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19川大英語語言文學專業考研回顧貼-初復試 [打印本頁]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7 18:35
標題: 19川大英語語言文學專業考研回顧貼-初復試
終于寫好了…寫起來真的挺不容易的…喘口氣先…先報一下成績吧?。ê孟袷菓T例)初試382,政治63\' 日語81\' 基英128\' 綜合110\'  大概排中等,今年分數線365…復試記不得了,最后綜合排名第十。
        背景資料:我是往屆生,在北京一家不知名一本外國語讀的英專,二外日語。我一直覺得考研這件事挺五味陳雜的。不愿回顧是因為覺得自己其實沒啥經驗可談,因為準備的不認真,從考完研到完成復試,到現在收到錄取通知書,都像做夢一樣,自己僥幸且經驗淺薄,不一定對大家有用。現在又決定寫一寫 是因為在自己備考時從前輩的帖子里獲得了莫大的鼓舞,或許考研經驗貼像是一種傳承,需要我們這一屆來接力這份希望的火把,說不定就有人可以從我這里找到需要的東西呢。論壇里19屆同學的帖子我差不多都看了,大家寫的詳盡細致,讀著仿佛自己跟著又學習了一次,很感動。在那數百天的日夜里大家都很努力得奔跑,所以才可以在川大相遇。在這場不長不短的磨練中,要接受考驗的不僅是你的毅力,定力,學習能力,抗壓能力,搜索信息的能力等等,還有很重要調節心態的能力和自我暗示能力。很惋惜的是我的一位很好的研友沒能調整好心態堅持到最后,在考研前的一個月放棄了…前期她準備的很充分,在我們認識后很大方得分享很多資料給我,彼此加油打氣,交流筆記,很多信息如果不是她的分享我是不可能知道的…但是我們沒能一起走進川大??佳泻軞埧?,競爭也很殘酷,端正心態自我調適,我認為這也算是考研過程中的一項很重要的考試。
        那么廢話少說,進入正式回顧。我的備考過程比較混亂,我是三月份就決定要考研,但是因為不想做決定一直拖到九月份要報志愿了我才定川大…所以我到九月份才開始研究川大的參考書_(:з」∠)_然后驚覺川大今年要改革,題型大變…總之從九月開始就一直兵荒馬亂地準備,跟前期我的悠閑散漫形成鮮明對比…如果能重來,一定不可以這么晚才定學校!!相信你們現在肯定都定了,別跟我一樣就好…【前期(5.6月份)】---散漫復習狀態,不推薦效仿:
<英美文學>:我直接拿本科的書隨便看的,想著劉炳善的英國文學簡史還有常耀信的美國文學簡史不管報哪個學校肯定是必看的(自我感覺常耀信的讀起來更舒暢,文字如行云流水,很大氣!后期做筆記我也多從此書中摘錄,很實用!),然后期間還看了b站上的記錄片:TTC的英國、美國文學經典系列講座(對英美文學里的名家有了大致印象),配合教案每天聽兩個,感覺對后期整理筆記也比較有幫助(這個過程我感覺自己每天浸潤在知識的海洋中,特別開心,然后九月份后每天都欲哭無淚,因為時間太倉促?。?。
<基英>:以張培基的散文選和MOOC上面的課程(南京大學姚媛老師的英漢互譯方法與技巧)為主,每天學習2-3個小時,配合韋氏vocabulary builder擴充詞匯量,研究搭配用法,翻譯技巧等等(感覺這個階段為我的基英打下了基礎,因為后期政治,和文學文化語言學的筆記整理絕對沒時間了)。
<日語>:這個階段我把新標日的初級上下冊學個差不多,把較為基礎的語法和詞匯過了一遍(現在回顧起來覺得二外真得開始早一些,后期沒那么多時間),差不多一天一課,簡單的部分一天兩課。
<政治>:我幾乎沒在看,馬哲部分看不懂就放棄學習了…(這個千萬千萬不要學我?。●R哲部分挺重要的,一定要沉住氣吃透概念!!前期不學習,后期就只有背背背了…背到哭。我高中讀的理科,對政治完全搞不懂…)
【中期(7.8.9月)】:寫到這兒我有點想哭的感覺…因為我暑假經不住誘惑玩過去了…過去了…一天打魚五天曬網的狀態,學習狀態極差,想打死那個時候的自己-_-||而且那個時候還沒有認識可愛的研友(因為我沒有定學校-_-||)所以暑假期間進度幾乎為零,以日語為主(刷了火影一百多集…)可是并不考聽力哇…想打死自己。九月份開始調整狀態,因為要報考學校了……其實之前就有意想去川大,但是沒有認真搜信息,這下一搜才發現不僅要考文學,還要考語言學(本科上課就沒聽懂過的課,考試都是開卷的-_-||),還有文化!!參考書目還有這么多,頓時覺得自己炸了……然后就是抱著死豬不怕開水燙的心態,買書,找資料,硬著頭皮開始準備。文學到這時候才開始整理筆記,不瞞你說我整理到臨考前兩天……所以整個九月份就是在添置資料,制定計劃,搜索信息中一晃而過,很緊張。
【后期(10.11.12月)】:開始緊張備考,早起晚睡,每天戰戰兢兢做筆記,不再浪蕩。早7:10到晚23:30,除了吃飯上廁所洗漱外,幾乎都在學習了。早上十點之前是政治,之后是綜合筆記,午飯午休后是日語,晚飯后是筆記整理時間,日復一日,時間還是不夠用。
<英美文學>:總共整理了一百多頁正反面A4紙的筆記,自己一點點整理下來的,很有成就感。這個我真的建議大家都要自己整理,可以結合你買來的別人的資料,但一定得自己總結一遍,自己的理解和消化可以減少后期背誦的痛苦。宜早不宜遲。結合的資料有:《美國文學簡史》常耀信【強推??!一定要認真讀!】,《英國文學簡史》劉炳善,《新編英國文學選讀上下》羅經國【強推!!節選有時間看就看,沒時間也要看前面的總結性的話】,《美國文學選讀上下》,《英美文學考點測評》吳中東【課后問題的答案可取】及電子版的星火教參。我整理的思路是按照今年川大新改革的大綱來的,作家地位,作品分析(人物情節主題等),作家風格所屬流派等等等等。 重要的作家要多整理點,流派的代表重點整理。這個耗時相當巨大,但很有趣,不會覺得很累。
<文化>:今年的參考書讓人懵圈,有考點沒有重點,讀完一章也不知道說的啥。我跟剛認識的研友決定倆人分工整理這本書筆記,每人一章分頭行動,基本上一周連麥兩個小時對一次筆記,我感覺很棒。重點章節有2.3.4.5.7.8.10.11.12,其他可以當閱讀來看,有時間還是都看比較好啦。這幾個重點章節的話我們是按照一定的順序比如大事件(比如民權運動)或大類別(比如亞裔美國人)來分門別類整理的,最后還結合其他資料(紀錄片:美國,我們的故事,學姐筆記,維基百科等等)整理了按時間線順連的American History,把大事件穿了一下,包含各種名詞解釋,整理下來也很費時,大概有三十頁A4紙,我感覺特別棒。但是!考試就很靈活了…我感覺老師似乎有意考察你自己對某些事件或概念的理解,而非對概念定義的背誦,所以你們以后的復習方向應偏重于對事件的整體把握再加點主觀的東西。這個可以參考維基,有些概念給的比書本清晰。
<語言學>:如果可以的話我不想提,因為我學的很差…語言學我看得懂但寫不出來啊,認真整理了但背不會啊…很邪門。我也是整理了三四十頁紙,但是幾乎只做安慰的意思。確實自己也沒有認真對待??荚囄艺Z言學部分沒寫幾個字,時間不夠是其一,自己掌握的也不牢不會寫。估計分數都失在這塊了。
<基英>:這段時間我幾乎沒有機會專門學基英。完全沒時間。抽空看了幾篇gre范文,考前也沒有為800字作文練手一次…我真是心寬…我…不要效仿!但是!基英還是很需要積累的!備考期間遇到的好的搭配,生詞之類的我都會記錄下來抽空讀一讀,潛移默化之中~對吧~還是很有用的。
<日語>:后期每天下午都是給日語的。我的日語新標日學到中級上冊學不下去了,語法很亂,我就買了N2藍寶書和N3的1000題,一千題刷了兩遍鞏固N3詞匯和語法,藍寶書看了一部分,語法對我來說比較難…之后就是研究日語的十年真題,整理??颊Z法點,有些會反復考的。跟基英一樣搞個小本本,老實記,每天背。我覺得把N3的語法詞匯鞏固好,再稍微補充點N2的知識,應付二外考試就差不多了,不用太害怕,畢竟試卷上還有N1的知識呢,做完備的準備太耗時,所以時間不太夠的同學可以參考我的辦法。
<政治>:沒有經驗可談,因為我太菜了-_-||
馬哲部分我先聽了肖秀榮的視頻課,然后徒手整理筆記,大概十幾頁紙,理清了知識結構脈絡。
后期的資料出啥我就買啥,徐濤的,肖教授的都沒落下,早上聽著徐濤的音頻洗漱吃早餐,然后背肖大大的八套四套,自知沒投入很多時間,最后能及格很滿意了,真香。
(我對象說我沒有政治覺悟,背煩了我就讓他給我講,備考政治的過程感覺自己政治覺悟蹭蹭上漲,對世界局勢和政客的博弈都可以分析了,感覺自己得到了升華)
【初試(12月底)】
除了日語寫完后很輕松,其他三科都寫到手抖。幾乎都沒時間思考,就寫啊寫啊寫?;⒆魑陌税僮譀]練過的真的會慌張,也甭管邏輯了全靠意識流寫作…寫到收卷那刻。能考那么高真是嚇了我一大跳。綜英我寫了15.16頁,因為我們那是考場發的答題紙,差點沒夠寫。交了卷手還抖了好久才恢復。文學文化部分寫了好久,寫到語言學的時候還有半小時,就半放棄地隨便寫了寫交卷了。
【復試(三月中旬)】
我又想打死我自己??纪旰笸姣偭耍翘斐龀踉嚦煽兪莻€還在ktv玩耍的晚上,得知自己考的還不錯
(日語和基英大大超出我的意料),后來得知今年老師給分比較高,分數線也是歷史新高…覺得復試還早不急不急。然后就一拖再拖直到學院發了通知才開始準備…那時離復試還有一個周不到。我大概是那種只有ddl催命才能好好干活的人吧,真欠。本來復習時間就不夠還花一個上午去體檢(因為這次學院安排的時間不合理,我去四川路途太遙遠,就在家做了把體檢表帶過去的)。提前一天坐高鐵去成都,高鐵上六個多小時我看完了程錫麟的《英語短篇小說賞析》,因為得知復試要考文學短篇的賞析。這次突擊對我幫助很大,這個稍后再說。上午報道了下午就要筆試。我是文化方向,有部分題是只做自己方向的,但是!我看文學的都會啊,都是初試背過的!!文化的??!就很懵有幾個根本沒見過…但沒辦法硬著頭皮寫啊寫。后來得知蒙的還蒙對了一個。文學賞析我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可能還要更多。寫的很詳細,把高鐵上臨時抱的佛腳都搬過來了。第二天上午面試,超級緊張,可能因為知道自己沒準備好。不過老師們人很好,都笑呵呵很慈愛地看著你…問啥答啥,還問我本科的課程可惜我都忘完了…我就稀里糊涂瞎扯。又問了幾個問題,我都強裝鎮定地回答,然后面試就結束了,十分鐘吧。其實面試真的不難,老師語速不快說的很清楚,你別挖坑給自己就好?,F場圍著你坐了一圈老師,有的一看都是很大年紀了,肯定是大牛,別試圖不懂裝懂,乖巧認真地回答就沒問題的~另外復試占的比重真的挺大的,看到好多初試靠后的同學因為復試逆襲,也有很多初試很不錯的因為復試無緣川大,感慨萬千,自己真的是僥幸。
【后記】
       寫這篇回顧多半是因為我對象,他老讓我寫篇感謝信,感謝他在我考研期間默默扛起后勤工作……哈哈哈哈,謝謝他的付出,讓我可以全身心投入備考中…但是暑假也是他拉我刷劇打游戲的,氣死我…所以沒有他也就沒有現在的我,感謝他的默默陪伴和支持。后期備考壓力很大,我每天給他打電話哭訴我要掛了,肯定復習不完了,頭發快掉光了,飯吃不下去,睡不好覺…壓力好大。他就寬慰我說沒事兒的,還有一年呢,你都復習這么多了,你是最棒的。(手動白眼給他→_→)初復試的時候也是他陪著我,安排機票住宿吃飯,然后在旁邊打游戲→_→狗子你可長點心吧,我是咱家學歷最高的了~
【又后記】
選擇考研,對我來說是一項很重要的決定。畢業好幾年了,我選擇了從頭開始生活,給自己一次重來的機會,看自己可以走多遠。我不后悔,回頭看時也覺得很感動。這期間有很多痛苦,遇到很多煩心事,很多次崩潰…但都是可以克服掉的。不開心了就去吃點好吃的,學累了就去跑跑步,沒信心了就去翻翻學姐們的帖子……這場漫長的備考很孤獨,但很值得。我還記得那天我的研友說她要放棄的時候我有多難過,如果不放棄,她完全可以考進來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密切關注自己的心態,及時調整,相信自己??佳姓娴谋雀呖既菀缀芏?,你的競爭對手其實只有你自己而已。川大題型改革是一個信號,以后的題會很靈活,更偏向于考察你的綜合能力。所以不要僥幸,多思考,多涉獵,基本功打扎實。最后祝大家都能挺過這場試煉,實現自己的目標!我在川大等你?。?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常常愛學習    時間: 2019-7-8 15:15
每當麻爪的時候就看看學姐們的帖子,就又找到了復習的方向,冷靜下來了。真的特別感謝辛苦撰貼的學姐們,你們都是仙女[愛心]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8 16:06
常常愛學習 發表于 2019-7-8 15:15
每當麻爪的時候就看看學姐們的帖子,就又找到了復習的方向,冷靜下來了。真的特別感謝辛苦撰貼的學姐們,你 ...

不客氣呀!你能看完也是辛苦你啦哈哈哈~加油加油
作者: 黃明銘    時間: 2019-7-8 16:39
想問一下 學姐文學筆記還在嗎?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8 17:35
黃明銘 發表于 2019-7-8 16:39
想問一下 學姐文學筆記還在嗎?

在呀!可是是紙質版的不好分享給你哦,sorry[嘿嘿]
作者: 王若貓    時間: 2019-7-8 20:1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8 20:28
王若貓 發表于 2019-7-8 20:14
沒想到7月還會有新帖~前來拜讀,嘿嘿

只是因為懶哈哈,同學你很眼熟呀
作者: 黃明銘    時間: 2019-7-8 23:23
方便拍照嗎?感覺不會做文學筆記[面條淚]
作者: 王若貓    時間: 2019-7-9 07:5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9 09:27
王若貓 發表于 2019-7-9 07:51
哈哈,大概因為就我總忍不住回來翻翻帖子找一下存在感

哈哈哈哈是因為我記得你的帖子啦,寫的超級棒~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9 09:32
黃明銘 發表于 2019-7-8 23:23
方便拍照嗎?感覺不會做文學筆記[面條淚]

現在沒在手邊,沒辦法啦…你可以結合真題的答案、教輔答案、其他人筆記等等,按照作家本身所處時代,流派,地位及對后世影響;經典作品的主題、大致內容、影響及意義這樣大概整理一下就很完善啦~按現在的新題型來說,整理重點作家的重點作品,重要流派即可~
作者: dy178083    時間: 2019-7-9 10:59
請問下學姐,日語的話,中級下冊的詞匯需要背嗎[嘿嘿]
作者: 黃明銘    時間: 2019-7-9 11:08
好的哈 謝謝
作者: Amy6849    時間: 2019-7-9 11:16
學姐,可以和你買復習資料嘛[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9 12:48
dy178083 發表于 2019-7-9 10:59
請問下學姐,日語的話,中級下冊的詞匯需要背嗎[嘿嘿]

很羞愧我只背了初級的詞匯[我汗]今年考的不難,但看真題有些還是很難的…這個看你自己的時間吧~平常多積累點不是壞事,語法很重要!多琢磨真題哈!
作者: dy178083    時間: 2019-7-9 13:06
好的,謝謝學姐[吐舌]
作者: 王若貓    時間: 2019-7-9 13:3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美好的回憶青春    時間: 2019-7-10 09:57
學姐你百度網盤同意我下下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10 10:15
美好的回憶青春 發表于 2019-7-10 09:57
學姐你百度網盤同意我下下

沒有看到啊…留下你的我加你吧
作者: 尼卡87    時間: 2019-7-10 14:43
材料書本還在嗎賣不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10 16:38
尼卡87 發表于 2019-7-10 14:43
材料書本還在嗎賣不

在,我不打算賣哦,不好意思啦~
作者: 晚風52    時間: 2019-7-11 20:16
學姐,本科成績對復試有影響嗎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12 00:39
晚風52 發表于 2019-7-11 20:16
學姐,本科成績對復試有影響嗎

這個我也不知道…不過是要提交大學成績單的,應該算參考之一?認真準備初試吧,別被過去的自己束縛手腳~
作者: lunatia18    時間: 2019-7-12 11:10
一本不知名外國語…不會是北二外吧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12 13:38
lunatia18 發表于 2019-7-12 11:10
一本不知名外國語…不會是北二外吧

誒,校友嗎?
作者: lunatia18    時間: 2019-7-12 14:34
是的[難過] 認識本??佳械膶W姐太少,好多直系學姐都轉專業了[難過]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13 11:06
lunatia18 發表于 2019-7-12 14:34
是的[難過] 認識本??佳械膶W姐太少,好多直系學姐都轉專業了[難過]

對呀~你是英專?
作者: lunatia18    時間: 2019-7-13 11:27
對呢[害羞]學姐求網盤資料~看到校友還是很開心的哈哈 雖然對自己不太有信心[難受]
作者: 別夢寒xxy    時間: 2019-7-16 13:34
超級感謝學姐⊙▽⊙
好詳細(?▽?)
作者: 七分熟小籠包    時間: 2019-7-16 14:27
學姐,日語看標準日語上下冊就可以了嗎?我看川外的要求是大學日本語1-3冊,實在不知道這算是什么程度[難受]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16 14:32
別夢寒xxy 發表于 2019-7-16 13:34
超級感謝學姐⊙▽⊙
好詳細(?▽?)

不客氣啊,有幫助最好啦!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16 14:34
七分熟小籠包 發表于 2019-7-16 14:27
學姐,日語看標準日語上下冊就可以了嗎?我看川外的要求是大學日本語1-3冊,實在不知道這算是什么程度[難受 ...

你是考川大還是川外呀?川大歷年來日語有難有易,19年算是比較簡單的,不知道20的會不會難。建議你至少把新標日初級上下學扎實,再研究下歷年真題的??糔2/3語法點,后期每天刷題積累,就穩啦~
作者: 七分熟小籠包    時間: 2019-7-16 14:43
川外
作者: 七分熟小籠包    時間: 2019-7-16 14:44
川外,笑哭。不好意思學姐,搜索的川外看到了你的帖子,覺得學姐寫的特別好,就急著請教,看錯了,也謝謝學姐了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16 16:26
七分熟小籠包 發表于 2019-7-16 14:44
川外,笑哭。不好意思學姐,搜索的川外看到了你的帖子,覺得學姐寫的特別好,就急著請教,看錯了,也謝謝學 ...

哈哈哈哈哈哈沒事兒~
作者: 夢魂不到關山難    時間: 2019-7-17 15:55
想要學姐的美國文化筆記[面條淚],新參考書看起來好難受,不知道怎么抓重點。另外問一下,語言學怎么做筆記比較好,好多都看不懂且背不下來[面條淚]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17 16:58
夢魂不到關山難 發表于 2019-7-17 15:55
想要學姐的美國文化筆記[面條淚],新參考書看起來好難受,不知道怎么抓重點。另外問一下,語言學怎么做筆記 ...

哈哈哈我只有手寫的,等我回去看看能不能復印一份~
作者: 烏啦啦哦啦啦    時間: 2019-7-19 23:22
學姐 我剛剛加你了[嘿嘿]
作者: 清翊墨    時間: 2019-7-20 00:01
學姐真棒![厲害]
作者: 懶姑娘要加油咯    時間: 2019-7-20 00:40
先恭喜學姐啦,又可以繼續耍起來~我也想要學姐的筆記,可以復印購買不呀,有點不會做筆記,參考參考呀,感激不盡哦~[調皮][親嘴]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20 12:20
烏啦啦哦啦啦 發表于 2019-7-19 23:22
學姐 我剛剛加你了[嘿嘿]

好的哦~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20 12:20
清翊墨 發表于 2019-7-20 00:01
學姐真棒![厲害]

謝謝你~加油喔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20 12:30
懶姑娘要加油咯 發表于 2019-7-20 00:40
先恭喜學姐啦,又可以繼續耍起來~我也想要學姐的筆記,可以復印購買不呀,有點不會做筆記,參考參考呀,感 ...

好的!等我計劃好再在帖子里講哦!謝謝大家關注[飛吻]
作者: Jisungkk    時間: 2019-7-20 17:33
學姐,我今年想考川大的英語語言文學,我想問一下,日語需不需要復習到中級上下冊,基英里的英漢互譯寫作你是去哪里找的資料呢
作者: 懶姑娘要加油咯    時間: 2019-7-20 20:21
好噠[好吃]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20 20:45
Jisungkk 發表于 2019-7-20 17:33
學姐,我今年想考川大的英語語言文學,我想問一下,日語需不需要復習到中級上下冊,基英里的英漢互譯寫作你 ...

按說肯定是需要中級的!考試會有N2語法和詞匯,光初級上下冊的基礎可能只能拿個及格分。當然你可以選擇學新標日中級或刷語法書。
基英翻譯和寫作…我真的是沒好好準備啊,沒啥經驗給到你[我汗]但是每日都要有積累好的表達和詞匯,這應該是英語專業的學生必須做到的吧~
作者: 白駒過的白    時間: 2019-7-21 14:06
學姐請問你知道今年文學方向一共招了多少個人嗎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21 18:05
白駒過的白 發表于 2019-7-21 14:06
學姐請問你知道今年文學方向一共招了多少個人嗎

不知各方向具體數目,總共人數可去官網查看
作者: 晚風52    時間: 2019-7-25 22:26
學姐,請問綜合部分文學答題大概多少字呢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25 22:46
晚風52 發表于 2019-7-25 22:26
學姐,請問綜合部分文學答題大概多少字呢

我覺得可能得有2000+[難過]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25 22:47
晚風52 發表于 2019-7-25 22:26
學姐,請問綜合部分文學答題大概多少字呢

啊你說文學這一個部分嘛!那800-1000還是有的…不過不要擔心,因為沒時間思考,就把你背的寫上去就好啦
作者: 晚風52    時間: 2019-7-28 23:31
學姐,你整理的的一百多頁A4紙筆記,一百多頁是指的是一百多張A4紙,還是五十多張A4呢?謝謝學姐!
作者: 晚風52    時間: 2019-7-28 23:31
好的,謝謝學姐!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29 13:17
我隨手拍了一張我的文學筆記,大概就是這樣的~還有關注我帖子的學弟學妹可以參考下~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29 13:26
不清晰,再試著傳一下~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29 13:42
復習參考書目(紙質版的全部)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30 14:24
黃明銘 發表于 2019-7-9 11:08
好的哈 謝謝

筆記現在在手邊啦!快來圍觀吧[好吃]
作者: 愛的璀璨    時間: 2019-7-30 21:11
學姐我現在就是陷入一種恐慌,就是我到現在為止英國文學和歐洲以及語言學只過了一遍(基本沒什么印象)美國,政治,基礎都還沒怎么復習。美國的文學簡史又多我很急,覺得自己看完會不會太晚了來不及復習了。還是說我就慢慢嚼盡量這一遍看進去?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7-30 22:29
愛的璀璨 發表于 2019-7-30 21:11
學姐我現在就是陷入一種恐慌,就是我到現在為止英國文學和歐洲以及語言學只過了一遍(基本沒什么印象)美國 ...

別慌……還有時間呢!合理規劃一下!筆記記起來!
作者: Rebecca8995    時間: 2019-8-2 13:54
學姐,可以送我嗎?嘻嘻嘻(*∩_∩*)
作者: 晚風52    時間: 2019-8-2 16:40
[吐舌]好的,學姐
作者: 我超愛喝安慕希    時間: 2019-8-4 00:23
我很想知道如何做筆記? 主要針對綜合英語部分的三門 文化 文學和語言學。 想問樓主你當時大概怎么寫的…

書看完了。但是對于如果做筆記感到很茫然啊…

好像歐洲文化入門有重點章節,可是我找了好久都沒找到,可以提示一下是那些章節嗎?

十分感激 開心ヽ(○^?^)??
作者: 我超愛喝安慕希    時間: 2019-8-4 09:14
[害羞][害羞][害羞]謝謝謝謝謝謝~
作者: 我超愛喝安慕希    時間: 2019-8-4 11:29
[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如歌的行板Z    時間: 2019-8-4 11:47
坐標成都 想找一起互相監督共同努力的小伙伴!
作者: 我超愛喝安慕希    時間: 2019-8-5 14:36
歐洲文化的重點復習章節是什么呀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8-5 15:00
我超愛喝安慕希 發表于 2019-8-5 14:36
歐洲文化的重點復習章節是什么呀

有時間就全看咯
作者: o羊t羊t羊    時間: 2019-8-5 15:01
學姐 請問有文化筆記可以請求分享嗎[害羞][害羞]
作者: 天晴了心淡了    時間: 2019-8-5 17:06
請問詞匯學那本書是中文的,怎么總結知識點呢[害羞][害羞]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8-5 19:13
天晴了心淡了 發表于 2019-8-5 17:06
請問詞匯學那本書是中文的,怎么總結知識點呢[害羞][害羞]

哎呀那本書我沒有看啊[發呆]給不了建議了
作者: 天晴了心淡了    時間: 2019-8-5 20:17
啊那學姐怎么復習詞匯學的呢[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8-5 20:47
天晴了心淡了 發表于 2019-8-5 20:17
啊那學姐怎么復習詞匯學的呢[害羞][害羞][害羞]

我沒復習[面條淚]所以語言學那一塊幾乎沒得分啊~
作者: 天晴了心淡了    時間: 2019-8-5 21:33
好叭謝謝學姐[害羞][害羞]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8-6 08:56
天晴了心淡了 發表于 2019-8-5 21:33
好叭謝謝學姐[害羞][害羞]

也沒幫到什么[不看]不過文學文化有啥問題可以問我哈哈
作者: 天晴了心淡了    時間: 2019-8-6 17:11
學姐文化題答案怎么總結呀[嘿嘿][嘿嘿]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8-6 22:40
天晴了心淡了 發表于 2019-8-6 17:11
學姐文化題答案怎么總結呀[嘿嘿][嘿嘿]

文化題答案比較主觀哎,可以多查查資料,建議有自己的思考在內哦
作者: 嶝鐙    時間: 2019-8-7 09:53
學姐,有點看不清呢,可以再發一張么,感謝
作者: 嶝鐙    時間: 2019-8-7 09:53
嶝鐙 發表于 2019-8-7 09:53
學姐,有點看不清呢,可以再發一張么,感謝

你書架上那些書的圖片[調皮]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8-7 10:06
嶝鐙 發表于 2019-8-7 09:53
你書架上那些書的圖片[調皮]

那你*吧,圖片發不了原圖~
作者: 天晴了心淡了    時間: 2019-8-7 13:49
好噠 謝謝學姐[害羞][害羞]
作者: Jisungkk    時間: 2019-8-8 17:10
好滴,謝謝學姐!
作者: 草草crq    時間: 2019-8-8 21:21
學姐學姐,我想請問一下日語是沒有改題的對不對?是不是像往年一樣最后一道題只考日譯漢呀[嘿嘿]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8-8 22:03
草草crq 發表于 2019-8-8 21:21
學姐學姐,我想請問一下日語是沒有改題的對不對?是不是像往年一樣最后一道題只考日譯漢呀[嘿嘿] ...

是的~沒有改題
作者: 嶝鐙    時間: 2019-8-10 10:12
好的可以
作者: 嶝鐙    時間: 2019-8-10 10:13
學姐,怎么加你呀
作者: 酷酷的范兒1234    時間: 2019-8-10 10:23
您好問一下考研英語相關的專業一定考第二外語嗎?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8-10 14:00
酷酷的范兒1234 發表于 2019-8-10 10:23
您好問一下考研英語相關的專業一定考第二外語嗎?

翻譯應該是不考二外的~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8-10 14:00
嶝鐙 發表于 2019-8-10 10:13
學姐,怎么加你呀

往前翻??!
作者: 有朽者    時間: 2019-8-19 10:07
學姐,你的文章我看了好好幾遍,每次快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就從你們這些已經上岸的人那里汲取能量,考研真的太辛苦啦,真希望自己能像你一樣有個好結果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8-19 17:49
有朽者 發表于 2019-8-19 10:07
學姐,你的文章我看了好好幾遍,每次快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就從你們這些已經上岸的人那里汲取能量,考研真的太 ...

[媚眼][媚眼]謝謝你,加油啦!
作者: 我超愛喝安慕希    時間: 2019-8-30 11:08
綜合英語全都是寫主觀題嗎?

我記得說改革了就在客觀題沒有了全都是主觀題?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9-2 07:55
我超愛喝安慕希 發表于 2019-8-30 11:08
綜合英語全都是寫主觀題嗎?

我記得說改革了就在客觀題沒有了全都是主觀題? ...

對的,官網上應該還有大綱,可以查看。綜合英語題型只有簡答和問答啦
作者: 糖糖Tina1997    時間: 2019-9-3 08:30
學姐。我才大三上,選修了俄語,在川大二外日語和俄語誰更難???表示有點懵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9-3 15:49
糖糖Tina1997 發表于 2019-9-3 08:30
學姐。我才大三上,選修了俄語,在川大二外日語和俄語誰更難???表示有點懵 ...

俄語應該入門更難吧,不過我不清楚考研二外的要求有多高。日語入門簡單,但學到后期語法也很頭疼比較亂,且二外日語的考生較多題目會難。你需要自己權衡啦!
作者: 元氣滿滿的柴    時間: 2019-9-3 19:47
已經加了學姐的唯心啦,等通過啦
作者: blankzhx    時間: 2019-9-7 19:4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我超愛喝安慕希    時間: 2019-9-17 09:23
我突然發現自己做了很多筆記 密密麻麻的大段節選

但是我看來別人的筆記 是不是直接記作家作品什么的

什么背景知識得不需要  

名詞解釋的題目可以怎么做筆記呢?
作者: 我超愛喝安慕希    時間: 2019-9-17 09:25
我的文學史做的不急好多,是不是不需要背景知識?
作者: 維特魯威123    時間: 2019-9-17 18:49
想問學姐,這個專業初試是在自己所在的學??紝Π伞?hr noshade size="2" width="100%" color="#808080"> 作者: free卡農    時間: 2019-10-8 20:11
元氣滿滿的柴 發表于 2019-9-3 19:47
已經加了學姐的唯心啦,等通過啦

好的通過啦~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