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biāo)題: 2019華南師范大學(xué)學(xué)科英語上岸經(jīng)驗貼 [打印本頁]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4-22 00:23
標(biāo)題: 2019華南師范大學(xué)學(xué)科英語上岸經(jīng)驗貼
留在前面的話:初試357,907綜合英語95分,333教育綜合112,政治70,英語二80。復(fù)試分77.1,最后分?jǐn)?shù)74.25,綜合排名39,除去推免。我本科是普通二本院校,專四專八一次性通過,六級580。決定考研是在四月份中旬,在工作的私立學(xué)校,感覺不會有什么上升的空間,而且每天也很忙碌,我想著都這么忙,我還不如辭了工作把這份忙碌用到考研上。當(dāng)時辭掉了工作感覺還是有所畏懼,因為我不知道等待我的是什么,最后還是決定放手一搏。在師姐的推薦下,我了解到華中師范,后來因為華中夏令營太多了,我怕名額不多,然后放棄了。我在九月15號決定換到了華南師范。我不喜歡背東西,華南師范專業(yè)二考的綜合英語,主要練英語綜合能力,我更喜歡這樣的準(zhǔn)備方式。我不知道為什么,我背文字類的東西,哪怕是理解到了,還是不入我腦,應(yīng)該是我以前學(xué)習(xí)方式的問題吧。畢業(yè)那年決定考研還是有點壓力的,因為前面有同學(xué)已經(jīng)讀研了,二戰(zhàn)的也有基礎(chǔ),其他同學(xué)也大多都工作了,中途中也難免有懷疑自己的時候。當(dāng)然畢業(yè)了考也是有好處的,一是時間比較充分,然后就是畢業(yè)程序弄完以后就不會有額外的事情耽擱。我覺得考研途中的信念很重要,你要相信自己能行,同時為之付出努力,在這種信念的推動下,你才能認(rèn)可你每天所付出的努力。有時候做題不在狀態(tài)或者背書沒有狀態(tài)的時候,你會懷疑自己,這其實很正常,適當(dāng)調(diào)節(jié)一下,不能停止復(fù)習(xí)步伐。另外,如果你不夠自律,一定要找個靠譜的研友一起,這樣會督促你學(xué)習(xí)。我就是屬于典型不自律,幸好有兩個研友,讓我覺得不好意思不去教室學(xué)習(xí),所以不會太任性。
考研前
4月中旬到7月底,因為要畢業(yè)了,所以各種事情很多,還要處理論文那些,所以就是佛系準(zhǔn)備,論文,工作合同毀約,檔案那些都挺麻煩的。在這幾個月耽擱的時間很多,我也只是在這個時間把333的書和華中的833教材過了一遍,然后零零碎碎有記一些專八單詞。當(dāng)時幾個月過去了,感覺自己什么也沒有學(xué)到。直到清空寢室,和室友瘋狂玩了兩天,才開始真正準(zhǔn)備。暑假和室友合租空調(diào)房準(zhǔn)備,因為教室太熱了。畢業(yè)了各種搬搬搬,還是挺折騰的。我們一般8點到學(xué)習(xí)寢室,然后晚上10.30回家。
經(jīng)過暑假到華中夏令營公告后一兩天(9.20),我把華中專業(yè)課二的書看了兩遍,背了一遍,最后還是換到華南師范大學(xué),因為華師招生人數(shù)相對比華中師范多10多人,而且沒有夏令營。
華南師范大學(xué)學(xué)科英語需要考四科,政治100分,英語二100分,專業(yè)課一333教育綜合150分,907綜合英語150分。
初試
907綜合英語
這個科目我考了95分,通過看經(jīng)驗貼,了解到這個科目的重要性。華師的初試因為這個科目會刷很多人,你總分再高,但是907單科不過線,一樣會被刷。根據(jù)以往經(jīng)驗,每年因為907被刷的人*好幾十個。但是今年華師應(yīng)該是為了招30個免費師范定向生,907只劃到了80。今年907挺難的,有四六級都是600多分,可以說英語基礎(chǔ)還是不錯了,但是907也只考了90多一點點.通過大家實名截圖在復(fù)試群里排名,加上學(xué)姐群里的統(tǒng)計,我覺得自己907應(yīng)該能過線。907分?jǐn)?shù)分布是閱讀三篇15道選擇題30分,改錯一篇20分,完型1篇20分,選詞填空一篇20分,中譯英和英譯中共30分,作文30分。
907我是換到華南之后才開始買書準(zhǔn)備,所以只系統(tǒng)準(zhǔn)備了兩個月,9.20--11月20號左右,我每天花3個半小時在綜合英語練習(xí)上,另外各加半個小時記專四專八單詞,早上在前期一直有看英語新聞并積累詞匯表達(dá)。后期907復(fù)習(xí)沒怎么花時間,但是我專四專八單詞還是在不斷復(fù)習(xí),練題雖然少,但是每天也會練保持著做題的感覺。買了專八星火閱讀,劉巍巍的雅思作文,還有散文108篇,武峰的十二天那本翻譯書,還有專四選詞填空,以及老專四的四選一完型,星火和華研的改錯。閱讀我除了練星火,還有張劍黃皮書閱讀,最后都只練了三分之一多一點。武峰講的翻譯技巧很不錯,所以那本書我有看完,自己也有嘗試做里面的一些翻譯,看了翻譯技巧那些確實比原來做翻譯好很多。老專四完型我練完了,專四選擇填空練了不到三分之一,然后有買學(xué)姐出版的選詞填空練了一下。劉巍巍的雅思作文,我有總結(jié)一些比較好的表達(dá)加上閱讀當(dāng)中總結(jié)的表達(dá),然后有背一些,久而久之,發(fā)現(xiàn)那些背熟的東西可以靈活套用到作文中。我邊看邊拿一個筆記本來記一下里面很好的表達(dá),還有一些可以套的框架。散文108篇我做了一兩篇就沒有做了,然后不想學(xué)習(xí)時把大多數(shù)中文看完了。星火的改錯我做完了,之前準(zhǔn)備專八做了一些,華研的改錯也差不多做完了。翻譯可以試著做專八閱讀中讀不懂的長難句翻譯,還有黃皮書上的比較簡單一些,遇到讀不懂的可以翻譯一些,而且都是有中文參考的。907大家準(zhǔn)備的時候就是要堅持,于無形之中你們會有收獲,雖然感覺不明顯,做了了肯定是有收獲的。剛開始練改錯覺得很絕望,但是書練到一半多的時候,發(fā)現(xiàn)自己可以經(jīng)常改對七八個。考前最后一個月我沒有怎么管907了,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政治和333上面。做了肖八第一套題,受了打擊,所以重心轉(zhuǎn)到了政治和333,我背不好,所以需要多花時間。但是給大家建議,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在后期放棄907復(fù)習(xí)。907是在下午考,因為上午考333,所以考試昨晚就熬夜背書,下午考試的時候想睡覺,剛開始拿到閱讀,第一篇是在我買的星火閱讀上做過的,慘烈的是,后期安排的錯題復(fù)習(xí)沒有去做,然后考試錯了三道選擇題,平時練習(xí)的時候也就錯了兩道。第二篇第三篇,完全沒有讀懂。當(dāng)時也很想睡覺,打了40分鐘瞌睡,閱讀也沒有做完,我就慌了,跳過了閱讀開始寫作文寫翻譯。然后寫完型,四選一完型挺簡單的。選詞填空第一遍沒有填出來幾個,第二遍才完全填完,但是改錯真的挺難的,我好像只對了四個。華師907的完型填空,選詞填空,和改錯還是很重視語法這一塊的。當(dāng)時改錯的*ermin我會改對也是我在語法書上單復(fù)數(shù)那個章節(jié)看到的。然后翻譯的中譯英出自一本叫精讀的研究生教材,聽說*年的也是。
333教育綜合
我考了112,這個科目我是付出最多的,但是收獲最少的。我就是本著會寫的好好寫,不會寫的不寫的觀念來做的。這是大錯特錯的。記住,把會寫的趕快寫完了,不會寫的都要去編,大概有什么印象都編上去,文科生應(yīng)該會比較會編一些。今年333改的沒有那么嚴(yán),因為有幾道大題考的挺偏的,我是有的直接都沒有背,然后也沒有寫,編了一道題。我聽研友說她不會的編完了的,估分100左右,結(jié)果考了130多。失敗的教訓(xùn)告訴你們,首先真題肯定是要重視的,華師每年都會有重復(fù)的題,而且分值不少。其次,不要懷有僥幸心理,覺得這個不會考就不去背,今年華師有一些題就考的很偏,所以一定要把書上的都背了。關(guān)于文字背誦的技巧,我也很想知道,哈哈(?ω?)hiahiahia。關(guān)于333背誦經(jīng)驗我就不誤導(dǎo)你們了。
政治
我考了70分。我是理科生,挺擔(dān)心政治的,所以8月份就開始看肖秀榮的精講精練。看到9月10號左右把1000題也練了一遍,1000題的知識點做了三遍后可以直接記。我其實不推薦肖秀榮的精講精練,太繁雜了,又厚。可以買徐濤的核心考案,然后政治基礎(chǔ)差的我強(qiáng)烈推薦徐濤的強(qiáng)化班視頻,后期在b站上會出,真的總結(jié)的很好,我政治選擇題得了40+就是看了他的視頻之后才出現(xiàn)的轉(zhuǎn)機(jī)。1000可以先把答案寫到A4紙上,至少練三遍鞏固基礎(chǔ)知識。到后期一定要買肖秀榮的時政小冊子和背誦手冊,以及肖四肖八,今年很多題都出自這些書。然后肖在最后的時候還會更新最新的時政補充材料也要關(guān)注一下。肖四肖八出來之前可以背肖的背誦手冊,在12月份還有肖的密押,報了機(jī)構(gòu)的同學(xué)應(yīng)該有這些資料,然后真的講到很多考點。另外在12月份練了王吉三件套,蔣中挺五件套,我最后十天狀態(tài)不如以前,肖四差點沒背完,二卷做的很差。一定要把握這些后期的資料,不要像我一樣后期掉鏈子。
英語二
我考了80分,這個科目我沒有怎么管,這個分?jǐn)?shù)我也是很不滿意的。暑假的時候練了真題,客觀題都錯在5分以內(nèi),所以后面沒有管了。對于英專生,主要就是總結(jié)作文模板,然后考試的時候套進(jìn)去就可以了,因為題型都是那些。閱讀和完型都挺簡單的。去學(xué)校考試沒有帶模板,然后大作文應(yīng)該寫的很不好。初試下午的考試我的狀態(tài)都很差,第一晚熬夜背政治,下午做題沒有精神,慢悠悠地做,結(jié)果發(fā)現(xiàn)時間不是很多了,大作文趕完的。所以大家要因人而異,看自己是否適合熬夜。好好準(zhǔn)備,考前就不會像我這樣慌張熬夜了。
復(fù)試
筆試
復(fù)試主要看了語言學(xué),我是三月初開始準(zhǔn)備的,教學(xué)法大概回顧了一下華中的那本教學(xué)法書。語言學(xué)我主要看胡壯麟的書,配套星火的語言學(xué),同時也給大家推薦一下簡明語言學(xué),我沒有看,但是*年考的失語癥就是那本書上的。以往華師的語言學(xué)復(fù)試都是有考選擇題,今年拿到題的時候,一臉懵逼,只有七道大題。但是幸運的是,那些大題除第一道大題外,主要出自胡的前幾章,本科那些概念都要背,所以概念挺熟的,也能理解。復(fù)試的初試題目主要是下面這些
applied linguistics
displacement及其ad*antages主要是概念加解釋加優(yōu)點benefit human beings 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
Complementary distribution of allophones
用IC法分句子
Mary hit the man with an umbrella,華師句子分析都是有歧義的,需要注意。
描述 meaning我從leech的幾個meaning及語義三角方面回答的。
What is the illocutionary force in an utterance?主要是speaker\\\'s purpose.
According to your obser*ation ,what are the major facts of children’s acquisition of the mother language and how do you account for these facts?我主要是subconscious,without effort,pick up in the natural settings,wihout monitoring幾個方面回答的。
注意這些題一定要舉例去說明。因為是大題,為了湊字?jǐn)?shù),我把概念一字不漏的寫出來之后,除了舉例,我還會自己廢話解釋一下和總結(jié)一下。
面試
面試我主要是看經(jīng)驗貼總結(jié)了一些問題,然后自己回答。我沒有準(zhǔn)備很多,主要準(zhǔn)備的是知識性的問題,語言學(xué)理論以及一些教學(xué)法理論等問題,那些自我介紹,為什么來華師那些,我都沒有準(zhǔn)備。就想著問到那些綜合性問題自己隨便說說。
面試是先讀文章,然后老師會叫你summary還有就是各種問題轟炸。我關(guān)注語音去了,不知道講了啥,但是我求生欲很強(qiáng),問我的時候我憑僅有的幾個印象在那里胡謅八扯。文章講的是content based instruction。這個環(huán)節(jié)感覺有點尷尬,但是不要怕,可能大多數(shù)人都差不多。努力做好下面就可以了。
第二個環(huán)節(jié)在五個題中抽兩道題來答,都是語言學(xué)和教學(xué)法問題。我抽到的問是applied linguistics和linguistics applied的區(qū)別。還有causes of semantics change and its tendency,還問了我causes and tetendencies的意思。其他人還有抽到語言學(xué)和教學(xué)法理論研究方法,還有What is applied linguistics in narrow sense and broad sense。*alidity of language test
應(yīng)用語言學(xué)和語言學(xué)應(yīng)用我是大概回答對然后還舉了例子,學(xué)姐經(jīng)驗貼也有這個問題,我準(zhǔn)備了大概說了一下。第二個問題老師看我有點懵逼,給我講了semantics change,然后我才懂的,我回答的文化及其交流融合,社會因素,科技發(fā)展,網(wǎng)絡(luò)的運用那些。自己按照那個思路隨便自圓其說,其實星火的大題有。這些問題大多在星火上,胡上面有些還沒有呢。比如測試的效度。
自由問答環(huán)節(jié)有問了我Krashen的情感過濾理論,還有問我Chomsky\\\'s的innate hypothesis及受到的批判,還有論文,論文討論中問了我什么是intrinsic moti*ation,還問了我知道哪些教學(xué)游戲,因為我論文關(guān)于這個。還有論文選這個題目的動機(jī)目的。還問了我是不是學(xué)的英語教育,最后問我為什么來華師,但是時間到了我就走了。還有一些問題,我現(xiàn)在想不起來了,整個過程中,大多都是問的知識性的問題,和我的準(zhǔn)備思路也差不多,所以自由問答環(huán)節(jié)我表現(xiàn)的還不錯,因為那些理論我都還挺熟的,內(nèi)在動機(jī)那些我理解的也比較清晰。
提示的話:
選擇了華師一志愿沒有錄取就很容易沒有退路了,華師復(fù)試的時間很晚,等成績出來,學(xué)校調(diào)劑基本上都過了,所以這是大家要做好的心理準(zhǔn)備。我今年若不是華師一志愿錄取,我就沒有退路了,一是時間太晚,二是我總分不高也沒有辦法調(diào)劑。
事在人為,選擇并堅持,一定會得到想要的答案,選擇了考研大家就要堅信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在一戰(zhàn)途中,大家會遇到很多困惑,不懂的在群里多和大家交流。一路走下來,也有很多人中途放棄,堅持到最后,你一定會看的見彩虹。最后也把最好的祝福給師弟師妹們,希望你們考研成功!
作者: Louisiana丶    時間: 2019-4-22 22:20
請問樓主英語這么好為什么沒有選擇翻碩呢 就業(yè)怎么樣?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4-22 22:25
Louisiana丶 發(fā)表于 2019-4-22 22:20
請問樓主英語這么好為什么沒有選擇翻碩呢 就業(yè)怎么樣?

因為我本科是英語師范專業(yè),師范就業(yè)方向很明確,工作相對穩(wěn)定,選翻碩我就業(yè)方向可能會很迷茫
作者: IVY丫丫    時間: 2019-4-22 23:32
說的很好呀,是每年復(fù)試都很晚嗎?很慌,不能調(diào)劑就真的沒有退路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4-22 23:46
IVY丫丫 發(fā)表于 2019-4-22 23:32
說的很好呀,是每年復(fù)試都很晚嗎?很慌,不能調(diào)劑就真的沒有退路

是的,因為太晚了,復(fù)試完沒有過就幾乎不能調(diào)劑了,所以就沖刺吧,祝一戰(zhàn)成功。
作者: IVY丫丫    時間: 2019-4-25 18:44
好的.謝謝
作者: 大琴01    時間: 2019-5-15 13:59
請問樓主學(xué)科英語和語言應(yīng)用學(xué)的區(qū)別是什么呢?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5-15 15:37
大琴01 發(fā)表于 2019-5-15 13:59
請問樓主學(xué)科英語和語言應(yīng)用學(xué)的區(qū)別是什么呢?

學(xué)科英語主要是英語教學(xué),一般是專碩。語言學(xué)與應(yīng)用語言學(xué)一般是學(xué)碩,有很多分支,就是除了學(xué)語言學(xué)本體,還要學(xué)各分支的應(yīng)用研究。
作者: Yiliaya    時間: 2019-5-15 19:52
你好我想問你下   你的333教育綜合在哪里買的呀?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5-16 00:17
Yiliaya 發(fā)表于 2019-5-15 19:52
你好我想問你下   你的333教育綜合在哪里買的呀?

網(wǎng)上搜就出來了
作者: w2969593475    時間: 2019-5-20 07:45
很難嗎[憂傷]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5-20 18:16
w2969593475 發(fā)表于 2019-5-20 07:45
很難嗎[憂傷]

What?
作者: whaleFree    時間: 2019-5-25 17:44
請問樓主,應(yīng)用語言學(xué)專業(yè)主要要學(xué)習(xí)和研究的內(nèi)容是不是跟本科語言學(xué)課學(xué)的內(nèi)容(胡壯麟那本書)差不多的呀? 很枯燥,報的,錄取的人也最少
作者: 胡子貓咪    時間: 2019-5-28 22:15
想請教一下這兩個專業(yè)有什么不一樣?就只是2年與3年的區(qū)別嗎?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5-30 00:33
胡子貓咪 發(fā)表于 2019-5-28 22:15
想請教一下這兩個專業(yè)有什么不一樣?就只是2年與3年的區(qū)別嗎?

其實學(xué)科英語也是專碩,很多學(xué)校是兩年,但是華師要培養(yǎng)三年。
作者: 你微笑時好美吖    時間: 2019-5-30 09:39
可以加你嘛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5-30 19:59
你微笑時好美吖 發(fā)表于 2019-5-30 09:39
可以加你嘛

可以的呀
作者: huanalin    時間: 2019-6-2 09:58
你好,請問學(xué)姐出版的選詞填空在哪里可以買到?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6-2 22:44
huanalin 發(fā)表于 2019-6-2 09:58
你好,請問學(xué)姐出版的選詞填空在哪里可以買到?

有一些學(xué)姐學(xué)長會自己出題,網(wǎng)上沒有賣這種題型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6-2 22:45
你微笑時好美吖 發(fā)表于 2019-5-30 09:39
*加你嘛

幺氣*
作者: 崔崔60    時間: 2019-6-2 23:06
師姐,我也想加你,不知道可不可以呢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6-4 00:39
崔崔60 發(fā)表于 2019-6-2 23:06
師姐,我也想加你,不知道可不可以呢

可以的呀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6-10 10:56
你微笑時好美吖 發(fā)表于 2019-5-30 09:39
可以加你嘛

可以的呀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6-28 14:34
* *⑧二⑥五七九一
作者: Cocozhu2019    時間: 2019-7-16 11:04
您好 很高興看到你的經(jīng)驗帖 想問一下考華南師大的英語語言文學(xué)和學(xué)科教學(xué)哪個較難些?因為我聽說學(xué)科英語報考人多競爭激烈。我是工作幾年了往屆生。
作者: 用戶6629711106    時間: 2019-7-16 11:39
Cocozhu2019 發(fā)表于 2019-7-16 11:04
您好 很高興看到你的經(jīng)驗帖 想問一下考華南師大的英語語言文學(xué)和學(xué)科教學(xué)哪個較難些?因為我聽說學(xué)科英語報 ...

學(xué)英競爭激烈一些,文學(xué)估計會考二外哦。
作者: 聚仙寨嬌妹    時間: 2020-2-21 14:40
學(xué)姐我可以向你買些資料嗎?
作者: 丘小小72    時間: 2020-2-21 17:32
學(xué)姐,請問可以加好友,請教一下專業(yè)課有關(guān)的問題嘛[嘿嘿][嘿嘿]
作者: 叮咚125    時間: 2020-7-25 17:34
你好 華師定向和非定向怎么決定的呀
作者: Agnes邦    時間: 2020-10-1 14:17
學(xué)姐,求加。想找上岸學(xué)姐學(xué)長輔導(dǎo)907專業(yè)課,也拜托推薦!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