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故事片導演已錄取,復試!超詳細詳細到不能詳細的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6-28 02:29
標題: 故事片導演已錄取,復試!超詳細詳細到不能詳細的經驗...
不出意外應該是最終章啦,這算是我的誠意吧。這次沒寫復試題目,我在專業二那一篇說過了,就不再贅述,干貨開始:
上一篇專業二復習里說復試很重要,但是好像說的不是很詳細,所以再寫一篇專門講一下導演系的復試。
復試大概在三月底四月初,要提前有心理準備,因為好像臨近復試的時候才會給通知,然后大家就要開始準備上京趕考了。
然后你需要準備的,除了一個導演的大腦之外,還需要拍攝的設備,劇組人員,演員。
這里有一點需要強調的是,考試時間可能或者有極大概率是在工作日,所以找朋友幫忙的話,要提前考慮這一點。
劇組人員的話,看自己需要,也可以很多人,也可以幾個人就把事給辦了,攝影可以自己來,但是建議是找一個攝影師,你的壓力會小很多,其他人員隨意。
拍攝的地點限制在校園內,因此建議提前個一天去看看場地,確定一下自己要去哪里拍,要選個備用方案,因為校園就這么大,這么多人拍,保不準就有人和你撞場地了。
實際的復試時間是兩天,復試前一天要完成一些報名工作和提交3000字的考研原因之類的東西
(這個還挺重要的,因為復試的時候,你報的導師是會看這個的,不過不要寫的煽情,要體現你自己的電影觀之類的實質的東西)
也就是總共三天,你可以用報名這一天的時間選擇場地,也可以更早過來……在這一天你會知道自己的兩個分組情況,一個是拍攝的上下午分組,另一個是面試的分組,一般都是報同一個老師的分到一個組。
那么時間就來到了正式復試的這一天
,大家會在上午或者下午來到剪輯室集合,領題目,兩個任選其一,拍攝時間3個小時,拍完把素材交到剪輯室,休息一頓飯的時間,然后剪輯3個小時(但實際可能就2個半的時間)。
拍攝時有北電的學生監考,確保你是自己導演,順便提醒你注意時間,所以,一定要注意掌握好時間,不要設計的過于復雜,不然對于拍攝剪輯都太過于倉促。三個小時,打光什么的如果沒有或者沒做好我覺得也很正常,但重點是要在片子里體現出你對電影的理解,倉促也埋沒不了的你的水平。
剪輯室是蘋果系統,提供finalcut pro和技術支持(老師會告訴你你不會的操作),也會提供pr,但是版本老,去年是2015,而且老師不提供技術支持,除了問題要自己解決。剪輯的時候自己可以另外準備聲音音樂素材,如果你在考試結束前導出了,還可以偷偷拷出片子來。
第二天大家會集合在剪輯室,一組一組進行英語口語考試和面試,去年這兩部分是分開的,往年聽說都是一起考。我覺得分開會好一點,因為英語其實沒太多要求,主要還是看片子,分開就避免了英語不好的尷尬延續到看片子。
一組大概10人以內,都是報考同一個老師的在一起,會把所有人的片子都放一遍,讓你回答最喜歡最不喜歡的,簡述原因。然后老師可能會針對片子問你問題,還會問大家一些關于喜歡的電影,想拍什么樣的電影之類的問題。但其實這些都是附屬的,真誠點回答就可以了,你會不會被錄取,你的片子就基本決定了。整個復試的流程到這里也就結束了,個人感覺還是相當公平的,老師的選擇也確實有其道理,我是沒看到什么所謂的黑幕。所以建議想要嘗試的同學,不要怕初試考不好,努力過線!來復試看看自己水平到底如何,考不過也知道自己到底哪里不夠,初試,真的不要太過于害怕,導演終究還是要去拍的。
這里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關于調劑,去年的有調劑機會的同學會在復試之后的第二天接到電話通知,問是否同意調劑到非全,后期導演~這個,我個人覺得當然要答應了哈哈哈,然后后面就會有另一輪面試了。
其他同學,不論是錄取了還是沒有,就要耐心等官網的通知了。
最最最后!提個醒,非北京的同學不要急著走,票別買的太早,晚個一兩天,復試之后自己要去海淀區醫院體檢才算徹底走完流程,體檢是一定要的呀!
經驗就寫到這里啦,打個小廣告,放幾張資料圖,信的過我的同學請來找我,詳細且干貨滿滿,涵蓋專業一二全部知識點,教你如何應對考試~買過我資料的同學請為我叫個好當然,有什么問題也可以來問我,歡迎。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6-28 11:11
同學們現在雖然是初試時間,但是復試內容和重要性有必要提前了解,這場實踐才是決定命運的時刻
作者: 老兵們    時間: 2018-6-28 11:19
考研幫太厲害了!
作者: 老兵們    時間: 2018-6-28 11:20
已經*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6-30 14:36
什么都刪!經驗也刪!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7-2 20:41
[媚眼]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7-7 16:47
[洗澡]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7-10 11:02
復試答疑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7-18 13:12
暑假到了呀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7-24 11:31
暑假到了[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8-5 14:58
[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8-9 12:15
哈哈哈頭像
作者: 文澤健康    時間: 2018-8-14 17:05
本帖最后由 文澤健康 于 2018-8-14 17:07 編輯

樓主您好  對于沒有實踐基礎的,請問復試的拍攝如何準備呢?
演員和設備,都是要自己準備嗎?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8-14 17:12
文澤健康 發表于 2018-8-14 17:05
樓主您好  對于沒有實踐基礎的,請問復試的拍攝如何準備呢?
演員和設備,都是要自己準備嗎? ...

最好的辦法當然就是自己想辦法去嘗試拍,考試是你自己導演剪輯,其他方面可以找你信的過的人幫你,比如攝影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8-14 17:13
文澤健康 發表于 2018-8-14 17:05
樓主您好  對于沒有實踐基礎的,請問復試的拍攝如何準備呢?
演員和設備,都是要自己準備嗎? ...

演員和設備是需要自備的
作者: 四方74    時間: 2018-8-15 19:49
樓主,你好,機器準備什么機器好呢,有沒有便宜好用的推薦,嘻嘻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8-15 19:53
四方74 發表于 2018-8-15 19:49
樓主,你好,機器準備什么機器好呢,有沒有便宜好用的推薦,嘻嘻

其實我覺得用什么機器沒關系的,只要你覺得你可以拍好就可以,而且如果找人幫忙攝影,一般對方都會有設備的,具體說,像佳能的5D3,索尼的a7s2之類的就算很不錯的了,可以租來用,買的話我實在不敢給建議,畢竟也不專業。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8-21 16:15
[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8-29 16:36
[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9-9 11:27
[無言以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9-17 22:31
[無言以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9-24 18:32
[媚眼]
作者: 行云郭大俠    時間: 2018-9-25 22:18
學長超棒的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10-18 22:25
[欣慰]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10-31 17:20
[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11-1 18:11
[媚眼]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11-2 20:18
嗯嗯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11-4 18:16
[媚眼]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11-6 09:45
[害羞]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11-7 17:47
[無言以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11-8 17:53
[嘿嘿]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11-11 11:20
好的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11-14 14:07
[害羞]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11-17 16:09
[無言以對]
作者: ikoyou    時間: 2018-12-8 10:34
能請教電影攝影轉業的情況嗎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8-12-28 01:55
[嘿嘿]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1-3 15:10
[噘嘴]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1-9 15:03
[無言以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1-12 02:33
[害羞]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1-16 09:27
?[憂傷]
作者: 雪梨雪黎    時間: 2019-1-16 13:40
前輩!求*!
作者: 抱貓入竹去    時間: 2019-1-19 10:03
學長,求*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1-20 20:27
抱貓入竹去 發表于 2019-1-19 10:03
學長,求*

看藏頭詩的頭,就是號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1-20 20:28
雪梨雪黎 發表于 2019-1-16 13:40
前輩!求*!

看藏頭詩每行第一個字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1-25 18:45
2020
作者: lalalaisa    時間: 2019-2-6 19:36
想要復習資料[害羞]
作者: 子魚110    時間: 2019-2-9 13:24
怎么加(?o?;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9 15:49
子魚110 發表于 2019-2-9 13:24
怎么加(?o?;

藏頭詩[酷]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12 12:23
[媚眼]
作者: 逆水行舟yy    時間: 2019-2-15 18:41
真心感謝樓主發的帖子,干貨滿滿呢。看帖子里的復試流程發現拍攝和剪輯真的十分重要,想問問需要去學習蘋果系統的剪輯嘛?還是會用Pr也可以的?擔心自己不太專業…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15 18:42
逆水行舟yy 發表于 2019-2-15 18:41
真心感謝樓主發的帖子,干貨滿滿呢。看帖子里的復試流程發現拍攝和剪輯真的十分重要,想問問需要去學習蘋果 ...

也可以,就是老師不會幫你解決技術問題
作者: 塵封掉所有回憶    時間: 2019-2-15 20:04
學長,能*
作者: 豌豆馬鈴薯    時間: 2019-2-15 20:05
請問一下~一般都是報同一個老師的分到一個組,這個選導師是什么時候確定呢?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16 19:58
[媚眼]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16 19:59
豌豆馬鈴薯 發表于 2019-2-15 20:05
請問一下~一般都是報同一個老師的分到一個組,這個選導師是什么時候確定呢? ...

復試前在網上自己選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16 20:00
塵封掉所有回憶 發表于 *
學長,能*嗎

闊以呀,
作者: 塵封掉所有回憶    時間: 2019-2-16 22:20
怎么添加呢?[媚眼][害羞]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16 22:21
塵封掉所有回憶 發表于 2019-2-16 22:20
怎么添加呢?[媚眼][害羞]

藏頭詩每行第一個字母穿起來就是
作者: 塵封掉所有回憶    時間: 2019-2-16 22:29
+了,通過一下可以不[好吃]
作者: 逆水行舟yy    時間: 2019-2-17 18:50
感謝回復,如果將來有學習問題再來請教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17 18:50
逆水行舟yy 發表于 2019-2-17 18:50
感謝回復,如果將來有學習問題再來請教

不客氣
作者: wpb918    時間: 2019-2-19 14:50
樓主,是不是北電蘋果系統上的pr經常出技術故障?用pr穩嗎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19 14:52
wpb918 發表于 2019-2-19 14:50
樓主,是不是北電蘋果系統上的pr經常出技術故障?用pr穩嗎

還可以,就是版本老,一些新功能比如調色不太好搞,其他都可以
作者: wpb918    時間: 2019-2-19 14:56
好的,謝謝!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19 14:56
wpb918 發表于 2019-2-19 14:56
好的,謝謝!

不客氣!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19 18:39
[害羞]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21 09:20
月巴豪 發表于 *
能*嗎

加啊,藏頭詩每行第一個字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25 11:48
[欣慰]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25 11:49
wpb918 發表于 2019-2-19 14:50
樓主,是不是北電蘋果系統上的pr經常出技術故障?用pr穩嗎

不是,是因為老師不太了解pr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2-25 11:49
用pr也可以,就是一定檢查導出的文件有沒有問題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3-1 11:43
[媚眼]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3-1 23:54
[害羞]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3-5 10:34
新的一年[欣慰]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3-6 13:50
[嘿嘿]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3-8 12:11
[欣慰]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3-13 11:26
[無言以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3-18 10:06
[媚眼]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3-24 10:31
[額..]
作者: 周星悅    時間: 2019-3-25 15:23
可以加一下學長嗎?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3-25 15:40
周星悅 發表于 2019-3-25 15:23
可以加一下學長嗎?

可以[第一]
作者: 小路燈51    時間: 2019-3-25 20:58
在嗎,學長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3-25 23:08
小路燈51 發表于 2019-3-25 20:58
在嗎,學長

在[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4-3 10:46
[額..]
作者: wpb918    時間: 2019-4-6 12:44
學長,再次打擾一下,請問復試過后多久出結果啊?老師會私下告知嗎?還是要等官網公布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4-8 15:52
wpb918 發表于 2019-4-6 12:44
學長,再次打擾一下,請問復試過后多久出結果啊?老師會私下告知嗎?還是要等官網公布 ...

大概一個月?除非有要調劑你會提前打電話說,其他都是等官網的通知
作者: wpb918    時間: 2019-4-8 19:13
好的,十分感謝
作者: 地面上的月亮    時間: 2019-4-11 23:30
藏頭詩在哪里?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4-11 23:32
地面上的月亮 發表于 2019-4-11 23:30
藏頭詩在哪里?

cychengyuyu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4-14 11:27
19年考研復試題目,上午組是一個奇怪的上午或者窗,下午組是一個奇怪的下午或者門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4-16 12:15
[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4-21 13:09
[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4-23 18:33
[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4-28 15:43
[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5-4 11:19
嘿呦[拳頭]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5-5 18:23
標題很奇怪,內容不奇怪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5-9 18:31
看明白考什么就知道應該怎么復習了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5-15 01:16
[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5-15 18:20
[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5-17 17:17
[額..]
作者: 荷包蛋13    時間: 2019-5-23 18:35
[額..]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