咿呀779 發表于 2019-12-8 23:25
21考車輛工程,大家都說復試特別注重專業比賽和科研,可是基本沒參加過專業比賽和做項目,唯一拿得出手的可 ...

半數的同學都沒有競賽和論文,他們不是也考上了[害羞]
作者: big智    時間: 2019-12-10 10:15
想問下學長,全日制本科大四期間報名考研算不算同等學力考生?福大對于同等學力考生要求好高如果算的話我就放棄了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2-10 15:08
big智 發表于 2019-12-10 10:15
想問下學長,全日制本科大四期間報名考研算不算同等學力考生?福大對于同等學力考生要求好高如果算的話我就 ...

[發呆]同等學力指的是專科學歷的學生,跟你沒關系
作者: 心癮3    時間: 2019-12-10 16:05
學長好,我21年學弟,浙江的不想離家太遠,想考國際商務專業,學校還沒有完全確定,看了下浙江附近的211,相對容易的只有安徽大學,南昌大學,福州大學,想問下學長福大的國商建議考嗎?或者還是考財經類學校比較好(江財,浙財,南京財經等)?謝謝學長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2-10 17:01
心癮3 發表于 2019-12-10 16:05
學長好,我21年學弟,浙江的不想離家太遠,想考國際商務專業,學校還沒有完全確定,看了下浙江附近的211, ...

建議浙江工商大學,經管類在本省就讀比較合適
作者: 心癮3    時間: 2019-12-10 18:24
為什么呀?我還是想考個211,雖然說以后就業應該是要回浙江的
作者: 心癮3    時間: 2019-12-10 18:41
學長,我加你了,同意下唄,心癮。
作者: biubiubiu叭    時間: 2019-12-23 21:21
請問交通工程的學碩復試線是多少呢
作者: 簡偉哲附體    時間: 2019-12-24 08:41
學長,我想問一下福大的食品工程復試線是多少呢。官網查不到。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2-25 09:25
biubiubiu叭 發表于 2019-12-23 21:21
請問交通工程的學碩復試線是多少呢

270,就是國家線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2-25 09:26
簡偉哲附體 發表于 2019-12-24 08:41
學長,我想問一下福大的食品工程復試線是多少呢。官網查不到。

274哦
作者: 隨風不失憶    時間: 2019-12-28 00:19
樓主可以談談對張宇1000題的看法嗎?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2-29 10:37
隨風不失憶 發表于 2019-12-28 00:19
樓主可以談談對張宇1000題的看法嗎?

挺好的,暑期提高的時候做
作者: 晚晚r    時間: 2019-12-30 11:07
樓主你好,我是21考研的,本科是在西北上學小二本,目標是福州大學的無機化學,大學里沒有參加過競賽,沒有發表過文章,獎項也都是與英語有關,想請問怎樣才能成功申請到導師[憂傷]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19-12-31 10:02
初復試分數考高一些,名次前面一些
作者: 你懂我強強強    時間: 2020-1-1 18:13
福大軟件工程考研收學碩還是專碩
作者: 伽羅哦    時間: 2020-1-1 22:40
學長你好,請問專業課都是考考試大綱嗎?會超出考試大綱嗎?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1-2 08:09
你懂我強強強 發表于 2020-1-1 18:13
福大軟件工程考研收學碩還是專碩

都有的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1-2 08:12
伽羅哦 發表于 2020-1-1 22:40
學長你好,請問專業課都是考考試大綱嗎?會超出考試大綱嗎?

有學生反應今年部分專業出現超綱的情況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1-12 09:12
歡迎加入21考研大家庭7??8??0??2??4??5??8??3??5??
作者: 樹深方見帥林林    時間: 2020-2-15 15:56
學長你好,請問一下866的難度如何,我是一個雙非學校基礎一般的學生,想拼一把好好學學拼一個211。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2-15 22:52
樹深方見帥林林 發表于 2020-2-15 15:56
學長你好,請問一下866的難度如何,我是一個雙非學校基礎一般的學生,想拼一把好好學學拼一個211。 ...

有一定難度哦,不過你難大家都難
作者: cici0427    時間: 2020-2-22 00:15
學長,請問公共課真的不壓分嗎你有沒有算過你的客觀題分數這樣呢
作者: sirius6699    時間: 2020-2-23 22:16
法學學碩考研難考嗎??大概多少分穩??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2-24 09:41
cici0427 發表于 2020-2-22 00:15
學長,請問公共課真的不壓分嗎你有沒有算過你的客觀題分數這樣呢

我覺得不壓分哦,成績比我自己估分的要高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2-24 09:43
sirius6699 發表于 2020-2-23 22:16
法學學碩考研難考嗎??大概多少分穩??

350以上
作者: 滿芯    時間: 2020-2-24 12:50
學長,我是19年考研黨,可以加您一下嗎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2-24 22:27
滿芯 發表于 2020-2-24 12:50
學長,我是19年考研黨,可以加您一下嗎

加唄,備注一下考研幫
作者: 迷茫的一顆星21    時間: 2020-2-26 12:42
學長,我本科是外地普通本一,家在福建。我目前有打算跨考福大的通信,對專碩和學碩這方面了解了下,現在還是蠻困擾的,確實有偏就業打算,我性格隨和佛系那種,對博士生也沒有感興趣。我看了下福大學專碩都是三年。專碩通信2020開始去晉江,我老家其實也在那,聽說很偏僻,許多不便,個人感覺也還好,性格原因也能接受的,就是聽說就業就不太好,沒什么人來晉江招收,所以就是拿不定主意。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2-26 21:24
迷茫的一顆星21 發表于 2020-2-26 12:42
學長,我本科是外地普通本一,家在福建。我目前有打算跨考福大的通信,對專碩和學碩這方面了解了下,現在還 ...

晉江和本部都是發一樣的畢業證哦。就業好壞,其實和自身水平關系更大。另外,并不是讀學碩就要讀博,學碩的出路會寬廣一些。
作者: 傷痛丶又有誰知    時間: 2020-2-29 14:27
學長你好,我就是一個普通一本(湖北工業)學校的電氣生,有點想報考貴校的電氣,但是那專業課難度看的我心都有點涼了,不知道該該不該沖一下貴校,因為我心里是比較想要能夠安穩上岸讀個研究生的,因為本科出去競爭壓力太大了,真的就很糾結,我是該求穩報三峽長沙理工那種還是應該沖一沖報考像福大,河工大之類的呢,能不能給點建議呢?謝謝![面條淚]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2-29 17:35
傷痛丶又有誰知 發表于 2020-2-29 14:27
學長你好,我就是一個普通一本(湖北工業)學校的電氣生,有點想報考貴校的電氣,但是那專業課難度看的我心 ...

如果你鐵了心想去國網,不要求211頭銜,那么長理三峽是合適的。反之可以考慮福大河工大,綜合來說福大更好,但是電氣是河工大的一流學科。
作者: Enoonlyone    時間: 2020-2-29 19:47
電氣專業的 想考電力系統方面的 想認識一下直系學長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3-3 17:25
同學們如果需要專業目錄、報錄比等信息,歡迎加入21福大考研大家庭:7??8??0??2??4??5??8??3??5??
作者: Gebril98    時間: 2020-3-15 12:12
你好 請問福大社會工作的參考書目是啥呀
作者: Gebril98    時間: 2020-3-15 12:14
你好 請問可以?你嗎 有些問題想請教一下
作者: 冪冪樂    時間: 2020-3-23 14:23
學長,我大學讀的是河北一個雙非的二本,想要考福州大學的應用數學,請問這個專業會不會有特別的要求,基本多少分可以進入復試
作者: 沖沖沖沖沖沖吧    時間: 2020-3-23 17:04
學長,想問一下計算機專碩的初試和復試科目分數分別是什么
作者: 一縷小光    時間: 2020-3-24 00:57
這里可以問一下復試的流程嗎
作者: 小黃快快睡    時間: 2020-3-24 21:55
學長好,我想問一下本科專業是土木工程道路橋梁方面的考研如果考福大報什么專業比較好呢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3-25 09:09
沖沖沖沖沖沖吧 發表于 2020-3-23 17:04
學長,想問一下計算機專碩的初試和復試科目分數分別是什么

初試是863數據結構與程序設計,復試是計算機專業基礎(包括計算機操作系統和人工智能)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3-25 09:09
一縷小光 發表于 2020-3-24 00:57
這里可以問一下復試的流程嗎

復試是 筆試英語和面試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3-25 09:10
小黃快快睡 發表于 2020-3-24 21:55
學長好,我想問一下本科專業是土木工程道路橋梁方面的考研如果考福大報什么專業比較好呢
...

先定學碩專碩哈
作者: 沖沖沖沖沖沖吧    時間: 2020-3-25 09:33
C++的復習有推薦的輔導用書嗎,還是只有教材,然后最后結合白皮書
作者: 峰哥專用    時間: 2020-4-3 00:11
學長843的電路也很難嗎 復試筆試的難度呢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4-18 12:02
峰哥專用 發表于 2020-4-3 00:11
學長843的電路也很難嗎 復試筆試的難度呢

843不會很難,20屆的我就認識很多個140?的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4-18 12:03
同學們如果需要專業目錄、報錄比等信息,歡迎加入21福大考研大家庭:7??8??0??2??4??5??8??3??5??
作者: 小鎮豬    時間: 2020-4-30 14:57
學長福大20復試線啥時候可以查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5-1 23:49
小鎮豬 發表于 2020-4-30 14:57
學長福大20復試線啥時候可以查

21考研可以加入福大考研大家庭:8??3??3??9??2??8??8??2??4??。我們會在這里面分享滴
作者: Madonna1    時間: 2020-5-4 10:53
hxh* 發表于 2019-12-7 21:56
學長我想報考英語語言文學,其中有一科是外國語言文學基礎,可是發現官網推薦書目居然沒有關于英美文學的推 ...

你好,我也是想考英語語言文學的,請問可以*嗎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5-6 09:07
歡迎加入21福大考研大家庭:8??3??3??9??2??8??8??2??4??。里面將免費分享20各學院復試線、報考信息、公共課資料。
作者: r口勿    時間: 2020-5-6 11:5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大施233    時間: 2020-5-18 14:57
學長有認識電氣專碩的學長學姐嗎,21屆想考福大的電氣專碩[害羞]
作者: xiki8    時間: 2020-5-20 08:58
請問福大的生物工程專業,求各種數據!!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5-21 10:08
xiki8 發表于 2020-5-20 08:58
請問福大的生物工程專業,求各種數據!!

同學們如果需要專業目錄、報錄比等信息,歡迎加入21福大考研大家庭:7??8??0??2??4??5??8??3??5??
作者: xiki8    時間: 2020-5-21 10:19
學長生物工程專業壓分嗎,然后歧視普通本科嘛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5-21 10:38
大施233 發表于 2020-5-18 14:57
學長有認識電氣專碩的學長學姐嗎,21屆想考福大的電氣專碩[害羞]

歡迎加入21福大考研大家庭:7??8??0??2??4??5??8??3??5??。等20的復試完,我們會邀請進來的哦
作者: 百年雅芳    時間: 2020-5-23 22:25
請問學長們,福大的通信工程專業怎么樣,好考嗎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5-25 07:37
百年雅芳 發表于 2020-5-23 22:25
請問學長們,福大的通信工程專業怎么樣,好考嗎

就業很棒,考的話競爭還是比較激烈的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5-25 07:39
xiki8 發表于 2020-5-21 10:19
學長生物工程專業壓分嗎,然后歧視普通本科嘛

生工沒聽說壓分,不歧視雙非哦
作者: hxh15259165689    時間: 2020-5-27 14:41
Madonna1 發表于 2020-5-4 10:53
你好,我也是想考英語語言文學的,請問可以加個好友嗎

嗚嗚嗚,你還需要研友嗎
作者: 好運不斷倩    時間: 2020-5-27 14:57
學長,報考福大的生物與醫藥,難度大嗎?還有這個專業會壓分嗎?建不建議報考?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5-28 20:12
好運不斷倩 發表于 2020-5-27 14:57
學長,報考福大的生物與醫藥,難度大嗎?還有這個專業會壓分嗎?建不建議報考? ...

難度適中,不壓分哦
作者: 伏鸞隱鵠    時間: 2020-5-30 09:22
請問福州大學的四大化學院校多少,專業課難度大嗎,看每年一志愿上線人數很少很少,是因為難度特別大吧?專業課均分大概多少[糾結]壓分嗎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5-31 15:52
伏鸞隱鵠 發表于 2020-5-30 09:22
請問福州大學的四大化學院校多少,專業課難度大嗎,看每年一志愿上線人數很少很少,是因為難度特別大吧?專 ...

院線可以加入21福大考研大家庭:7??8??0??2??4??5??8??3??5??,里面有的,四大化學福大考的比較難,所以過線人數不多。
作者: 莫愁1111    時間: 2020-6-1 09:05
學長,我想問一下經管學院的物流管理會有壓分嘛?數學多少以上才穩啊[面條淚][面條淚]我感覺自己數學好差啊,我的優勢是英語。我最怕就是數學了,考的數三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6-3 16:24
莫愁1111 發表于 2020-6-1 09:05
學長,我想問一下經管學院的物流管理會有壓分嘛?數學多少以上才穩啊[面條淚][面條淚]我感覺自己數學好差啊 ...

物流管理沒怎么聽說壓分,數學考個三位數,再就看其他三門的水平了
作者: 莫愁1111    時間: 2020-6-6 19:51
好滴!謝謝你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6-26 10:22
同學們有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哦~也可以加入21福大考研大家庭:8??3??3??9??2??8??8??2??4??
作者: L彼岸X    時間: 2020-7-4 17:29
學長,我想問一下838是真的壓分嗎?
作者: FZDXDQGC    時間: 2020-7-6 17:27
L彼岸X 發表于 2020-7-4 17:29
學長,我想問一下838是真的壓分嗎?

是的,進復試的學生相對于同等級學校專業課要低個10分,但是對于一志愿來說是公平,大家都不高。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