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應用數學考研經驗 [打印本頁]

作者: OUTSIDER524    時間: 2018-6-17 15:29
標題: 應用數學考研經驗
我是17年考哈工大深圳理學院應用數學專業的學長,深圳威海和本部的初試面試全是一樣的,我以初試第一名總分第一名被錄取。給大家分享一下初試的經驗。
我從7月份開始復習數分 用的書是謝惠民的數學分析習題課講義和裴禮文的數學分析中的典型問題與方法,以及本科的數分教材,我們學校用的復旦的。第一遍復習花了兩個月,教材習題刷完,謝惠民上冊題目也基本刷完了,下冊沒刷,后期到11,12月份的時候每本書都快速過了一遍,然后各校真題包括哈工大的,做了十幾套吧。最后考得一般114。
高代用的北大的教材和高等代數解題精粹,真題也做了十幾套前前后后也刷了兩三遍,用了兩個月左右時間,最后考試挺難的,5道小題,5分一道,我就有兩三道不會做,后面大題還好穩住了,最后104。
英語就用張劍的100篇閱讀,和近20年真題,閱讀每天刷4篇,保持閱讀速度,一般70分鐘左右,然后對完答案,再把每一篇每一句自己翻譯一下,翻譯完去對照全文翻譯,看看哪句話沒搞懂,包括選項里,不相關的項的那句話是什么意思都要弄懂,另外做題有個技巧,先把后面問題里的五句話看懂,有的一看就知道他在說什么,而且問題很多就是,這一段在說什么,作者的態度是什么,本文最好的標題是什么,看到題目可以心里稍微有點數。閱讀做完之后做的真題,一天一套,甚至兩套。沒有刻意背詞匯過。這些都是11.12月完成的,最后英語76。
政治做的肖秀榮1000題,8套卷4套卷,尤其4套卷20道大題,我背熟了十幾道吧。最后應該是押對了兩道半左右,前年據說是押對3道,還是很厲害的。但是政治這東西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和時間,像去年的選擇題,百分之60跟刷的題沒啥關系,就是瞎選。畢竟政治考再高也就七十多,你稍微背一背,字寫好看點,60多也容易得。我最后政治72。
七月份馬上就來了,回想起去年的我,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把半年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有所幫助。
作者: fipo    時間: 2018-6-30 09:41
復試科目是什么,我怎么查不到應用數學的初試和復試科目
作者: fipo    時間: 2018-6-30 10:48
還有真題在哪買的
作者: OUTSIDER524    時間: 2018-7-1 19:02
fipo 發表于 2018-6-30 09:41
復試科目是什么,我怎么查不到應用數學的初試和復試科目

數學分析 高等代數 政治 英語  北大浙大這種還會考泛函和抽代 真題在 博士數學論壇可以搜到 不過都是大概十年前的 做一做心里也有個譜  近幾年據說哈爾濱本部有地方能買到 我不清楚
作者: fipo    時間: 2018-7-2 14:02
復試科目有什么教材推薦嗎
作者: OUTSIDER524    時間: 2018-7-2 15:32
fipo 發表于 2018-7-2 14:02
復試科目有什么教材推薦嗎

教材應該都是哈工大本科的 我用錯了書 一部分沒復習到
作者: fipo    時間: 2018-7-2 18:50
謝謝你的回復
作者: fipo    時間: 2018-7-3 15:12
報考深圳校區數學系復試是不是在本部哈爾濱
作者: OUTSIDER524    時間: 2018-7-3 19:48
fipo 發表于 2018-7-3 15:12
報考深圳校區數學系復試是不是在本部哈爾濱

是的 那么遠 醉了
作者: 女王大人小七寶    時間: 2018-7-4 18:07
裴禮文內容太多了,你是怎么復習的
作者: OUTSIDER524    時間: 2018-7-5 12:00
女王大人小七寶 發表于 2018-7-4 18:07
裴禮文內容太多了,你是怎么復習的

裴禮文的例題 我基本是看的 看了三四遍 后面習題做了一部分 三重積分的題沒怎么看 因為哈工大歷年習慣就是 高斯 格林之類的 很簡單  最后考的時候有一道一致收斂性的原題
作者: 女王大人小七寶    時間: 2018-7-6 13:46
謝謝,那你有沒有哈工大的筆記,題庫之類的?
作者: OUTSIDER524    時間: 2018-7-8 00:00
女王大人小七寶 發表于 2018-7-6 13:46
謝謝,那你有沒有哈工大的筆記,題庫之類的?

這個沒有,我本科不是那的,不過我覺得用那幾本書夠了。
作者: 女王大人小七寶    時間: 2018-7-8 15:53
蟹蟹[媚眼]
作者: Lactose0123    時間: 2018-7-10 21:23
學長!!我想問一下哈工大的數分高代真題怎么樣可以獲得呢?感覺官網上都沒有呀?。。還有能不能發一下復試經驗呢
作者: OUTSIDER524    時間: 2018-7-12 18:07
Lactose0123 發表于 2018-7-10 21:23
學長!!我想問一下哈工大的數分高代真題怎么樣可以獲得呢?感覺官網上都沒有呀?。。還有能不能發一下復試 ...

真題網上能搜到 大概是02年到08年的 復試筆試科目就那四個 我復習得不好考得一般 面試會讓你先抽兩個題目 從里面選一個 都不難 有準備時間 然后先自我介紹 完了回答這個問題 然后他再問你一些問題 對什么感興趣啊 畢業論文是什么啊之類的
作者: Lactose0123    時間: 2018-7-13 10:37
學長可以*嗎!!!我還有好多問題想問
作者: OUTSIDER524    時間: 2018-7-13 19:49
* 發表于 2018-7-13 10:37
學長可以留個 聯 系 方 式嗎!!!我還有好多問題想問

*耗 是 c益傘柳一齊三靈巴傘留溜 *
作者: Lactose0123    時間: 2018-7-14 15:40
現在才看到
作者: Lactose0123    時間: 2018-7-14 15:43

作者: 暖若丹陽    時間: 2018-7-21 14:34
學長能不能介紹一下哈工大出題的形式是什么?題量大嗎?計算多嗎?萬分感謝
作者: 再也不見l滾蛋    時間: 2018-7-21 17:01
數分上下冊都要考么
作者: OUTSIDER524    時間: 2018-7-21 17:38
暖若丹陽 發表于 2018-7-21 14:34
學長能不能介紹一下哈工大出題的形式是什么?題量大嗎?計算多嗎?萬分感謝 ...

計算量不大 證明題為主 高代出了5道小題
作者: OUTSIDER524    時間: 2018-7-21 17:39
再也不見l滾蛋 發表于 2018-7-21 17:01
數分上下冊都要考么

都要考的
作者: 龔亞南    時間: 2018-7-21 18:27
fipo 發表于 2018-7-3 15:12
報考深圳校區數學系復試是不是在本部哈爾濱

我的戰友你好
作者: 再也不見l滾蛋    時間: 2018-7-21 21:01
[害羞]謝謝
作者: 暖若丹陽    時間: 2018-7-21 22:04
謝謝學長
作者: 取個帥氣昵稱吖    時間: 2018-7-22 14:52
學長你是零基礎學習的么 我本科根本沒有聽過課 不一個樣要不要沖一下哈工大
作者: OUTSIDER524    時間: 2018-7-24 19:39
取個帥氣昵稱吖 發表于 2018-7-22 14:52
學長你是零基礎學習的么 我本科根本沒有聽過課 不一個樣要不要沖一下哈工大 ...

我是二戰的 不過之前基本沒復習 后面也就復習了半年 你是大三么
作者: 奔波了吧    時間: 2018-11-15 22:08
學長,可不可以介紹下數學專業的方向啊。
作者: OUTSIDER524    時間: 2018-11-30 20:07
奔波了吧 發表于 2018-11-15 22:08
學長,可不可以介紹下數學專業的方向啊。

進來之后沒什么區別。。
作者: 北辰44    時間: 2018-12-17 13:54
謝謝樓主
作者: bang7117    時間: 2018-12-17 15: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眼神太空    時間: 2018-12-20 11:09
20哈工大學長學姐交流*:* 直系答疑,共享真題

作者: 花花兒melody    時間: 2019-1-3 10:19
請問數學分析用華東師大版本可以嗎?和復旦的有什么區別呢?
作者: 半一999    時間: 2019-1-10 20:25
學長   那個邀請碼你是買的嗎??
作者: cpls    時間: 2019-1-22 15: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