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普通211初試第一:13年畢業中二大叔的抽風之路 [打印本頁]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2 21:15
標題: 普通211初試第一:13年畢業中二大叔的抽風之路
無論你是否考研,我希望有緣人能看完我這篇文章。我相信,不管你是在讀的大學生,還是畢業后有考研想法卻束手束腳的大叔,你都能多少獲得一些幫助。
曾經在網上看到過一個很著名的段子。某一天,一覺醒來,你發現自己坐在高中的教室中,你現在所經歷的一切都只是一場夢,你想告訴你的同桌,你做了好長好長的一個夢,你的同桌卻罵你白癡,趕快好好聽課。
2013年,我畢業于用現在的話說,某普通一本院校的金融類專業。09年以前進入大學的朋友們可能深有體會,那時候的一本,還沒有那么爛大街,多少還是有些含金量的。由于我年齡比同一屆的同學要小,因此家里人都希望我考研,可就像很多在校生一樣,我并不清楚考研的意義。我的家人告訴我,讀了研究生,你將能達到更高的人生層次,賺到更多的錢。可說實話,這些話并不能激起我的興趣。我畢業后最窮的日子里,能在一個星期的時間里只吃一桶掛面,調料用的是方便面調料包。可那個時候,我依然覺得很快樂。
畢業后,我在一家證券公司做經紀人,之后才逐漸有了考研的想法。對股市有所了解的朋友應該知道,2014年和2015年的行情異常的火爆,工作很忙,也賺了很多錢。行情結束之后,了結了各種私事,我才開始慎重考慮考研的想法。
為什么要考研?這可能是很多人首先要面臨的問題。我也說不清我為什么要考研,只是我知道,當我的家人給我講考上研究生的種種好處時,我不感興趣。但此時,我感興趣的只是研究生本身。就像本文開頭我所說的那個段子一樣。現實就是現實,我們不可能真的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回到了過去,但考研卻可以實實在在的將一個社會人拉回學校本身。可能只有經歷了社會的人才能真正懂得學生生活是多么幸福吧。
根據我自身的情況,我的英語很差,但是我數學一向很好,專業課也學的還行。我英語差到什么程度呢?高考不及格姑且不談,大學的期末考試我都掛科了兩次。四級我考了7次,終于低空飛過,里面究竟有多少是運氣成分相信每一個英語差的人心里都明白。
根據我的特點,我最初的想法是跨考數學專業,為此,我還買了《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的書回來。大概翻了翻之后,覺得難度在我預想的范圍內,我可以搞定。但后來家里出了一些事情,導致我還沒開始準備就不得不停止了考研的計劃。
在此我也想強調一點,當你們還在學校的時候,或許你們會猶豫,會糾結。可相比較工作后考研,學生時代是最無憂無慮的,最了無牽掛的。一旦你踏入工作,哪怕是一件很小的麻煩事,一樁樁一件件接踵而來,也能把你僅存的空閑時間壓榨殆盡。之后,哪怕你真的還有時間,但也只想休息,沒有精力再去做什么了。
總之,再次空閑下來我記得已經是2017年11月中旬了。現在我想說的是,我特別特別感謝這段經歷!雖然它的突然發生讓我原本的考研計劃推遲了整整一年,但它讓我想到了另外的一件事。
正如我之前所說,我英語很差,而數學很好,所以我想跨考數學專業,美其名曰,揚長避短。可是,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真正付出行動試圖去解決我英語的問題過。這么一考慮,我考數學系的行為,豈不是跟逃兵一樣嗎?哪怕我考上了,又有什么意義呢?未來的人生還很長,我還會繼續碰到無數個難題,觸及無數個我甚至暫時還沒發現的短板,難道我每一次都要灰溜溜的逃掉嗎?
我本科學的就是金融類,那我就還考金融!我會想盡辦法解決我的英語,我不會再逃了!這就是我當時的想法。這種思想上的準備,是我最大的收獲。而今年(2019)的考研初試,我英語一考了77分。對我來說,哪怕其他所有的東西通通都沒有,僅這一點,就足以讓我滿意了。
選定專業之后再考慮學校,最終我把范圍縮小到了兩所學校。一所是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圈的一個大佬。另一個是省會城市的一所普通211大學。我經過慎重考慮,最終選擇了本省的211。我已經畢業6年了,既然決定來考研,那就必須一戰成功,容不得什么二戰三戰,我耗不起了。從往年分數線估計,上海財大我或許有一定過線的把握,但我不想有意外發生,因此保守了一些選擇了本地的211。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看過《灌籃高手》,這部漫畫后面全國大賽的部分沒有被動畫播出,有一段情節是這樣的。湘北籃球隊面對全國頂級的球隊山王工高,下半場10分鐘過去一分未得,落后分差超過20分,在場的觀眾都已經斷定湘北輸了,有一位籃球專家甚至已經起身離場,認為剩下的比賽沒有什么可看了。球員包括赤木這樣的硬漢都已經絕望到要放棄了。櫻木花道站了出來,向全場發出宣言,“我會打倒山王”。赤木痛揍了櫻木一頓,把他拖了下來。櫻木告訴大家“這么一來,就不贏不行了”。宮城還在質疑他“你知道我們落后多少分了嗎?”櫻木回答“你們的常識對我沒有意義,因為我是個新兵。”
我選擇的這所學校,至少初試過線我幾乎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即使出現發揮失常。作為一個中二青年,我希望我的人生能充滿樂趣,于是,我給本次考研計劃起了個名字“搏兔行動”。獅子搏兔,亦用全力。我的目標不止是過線而已,從一開始,我的目標就是初試第一名。并且我把我的決定告訴了我幾乎所有的關心稍近一些的朋友。這么一來,就像櫻木花道那樣,我也不贏不行了。
這只是一場游戲,游戲目標是初試第一。而我也為自己留足了安全墊,即使游戲失敗,至少我也能過線。理想與現實,在這一刻融為了一體。后來,我就能以游戲的心態全身心投入到本次考研之中了。
即使在考前那一天晚上,朋友在群里發新聞,說今年考研人數多少多少人,比去年增加多少多少。我依然對此滿不在乎,口出狂言的回答他“炮灰的數量增加再多也只是炮灰”。
是的,考研人數我從來都不關心,后來才聽別人說這幾年每年都在暴漲,今年又是漲的最厲害的一次。不過各位朋友,不用擔心,只要你想考,請大膽的上吧。因為,在那些報考大軍中,很多人僅僅只是報個名。。。
我的朋友聽說了我的計劃,覺得我瘋了。有人給我計算回去上這么多年學,我會損失多少收入,畢業出來我又已經多大歲數了。還考慮這些年可能出現的房價上漲,也許這一考,我就永遠也追不上房價了。
還有人跟我說,他也有同學作了和我類似的事,畢業很多年回去考研,并且考上了。用他的話說,但他并不欽佩他,反而看不起他。因為,如果你想考研,你大學的時候為什么不考?工作了那么久之后才回去考研,這是一種對社會的逃避。
家里人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或許是因為我畢業時都沒有考,現在這話,只是不讓他們給我介紹對象的借口吧。
但是,不管別人說什么,既然我已經決定了,那游戲從那一刻起就已經開始了!
因為工作的原因,忙一天回到家,昏昏沉沉,什么都不想做。于是,我每天早上4點起床看書,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工作期間,不忙的時候,我也會偷偷溜到沒人的地方背單詞、看英文文章。
夏天太熱,只要我打開空調,心里就總會想著,這電費不能就這樣白白燒掉了,即使再看不下去,我也會把書拿出來看。
許多考生在備考期間都經歷過失戀,很不幸,我也碰到了。具體經歷我不想多談,但我能說的是,每天只要一睜眼,就滿腦子都是她。看書的時候,能一哭一整天!眼淚滴到草稿紙上,不知道濕透了多少張,書桌旁邊不一會兒就能堆起來像小山一樣高的面巾紙。我曾覺得那些為個女孩要死要活的人沒有出息,可我沒想到,有一天,到了我自己頭上,我居然也扛不住。。。
初試成績出來了,410分。專業課135。數學三130,比我預想的要低。英語一77。政治68。看到這分數,我第一反應是恐怕第一名是沒有了,我的游戲失敗了。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這分數至少能名列前茅。直到前不久才拿到了初試成績排名,很開心,開心到出門才發現自己還穿著睡衣。
接下來,就是復試了,考的是我并不擅長的領域。而且從名單上來看,今年分數差距都不大,一個個都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祝我復試順利,不要掉太多的名次。復試通過后,我或許還會再上來補充點什么吧。
作者: YoungQueen    時間: 2019-3-3 08:45
這樣的心態不知道是不是少見,但我也竟然也是這樣想,還質疑過自己是不是不夠理智,本科工科211讀金融,想著報一所力所能及的學校,不沖大名校,考上初試前三,我可能是典型風險厭惡型。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3 18:02
YoungQueen 發表于 2019-3-3 08:45
這樣的心態不知道是不是少見,但我也竟然也是這樣想,還質疑過自己是不是不夠理智,本科工科211讀金融,想 ...

是啊 膽子小想求穩 又覺得不能就這么算了 怎么都想給自己增加點難度玩玩。
作者: 小謙謙啊    時間: 2019-3-3 20:15
挺不容易的,祝你復試順利哦~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4 09:14
小謙謙啊 發表于 2019-3-3 20:15
挺不容易的,祝你復試順利哦~

其實也沒什么不容易的 主要是心情
就像小時候喜歡上網打游戲 經常等家里人睡著了偷偷爬起來玩 我覺得從主觀上來說沒什么區別 只不過從大眾的價值觀來看 考研是正能量 打游戲是不務正業
初試一結束 我的作息表沒幾天就守不住了 因為那種興趣感沒有了 希望復試能順利吧
作者: 小謙謙啊    時間: 2019-3-4 10:18
哇,學到了一招打游戲的心態,棒棒的!復試加油哦~
作者: 白哥愛米老鼠    時間: 2019-3-4 19:13
你專業課好高啊,我是打算跨考金融,所以特別怕專業課考不好,我想問下如果跨考的話要把金融本科的書刷一遍嗎。
作者: Chy1997    時間: 2019-3-4 19:53
我的專業課是實在頭疼
作者: 彧兒霰    時間: 2019-3-4 20:31
付出終會有所得,復試定會成功的
作者: 一十七夜一    時間: 2019-3-4 22:14
我也是13年畢業,今年因為升職問題準備考研,是在職還是全職有點猶豫,還沒考慮好,祝你成功
作者: 周大佳    時間: 2019-3-4 22:27
樓主考的哪個學校啊?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5 05:48
白哥愛米老鼠 發表于 2019-3-4 19:13
你專業課好高啊,我是打算跨考金融,所以特別怕專業課考不好,我想問下如果跨考的話要把金融本科的書刷一遍 ...

把初試和復試科目看一下就行了。
如果真的出現實在看不懂的東西 可以稍微擴展一下 不過一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5 05:48
彧兒霰 發表于 2019-3-4 20:31
付出終會有所得,復試定會成功的

借您吉言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5 05:53
周大佳 發表于 2019-3-4 22:27
樓主考的哪個學校啊?

暫時保密 復試通過了可能我會說吧[害羞]
不過我分數和名次都說了,要是本校本專業的戰友看見了,他們肯定立馬就知道我是誰了
作者: 龍哥尋找研友    時間: 2019-3-5 08:06
同是基礎差,想問英語怎么學?
作者: 春夏秋冬3727    時間: 2019-3-5 08:39
你是如何查到排名的,央財只能查到本人的分數。別人的查不到,也不說排名第幾
作者: 努力再努力wx66    時間: 2019-3-5 08:51
前輩,復試看成績單的話掛過一科會不會影響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5 09:05
春夏秋冬3727 發表于 2019-3-5 08:39
你是如何查到排名的,央財只能查到本人的分數。別人的查不到,也不說排名第幾 ...

各個學校肯定不一樣,我們這你打電話問,他就能告訴你大概的排名。后來直接把排名給放出來了,全部考生都有,包括0分缺考的。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5 09:08
努力再努力wx66 發表于 2019-3-5 08:51
前輩,復試看成績單的話掛過一科會不會影響

我也不知道 我都沒復試呢 我掛兩科呢。。。
作者: 努力再努力wx66    時間: 2019-3-5 09:09
不過初試第一應該很穩了
作者: 初雪天晴    時間: 2019-3-5 09:15
謝謝分享
作者: echoying    時間: 2019-3-5 09:15
樓主我也準備在職考研,能分享一下你的學習時間嗎?祝樓主復試順利[好吃][好吃][好吃]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5 09:19
echoying 發表于 2019-3-5 09:15
樓主我也準備在職考研,能分享一下你的學習時間嗎?祝樓主復試順利[好吃][好吃][好吃] ...

早上4點起床 看書到上班 晚上回來 各種屁事搞完 倒頭就睡。。就這樣。。一般8點多我就睡了,最晚9點多。。世界杯期間例外。。。上一天班回來實在啥都不想干。。還是趁著累,趕緊睡吧。。
作者: echoying    時間: 2019-3-5 09:31
樓主能在分享一下學習英語的辦法嗎?英語太水了[面條淚][面條淚][面條淚]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5 10:14
echoying 發表于 2019-3-5 09:31
樓主能在分享一下學習英語的辦法嗎?英語太水了[面條淚][面條淚][面條淚]

就是背單詞 別問我就這么簡單?真的一點別的事都沒做?
真的就那么簡單 背單詞 只背單詞 結合看英文的新聞什么的 只是為了檢驗一下背詞效果 保持閱讀感 一天視長度兩篇以內 總詞匯沒必要超過1000
背詞背詞背詞!英語接下來一年只做這一件事 重要的不是背多久 背了多少 而是你記住多少。
作者: JLCJLC    時間: 2019-3-5 11:45
大叔很厲害啊?我也工作五年,不過自認為強項的英語,成績真沒你高
作者: 山里的魚兒    時間: 2019-3-5 12:07
還在考慮20年考研的阿呆,看了師兄的帖子,佩服的同時,想說,考研很不容易,心臟不強大不行,畢竟太多不可預測的事情時有發生,但還是想為自己默默加油!
作者: 沉默的小九    時間: 2019-3-5 12:13
謝謝你的分享[嘿嘿]
作者: 龍哥尋找研友    時間: 2019-3-5 13:16
好的,謝謝你
作者: remember12328    時間: 2019-3-5 13:56
[害羞][害羞][拍手][拍手][拍手][拍手][拍手]
作者: 一十七夜一    時間: 2019-3-5 14:28
我是為了更好的升職[害羞]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5 14:53
JLCJLC 發表于 2019-3-5 11:45
大叔很厲害啊?我也工作五年,不過自認為強項的英語,成績真沒你高

我也很驕傲 這一年 英語是我最驕傲的地方[嘿嘿]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5 14:54
山里的魚兒 發表于 2019-3-5 12:07
還在考慮20年考研的阿呆,看了師兄的帖子,佩服的同時,想說,考研很不容易,心臟不強大不行,畢竟太多不可 ...

是啊 太多未知數了 我還在擔心我復試被刷了呢[泫然欲泣]
作者: 君瑞31    時間: 2019-3-5 15:06
加油,相信你
作者: 山里的魚兒    時間: 2019-3-5 15:41
覺得很有道理
作者: 想去歌神演唱會    時間: 2019-3-5 16:04
加油!有夢想什么時候都不晚
作者: 阿哊愛夏天    時間: 2019-3-5 18:58
加油鴨大叔[揍你]
作者: 葡萄膜    時間: 2019-3-5 19:19
值得尊姐就
作者: 物曉    時間: 2019-3-6 10:54
[哎呀]大三剛開學,還在糾結要不要考研?[無言以對][無言以對]
作者: 文亞7055    時間: 2019-3-6 12:19
我也是工作后今年想考研,并且是跨考,但是看到今年的分數線都在漲,感覺壓力好大,有點迷茫
作者: Maryange    時間: 2019-3-6 13:47
[欣慰][欣慰][欣慰]
作者: 葉廿廿    時間: 2019-3-6 15:02
祝福大叔呀!要成功上岸哦!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6 15:56
文亞7055 發表于 2019-3-6 12:19
我也是工作后今年想考研,并且是跨考,但是看到今年的分數線都在漲,感覺壓力好大,有點迷茫 ...

我報的這學校 今年分數線估計要漲20分。
對 20分!我也不知道怎么高分那么多今年。。回頭國家線出來再看吧。。
不管考不考 都只是一種選擇 無所謂對錯其實
作者: 文亞7055    時間: 2019-3-6 16:07
想考,就是選擇學校比較糾結,還是跨考壓力有點大
作者: weibobob    時間: 2019-3-6 16:09
加油!和樓主一樣,09年上的大學,13年畢業,經過了很多歷程,決定考研,現在在讀研二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6 16:42
* 發表于 2019-3-6 16:09
加油!和樓主一樣,09年上的大學,13年畢業,經過了很多歷程,決定考研,現在在讀研二 ...

你就這樣從我的同期混成了我的學長[泫然欲泣]
作者: weibobob    時間: 2019-3-6 19:50
不能這樣說呢,我們的同期,我們都得叫學長
作者: Reiss    時間: 2019-3-6 20:17
畢業兩年,同是工作狗,猶豫要不要辭職考研,也是考的金融,但是家里人覺得我年紀大了。。。都在勸我別考
作者: 法國好尷尬    時間: 2019-3-6 20:37
太佩服了
作者: FayCcc    時間: 2019-3-6 22:25
朋友也是這么對我說 對于我們這種就業后考研的人來說,有學上是最重要的,二戰三戰真的耗不起
作者: 湯理    時間: 2019-3-6 23:15
很棒呢!我也是這考研大軍的一員,沒能沖刺什么重點學校,只是一個普通一本大學,400分,沒查到名次,也許可惜這分數可以沖刺個好學校,但也是保守為先,畢竟得考慮太多因素,不過能提升就是這次考研的目的了!一起加油吧!
作者: yy59078095    時間: 2019-3-6 23:32
學長這個心態很帥哦~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7 12:09
湯理 發表于 2019-3-6 23:15
很棒呢!我也是這考研大軍的一員,沒能沖刺什么重點學校,只是一個普通一本大學,400分,沒查到名次,也許 ...

各有選擇 無論對錯 世界上沒有唯一正確的道路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7 12:11
FayCcc 發表于 2019-3-6 22:25
朋友也是這么對我說 對于我們這種就業后考研的人來說,有學上是最重要的,二戰三戰真的耗不起 ...

是的 工作之后 屁事太多了 太累
學生時代喜歡看恐怖片 打一些比較刺激的游戲
現在只想看喜劇 玩輕松點的游戲了
作者: Maryange    時間: 2019-3-7 16:17
[嘿嘿][嘿嘿][嘿嘿]
作者: 南城舊巷yqz    時間: 2019-3-7 16:26
感謝分享
作者: 白哥愛米老鼠    時間: 2019-3-7 16:37
那我就放心了,謝謝啊
作者: 狂奔1231    時間: 2019-3-7 19:00
真心很佩服答主啊,你真的很厲害。我也是畢業幾年后突然就想考研,想再上兩年學,想實現自己的名校夢,然而事與愿違,一邊工作一邊備考壓力很大很大,晚上經常失眠,學習效率也不怎么高,這次考研考了一個很低的分數,難過之余也在反思自己到底什么地方出了問題,自己是不是應該辭職全身心備考等等之類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很想努力但有時候卻很無力。
最后祝愿答主復試能夠一切順利。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8 06:46
狂奔1231 發表于 2019-3-7 19:00
真心很佩服答主啊,你真的很厲害。我也是畢業幾年后突然就想考研,想再上兩年學,想實現自己的名校夢,然而 ...

各人有各人的情況 方法不一定適用于所有人 政治上不是有一句話嗎 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為社會主義建設服務 你肯定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從我自己的經驗看 不建議你辭職 因為一個最簡單的道理 辭職后你吃什么?收入來源一斷你可能就會心虛 萬一自己再考不上 壓力豈不是更大
至于睡不著的問題 按照我的經驗 還是不夠困 建議你早上早起 晚上下了班回來直接睡覺 因為剛下班是最累的時候 別想我幾點睡幾點起 而是困了立馬就睡
作者: 少年886    時間: 2019-3-8 07:17
厲害了,
作者: 胡明敏愛生活    時間: 2019-3-9 19:56
謝謝分享
作者: 彭與倫    時間: 2019-3-9 21:11
你這是邊工作邊考研??
作者: 云雨暗巫山    時間: 2019-3-9 21:55
[難過]沒毛病
作者: 小乖666    時間: 2019-3-9 22:48
——我也說不清我為什么要考研,只是我知道,當我的家人給我講考上研究生的種種好處時,我不感興趣。但此時,我感興趣的只是研究生本身。
2013年本科畢業,也是這樣的想法,決定辭職,背水一戰,重返校園。榜樣的力量,滿滿正能量[嘿嘿]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10 08:53
彭與倫 發表于 2019-3-9 21:11
你這是邊工作邊考研??

是的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10 08:55
小乖666 發表于 2019-3-9 22:48
——我也說不清我為什么要考研,只是我知道,當我的家人給我講考上研究生的種種好處時,我不感興趣。但此時 ...

我就知道 肯定存在情況差不多的人 祝你順利[嘿嘿]
作者: 小乖666    時間: 2019-3-10 11:20
謝謝榜樣,加油加油!
作者: zjy1377    時間: 2019-3-10 12:12
你的帖子很有用
作者: 保險學哥斯拉    時間: 2019-3-10 14:54
同時13級本科經濟,工作一年后辭職考研,現在坐在研一的教室學習,看到樓主發帖頗有感慨,工作后決定辭職考研的人都不容易,考上后發現苦苦等待的人早已出國,不過不悔當初,最起碼對的起一直在路上的自己,加油!樓主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10 21:32
zjy1377 發表于 2019-3-10 12:12
你的帖子很有用

有用就行 沒白寫[齜牙笑]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10 21:34
保險學哥斯拉 發表于 2019-3-10 14:54
同時13級本科經濟,工作一年后辭職考研,現在坐在研一的教室學習,看到樓主發帖頗有感慨,工作后決定辭職考 ...

哈哈 看來也是個有故事的人
大道理誰都會說 但有些事還是經歷過才真懂
作者: 大明山來的咸佬    時間: 2019-3-10 21:36
心態好最重要! 祝復試成功! 下決心的事 怎么樣都不晚!!
作者: 盧多多123    時間: 2019-3-10 21:38
我也要今年參加研究生考試,生生體會你說的。真的工作跟在學校的狀態是2個樣子,靠的就是堅持跟毅力
作者: 錦鯉S    時間: 2019-3-10 21:39
加油! 經歷相同,祝福
作者: 請勿自我設限    時間: 2019-3-10 21:41
數學英語,人生贏家[害羞]
作者: 不笑不萌    時間: 2019-3-10 21:42
超贊!
作者: Queena886    時間: 2019-3-10 21:48
看了你的帖子很受鼓舞,太強大了,我是自考本科,工作一年辭職準備20年考研,不想留下遺憾,祝樓主復試順利通過!
作者: 果果木144    時間: 2019-3-10 21:49
我也是工作了兩年準備考研,希望我們都能夢想成真,加油
作者: 那小子真壞91    時間: 2019-3-10 21:53
13年畢業,經歷了三次考試,然鵝,可能真的能力不行吧,一邊工作一邊看書的辛酸只有身處其中的人才知道,而且是一個很忙的工作,護士,今年290,真的怕國家線是295,如果調劑失敗,真的不知道要不要再來一年,當初考研也是想了重返校園,想好好當一次學霸,感覺可能自己跟研究生無緣了。
作者: 飛翔在自由空間    時間: 2019-3-10 22:05
樓主我可以借用一下記得文章嗎,我也是工作了三年考的研我比較不幸一志愿沒有錄取,現在在一所不是很好的大學里讀研,加油吧!我想把你這篇文章發到UC上去可以嗎?
作者: 飛翔在自由空間    時間: 2019-3-10 22:06
那小子真壞91 發表于 2019-3-10 21:53
13年畢業,經歷了三次考試,然鵝,可能真的能力不行吧,一邊工作一邊看書的辛酸只有身處其中的人才知道,而 ...

加油,共勉
作者: 出家為尼可好    時間: 2019-3-10 22:06
看到了學長的帖子,讓自己更加堅定了背水一戰,涅槃重生的想法,13你畢業的時候我剛大一,17畢業,大四當時考研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好高騖遠定位不準,沒了結果。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二本院校,畢業是研沒考上,教師編也沒考上,工作的這兩年太心酸,準備放手一搏,置之死地而后生!也祝學長復試順利!
作者: 拾七77    時間: 2019-3-10 22:08
親英語怎么逆襲的?
作者: 璇璇璇a    時間: 2019-3-10 22:16
感謝分享
作者: 顧啥子    時間: 2019-3-10 22:20
喜歡作者的態度了!
作者: 顧啥子    時間: 2019-3-10 22:20
生死看淡 不服就干
作者: 田田田123TIAN    時間: 2019-3-10 22:38
你好   我是是準備20考研的應屆生,我的專業是化工但我想跨考會計,可又聽老師學姐們說跨考難,所以現在就在想自己要不要跨考,要是不跨考本專業我也不清楚考啥,而且要是考研自己也不知道要怎樣復習呢,我想了解一下你每科是怎樣復習的。看看自己要不要報班。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10 22:43
飛翔在自由空間 發表于 2019-3-10 22:05
樓主我可以借用一下記得文章嗎,我也是工作了三年考的研我比較不幸一志愿沒有錄取,現在在一所不是很好的大 ...

可以 歡迎分享 不過請注明出處謝謝[嘿嘿]
作者: 飛翔在自由空間    時間: 2019-3-10 22:44
OK,沒問題!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10 22:46
那小子真壞91 發表于 2019-3-10 21:53
13年畢業,經歷了三次考試,然鵝,可能真的能力不行吧,一邊工作一邊看書的辛酸只有身處其中的人才知道,而 ...

我不想說什么別放棄這種鬼話 我想多說幾句人生感悟
不管你處在社會的哪個層次 永遠都有人混的不如你 也永遠有人混的比你好
當你達到人生的一個新高度之后 以為自己好了不起 但要不了多久 你就會發現 比你牛逼的人多了去了
所以 永不放棄 也永不強求 這就是我的人生態度 有了就有 沒有我也無所謂
作者: Evermore11    時間: 2019-3-10 22:52
加油加油你可以的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10 22:53
拾七77 發表于 2019-3-10 22:08
親英語怎么逆襲的?

背單詞 其他的也做了一些 但真正有效果的 而且效果最大的就是背單詞
考試前我敢跟你說 5500大綱詞匯至少有4500我能很快就反應出來它們大部分主要的意思 剩下的1000 會混淆 但放到文章里就很少會搞錯了
這么說吧 從我上學開始 英語都是瞎蒙 這次考試是我唯一一次知道自己在考啥的試 試卷上的東西我看起來比漢語難不了多少 問題挖的坑在哪我都知道 以前流傳的各種閱讀技巧統統都使不上了 因為 這些文章 我就是懂
順便說一句 對于一個學渣來說 英語能學那么好 我尾巴都快翹天上去了 可把我牛逼壞了
作者: 熊14    時間: 2019-3-10 22:53
加油大叔~
作者: 淚落成冰    時間: 2019-3-10 22:58
出家為尼可好 發表于 2019-3-10 22:06
看到了學長的帖子,讓自己更加堅定了背水一戰,涅槃重生的想法,13你畢業的時候我剛大一,17畢業,大四當時 ...

感覺教師編應該比考研容易很多吧~因為教編只要看一門專業課一門綜合,而考研完看的書太多~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10 22:59
田田田123TIAN 發表于 2019-3-10 22:38
你好   我是是準備20考研的應屆生,我的專業是化工但我想跨考會計,可又聽老師學姐們說跨考難,所以現在就 ...

我這人比較怎么說呢 獨 我一般喜歡按自己節奏來 所以我不可能報班
我數學好也是自學為主 上課很少聽課
我是一邊工作一邊考的 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 我唯一的問題就是英語 雖然專業課也需要花大功夫 但最大的坑只有英語一門  解決了英語我就無敵了
最一開始想跨考數學也是因為自己確實擅長數學 而且數學專業英語分低 我不用花太大功夫
所以你跨考可要想清楚 會計英語分也高 你要是專業課不行 英語也不行 數學水平再一般 說實話我不建議跨考 還是盡量選擅長的
當然 你要是想挑戰一下也自己看著辦 一年的時間 真的足夠干太多事了
作者: 木有果    時間: 2019-3-10 23:23
佩服樓主的毅力,本人17年211畢業,工作快兩年,新媒體工作時間無限期每天加班到八點,回家隨便弄弄就十點了,壓力也特別大,感覺這份工作真的快堅持不下去。在糾結要不要考研,已經有了目標院校和專業,但工作的情緒和壓力讓我大部分時候都沒有力氣學習了。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10 23:23
田田田123TIAN 發表于 2019-3-10 22:38
你好   我是是準備20考研的應屆生,我的專業是化工但我想跨考會計,可又聽老師學姐們說跨考難,所以現在就 ...

具體的復習經驗的話 我說出來也肯定不適用于你
總之一個原則 調動所有的因素為你的目標服務 具體的說 就是為考研服務
比如說 我每天凌晨4點的鬧鐘 經常是3點多就起來了 但我每天晚上一般不到9點就會睡覺 所以我早起并不是因為我用功勤奮 而是因為作為工作狗 晚上回家太累 只有早上能看進去書 你可以算算 我的睡眠時間一點都不比正常人少 甚至還更長
再比如說 我在上班的地方不方便看書 我有時間就偷偷用手機背單詞 或者看英語文章 工作的環境比較亂 但看文章的話本身也不需要太專注 所以我每天上班都會看兩篇英語新聞 但假如我不上班 是全身心準備考研 這每天兩篇文章的計劃我是不會有的
坐書桌前太久我嫌累 甚至專門買個懶人桌回來天天躺床上看 雖然后來發現這樣更不舒服。。就不干了。。
總之類似的例子太多太多了。我并沒有一個固定的時間表和模式其實。
作者: kfljsaom    時間: 2019-3-10 23:28
木有果 發表于 2019-3-10 23:23
佩服樓主的毅力,本人17年211畢業,工作快兩年,新媒體工作時間無限期每天加班到八點,回家隨便弄弄就十點 ...

時間上你可以參考我 到家就睡 盡量9點前
你不是8點下班嗎?回家倒頭就睡
不吃飯 不洗澡 各種不。
然后早上早起 我是4點 你幾點自己看怎么安排方便
這樣每天最精神的時間就是自己的 沒精神的時間是公司的 別擔心工作做不好 你都考研了 獎金少點就少點 領導想罵你就聽著
這樣回到家你會更困 更累 容易睡著
剛開始可能不大容易 但習慣一旦養成 后面就很順了
作者: 好好想想6    時間: 2019-3-10 23:30
如果我可以活到八十歲,那么在我二十多歲的時候花個一兩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感覺這是值得的。我希望你也是。
作者: 木有果    時間: 2019-3-10 23:35
謝謝建議。因為工作原因,回來也要時刻關注著手機云加班的。盡量調整作息吧,如果實在不行,只有在辭職與放棄考研間選一個了。關鍵是沒有家里的支持和經濟儲備,才會這么糾結……我決定先睡覺了,明早起來背單詞。謝謝樓主[拳頭]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