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考憲行調馬院的一點感悟! [打印本頁]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3-25 16:21
標題: 考憲行調馬院的一點感悟!
從出成績揪心,到出分數線揪心,到聯系調劑揪心,到等復試成績揪心,出結果那一瞬間,心里的石頭總算落地了!筆者本科鄭州大學,今年一戰考清華大學憲法與行政法專業,初試344(政治:65,英語:67,專業課一:91,專業課二:121),差憲政專業復試線16分,有幸申請清華馬院調劑,并過了復試,在此把初試以及調劑的一些經驗教訓同大家分享。
     一、考清華及憲行動機
     考清華單純是因為清華在擇校前去了趟北京,轉了轉清華,北大,人大,中政,唯獨覺得清華的校園格局,色調很令我喜愛,走在其中有一種踏實的感覺。考憲行是因為對苗連營、林來梵老師的崇拜,以及我的導師高慧銘老師的指引(高老師是林老師的學生)
      二、個人一點感悟
      清北人考研是真的難,恐怕光有決心,效率,以及努力是不夠的,需要這幾者的高度統一。單就清華法學院來說,本人明顯感覺到近幾年題越來越難,分數線仍然比較高。同研友交流過程中也明顯感覺到公共課以及專業課壓分之嚴重(大神可以忽略這點……)(舉個例子,北大今年憲行考研共51名考生,320以上的只有11人)。同時我也簡單詢問了一下,今年憲行進復試的學生的本科院校是中山,北大,中政等名校。所以建議選擇清華的學弟學妹要慎重!
      三、個人復習總述
      本人大概是從3月開始復習,初期、中期乃至十一假期結束前總體復習力度不是特別大(期間刷劇,旅游,健身,做公益耽誤了不少時間)(暑假時中午在自習室刷劇,打王者,被自習室的人誤認為是保研了……我前任還經常因為覺得我復習時間太少擔心不已)(當時和其他研友比起來確實較少),后期沖刺較為努力。總體節奏是越來越緊。3月開始看參考書,學英語,7月份才開始整理筆記,10月初才開始背書……到后期輕度焦慮,偶有失眠,幸得幾個研友(研友很重要,尤其是自制力不太好的同學,好的研友會影響你,壞的研友也會影響你……)經常交流以及互相玩笑放松,日子才不至于太壓抑。最后專業課大概背了3遍,就匆匆地走上了考場。
      整體復習效率個人覺得還不錯,筆記整理的總體來說較為簡練(不喜背書和死學)而且搞笑(搞笑配圖以及甄嬛傳經典語錄……),背書時對自己效率要求也較高,無奈要背的是在太多……
     四、分科敘述
     1、政治暑假開始即可,建議聽聽徐濤老師的視頻課,聽課還是很有用的,雖然文科生高中已經對政治很熟悉,但畢竟對于考研的考點,命題點還是不清楚。后期多做題即可!
     2、英語:最應反思的便是英語,本人英語開始時間很早,真題來來回回詳做了五六遍,但最后考試成績依舊很不理想。回想起來,有以下幾點教訓供學弟學妹參考:a,單詞不夠重視,前期不愿意背書,后期背書時給單詞的時間太少……導致后期做題發現單詞不認識問題很大;b,盲目自信,本人語法很差,所幸語感一直不錯,英語成績還不錯,考研期間本想語感不錯,便不愿意再聽語法課,后期練作文時和研友互改,他英語很好(他已成功上岸浙大),經常給我改出一大堆錯誤,屆時才發現語感問題,但為時已晚,且當時依舊未能引起我的重視!c,盲目自信,聽說北京英語作文背模板分數很低,所以自以為自己要寫出一篇完美的文章,拒絕模板。無奈現實總是啪啪打臉,不僅文章不行,且語法錯誤百出!!!現在回想起來背模板起碼能保證不出現低級語法錯誤……所以各位學弟學妹千萬不能大意,發現問題及時重視。
      3、法綜:今年法綜確實普遍分數不高,本人法綜也真心考的出乎意料。法綜是門投入多,收獲少的學科,尤其民法,但同時從今年經驗來看也是難得分的學科。法理憲法不再贅述,復習不太難。民法本人選擇的是清華老師主編的民法總論,崔建遠老師的物權法,韓世遠老師的合同法總論(強烈推薦),由于采用三本都很厚且體例不同的書,復習起來東西有點多,現在回想起來不如選擇一本全的民法書。法綜考試后我也進行了反思,法理平時背書不夠扎實;憲法只重視背國家有機體說,但對于書里提到的伯倫知理的學說掌握不牢固,民法問題應該出在案例上(民法案例分值很高,當時做的時候就覺得案例一定是拉分題,肯定有坑,但卻沒看出來坑在哪),仔細反思,應該是第一輪看參考書時因為時間緊迫,便把關于民法的參考書草草一遍就了事……,建議有時間的學弟學妹還是每門課都好好重視。清華考研很注重理解!
      4、行政法:行政法我想多說點,一方面是因為,對于前面幾科其實經驗很多,而行政法只有考憲行的才會講;另一方面是因為本人行政法成績還不錯,有一定的經驗。關于行政法的復習是我最頭疼的一科,我當時參考了前人的經驗,選擇了田思源老師的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余凌云老師的行政法講義(強烈推薦),何海波老師的行政訴訟法和部分參考姜明安老師的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由于行政法參考書很多,所以整理筆記時問題就出來了,幾本學科相同,但體例不同的書如何整理,我采用了講幾本書融合為一本筆記的體例,具體而言,參考姜的書的體例(姜書為通用教材,體例更完善),將另外三者的書以填充式填充進去,中間注明不同老師的學說和觀點。由此一來背書時便輕松了很多,可以一個知識點橫向同時對比記憶,不至于弄混淆。從今年和去年的真題來看,行政法命題越來越側重于理解,死記硬背并非王道(當然,前提是在背熟的基礎上理解)。
       五、復試
       雖然本人參加的是馬院的復試,但也有一些共同之處。面試其實就是在和老師聊天,不必緊張,事實上,個人覺得面試就是在考察個人綜合素質,越緊張反而越說明心理素質不行。幾點經驗:1,個人資料準備一定要真實,否則老師問到你資料上寫的東西,你卻不會,很尷尬,且會給老師留下不好的印象;2,著裝正常即可;3,多看書!!!馬院復試老師問了很多有難度的問題,比如為何在中國特色下黨的領導和依法治國是高度統一的,比如我們現行法學和馬克思主義法學有何不同,細細回想起來,虧得鄭大從大一開始就開設法學經典導讀,鼓勵學生多讀書,本人也讀了比較多的專業內外的著作,才不至于在問到問題是無話可說。面試時基本上就是五個老師在輪流挑你的茬,畢竟一個人十幾分鐘,倘若不挑你茬,那便沒法在短時間內考察學生能力。老師還聊了一些河南和鄭大以及未來規劃之類的問題。
       六、調劑
       現在說這個問題似乎有點欠打,但該說還得說,調劑的好也是一條路。從看到成績那天下午哭了兩場,感覺自己明明已經很努力,很重效率,為何分數如此令人心碎。(本人其實是樂天派,但無奈真的是打擊太大)。幸得后馬上振作,開始聯系調劑,打爆了各個學校的電話,將一些可能性大的備注下來,日后接著打并關注其官網。一日看到上交馬院發布調劑,收其校內法學等其他社科專業的調劑,靈機一動,想到清華馬院會不會也收調劑,一看其官網,果然,大喜!(轉換思路也很重要)調劑是場信息戰,今年清北壓分很嚴重,考清北學生的分數比起人大,中政等其他學校都低,因而調劑時其實沒優勢。所以校內調劑有時是一個很好的渠道。別問學長學姐,別打擾老師(親身經歷,因為他們基本上也不知道),就靠自己,自己打電話,自己看官網。成績出來后,我大哭,老媽一旁告訴我人生其實并不一直如人意,遇到困難最怕的是一蹶不振!所以呀,沒啥大不了的……
      啰里啰嗦一大堆,昨天晚上本來花了好久寫完了,可是發現投錯了地方,不是發帖的,無奈今天下午坐在圖書館重新寫,我要被自己蠢死了。學長學姐的帖子在迷茫困惑時幫了我很多,希望我的帖子也可以幫到你們。謝謝!考清華真的不容易,但同時也不是難得不可能!需要心態,時間,方法等各方面綜合!人生的路有很多,無論各種選擇,只要活出自己就是最好的!
作者: 張峰680461    時間: 2019-3-26 08:23
請問樓主方便*嗎?我意*傘而流意而寺。謝謝大神
作者: 追夢金龍    時間: 2019-3-26 10:25
請問學長(學姐)馬克思主義學院復試筆試考什么呀?
作者: 夏蟲與冰19    時間: 2019-3-26 10:51
來自隔壁還沒出結果的,想請問一下樓主是怎么通知錄取名單的,以及會給需要調劑的同學打電話嗎
作者: G墨    時間: 2019-3-26 11:30
*
作者: 張峰680461    時間: 2019-3-26 12:00
夏蟲與冰19 發表于 2019-3-26 10:51
來自隔壁還沒出結果的,想請問一下樓主是怎么通知錄取名單的,以及會給需要調劑的同學打電話嗎 ...

馬院出結果了官網有
作者: 夏蟲與冰19    時間: 2019-3-26 12:55
張峰680461 發表于 2019-3-26 12:00
馬院出結果了官網有

~~~~恭喜
作者: 夏蟲與冰19    時間: 2019-3-26 12:56
張峰680461 發表于 2019-3-26 12:00
馬院出結果了官網有

哦,你是20考?謝謝~
作者: 張峰680461    時間: 2019-3-26 13:00
夏蟲與冰19 發表于 2019-3-26 12:56
哦,你是20考?謝謝~

有意向。不知道敢不敢考啊。
作者: roseycloud    時間: 2019-3-26 16:11
大神,能否提供一些憲行初試真題?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3-26 17:12
考研加油   gjwthuzzu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3-26 17:12
追夢金龍 發表于 2019-3-26 10:25
請問學長(學姐)馬克思主義學院復試筆試考什么呀?

馬克思主義發展史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3-26 17:13
roseycloud 發表于 2019-3-26 16:11
大神,能否提供一些憲行初試真題?

這些網上都有,*可以找到。我這人考完從來不記題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3-26 17:13
  • 張峰* 發表于 2019-3-26 08:23
    請問樓主方便*嗎?我意吧流傘寺傘而流意而寺。謝謝大神[/*]

    *
    作者: 追夢金龍    時間: 2019-3-26 17:15
    嗯嗯,考馬克思主義發展史我知道,是什么形式啊?論文?論述題?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3-26 18:52
    追夢金龍 發表于 2019-3-26 17:15
    嗯嗯,考馬克思主義發展史我知道,是什么形式啊?論文?論述題?

    今年考的是一道題,論述題形式的,但實質是一篇小論文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3-26 18:52
    G墨 發表于 *]
    大神可否*

    *
    作者: 時光lucas    時間: 2019-3-27 19:22
    我也本科zzu  今年錄的13系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3-28 09:00
    時光* 發表于 2019-3-27 19:22
    我也本科zzu  今年錄的13系

    學長(姐)也是鄭大的?今年考入清華的?可否*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3-28 09:01
    提醒你們一定要把字寫好,不然可能會吃虧……我的字寫的我自己都不想看
    作者: 時光lucas    時間: 2019-3-28 17:18
    *
    作者: 蠻子小薛    時間: 2019-3-29 13:33
    功夫不負有心人,好好度過你的研究生生活吧!靜下心來多多的讀書。是真理!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3-29 17:59
    蠻子小薛 發表于 2019-3-29 13:33
    功夫不負有心人,好好度過你的研究生生活吧!靜下心來多多的讀書。是真理! ...

    好的,多謝啦!
    作者: 證道    時間: 2019-4-14 13:24
    時光lucas 發表于 2019-3-27 19:22
    我也本科zzu  今年錄的13系

    13系是什么呢
    作者: 島歌001    時間: 2019-4-27 00:32
    請樓主jia我.  *
    作者: 小月亮1996    時間: 2019-4-28 15:54
    想問下馬院的情況,可以加一下嘛。我是你本科學校旁邊工大的!
    作者: YueNING    時間: 2019-5-8 19:01
    可以加一下學長(姐)嗎!
    作者: 我又忘記密碼了q    時間: 2019-5-9 20:18
    可以找學長沾點喜氣嗎?我想今年考馬克思,*吧*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5-11 20:26
    YueNING 發表于 2019-5-8 19:01
    可以加一下學長(姐)嗎!

    加唄,上一頁有lxfs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5-11 20:27
    YueNING 發表于 2019-5-8 19:01
    可以加一下學長(姐)嗎!

    加唄,上一頁有lxfs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5-11 20:27
    我又忘記密碼了q 發表于 2019-5-9 20:18
    可以找學長沾點喜氣嗎?我想今年考馬克思,爾奇吧絲散吧絲酒靈捂

    上一頁有我的lxfs
    作者: 安瞻潛白    時間: 2019-5-11 20:27
    小月亮1996 發表于 2019-4-28 15:54
    想問下馬院的情況,可以加一下嘛。我是你本科學校旁邊工大的!

    上一頁有我lxfs
    作者: 沐堯滾滾    時間: 2019-10-30 10:41
    *武武 學長我今年考馬院 可否架威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
  • <rp id="miw3z"></rp>
        • <nobr id="miw3z"><small id="miw3z"></small></no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