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從西政到清華:二戰環境法的二三事 [打印本頁]

作者: 不想考了2019    時間: 2019-4-5 23:30
標題: 從西政到清華:二戰環境法的二三事
4 月 2 號清華公布了擬錄取名單,從 16 年 10 月份開始準備考研到 19 年 3月擬錄取這段艱難的路程終于塵埃落定。這將近兩年半的時光中,遇見了許多
人,犯過很多傻,機緣巧合下走到了這里,能夠有機會跟各位分享我的經驗。
    其實很羨慕那些一戰上岸的同學,不用經歷二戰的磨難。但是同時也認為,這樣一段漫長又艱難的二戰的道路其實錘煉了我的抗壓能力,使自己的想法和處事態度更加成熟,這樣看來也許每一段經歷都是上天的饋贈吧。當然希望各位都能一戰上岸,不用那么煎熬。
能在經歷暴風雨后見到彩虹是我莫大的幸運,但是身邊有太多的小伙伴挺過了黑暗卻沒能等來朝陽,黯然離場。身邊的人有上岸有落榜,上岸的小伙伴
自己會發聲會寫經驗貼,但落榜的小伙伴一般會保持沉默,以致有的小可愛真的會認為考研就像上岸的幸運兒口中一樣輕松。因此我下面會按時間線索講自己的經歷,說一些黯然離場的人的故事。像是否法考與考研兼顧、是否二戰甚至三戰,這類的問題我沒有辦法給出絕對的答案,因為恰恰是兩難困境才能讓你猶豫,我能做的就是講一講我身邊人的故事,然后由你自己做決定。
    很驚訝自己斷斷續續竟然寫了將近兩萬字,所以我覺得寫個目錄,大家要是沒有耐心就直接跳到自己需要的部分吧。另外,建議將自己比較喜歡的經驗貼保存起來,復習到迷茫的時候拿出來看看,可能會有一點幫助哦。

【目 錄】
1、我的考研經歷:這段是按時間線索寫的,將一些比較重要的時間點介紹了一下,還有一部分不適合放到后面專題內容也合并到了這里,看完就可以大致了解考研的流程啦。不過這段故事對于萌新來講可能有些難以理解,就像我決定二戰的時候跟一位清本二戰刑法的學長聊天,他說他過去一年都在懷
疑自己的智商(他二戰的一年考了托福、司考和考研,最后考研 426 上岸),我當時就不能理解,只是感嘆二戰的心理壓力很大。但是……到了下半年自己復習到焦頭爛額的時候,想起這句話簡直想抱頭痛哭。
2、院校選擇:在這個部分講講選學校和選專業的問題,但是我覺得現在都 4 月份了,還沒訂好目標院校就真的有點遲了,后續復習要抓緊了!
3、是否二戰甚至 n 戰:這里講述了二戰是否會對復試有負面影響、二戰帶來的心理壓力、家庭支持的重要性、二戰是否換學校、選擇在職考研還是脫產復習和是否接受調劑的問題。
4、個人備考經驗分享:這部分屬于技術性內容,其中公共課備考方面適用于考政治和英語一的所有考生,法綜合方面適用于考取清華法學院學碩的考生,而專業課環境法學的備考經驗不在該貼展示。文末附有網盤鏈接,附有我的法綜筆記節選、手上有的資料的目錄,以及我的lianxifangshi。

智障考研幫,發了兩個小時經驗貼都發不出去,就投稿青苗了,同名文章發出來后我會在回帖說的。
作者: 秋日1999    時間: 2019-4-6 01:01
給師兄點贊[媚眼]
作者: 平克1997    時間: 2019-4-6 06:59
求學長更新
作者: nicole145ggf    時間: 2019-4-6 09:23
大佬您好  非常想要您貼子里提到的知產專業140的同學的lian xi  一直想找他請教經驗但苦于不能   如果方便不知是否可以幫忙問下  非常感謝
作者: 不想考了2019    時間: 2019-4-6 11:22
nicole145ggf 發表于 2019-4-6 09:23
大佬您好  非常想要您貼子里提到的知產專業140的同學的lian xi  一直想找他請教經驗但苦于不能   如果方便 ...



作者: 不想考了2019    時間: 2019-4-6 11:27
他說的,我補出來:然后我覺得真的要考慮一下考知產的風險,因為知產有的時候有大神,就像去年有個420的....然后招的人很少,也就一兩個,所以理論上要考得越高越好,而不是說考到350或者360就一定可以進復試,那要看年份。我知道有不少想考民商的選知產以為會簡單一些因為看的書理論上比較少....其實并不是這樣的。
作者: aThruck    時間: 2019-4-6 11:59
謝謝學姐的分享,請問學姐法綜那么迷是什么原因,怎么應對
作者: nicole145ggf    時間: 2019-4-6 12:12
謝謝大佬幫忙問!

作者: 不可名狀啊    時間: 2019-4-6 12:42
學長 想問一下 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 法學學碩各專業 報考難度對比情況?   當初為什么您不選北京大學而選擇清華大學呢?   我是跨考生,是否考清華大學一點點都不需要看刑法刑訴相關的書籍呢?  
作者: 不想考了2019    時間: 2019-4-6 13:59
不可名狀啊 發表于 2019-4-6 12:42
學長 想問一下 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 法學學碩各專業 報考難度對比情況?   當初為什么您不選北京大學而選擇 ...

清華法綜不考刑法,你又不報刑法方向就不用看啦。至于哪個比較容易,大小年是猜不出來的~
作者: 不想考了2019    時間: 2019-4-6 15:54
nicole145ggf 發表于 2019-4-6 12:12
謝謝大佬幫忙問!



作者: nicole145ggf    時間: 2019-4-6 15:59
哇哇真的謝謝學姐了!就是怕打擾學長所以先留自己lian xi的來著  [面條淚]
作者: nicole145ggf    時間: 2019-4-6 16:01
另外想問下學姐  為什么法理和憲法沒有選擇二超學長筆記呢?  是經過對比后的決定嘛? 全部都用二超筆記學姐覺著可以嗎 我還沒有對比
作者: 不想考了2019    時間: 2019-4-6 16:22
nicole145ggf 發表于 2019-4-6 16:01
另外想問下學姐  為什么法理和憲法沒有選擇二超學長筆記呢?  是經過對比后的決定嘛? 全部都用二超筆記學 ...

選誰的筆記可以多看看,選擇標準有:閱讀的舒適度(跟個人思維習慣有關)、對教材的歸納精確與否等因素。我有放筆記節選,你可以先看看。季二超的民法是我手上最有優秀的,但他的法理和憲法我看著費勁,我們不適合[哼哼]。
作者: 不想考了2019    時間: 2019-4-6 16:46
好吧,搞不懂考研幫的審核規則,其實帖子我在網上發出來完整版的了,現在開始一段段貼在考研幫上吧,真是......寫個經驗貼都要連載。下面是連載一

【我的考研經歷】
[16年10月]
在課外小組討論上看到同學在看中政的民法,突然間意識到該想一想未來了,畢業之后還是想繼續讀書,覺得本學學到的知識還是太少了,于是準備考研。一開始還沒確定考什么學校,但是公共課是都要考的,這個時候就開始準備英語,聽朱偉的戀練有詞打好單詞基礎。
[17年1月]
單詞課聽完了,但是感覺沒記住多少。這個時候決定要考清華環境法。因為覺得北京的生活壓力那么大,如果不趁著還有學生這個身份去看一看,工作了就沒多少機會了。
由于出身五院四系,考研又是朝著學歷提升去的,于是就只能夠在清北人政中作出選擇。我本科在政法院校度過了四年,研究生還是想去一所綜合性院校,不然總局限在政法圈子里好像全世界除了法學就沒別的了。人大和北大作為老牌法學名校競爭又十分激烈,于是自然而然地我就選擇了清華。
家人一直強調讓我選個“好考”的專業,反正就業都很少會專業對口的,能進清華就好。著這一動機的驅使下,我在本科院校還沒有上環境法課程之前就選擇了環境法,因為它連續兩年的分數線都是340+,看起來非常“好考”。
[17年5月]
5月之前本來是計劃要把專業課看完一遍的,但是民法太多了,搞不完。而且選擇所謂“冷門”專業的弊病也出來了,那就是全網找不到一篇關于清華環境法考研的經驗貼。當時我根據網上搜的一些信息,選擇了以某位老師的書作為備考教材,但是考完初試之后我就知道我用錯教材了。
這個時候專業課放了一放,因為身邊的同學都在準備司考,當時是末代司考,沒考過的話明年法考會變成怎樣大家都不清楚,所以都想趁著末代司考成功通關。再加上家人一直在催我一定要通過司考拿到證件,在多方面因素影響之下,我拿起了司考的書,開始全心準備司考,考研的書都停了,只在早上堅持用半個小時讀戀練有詞的例句。
司考或法考是否要與考研一起考,大家都挺矛盾的,我一戰的時候就是家人催得特別急,后面我二戰的時候跟家里的交流多了,我才發現他們對法學整個行業都不了解,就是覺得拿到證畢業就能有工作就能穩定下來,但是根本沒有考慮到現在很多法院起步門檻都是研究生,越來越多的律師也要求研究生學歷了。在我家人的眼中,要不就是女孩子不要對那么多書,要不就是研究生很好考。在我二戰的時候,我家人看著我另一個小伙伴一戰全力考研,研一也通過了法考,而我雖然通過了司考,但畢業了還在苦哈哈二戰,終于覺得自己之前的想法太簡單了……
確實不排除有部分同學考了好幾年硬是沒通過司考,但是西政的通過率在我那年都將近60%了,據說中政是75%左右,我覺得還是很少人過不了的。但是全力一戰不法考的弊端就在于將壓力留給了二戰。一旦一戰失利,二戰的時候必須法考,那考研的目標院校是否要換個“簡單”的就成了問題。
[17年7月]
這個時候期末考試完了,因為我本人就是慢性子,司考復習進度跟其他同學比都慢,所以想著暑假不回家,留校復習沖刺一把。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家里老人去世我還是得去送一送的,差不多一個星期沒看書。當時的感覺相當于正準備沖刺的時候剛跑了幾步但是裁判喊了暫停,這確實影響到我的狀態,因為一鼓作氣,再而衰。
最終回到學校復習,到最后只看完一遍精講,真題只刷完民訴,考前刷了一套真題還不及格,刺激,最后稀里糊涂地考了399,這部分經歷有人想看再單獨寫吧。
[17年10月]
司考完畢,休整了兩天開始復習考研。但是可能是因為休息的時間太短了,一直都很累,有點類似于沖刺太猛導致后繼無力的感覺,考研的時候已經沖不起來了。所以如果有選擇法考和考研兼顧的,考完法考還是休息一下吧,磨刀不誤砍柴工,狀態休息好了效率才能提上來。
[17年12月]
一戰的初試:英語考完有點崩潰。因為作文跟的王江濤,沒有自己寫過,就靠背王江濤的必背范文。但是我個人性格上就抗拒這種類似于抄答案的模式,結果就是考場上我是即想回憶起背誦的句子,又不想記起來反而想自己寫,這種心態導致我的作文不僅超時,還寫出了裸考的感覺,進而影響了我做新題型的心態。而且18年的新題型也是比較難,看了15分鐘,一題都沒做出來,最后在收卷前用3分鐘亂填了,I’m fine.
英語對我的打擊太大了,當天晚上完全看不進書,恍恍惚惚地就過去了,第二天的法綜合和專業課就放飛自我了,至少沒有棄考堅持下來了。這里插一句話,不建議棄考的行為。因為清華的評分標準是不公開的,所以能考就考,至少知道真題和自己的大致水平去到哪里。
[18年1月]
估計自己的英語分數會在58-62分之間,一度擔憂單科不過線,后來發現清華的線是55,而我被身邊考中政的小伙伴帶得以為線是60,白忐忑了……
當時自己感覺是進不了復試的,但也在猶豫該不該二戰,也不知道該不該繼續選環境法方向,因為不止一個人提醒我環境法不好就業。年前我給一家大型律所投了簡歷,面了幾個團隊,發現律師基本上都是名校碩士畢業,于是心里傾向于二戰了。
[18年2月]
初試成績332,按過去的院線還是有可能進復試的,于是半死不活地準備,但主要是在收集調劑信息,因為心里已經感覺是進不了了。后來在考研幫上認識了另外兩個環境法方向考生,總分都比我高,根據復試1:2的比例就知道自己出局了,從此專心準備調劑,想著如果今年不調也至少熟悉一下流程,萬一二戰又跪了呢。
清華的院線最低是今年的325了,但是院線基本沒啥用,只有過了各專業的專業線的考生才能進復試,才擁有校內調劑的名額。
一戰和我同考場的一位考知產的同學F,在專業課140+的情況下,法綜合沒到80分,這樣就絕對是單科沒過線,直接沒有希望進復試了。他最后選擇了直接工作。法綜的評分標準真是很迷,我知道有三個人倒在這上面了……
[18年3月]
復試名單出來了,第一二名都沒在考研幫出現過,所以考研幫的報分也是看看就好別往心里去。我仔細分析了一下和最終上岸的考生間的差距,就是專業課相差20分,這個差距我覺得我選錯專業課教材要背鍋,并因此覺得二戰的話有把握提分進復試。
而且從另一方面說,上岸的師姐是最后一門專業課最高分,某種程度上說是全靠專業課救命。因此啟發了我,就算前面感覺考得多差,也要堅持到最后,畢竟誰也不知道哪一門課會救命。而且專業課分高在復試中挺占優勢,這位師姐就是成功復試逆襲,今年我和另一位考生專業課都差不多,結果我們的復試成績是一樣的,精確到小數點后了。
[18年4月]
同學勸我二戰考本校求穩,自己糾結了一段時間,但是真的覺得自己離清華的距離很近,在努力一下就能得到了,覺得在這種情況下求穩回本校會后悔一輩子的。就因為這個跟一個二戰上岸的師兄聊了一下,G師兄說:“二戰清華其實就是賭嘍,贏了擁有一切,輸了一無所有”。畢竟還是太年輕,比較有沖勁,不想要求穩,于是堅持二戰清華。
一戰的英語給我造成了成噸的傷害,純背誦讓我在考場上根本無法靈活運用,這讓我對所有的考研英語教學方式產生了反感情緒,因此決定選擇用雅思的方法練習。
這方面我問過前述超厲害的清本二戰刑法的朱師兄。這位師兄一戰只用了三個月考研,只有350+沒過線。第二年用了三個月考托福,三個月考司考,三個月考研,最終托福90+,司考和考研雙四百。可能彼此身上都散發著二戰er窮狗的芬芳,他還是跟我聊了很多的。他認為托福的英語訓練方法對考研英語還是有點幫助,但主要是在閱讀和寫作這兩塊,時間充裕可以考,但是由于二者并非完全重合,所以怕時間不夠的話可以只按雅思托福的方法訓練寫作和閱讀,而放棄聽力和口語,不實際參加考試。所以我4月到6月一直在練習雅思,期間學到的英語學習理念指導了我后期的考研英語復習。

作者: 不可名狀啊    時間: 2019-4-6 21:04
{:1_155:}謝謝學姐的回答        還想問一下    非法本備考第一階段,想彌補和法本生之間的鴻溝  是看馬工程教材呢,還是直接看初試書目呢?  此外 有沒有推薦的法學著作可以看?
作者: 觿稷    時間: 2019-4-6 21:23
同學,我也是20考的,想和你交流交流,不知是否方便加一下扣
作者: 不想考了2019    時間: 2019-4-6 22:31
不可名狀啊 發表于 2019-4-6 21:04
謝謝學姐的回答        還想問一下    非法本備考第一階段,想彌補和法本生之間的鴻溝  是看馬工 ...

推薦你看看跨考經驗,許文杰師兄是跨考的,還有一篇好像叫三跨從心的經驗貼也是跨考的,可能更有針對性
作者: ppdxxr    時間: 2019-4-7 14:26
前排先感謝學長
作者: 喃語囈夢zoe    時間: 2019-4-8 00:51
可以問問季二超學長的筆記是在哪里買的嗎?
作者: 喃語囈夢zoe    時間: 2019-4-8 01:16
喃語囈夢zoe 發表于 2019-4-8 00:51
可以問問季二超學長的筆記是在哪里買的嗎?

已解決[嘿嘿]方便留一個戀習放肆嘛?
作者: runtaoyan    時間: 2019-4-8 09:25
喃語囈夢zoe 發表于 2019-4-8 00:51
可以問問季二超學長的筆記是在哪里買的嗎?

他的筆記是免費送的,見經驗貼
作者: 不想考了2019    時間: 2019-4-8 10:43
喃語囈夢zoe 發表于 2019-4-8 00:51
可以問問季二超學長的筆記是在哪里買的嗎?

季二超學長的筆記,去年是免費送的哦,當時應該很多人都有存,你在網上找一找吧~
作者: 上帝強吻過右手    時間: 2019-4-9 04:16
問下,初試的環境法參考哪些書籍?復試的國際環境法參考哪些書籍,謝謝
作者: 愛準vv    時間: 2019-4-9 16:01
能在這蹲到二超學長筆記嗎,感激不盡

468074219.jpg (82.41 KB, 下載次數: 41)

468074219.jpg

作者: 不想考了2019    時間: 2019-4-14 21:41
嗯嗯,如圖所示。另外,想起一個問題,如果有學二外,復試挺占優勢的~

作者: 肥兔兔想考清華    時間: 2019-4-22 07:45
不知道樓主現在是否能看到我的貼,恭喜樓主圓夢啊!我今年想考知產,邊工作邊考,沾沾喜氣[好吃]
作者: 金林林    時間: 2019-5-4 19:19
swupl,學長方便v,GYS-Shakespeare
作者: 金林林    時間: 2019-5-4 19:23
師兄[第一]
作者: 金林林    時間: 2019-5-4 19:29
金林林 發表于 2019-5-4 19:23
師兄[第一]

師姐[齜牙笑]
作者: 平實    時間: 2019-5-30 11:25
學長求一個練習方士
作者: 趙鋰鉀銪    時間: 2019-6-11 20:41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