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中國古代文學復試第一經驗貼 [打印本頁]

作者: 東方既白62    時間: 2019-8-9 09:10
標題: 中國古代文學復試第一經驗貼
說好的回饋社會的復試經驗貼竟然拖了這么久。愧疚。今天和學妹聊天才想起來。于是乎我來了。
我復試是442分。應該是整個文學類幾個專業除了廣播專碩以外的最高分。
我自己準備復試的時候特別迷茫,覺得自己一無所知,到處搜帖子卻連考試的形式都搜不到。所以當時就想著如果考上了一定要給大家留一個經驗貼。
————————————————————————————————————————————————
1.時間:一般在3月最后幾天。時間很晚。所以不利于調劑。我之前看其他專業有校內調劑什么的,文學類我周圍的沒有錄取的同學好像沒有這個選項。
考試安排是三天:
第一天就下午報個到。什么都沒干。非常快。
第二天是上午筆試,筆試內容后面再說。下午一個思政考核,也就是幾個人和老師聊聊天,不計分,不用慌。
第三天是上午面試。英語面試和專業面試合二為一的。一個人大概15分鐘多一點。也很快。然后下午6點多就可以出結果。沒有通知,自己查。
2.
總分是500分。分別是專業面試200,專業筆試200,英語口語100。沒有小分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具體每一個的得分。然后占0.4比例。
因為現在初試分數差距很小,去年古代文學第一名到第十名吧好像也就10來分的差距。所以最后初試排名靠前的最后被刷的每年都有。
錄取比今年是16個錄取10個好像。一般都是這樣。1比1.5.還是蠻殘酷的。因為總有5.6個人會被刷。所以放平心態,接受一切結果。
3.
關于英語口試。
英語面試和專業面試在一起。所以時間很短。在你專業面試之后,你專業的老師會繼續用英語問你兩三個問題,不用你英文自我介紹,所以別背那么辛苦了。
我所知道的問的都跟你之前專業面試或者你的簡歷有關系的東西。
以下是我被問到的:
我的簡歷上寫的籍貫是六安,所以老師問了一個我對六安的映像。
讓我翻譯一下用英文翻譯一下紅樓夢這三個字。我忘了正規翻譯是什么,就扯了個什么什么garden,老師說garden不準確,我就說了因為它里面充滿了美,鮮花,和愛。反正老師聽著都笑了。
老師的口語都很慢,也很清晰,應該都能聽得懂。
我自己英語基礎不錯,所以組織語言方面沒什么問題。但是口語肯定也不標準,我覺得老師不會在意。

怎么準備?
——我是很土的準備了自我介紹。然后模擬了幾個問題,每天自己模擬回答一下。沒有花很多時間。
考試前我看很多同學都在背稿子,我什么都沒帶。其實不理解我叫什么來自哪兒這些東西,你在腦子里過一遍就可以了,不需要背。培養一下英語的感覺。比如你說話之前在腦子里想一下英語是怎么說的。
最重要的是組織語言的能力,一句話在嘴邊,你能完整說出來,不要卡殼,越卡越緊張。
建議就是不要背太多東西!!!別人寫出來的東西反而會束縛你的思維。看看美劇,自己說出來,比什么都重要。
這里適用于英語還行的朋友,你要是真的張嘴什么都說不出來建議報個班吧......但是初試都過了英語應該不會太差。

4.關于專業面試:
我的最大優點就是完全不緊張。
我也不知道為什么。可能就是老師們特別和藹。
我進去之前是很慌的,因為雖然本科院校還行,初試名次也算靠前。可是水了大學四年,什么干貨都拿不出來。
跟我一起的同學都有一打一打的獎學金證書,我就可憐兮兮的六級以及教師資格證,加兩個非常水拿來湊數的院級證書。愧疚。如果你現在才大一大二,建議好好學習,最起碼拿個獎學金,不然真的汗顏。
我進去把我無比稀薄的簡歷遞給老師,然后說了句,這個簡歷很簡陋,證明了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整個過程就是一直在笑嘻嘻的聊天。連老師指出我簡歷上有兩個錯別字都完全不慌。
因為提供了簡歷,所以就是主要圍繞簡歷問的。
我簡歷上寫是學校東吳劇社的,一開始老師以為是戲劇,加上我的家鄉戲劇很有名,就問了對于昆曲的了解,是不是看過戲曲劇本,我說看了桃花扇,老師問桃花扇的扇子是什么扇子,然后探討了一下.....就是類似的很有個人特點的問題,不啰嗦了。
本科期間的特色課程問了一下。我是一個學生組織的部長,然后問了一下這個學生組織干什么的。喜歡哪個詞人,讀過作品集嗎,版本倒是沒問還是建議大家準備。
有一個令我驚訝的問題:為什么沒保研。
老老實實回答因為績點不夠。我簡歷上寫的也是成績中上。幾個老師都笑了,說非常誠實的孩子。

怎么準備?
——上B站看華師的專業課。一邊看一邊做筆記。我是每天看一個多小時。對于專業內容有所了解。只有你了解的,你能掰出來的,才能寫在簡歷上啊朋友們。
千萬別一知半解就寫。我聽說有人寫喜歡外國文學,然后就被追著問外國文學的東西。
然后看你所關注領域的一些專著作品集等,不用特別多,也的確來不及。找兩三本仔仔細細看做做筆記。
我是唐宋方向,又想著華師的詞學很知名。就看了葉嘉瑩說詞的一系列,找了幾個大家的詞選。喜歡李煜,就看了南唐二主詞。
老師問的東西其實不深,有所了解能接的上就可以。
不要吹自己,實話實說。
不要太緊張,大大方方的看著老師,有什么說什么,多笑笑。眼神靈動點。表現出你是個活潑積極樂觀向上的好孩子,就算現在有不足,也能不斷進步,最起碼不會神經兮兮給老師惹麻煩。
簡歷也不要太厚,老師會很快的翻閱。作品我個人覺得不要放了,除非真的是很優秀很優秀的作品,一般在老師眼中都是菜鳥,找出問題反而容易減分。
不用提前聯系老師。
多對著鏡子笑笑,冷靜的儀態至關重要。
簡歷可以準備,簡單一點,7份差不多。
哦,在一個會議室里,坐著面試的,不用擔心站姿。

3.
專業筆試
我個人覺得非常非常中規中矩的。
就是一套文學史的卷子。
填空,名詞解釋,簡答,和一道算作文吧,論述你喜歡的一個作品,隨便什么,100分,前面的文學基礎100分。
參考書籍主要還是文學史那4本。
我初試過后都荒廢了。就想著研究別的。還好最后幾天臨時抱佛腳把筆記重新看了一遍。
其實還是那些,整個古代文學史,再過一遍,仔細復習一遍,注釋也不要放過。
考的題目很基礎,很基礎,基本上書上都有。
雖然名詞解釋前七子,我名字都寫串了。
剪燈余話的作者也寫錯了。
但總體來說做的比較順利。如果復習的再認真一點,應該拿分會更高。
最后大題目我寫的是辛棄疾的一首詞。把之前看過的干貨都拿上來,以詩為詞啊,以文為詞啊,葉嘉瑩的觀點什么什么的。
作者: 愈滾愈圓的某只    時間: 2020-2-24 13:08
學姐好厲害,謝謝學姐的分享
作者: 兔兔1011    時間: 2020-3-18 22:38
雖然看比較文學,但是還是很謝謝學姐的熱心!!學姐太好了!
作者: 儀式感66    時間: 2020-3-24 19:55
跪求*
作者: 剎那芳華977    時間: 2020-5-9 1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嵐載煙挽歌    時間: 2020-5-9 21:3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EdenerW    時間: 2020-9-12 11:18
六級沒過教資也沒過的我還有希望嗎[面條淚]
作者: ygaoskyg    時間: 2020-9-13 21:3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拿一個鐵    時間: 2020-9-16 17:34
你好,跪求 臉洗方式(本科同校學妹)
作者: 光頭打工    時間: 2021-2-6 13:22
拿一個鐵 發表于 2020-9-16 17:34
你好,跪求 臉洗方式(本科同校學妹)

推薦學習嗶哩嗶哩上篤研人華東師范大學古代文學847視頻啦[嘿嘿]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