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復試被刷,心有不甘,此貼引薦后來人,替我圓夢西交大! [打印本頁]

作者: 許先生哎    時間: 2019-3-31 09:05
標題: 復試被刷,心有不甘,此貼引薦后來人,替我圓夢西交大!
西交大復試被刷,一度心灰意冷。可是看著后來人那種孜孜不倦,拼搏向上的勁頭我也被深深的感染了。所以淺談兩句個人經驗感受,僅供參考,因為我個人覺得失敗的經驗比成功更具有參考價值。
執筆躊躇,不知言何,因為跟我同去復試的西交小伙伴們都太優秀了。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也,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西交復試現場讓我對這句話頗為感同身受。因為你會發現在樓梯口默默背書的那個小伙伴竟然是陜師大的,一個普普通通的軟萌妹子是長安大學的,更別說還有什么西農的,西北大的,環眼望去好像就我一個普通二本。

特別說明,我并無也毫無題外之意說什么院校歧視,那只是庸者的借口。只要你心智健全,考個四百多分,把四六級過了,別說二本,三本的又如何。我想要表達的是,我出身普通,基礎很差,而考研每年又以普通一二本院校的學生為主力,所以我很具有代表性!

言歸正傳,先說說考研動機吧。每年考研隨大流的也不在少數,這部分人成功的也有,但是很大一部分成了所謂的炮灰。所以想好你為什么考研很重要!欲望決定動機,動機支配行為!

就我而言吧,大一、大二、大三從來沒有想過考研,也不知考研為何物。一門心思沉浸在兼職、創業之中。也略有小的收獲,最起碼從大二開始沒問家里要過錢,到我考研前夕,個人儲蓄資金還一度“高達”一萬二。17年底到18年初,我全身心的投入到我的一個創業項目之中,反反復復的做文案,做預算,跑市場,找關系,就為這個事我找了一位領導不下四十次,每次他以各種借口拒絕,每次我都給他解決了,一度拖到年后也就是大四開學,我再去的時候他給我下了最后通牒,標志著我的創業項目徹底破產,其中過程艱難曲折,不足為人道也,只有自己親身經歷了才能有所謂的感同身受吧。這件事也讓我深刻明白了,大學生創業就跟買彩票一樣,成功的概率太低了,沒有項目!沒有資金!沒有人脈!沒有關系圈!沒有社會經驗,所謂的那一幫大學生創業都是在瞎折騰!

就在我感到前途渺茫的時候,聽了我舍友給我的關于考研英語的一部盜版課,商志老師的一句話,讓我重拾希望。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說,讀書是實現階級跨越和人生發展最快的捷徑!所以為了拓寬我未來的出路,我毅然決然也投入到了考研之中…………
我很清楚的記得我決定考研那天是四月八號,因為自習室的位置都被人占完了,所以就自己從空教室搬了桌子放在自習室的門口,臨時拼了個座位出來。那天正好還碰到學校檢查,說不能隨意挪桌椅板凳,又把桌子給我搬回了教室,無奈之下,我在網上買了桌子回來,從此一做就是八個多月!
我這個人最大的特點就是,一旦我真正決定了要做的事,我會全力以赴的去完成他。考研也是如此,當天我就從早上七點一直待到了晚上十一點半,從此以后,我也成了我們自習室的最早一個來和最晚一個回去的人。隨后也就是跟各種考研有關的事情隨之而來了。

首先是壓力,當你決定想要報考一個好點學校,尤其是985的時候,那種被人質疑和自我懷疑的矛盾一直伴隨著你!尤其是我,因為在我們班我的成績從來都是倒數的,大學掛過四次課,平均學分績點2.26,從來沒有報考過英語四六級,因為我覺得浪費錢。要不是因為我是班長跟老師關系好,很多老師手下留情的話,我十有八九都是要被留級的人了。所以呀,當有一天我決定考研了,這個“笑話”一傳十,十傳百,我們整個院系都知道,因為我們平時同學關系也都很好,所以都很是直言,總之要表達的意思就是:“連我這種貨都要考研了,我們怎么能不考呢!”我也間接的帶動了我們院考研風氣的盛行!更是當我決定要報考985,也就是西交大的時候,我的舍友也在“勸我”了。讓我自己都對自己產生了懷疑,一度質疑自己是否適合考研。所以前期一直承受的就是精神壓力!

還好,我這人抗壓能力強。但隨之而來的是我該怎么復習?毫無頭緒,一竅不通!所以在舍友和考研小伙伴的幫助下,我下載了考研幫,百度貼吧等軟件,開始搜索什么是考研?考研要考什么?從哪里下手?所以如果你也正在準備考研還什么都不知道的話,那我建議你下載個考研幫或者百度搜索弄明白這么幾個名次:學術型碩士(學碩)、專業性碩士(專碩)、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全和非全)、非985和非211(雙非)、英語一和英語二、專業課等。其次,在考研幫上找到你的目標院校,看看去年的招生簡章,看清楚他要考什么?你大概要考多少分等,做一個基本情況了解!

就我報考的專業來說考研要考四科。分別是國家統一命題考試的《政治》跟《英語一》。其次是我報考院線也就是西交大本校命題的兩門專業課《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所以先說說英語,英語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后者較前者略為簡單,至于你到底考英一還是英二要看你報考的專業。英語一卷面主要分為五大板塊,分別是完形填空,閱讀理解,新題型,翻譯和大小作文,總計100分,今年國家線是42,西交大復試線55,所以你要考60分以上,如果你的目標低于60,那就建議你換個學校,因為我怕你會跟我一樣重蹈覆轍。

其中完形填空20個選擇,每個0.5分,合計10分。
閱讀理解4個,每個5道選擇題,每題2分,合計40分。

新題型1個,共5個選擇題,每題2分,合計10分。
翻譯一個,5句英譯漢,每個2分,合計10分。

作文兩個,一個小作文,多為書信,總計10分,一個大作文,看圖作文,總計20分。

我總分396,其中英語55,而且在考研備考期間五分之三的時間都花在了英語上,就這才勉強55,過了西交大的復試線,這也是我復試被刷的原因,雖然我總分也不算低,但是因為我的英語確實太差了,所有復試的人里面就我一個沒有過四級,我被刷了之后我們院長還特意幫我問了西交大的老師,說是人家老師看我英語太差,怕我畢不了業,所以沒有導師愿意要我。所以英語好的同學真的很占優勢,英語復習也是戰略任務,重中之重!

英語我前期買的是商志老師的盜版課《傳奇背詞班》,也就花了十幾二十塊,所以手頭不富裕的同學真的沒必要花幾千幾萬的去報什么班,雖然我們提倡保護知識產權,打擊盜版,但是學生都不容易,所以用了盜版的同學更要好好學習,以后回饋社會!所以英語復習前期就是看《傳奇背詞班》的視頻用來打基礎和鞏固復習,再結合他app“搶分”上面免費的逐詞精講相結合,爭取在七月暑假之前弄完。后期就主要抓歷年真題,一定要反復做,吃透真題,這是最關鍵和核心的。

政治我就在“考蟲”app上花了五百塊報了一個系統班,他包括馬原、毛概、史綱、思修和當代五門課。跟著老師的進度按部就班的走,就不會有太大問題。西交大考的專業課也就跟考研政治的馬原和思修是一樣的,所以這個很占優勢,這也是思政這個專業高分多的原因之一吧。

所以四五六月份,要政治和英語兩手抓,爭取在暑假前都能熟悉內容,明確框架。

暑假兩個月是黃金時間,建議不要回家復習,這個多年自己對自己能不能在家安心復習還沒有點逼數嘛!這兩個月就要開始整理和背誦專業課,結合真題,把知識點往框架里面裝。

九月到十一月兩個月是完善鞏固階段,十一月到十二月考試是沖刺強化階段。個人建議,基礎太差,就照我的方法,花不了幾個錢,然后報個班,跟著老師走,然后找一個小伙伴,一起努力,相互勉勵。

寫在最后,考研跟高考不同,是你一個人的努力跟拼搏。毅力比智商重要,決心比基礎重要,你們將要經歷的痛苦我們都已經經歷過,所以我們最懂你,祝后來者皆好運!明年替我圓夢西交大。
作者: 不愿透露姓名913    時間: 2019-3-31 17:20
同樣也是二本院校,想考西安交大思政,壓力好大[憂傷][憂傷]
作者: 許先生哎    時間: 2019-3-31 17:29
不愿透露姓名913 發表于 2019-3-31 17:20
同樣也是二本院校,想考西安交大思政,壓力好大[憂傷][憂傷]

西交大性價比很高,強烈建議報考,最好把四六級過了,此外分高就是硬道理,不要慫!
作者: 十二月宇宙    時間: 2019-3-31 18:05
不愿透露姓名913 發表于 2019-3-31 17:20
同樣也是二本院校,想考西安交大思政,壓力好大[憂傷][憂傷]

加油啊希望你明年可以上 我跟帖主的情況是一模一樣的
作者: 不愿透露姓名913    時間: 2019-3-31 21:00
謝謝學長鼓勵,我一定會努力的[面條淚][面條淚]
作者: 許先生哎    時間: 2019-3-31 21:31
真題資料已上傳微博,點擊鏈接即可下載!
作者: 許先生哎    時間: 2019-4-1 17:18
真題資料已上傳微博,點擊鏈接即可下載!
作者: yy1274116978    時間: 2019-4-1 19:09
優秀的人,加油!
作者: 是zy呀    時間: 2019-4-1 23:52
微博是啥呀
作者: 流浪狗35    時間: 2019-4-2 07:16
學長,微博怎么加人啊?從來沒用過,怎么搜你呢?
作者: 許先生哎    時間: 2019-4-2 08:03
流浪狗35 發表于 2019-4-2 07:16
學長,微博怎么加人啊?從來沒用過,怎么搜你呢?

搜索昵稱,許先生998,添加即可!
作者: 許先生哎    時間: 2019-4-2 08:03
是zy呀 發表于 2019-4-1 23:52
微博是啥呀

搜索昵稱,許先生998,添加即可!
作者: 是zy呀    時間: 2019-4-2 10:14
萬分感謝
作者: 流浪狗35    時間: 2019-4-2 13:00
學長加不了啊,學長方便*或者*么
作者: 流浪狗35    時間: 2019-4-2 13:09


作者: 流浪狗35    時間: 2019-4-2 13:09
啥都沒啊,用戶那塊啥都出不來。。。[呆]
作者: 許先生哎    時間: 2019-4-6 20:24
微博搜索昵稱,許先生998,即可
作者: 許先生哎    時間: 2019-4-14 08:22
祝愿大家都能如愿以償
作者: 張子娜呀    時間: 2019-4-14 21:43
哇!!學長 我*嘛
作者: 何所冬暖并夏涼    時間: 2019-4-16 14:25
想考西交大的公共管理,同二本普通學生,心里沒底啊[無言以對]
作者: 雁舒96926    時間: 2019-4-20 10:35
不愿透露姓名913 發表于 2019-3-31 17:20
同樣也是二本院校,想考西安交大思政,壓力好大[憂傷][憂傷]

不要怕,我也是普通二本,也順利上岸啦~加油
作者: 許先生哎    時間: 2019-4-20 22:40
張子娜呀 發表于 *]
哇!!學長 我可以*嘛

微博找人,然后輸入添加
作者: 許先生哎    時間: 2019-4-20 22:42
流浪狗35 發表于 2019-4-2 13:09
啥都沒啊,用戶那塊啥都出不來。。。[呆]

不是用戶搜索,是微博找人搜索
作者: ddwwhh    時間: 2019-4-21 13:19
學長,請問你本科專業是什么?你是跨考還是?方便回復一下嗎?謝謝啦
作者: 舒青呀    時間: 2019-4-21 19:48
不愿透露姓名913 發表于 2019-3-31 17:20
同樣也是二本院校,想考西安交大思政,壓力好大[憂傷][憂傷]

同想考!
作者: 許先生哎    時間: 2019-4-21 20:10
ddwwhh 發表于 2019-4-21 13:19
學長,請問你本科專業是什么?你是跨考還是?方便回復一下嗎?謝謝啦

我本科就是思政,不過跨考的話你放心,里面很多跨考的都不是問題。
作者: 慫小慫    時間: 2019-4-21 21:57
你是排名高不高 就因為英語的原因嗎
作者: 許先生哎    時間: 2019-4-21 23:49
慫小慫 發表于 2019-4-21 21:57
你是排名高不高 就因為英語的原因嗎

本科院校,四級沒過,面試論文等問題綜合的。
作者: yolohohai    時間: 2019-4-22 10:50
加油^0^~
作者: 莫言白    時間: 2019-4-22 12:47
我想問下我也沒過四級,但是如果我英語一能考70分的話,是不是復試影響也不大啊。
作者: 慫小慫    時間: 2019-4-22 14:34
那你二戰不 換學校不
作者: ddwwhh    時間: 2019-4-22 15:44
好的,謝謝學長,我知道了
作者: 不類皆非    時間: 2019-9-13 01:13
你好啊,打擾啦,看到去年招生專業名單上寫著馬院,人數46人,其中擬接受推免生30人,那我理解成,統考招錄只要16人甚至更少,因為除去推免還有夏令營,不知道我的理解對嗎?
作者: 古城001    時間: 2019-9-23 17:13
學長你好,想問一下你最后被調劑到了那里?
作者: Centuary26    時間: 2019-9-24 00:57
加油哦,交大在等你這樣認真的人
作者: 暄笑    時間: 2019-9-24 19:42
學長加油!!!
作者: 是蓓子昂    時間: 2019-10-12 17:05
也是普通二本,已經網上報名了西安交大電信學院,但是英語六級目前還沒過,慌得一批,怎么辦學長?六級不過影響是不是很大
作者: 是蓓子昂    時間: 2019-10-12 17:07
也是普通二本,報西交dianxinxueyuan,六級目前還沒過,很慌啊,六級不過是不是影響很大啊學長
作者: q2710616972    時間: 2019-10-15 20:02
21考研,英語特別差,四級還沒過[面條淚]。
作者: 與你不一樣的我    時間: 2019-10-16 17:48
學長,我想問下報考交大與自己須為黨員或者預備黨員或者黨員積極分子那些個有關系嗎?
作者: 倩倩吶88    時間: 2019-10-18 11:44
我也覺得英語很重要   我英語很差   慶幸的是大二就想考研了  還要多謝外國語的王老師告訴我考研的重要性   人最怕的是沒有夢想   加油
作者: 渡口離散人數    時間: 2019-10-19 15:01
十二月宇宙 發表于 2019-3-31 18:05
加油啊希望你明年可以上 我跟帖主的情況是一模一樣的

西交大這么卡四級么
作者: ddwwhh    時間: 2020-1-8 19:55
學長,打擾一下,可以分享一下你考西交復試的情況嗎?有償,我是跨考生,所以希望可以多收集一點信息
作者: ddll77    時間: 2020-2-5 11:27
加油加油

作者: 溫暖如初06    時間: 2020-10-22 11:33
西交大和西北大糾結中
作者: 三雙猛男    時間: 2021-1-27 02:34
我想考西交大土木工程,壓力好大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