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給二本學校】考研的學弟學妹的一些建議 [打印本頁]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2-14 19:46
標題: 【給二本學校】考研的學弟學妹的一些建議

      畢業7年了,哥是畢業于中部省份某二本學校新聞學第一屆的老學長了,現在在家鄉某市政府的公務員,為了混個學歷,讀了非全的旅游管理碩士。
      工作7年了,當年也是熱線沸騰的新聞考研人,也在這個論壇混過,回望過去,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學習都有一些經歷分享給大家,這其實是一篇早就想寫的文章,看到現在進入大學的都有00后了(很多跟我小妹都是一個年齡段),因為一直工作忙沒時間寫,近期沒事,決定寫一下,事先說明,寫的不當之處請同學們指正,本文只是照我個人人生的經驗,畢業后看到的觀察的來寫的,肯定有很多不當之處,不管怎么說作為過來人給大家的建議寫出來:
首先談談創業吧,很多來到二本學校(因為二本學校本科基本就業都一樣,大多數好的企業要本科都要985),不考研不準備考公務員或者教師編制的同學談及未來的時候,可能會想到創業,確實生活在創業的時代,創業是個很光鮮亮麗的詞,但是創業存活率非常低,原因很簡單,因為:一你沒有背景支持你的社會關系,二是沒有足夠的財富家底,大多數現在你們看到的創業成功的,極少有人去深挖他們的背景,更多的是創業失敗的,等你們畢業很多年后在社會上混久了會發現背景比能力、學歷都重要,一個二本的畢業生可能因為硬的背景而進入985都很難進去的國企,當然不應該給你們灌輸負能量,只是告訴大家,對于普通家庭與普通人來說,來到我們這個學校最好的選擇只有一個——考研or考公務員,前者可以提升自己的學歷,但是必須是985(現在叫雙一流),后者是因為考公務員不會限制你的學校,一般 招聘我們這樣的學校公司是不會收你的簡歷的,考公你和985的學生平臺起點都是一樣的,什么意思呢?簡單的說只要符合職位報考的條件,武漢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南京大學的本科可以報,曉莊學院、滁州學院、衡水學院、淮北師范的本科也可以報。
來了我們二本學校,首先選擇是一定要考研的。畢業多年感覺現在考研的受關注度比以前高了,我以前學校學習氛圍也比以前好了。目前身處這個學歷通脹的年代,一般的重點大學碩士都很多了,找工作的時候我們這個學校本科是沒有優勢的,本科太多,大家可以看看各個地區引起人才的政策基本,博士才能算人才。
那我們就先談談考研吧
很不好意思的說我當年考研沒考上,當時考的是蘇州大學新聞學,總結原因如下:一學校當時基本沒有什么師資,二新聞專業比較難考,基本上報的人很多,但是除去報考學校里保送名額,剩下的名額收的人很少,三是自己努力不夠,當時我外語不好而新聞學的A區英語分數線是所有學科里最高的,從應屆畢業到考上公務員參加工作后,我考過4次研究生考試,包括我現在在讀的這個非全日制碩士,現在因為年齡經不起折騰了,辭職公務員去讀全日制的代價有點大,所以就考了個省內財經大學的非全日制碩士,混個文憑,因為現在省、市一級機關里很多都是碩士,每年的公務員遴選也都會要求碩士學歷,所以大家最好這邊一應屆畢業,那邊就考上研究生,一擊必中,這樣不會像學長這樣折騰。
   那么,我對大家考研有什么建議呢?
   一是盡量選擇性價比高的學校,畢業后看那些找工作的同學我發現,專業排名并不重要,學校的名聲很重要,比如安徽大學的會計比合肥工業大學的要好,但是公司和企業可能會要合工大而不要安大的。所以大家可以選擇理工類985的文科專業,或者文科學校的理工專業,去那個學校網站上看看每年分數線和報錄比。
   二是熱門專業并不一定好就業。這個就尷尬了,我當年考研的時候在文科類考研中——法學、新聞學、漢語言文學和行政管理都是所以學科中報的最多的,但是實際上并不好找工作(現在據說法學好點,畢竟法學有實際用途),以我本科新聞學為例:很多媒體在招聘的時候會要求:新聞學、中文、法學、社會學等文科類專業,也就是說你辛苦考上后發現找工作時,那些考研分比你低的專業處于同一個平臺了,毫無優勢,而且媒體是實踐性很強的專業,很多媒體并不喜歡要新聞學,因為新聞學在具體新聞實踐中并不如其他專業的,如經濟學專業,很多報社喜歡要經濟學。
再如行政管理這個奇怪的專業,很多地區公務員考試中沒有要行政管理這個專業的職位,按照大家理解行政管理(或者公共管理)是應該最適合考公務員的,但是現實并非如此,在部分省份歷年公務員考試中,法學、中文、財務是最多的,我觀察只有江蘇省近幾年有招行政管理類的。故而,你讀了行政管理后會出現沒法報考公務員的尷尬情況,而且在社會上大多數的實際工作中都會忽視專業背景。  
反觀很多冷門,以我當年考研為例,當時如馬哲(國家線270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政~治~學理論和思政教育(國家線315分)分都是比我們新聞學和漢語言文學低的,而且報的人少,有的學校甚至需要調劑才可以收滿。但是,如今因為對這方面需求大,很多高校需要設立馬克思主義學院,反而作為人才了,部分大的企業招聘也都需要學這個的,這樣冷門成了熱門。
   三是考試前一定要看報錄比。很多好的大學有大量保研的名額,外面的學校學生競爭不過,如2018年考研爆出的部分高校研究生招生的丑~聞,很多人呼吁全國統一命題,有時候你辛苦一年不如考的那個學校的學生,因為他們不僅僅有老師提供的很多信息,而且自主命題試卷的考點也許以前期末考試就考過,這一點我們是競爭不過他們的,大家可以上網看看,比如南京大學,報名錄取名單里,很多專業,招15個人,7—8個保研的,剩下的幾個名額,報名人數高達四五百人之多,這其中不乏211、985的學生,甚至還有本校的,我們之所以考到我們這個學校基礎也好,智力也罷就不如他們,和他們競爭不容易。
    有些211和985的學校雖然名頭很大,但是你會發現有些專業年年都有調劑信息,因為他們招不滿,就考這樣的最好了,只需要考到國家線,基本就可以上,但是我說的也是特例,如有一年中國傳媒的比較文學,就沒招滿人,有調劑信息。大家考研學校可以避免去江浙滬京,這都是競爭力比較大的地方,我是文科的,理科不懂,建議文科生可以選擇中部的學校如湖南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中南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華中科技(我有個朋友就是華中科技的法學畢業的,這就是我說的考理科學校文科專業)。 ‘
    四是考研從一進學校就要開始準備,才能一擊必中,你們想想,如今競爭力如此之大,怎么可能大三、大四準備就可以一擊必中呢?是身邊考上985大學的有的都是經歷過二戰、三戰的,而且考研確實需要人帶,因為很多都是高校自主命題,有考上的學長學姐帶你們會少走彎路,聽之前安徽大學新聞學專業的同學說,每年考武漢大學新聞學碩士的這么多?因為他們漸漸形成了一個圈子和風氣,一屆帶一屆,據說我自己那個二本學校最好的生物、化學專業考華中師范大學的多也是這個原因。
    五是可以采取漸進式升級的辦法,前文說了現在博士才算人才,我以前二本學校本科的很多同學現在博士畢業的作為人才引進等等的,就是這種漸進式升級,比如本科我這樣的二本學校,碩士普通211,博士好的985,一點點努力,最終也可殊途同歸,但是殘酷的現實是很多好的企業和單位要求本碩都是985、211,因為他們知道很多985學校“一流的本科、二流的碩士、三流的博士,你沒有好的學歷,連企業的門檻都進不去,別人不會關注你的能力,對于企業來說選擇985的畢業生是篩選人最快捷高效的辦法。
目前就寫這么多吧,有機會再談談,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學習的時光,因為有很多人畢業后才在學校附近租房子看書學校考這考那當“校漂”,而處于大學的時候有這么多資源卻不珍惜,這也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時光不能倒流,祝大家生活快樂幸福!

作者: 我是潘潘呦    時間: 2019-2-15 01:06
講得很對
作者: miracle666gbq    時間: 2019-2-15 08:59
報錄比去哪看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2-16 12:31
miracle666gbq 發表于 2019-2-15 08:59
報錄比去哪看

很多學校的研究生網站上面都有的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2-16 12:32
miracle666gbq 發表于 2019-2-15 08:59
報錄比去哪看

以前很多學校的研究生網站上面都有的,不過不一定,我記得南師大,湖南大學都有,加油!祝你成功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2-16 12:32
miracle666gbq 發表于 2019-2-15 08:59
報錄比去哪看

以前很多學校的研究生網站上面都有的,不過不一定,我記得南師大,湖南大學都有,加油!祝你成功
作者: 懶是一種病    時間: 2019-2-17 15:39
學長好,我本科也是新聞學的,今年二戰本專業,雖然比去年有進步,但是估計還是不過院線,新聞學真的要分太高了,今年想在職考別的專業,你覺得我是跨考法學還是哲學好呀?我真的不想再考本專業了。
作者: PPPINKPIG    時間: 2019-2-17 23:36
想報湖南師范大學,普通二本,想沖一沖,但是怕啊。都說有想法就去干,蛋
基礎本來就不如人家,我該怎么辦,不是自怨自艾,只是想談一下心中所想。
作者: Island666666    時間: 2019-2-18 08:09
試問 學法的話是211非985的中國政法大學好呢還是985的普通高校好呢
作者: 草莓丸子1    時間: 2019-2-19 06:27
學長你好 我今年二戰了 擦線…我看該校非全 非定向要把檔案調到學校 ,就業時本人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辦法就業 會給派遣證嗎?學校出了沒有獎學金 管住宿 學費跟全日制一樣。學長覺得值得上嗎?因為我可能也沒打算搞科研 就想有學上 再利用研究生三年來幾個證 找個好工作
作者: 遠行客cs神    時間: 2019-2-22 13:16
學長你好我是淮北師范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本來想考湖南師大的文學但是看到很多人報考分數也很高400多分的都很多,而湖南大學收的人比較少考試范圍更大現在很糾結,學長能給一點建議嗎?
作者: lychees68    時間: 2019-2-23 15:40
學長你好 我是二本學校政治與行政專業想跨考思想政治教育,您的建議是考理工類大學該專業比師范類更好嗎
作者: 國主21    時間: 2019-3-1 09:48
PPPINKPIG 發表于 2019-2-17 23:36
想報湖南師范大學,普通二本,想沖一沖,但是怕啊。都說有想法就去干,蛋
基礎本來就不如人家,我該怎么辦 ...

我也是,你是考什么專業呀
作者: 花匠工    時間: 2019-3-1 14:34
PPPINKPIG 發表于 2019-2-17 23:36
想報湖南師范大學,普通二本,想沖一沖,但是怕啊。都說有想法就去干,蛋
基礎本來就不如人家,我該怎么辦 ...

我也是一個普通本科想考師大文學類研究生
作者: PPPINKPIG    時間: 2019-3-8 00:00
國主21 發表于 2019-3-1 09:48
我也是,你是考什么專業呀

學科英語[害羞]
作者: PPPINKPIG    時間: 2019-3-8 00:01
花匠工 發表于 2019-3-1 14:34
我也是一個普通本科想考師大文學類研究生

加油~[害羞][害羞]
作者: shirfine    時間: 2019-3-10 12:35
學長 我想問一下學文科類的專業真的是優先考慮學校是不是985名校 理工大學也沒有關系嗎  比如華中科技大學之類的 我是英語專業 覺得自己的專業太限制了 想考新聞與傳播來著 覺得會不會就業有優勢一點 覺得讀研兩年想接觸點兒新的東西 不想越學越窄
作者: 夏目來世再見    時間: 2019-3-13 00:06
糾結于行政管理專業和法碩?學長的建議呢?
作者: 斐空    時間: 2019-4-1 23:37
多謝分享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4-7 22:20
shirfine 發表于 2019-3-10 12:35
學長 我想問一下學文科類的專業真的是優先考慮學校是不是985名校 理工大學也沒有關系嗎  比如華中科技大學 ...

是的,考慮學校,大多數人是不了解所謂專業排名的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4-7 22:21
夏目來世再見 發表于 2019-3-13 00:06
糾結于行政管理專業和法碩?學長的建議呢?

行政管理是個非常尷尬的專業,你考公務員的時候回發現沒有能報考的位置,而且比較虛,法碩倒是可以學到很多實用的東西,而且職位很多,且假如你有興趣,建議在法律的路上一走到底,你會發現你是文科里學的最有用的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4-7 22:21
夏目來世再見 發表于 2019-3-13 00:06
糾結于行政管理專業和法碩?學長的建議呢?

行政管理是個非常尷尬的專業,你考公務員的時候回發現沒有能報考的位置,而且比較虛,法碩倒是可以學到很多實用的東西,而且職位很多,且假如你有興趣,建議在法律的路上一走到底,你會發現你是文科里學的最有用的東西,行政管理報考的人也非常多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4-7 22:24
懶是一種病 發表于 2019-2-17 15:39
學長好,我本科也是新聞學的,今年二戰本專業,雖然比去年有進步,但是估計還是不過院線,新聞學真的要分太 ...

法學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4-7 22:25
PPPINKPIG 發表于 2019-2-17 23:36
想報湖南師范大學,普通二本,想沖一沖,但是怕啊。都說有想法就去干,蛋
基礎本來就不如人家,我該怎么辦 ...

湖南師范大學并不是什么特別好的學校,你好好加油!沒有你想的那么難,按部就班的做就行了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4-7 22:26
Island666666 發表于 2019-2-18 08:09
試問 學法的話是211非985的中國政法大學好呢還是985的普通高校好呢

當然是中國政法,但是你很有可能考不上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4-7 22:26
草莓丸子1 發表于 2019-2-19 06:27
學長你好 我今年二戰了 擦線…我看該校非全 非定向要把檔案調到學校 ,就業時本人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辦法就 ...

假如你不是公務員,并且以后打算用這個學歷找工作,就不要上非全,一定要上個全日制的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4-7 22:27
草莓丸子1 發表于 2019-2-19 06:27
學長你好 我今年二戰了 擦線…我看該校非全 非定向要把檔案調到學校 ,就業時本人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辦法就 ...

假如你不是公務員,不是國企的正式職工,并且以后打算用這個學歷找工作,就不要上非全,一定要上個全日制的
作者: Island666666    時間: 2019-4-7 22:28
難度大概多大啊求問
山大和華東政法
以后想當大學老師是不是要看重985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4-7 22:33
Island666666 發表于 2019-4-7 22:28
難度大概多大啊求問
山大和華東政法
以后想當大學老師是不是要看重985

不知道,我不是學法學的,但是作為普通二本學校的學生,我周圍有一個法學本科的考上中國政法的考了三次,還被調劑到法律碩士了,不過無論你考什么,只要你的努力夠了,玩命去學,多少都會考的不錯的,就看對自己狠不狠
作者: Island666666    時間: 2019-4-7 22:34
嗯嗯謝謝你!!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19-4-7 22:37
Island666666 發表于 2019-4-7 22:28
難度大概多大啊求問
山大和華東政法
以后想當大學老師是不是要看重985

大家考研一般都會避開山東,和北上廣,江浙的最好都別考,因為競爭確實大,我建議你選擇中部地區的985,985的牌子當然好了,你可以看看湖南大學和重慶大學
作者: Island666666    時間: 2019-4-7 22:38
我會好好考慮的!
作者: 一只鴨梨5    時間: 2019-7-1 22:15
遠行客cs神 發表于 2019-2-22 13:16
學長你好我是淮北師范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本來想考湖南師大的文學但是看到很多人報考分數也很高400多分 ...

你好,淮北師范大學小學教育和學前教育專業怎么樣?打算考研報這個學校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2-4 14:50
考研最起碼考個省名字開頭的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2-10 19:56
懶是一種病 發表于 2019-2-17 15:39
學長好,我本科也是新聞學的,今年二戰本專業,雖然比去年有進步,但是估計還是不過院線,新聞學真的要分太 ...

法律碩士是全國統考的,不像學術碩士,很多都是自己學校出專業課,個人工作經歷來看,法律是最有用的,而且一個人掌握一門技術,是一輩子安身立命的根本,我個人建議你去考法律碩士,法學也是學術碩士,也面臨競爭不公平的問題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2-10 19:56
懶是一種病 發表于 2019-2-17 15:39
學長好,我本科也是新聞學的,今年二戰本專業,雖然比去年有進步,但是估計還是不過院線,新聞學真的要分太 ...

法律碩士是全國統考的,不像學術碩士,很多都是自己學校出專業課,個人工作經歷來看,法律是最有用的,而且一個人掌握一門技術,是一輩子安身立命的根本,我個人建議你去考法律碩士,法學也是學術碩士,也面臨競爭不公平的問題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2-10 19:57
Island666666 發表于 2019-2-18 08:09
試問 學法的話是211非985的中國政法大學好呢還是985的普通高校好呢

首先你要考得上中國政法,你大三的時候可以報考一次試試,找找差距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2-10 19:58
草莓丸子1 發表于 2019-2-19 06:27
學長你好 我今年二戰了 擦線…我看該校非全 非定向要把檔案調到學校 ,就業時本人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辦法就 ...

不要考非全日制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2-10 19:58
懶是一種病 發表于 2019-2-17 15:39
學長好,我本科也是新聞學的,今年二戰本專業,雖然比去年有進步,但是估計還是不過院線,新聞學真的要分太 ...

法律碩士是全國統考的,不像學術碩士,很多都是自己學校出專業課,個人工作經歷來看,法律是最有用的,而且一個人掌握一門技術,是一輩子安身立命的根本,我個人建議你去考法律碩士,法學也是學術碩士,也面臨競爭不公平的問題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2-10 19:59
草莓丸子1 發表于 2019-2-19 06:27
學長你好 我今年二戰了 擦線…我看該校非全 非定向要把檔案調到學校 ,就業時本人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辦法就 ...

不要考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特別坑,我是沒法辭職公務員才湊合上的非全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2-10 20:00
Island666666 發表于 2019-2-18 08:09
試問 學法的話是211非985的中國政法大學好呢還是985的普通高校好呢

中國政法非常難考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2-10 20:02
草莓丸子1 發表于 2019-2-19 06:27
學長你好 我今年二戰了 擦線…我看該校非全 非定向要把檔案調到學校 ,就業時本人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辦法就 ...

不要考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特別坑,我是沒法辭職公務員才湊合上的非全,哪怕你上個普通大學的全日制,也別讀985的非全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2-13 19:52
Island666666 發表于 2019-4-7 22:28
難度大概多大啊求問
山大和華東政法
以后想當大學老師是不是要看重985

是非常難,985的博士只能去三本當老師,現在競爭特別激烈,還要看你發的文章的,山東大學是考研大坑,性價比最高的是中部省的學校,不過你要拼命的努力,因為競爭真的非常激烈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2-13 20:10
Island666666 發表于 2019-4-7 22:28
難度大概多大啊求問
山大和華東政法
以后想當大學老師是不是要看重985

是非常難,985的博士只能去三本當老師,現在競爭特別激烈,還要看你發的文章的,山東大學是考研大坑,性價比最高的是中部省的學校,不過你要拼命的努力,因為競爭真的非常激烈
作者: 河海488    時間: 2020-5-4 22:43
哈嘍,這是在網上各種貼吧論壇流浪這么久第一次有了找到結果的感覺
作者: 婀娜多姿的豬    時間: 2020-5-30 17:22
學長,我本科雙非行政管理,一戰四川某211,二戰想考一個985,但不敢把目標定太高。并且我也有讀博的想法,現在在選學校的時候很糾結[面條淚]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6-3 12:19
草莓丸子1 發表于 2019-2-19 06:27
學長你好 我今年二戰了 擦線…我看該校非全 非定向要把檔案調到學校 ,就業時本人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辦法就 ...

讀全日制,不要去讀非全日制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6-3 12:20
Island666666 發表于 2019-2-18 08:09
試問 學法的話是211非985的中國政法大學好呢還是985的普通高校好呢

大多是人是考不上中國政法大學的,不信你可以試試,用實踐證明一下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6-3 12:21
PPPINKPIG 發表于 2019-2-17 23:36
想報湖南師范大學,普通二本,想沖一沖,但是怕啊。都說有想法就去干,蛋
基礎本來就不如人家,我該怎么辦 ...

你是普通二本,和我當年一樣,這么多年過去了,我明白了,我高考就那個水平,考研就不能裝*湖南師范大學也不是特別難考的985,挺好的!你基礎不如人家就應該多花時間去看書打基礎啊,如此簡單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6-3 12:36
遠行客cs神 發表于 2019-2-22 13:16
學長你好我是淮北師范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本來想考湖南師大的文學但是看到很多人報考分數也很高400多分 ...

看你的頭像,我們有共同愛好,同為中文系,同為安徽人,我也很喜歡呼蔥覓蒜,哥哥來告訴你,漢語言文學類和新聞學一樣,分高,報考人數多,但是我認為漢語言文學比新聞好在新聞能去當記者,漢語言文學也可以,新聞學不能當老師,如今在越來越重視教育的背景下,當老師是非常好的,我的母親就是一名高中語文老師,對于如何考漢語言文學,我在具體操作上確實沒有辦法給你建議,因為我曾經考研考的是新聞,對你這個專業考研不了解。但是明確的是,你一定要考師范類大學,這樣以后就業才會好,問題在于如果你是女孩考師范大學的碩士會找不到男朋友。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6-3 12:39
lychees68 發表于 2019-2-23 15:40
學長你好 我是二本學校政治與行政專業想跨考思想政治教育,您的建議是考理工類大學該專業比師范類更好嗎 ...

必然的,具體找報錄比,此外每年調劑信息,有的學校每年都招不滿的,達國家線就可以
作者: 涼州詞    時間: 2020-6-3 12:40
本帖最后由 涼州詞 于 2020-6-3 12:41 編輯
夏目來世再見 發表于 2019-3-13 00:06
糾結于行政管理專業和法碩?學長的建議呢?

我考上公務員快十年了。行政管理,誰讓你去管理?大多是學這個專業的人,家里都沒有當公務員的,因為不懂,以為學這個意味著當官,我在文中已經對行政管理這個專業寫的很清楚了。
原文如下:

     再如行政管理這個奇怪的專業,很多地區公務員考試中沒有要行政管理這個專業的職位,按照大家理解,行政管理(或者公共管理)是應該最適合考公務員的,但是現實并非如此,在部分省份歷年公務員考試中,法學、中文、財務是最多的,我觀察只有江蘇省近幾年有招行政管理類的。在大多是地方公務員遴選李都不招行政管理這個專業,故而,你讀了行政管理后會出現沒法報考公務員的尷尬情況,而且在社會上大多數的實際工作中都會忽視專業背景。

我認為你應該把我寫的這篇文好好看看,最好打印出來,對你的人生會有好處,十年后你會感謝我,因為那時候你有了閱歷,有了經歷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