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19華科英語語言文學考研經驗貼 [打印本頁]

作者: infufu    時間: 2019-4-8 23:28
標題: 19華科英語語言文學考研經驗貼
分享一下考研期間的經驗以及備考進程吧,我兩門專業課分數還可以,英語綜合分數很高,英語基礎還可以。所以著重分享一下這兩門吧。

【英語基礎】:
單詞,完型,paraphrase,閱讀,翻譯,寫作。
單詞和paraphrase就是兩本高級英語上面的,這35分好好復習應該都能拿到。高級英語有些課文還蠻難,結合兩本輔導資料一起看,我買的輔導資料上有單詞的英文釋義和paraphrase,所以我就是直接參考輔導資料上的,很方便。另外除了參考資料,我還參考了上屆學姐們的筆記,學姐有自己整理單詞以及英文釋義,我就用的這倆。單詞就前期看課文的時候邊看邊記,后期自己也整理一份所有生詞在紙上,就每天都記,到后期差不多都記熟了,沒有記熟的再單獨整理出來背。Paraphrase的話我是只參考了輔導資料上的,另外我自己讀課文的時候也會自己試著去paraphrase,這樣反復了幾遍。
完型我沒有練習,只做了真題,以往的真題我覺得蠻難的,但是今年的完型碰巧比較簡單。這方面的經驗我不能提供什么。、
閱讀我只做了專八,以往有GRE,這兩年沒有。專八我做了三本,兩本星火一本華研。閱讀就是每天做就行了,我每天花一個小時做一套閱讀,沒有停下來過,保持手感就ok。
翻譯用了三本書,108篇、張培基散文選,星火專八翻譯。這三本。翻譯很考驗基礎,一開始我翻譯巨爛,許多詞都不會翻,邊翻譯邊覺得太爛了。但是畏難也不要停下來,每天都要訓練翻譯,到了一定時候你的翻譯就會自然而然地好起來,翻譯的過程中你的單詞量以及句式的積累也會慢慢多起來。另外要說明的是,前幾年真題有直接考108篇里的翻譯,但是也不用抱著猜題撞題的心思去專門只做一本翻譯,多練練不同的,翻譯的路數都差不多的。每天練習到后面狀態會越來越好。
寫作:惹我寫作沒怎么練習,所以我寫作很糟糕- - 以前學姐都說寫作背范文就行,我不知道可不可行,因為我本人背不下來寫作- - 我就是每天看那個專八寫作,讀熟,記住些好句以及高級詞匯啥的,然后自己也動手寫了一些作文。不過考試的時候由于時間很緊張而且我寫作能力確實不咋樣,最后我也只是趕著時間寫完了,然后寫得非常差勁。
高級英語題量很大,我個人覺得自己做題速度很快了,結果當時考試的時候也只是趕著時間寫完試卷,我還記得自己寫完翻譯只剩40分鐘寫作文了,然而今年的作文我還覺得很難,所以想了好長時間,最后匆匆忙忙地寫。出考場的時候聽到好些同考場的人說自己要么翻譯沒寫要么作文沒寫,所以大家應該都覺得題量很大吧。備考的時候可以注意這點。

【英美文學】
英美文學用書兩本選讀,選讀的配套資料,環球的資料以及星火的資料。華科每年的文選都是從選讀里出的,不過今年出了其他的。反正選讀兩本是要吃透的,然后今年考的選讀外的應該是Emily的一首詩以及wordsworth的lyric ballads, 但是我覺得這兩個也不是很偏,一般備考過程中都會涉及到。選讀的配套資料很好的,它里面有每篇文選以及作者的各種介紹啊解釋啊之類的,還有課后習題的答案,還有自己出的題。我當時寫的lyric ballads的那題答案就是來源于選讀配套資料上的內容,所以這兩本書完全可以被用來好好鉆研。另外星火那本資料就是名詞解釋,這個自己背就好了。環球那本也非常好,里面是一些各大高校的真題,差不多都是通用的。我自己寫文學的答案的時候寫的很多,我覺得自己寫的還不錯,最后的分數也的確不錯。總的來說文學考的是積累以及記憶,平時看過什么記過什么,考場上就能應用什么。
文學這方面寫的有點少,因為我也確實不知道要怎么說- - 其他人的經驗貼應該很詳細,可以到處參考然后慢慢摸索吧。


【語言學】:
使用教材:胡壯麟的語言學教程以及配套的資料,戴維棟的新編語言學教程以及配套的資料,星火的語言學資料,還有本胡壯麟的語言學輔導資料我忘了叫啥,書也找不到了,網上搜搜應該能搜出來吧,里面內容就是整理的名詞解釋啊啥的,還蠻全的- -
- -沒錯,語言學我使用的資料比較少,我看以前的學姐有推薦其他的外國人編寫的教材,我有買來,但是并沒有看。
語言學還蠻難的,我一開始就是看胡壯麟那本,真的很難,因為很多內容寫的很淺。但是看到第二遍or第三遍就慢慢都通透了,戴維棟那本我是輔助使用的,這本比較簡單。
語言學的話,因為大家都是新手水平,所以不會考得特別深奧。把胡壯麟那本書弄通透差不多也行了。胡壯麟那本書我翻來覆去看了很多遍,不包括自己背誦的次數。我是九十月份才開始背誦的,直接拿著星火和胡壯麟那本輔導資料背的,星火那本書我一開始背的時候從頭到尾各個細枝末節都背了,當然這樣背真的很痛苦而且很慢,而且各個學校出題都有規律可循,有些章節的內容其實從來沒有出過。在這種章節其實可以花費力氣少一點。比如認知語言學,我記得這一章好像就13年還是14年出過一個名詞解釋。不過也不好說,我當時啥都背了。不過到后期就沒背,后期我只挑重點章節背,像語言學和文學啊這種章節后期我就沒咋注意了。
名詞解釋很好拿分,背就完事了。第二題是從例子中找出語言規則,這個題一般你對語言學教程理解通透都能拿分,而且一般出的都很簡單。第三題是分析題,華科分析題還蠻愛出語言習得?我記得以往就出過二語習得,結果今年又出了。所以備考時候拿著往年的真題做,總結華科喜歡出的章節,重點背就完事了。
另外說明的是,語言學和文學我都沒怎么做筆記。輔導資料上有的筆記就沒有必要浪費時間去做筆記,沒有說不用做筆記哦,只是說不要花時間去做那些恨死的筆記。
惹,文學和語言學就是理解啊背啊積累啊,差不多了。

【二外日語】
我大學有輔修日語,日語也拿了N2的證書,所以日語我沒咋花心思。最后分數也還行吧。日語我就是看了陳俊森那兩本【提高篇】,看了一遍,然后自己記N2的語法。然后拿著日語真題做了幾遍,差不多了。如果本身是了解日語的建議可以先做做真題,自己估量難度然后規劃復習。

【政治】
Sorry我政治巨差,就不說了,可以直接跟著網上各種80分大佬的經驗貼。

【接下來說下我個人的復習進程】
我本人從四月份開始準備,四月份到六月份準備得比較認真,但是畢竟是前期嘛,只停留在打基礎的階段,也沒覺得自己有啥提高。六月我去準備自己學校的考試了,考研就暫時擱置了。學??荚嚱Y束我就回家休息了倆星期,完全沒看書,然后倆星期過后就去某個學校旁住宿學習。然而,暑假兩個月我真沒咋學進去- -例如我七月中旬就開始看政治精講精練結果八月底我也才看了70多頁罷遼。說這個只是為了體現我暑假復習效率之差,基本沒復習。文學方面我是從四月份開始看簡史,結果暑假結束我美國簡史還沒看完,然后開學我就放棄簡史了,直接看選讀。關于簡史就見仁見智吧,能看完最好,畢竟基礎打得最牢,看不完也不能后期還在那看簡史。
我真正開始非常認真地準備復習是九月開學。九月到十二月這期間我每一天都是六點起床,六點半到圖書館,然后晚上十點后才回寢。中間除去吃飯上廁所午睡的時間就是我的有效學習時間,這個階段里我準備得很好。所以大家可以注重下后期沖刺階段~
另外要說明的是,每個人的進程都是不一樣的,比如我之前看學姐經驗貼,學姐說暑假要利用得當,然后學姐是九月份就已經搞完所有參考書了。然而我的選讀十月份后才讀完的- - 慚愧。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考上自己的理想院校,沒考上也不要緊惹,畢竟人生不是只有考研。所以不要懼怕考研,不要為它煩惱,不要每天想著考不上怎么辦。備考階段就全力以赴吧,靜下心來學習,你會發現考研這段經歷會給你很多不一樣的體驗。
考研期間心態也非常重要。我考研期間很快樂,是真的很快樂,因為每天都很充實,而且有朋友一起考研,學習的時候在認真學習,吃飯的時候在認真開心。
希望大家也能開開心心地考研,先不要考慮結果,好好沖吧w
作者: 胡明敏愛生活    時間: 2019-4-10 12:58
謝謝分享
作者: 有點小帥的我    時間: 2019-4-10 13:20
華師小哥哥可以撩你嗎[媚眼]
作者: 哈哈哈叭    時間: 2019-4-21 10:34
可以加一下嗎~
作者: Stephenlzw    時間: 2019-4-22 15:09
姐妹真是惹惹不休
作者: HEZELHATE    時間: 2019-4-24 09:24
學姐* 嗎 我是華科經院的
作者: 傾城56    時間: 2019-4-24 12:39
學姐,請問你高級英語用的什么教輔啊?有沒有圖片讓我看一下。[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傾城煙雨    時間: 2019-5-11 23:0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草莓味的蘿北    時間: 2019-5-16 20:12
可以加個好友吧
作者: 幹物    時間: 2019-5-27 11:45
學姐 請問一下 華科有沒有參考書目呢 嗚嗚
作者: 菠蘿炒面    時間: 2019-5-30 16:57
學姐請問文學的配套資料是什么呢?王守仁自己出的還是圣才?
作者: Voyager12    時間: 2019-6-10 22:36
學姐 華科考研真題在哪里找的呀
作者: fireflyabc    時間: 2019-9-7 20:02
學姐,請問你的真題和筆記還在嗎?想買一份
作者: A九九九    時間: 2019-11-19 13:50
學姐你好,請問出真題嘛?
作者: 堅果59    時間: 2020-1-14 10:33
請問學姐英美文學用的哪個版本啊
作者: Voyager12    時間: 2020-2-11 15:33
堅果59 發表于 2020-1-14 10:33
請問學姐英美文學用的哪個版本啊

英國文學簡史(劉炳善)+英國文學選讀(王守仁)
美國文學簡史(常耀信)+美國文學選讀(陶潔)
作者: Voyager12    時間: 2020-2-11 15:33
A九九九 發表于 2019-11-19 13:50
學姐你好,請問出真題嘛?

出真題和參考資料
作者: 悠小閑21    時間: 2020-4-26 10:58
想問一下,華科大有沒有院校歧視啊,主要生源是哪些,因為我本科是普通一本
作者: 二停DStop    時間: 2020-5-1 10:18
Voyager12 發表于 2020-2-11 15:33
英國文學簡史(劉炳善)+英國文學選讀(王守仁)
美國文學簡史(常耀信)+美國文學選讀(陶潔) ...

可以出資料嗎,最近換學校到華科還比較迷茫
作者: hxhyx    時間: 2020-5-1 20:59
二停DStop 發表于 2020-5-1 10:18
可以出資料嗎,最近換學校到華科還比較迷茫

剛考完,有資料。揪叁肆邇依依依叁耳
作者: 未聞花名308    時間: 2020-5-5 18:05
二停DStop 發表于 2020-5-1 10:18
可以出資料嗎,最近換學校到華科還比較迷茫

可以,*。。老師容易被刪回復[無言以對]
作者: 快快快學習啦    時間: 2020-5-19 22:30
學姐請問華科的日語已經是N2的難度了嗎
作者: Voyager12    時間: 2020-6-16 13:16
我家有一畝地 發表于 2020-4-3 20:18
學姐,你的真題還在嗎?想要[害羞]

真題還在
作者: Voyager12    時間: 2020-6-16 13:18
二停DStop 發表于 2020-5-1 10:18
可以出資料嗎,最近換學校到華科還比較迷茫

可以呀 我成功上岸了 你是語言學還是翻譯
作者: Voyager12    時間: 2020-6-16 14:27
Voyager12 發表于 2020-6-16 13:16
真題還在



作者: 等花開的喵喵喵    時間: 2020-6-22 18:18
我家有一畝地 發表于 2020-4-3 20:18
學姐,你的真題還在嗎?想要[害羞]

我的還在

作者: Voyager12    時間: 2020-6-22 22:06
二停DStop 發表于 2020-5-1 10:18
可以出資料嗎,最近換學校到華科還比較迷茫

可以

作者: CynthiaRR    時間: 2021-9-24 17:24
學姐請問文學配套是哪種呀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