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等了五年考上了,卻遭到了家人的反對與阻攔 [打印本頁]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1:54
標題: 等了五年考上了,卻遭到了家人的反對與阻攔
大學畢業2013年就開始考,2014年又考,然后工作了4年,終于等到了錄取。全日制的。然而家人現在強烈反對,主要原因是怕我丟了現在的工作,我說我盡我努力去爭取兩邊跑吧,他們覺得我會被舉報曠工開除。怕我畢業后出來還要重新找工作,找不到工作,找到的工作還不如現在。另一個原因,他們覺得會影響我結婚生孩子,覺得我畢業后31歲了,年齡大了,我說讀研階段結個婚還是不影響的,我又沒說非要找研究生,非要找個怎么怎么優秀的,然而他們還是不理解,不接受。現在很難過,很郁悶,也很擔心,怕我的家人會威脅我,阻止我讀研。焦慮啊,可以有折中的辦法嗎?我的父母基本很難溝通,動不動就河東獅吼,永遠固執地認為他們的那點見識是對的。可他們不理解我,這是我的心愿,也是解開目前困局的一個出路,如果不讓我去讀,真的會終身抱憾吶!怎么辦可以折中呢?煩惱!
作者: 護理小生一枚    時間: 2018-5-3 12:04
父母總是河東獅吼,其實我父母也這樣,但是回想一下,好像我自己和他們交流的時候也不怎么溫柔。。。。。他們擔心是因為愛你,你可以換種方式讓他們知道你內心的想法和追求,人生是自己的。你可以嘗試一下發短信,寫信等方式,我覺得你父母這樣的性格,可能采取文字的方式更能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作者: liuyun136    時間: 2018-5-3 12:12
好好努力,和家里溝通,相信問題會解決好的!
作者: 緣來緣去88    時間: 2018-5-3 12:17
心平氣和的好好溝通,打消他們的顧慮,說出自己的想法和打算。
作者: 人生苦短123    時間: 2018-5-3 12:19
liuyun136 發表于 2018-5-3 12:12
好好努力,和家里溝通,相信問題會解決好的!

如果你能養活自己,不用聽他們的。
父母是父母,你是你。你不是父母的附屬,物品,你是獨一無二的人,獨立的人,不必有道德壓力,因為錯的人不是你,是他們不懂事。建議閱讀,為何家會傷人,武志紅。
作者: 豬兔子zkf    時間: 2018-5-3 12:27
13年畢業今年備考
作者: 小五11    時間: 2018-5-3 12:28
樓主是事業編制嗎?可以簽定向委培的 工作保留 工資也可以領的 畢業后回原單位就是了!
作者: 晨橙子er    時間: 2018-5-3 12:40
如果是我,父母無法約束我且還想干涉我,還難以溝通,那么:父母只能被單方面告知了,僅此而已,不能再多了
作者: gouwenhui    時間: 2018-5-3 12:42
可以改成定向的
作者: 陌璃城an    時間: 2018-5-3 12:42
反應那么大,當初怎么又同意讓你考研呢,
作者: suege    時間: 2018-5-3 12:53
小五11 發表于 2018-5-3 12:28
樓主是事業編制嗎?可以簽定向委培的 工作保留 工資也可以領的 畢業后回原單位就是了! ...

行政編可以嗎?怎么操作?
作者: 喬黛莉赫本    時間: 2018-5-3 12:54
豬兔子zkf 發表于 2018-5-3 12:27
13年畢業今年備考

加油,我也13年畢業,今年成功上岸~
作者: 交通銀行周新峰    時間: 2018-5-3 13:00
想以后因為沒有堅持自己的夢想而后悔嗎
作者: 三位一體宇宙修    時間: 2018-5-3 13:13
笑話人要是沒有夢想和咸魚有什么分別,就算是咸魚我也要做最咸的那條。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和行尸走肉有什么區別
作者: 匿名用戶    時間: 2018-5-3 13:18
也是13年畢業的 今年考上了 我父母沒反對我讀研 有可能我是男生吧 樓主考的哪里
作者: 檸檬向往甜    時間: 2018-5-3 13:21
讀不讀研三年后你都得31
我,教師編制內工作近十年,也是今年考上了母校的研究生,辭職只為讀研,研后打算讀博,今年32周歲
所以,要不要讀研,在于想不想,不在于能不能
作者: 趙旭花    時間: 2018-5-3 13:24
支持你讀研究生!
作者: 趙旭花    時間: 2018-5-3 13:30
我今年39周,老公都支持我考研究生!
我現在也是事業編教師,考研的目的不是為了就業,就是為了了卻心愿,也為了給孩子樹立榜樣!教育系統,只要單位同意,是可以帶薪讀研究生的!
老公研究生,省屬事業單位,工作很好!
一輩子很短,
要有夢想,要努力,現在招聘好多都是40周!所以,你盡管努力,讓自己優秀就好!
作者: 蕭山雨    時間: 2018-5-3 13:40
支持你去讀!!!
作者: 無比周一    時間: 2018-5-3 13:40
加油!人的一生很漫長,盡量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然或者的意義在哪里?選擇很多,不后悔不留遺憾就行。
作者: 無比周一    時間: 2018-5-3 13:41
無比周一 發表于 2018-5-3 13:40
加油!人的一生很漫長,盡量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然或者的意義在哪里?選擇很多,不后悔不留遺憾就行。 ...

活著的意義
作者: 馮志娟    時間: 2018-5-3 13:44
邊工作邊讀全日制確實不現實。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5:00
趙旭花 發表于 2018-5-3 13:24
支持你讀研究生!

謝謝您!
作者: 莫莫的青    時間: 2018-5-3 15:02
14年畢業 辭職考研 加油吧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5:03
檸檬向往甜 發表于 2018-5-3 13:21
讀不讀研三年后你都得31
我,教師編制內工作近十年,也是今年考上了母校的研究生,辭職只為讀研,研后打算 ...

關鍵有沒有折中的辦法呢?可能你在教師編還好點,法律規定了教師可以考研。我就要麻煩些,為了把和家人的矛盾降到最低,我要去盡量尋求一個折中的辦法。
作者: 小妍妍12    時間: 2018-5-3 15:04
不要放棄啊~加油!有舍有得!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5:05
交通銀行周新峰 發表于 2018-5-3 13:00
想以后因為沒有堅持自己的夢想而后悔嗎

不想啊,但是也希望能得到家人的支持與理解。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5:07
護理小生一枚 發表于 2018-5-3 12:04
父母總是河東獅吼,其實我父母也這樣,但是回想一下,好像我自己和他們交流的時候也不怎么溫柔。。。。。他 ...

謝謝你的建議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5:13
馮志娟 發表于 2018-5-3 13:44
邊工作邊讀全日制確實不現實。

但還是想去讀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5:15
小五11 發表于 2018-5-3 12:28
樓主是事業編制嗎?可以簽定向委培的 工作保留 工資也可以領的 畢業后回原單位就是了! ...

不是,社區(居委會),沒有編制一說。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5:16
陌璃城an 發表于 2018-5-3 12:42
反應那么大,當初怎么又同意讓你考研呢,

悄悄考的,不然連考都不會贊同我考。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5:17
gouwenhui 發表于 2018-5-3 12:42
可以改成定向的

請問怎么改呢?不受專業限制嗎?而且是不是要單位同意才有可能改啊?
作者: ZZccya    時間: 2018-5-3 15:18
喬黛莉赫本 發表于 2018-5-3 12:54
加油,我也13年畢業,今年成功上岸~

請問你考的什么學校和專業呀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5:19
趙旭花 發表于 2018-5-3 13:30
我今年39周,老公都支持我考研究生!
我現在也是事業編教師,考研的目的不是為了就業,就是為了了卻心愿, ...

姐姐,您是怎么和單位溝通的呢?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5:22
晨橙子er 發表于 2018-5-3 12:40
如果是我,父母無法約束我且還想干涉我,還難以溝通,那么:父母只能被單方面告知了,僅此而已,不能再多了 ...

有骨氣!佩服!
作者: GX248    時間: 2018-5-3 15:25
12年畢業 18級考上了
作者: Noah8    時間: 2018-5-3 15:28
正相反 ,我家里人就希望我能多讀書 巴不得能讀個博!我想說 你的人生是替自己而活,不是為他們 ,自己無悔就好!
作者: qian漪夢    時間: 2018-5-3 15:42
非全日制的不影響工作哇
作者: qian漪夢    時間: 2018-5-3 15:43
qian漪夢 發表于 2018-5-3 15:42
非全日制的不影響工作哇

改成定向諾
作者: 趙旭花    時間: 2018-5-3 16:06
找領導,領導同意了,就可以帶工資讀研究生,工作的編制也會保留!
作者: gouwenhui    時間: 2018-5-3 16:08
我的是給學校研招辦打電話說的,他們讓我交一份申請書,結果就改了
作者: 行路風景    時間: 2018-5-3 16:45
堅持自己的想法,不辜負任何時候自己的選擇,相信未來會更好
作者: 千山秋入雨中青    時間: 2018-5-3 17:36
如果你已經談了朋友并且感情穩定準備結婚了就無所謂,不然一個女生,年齡確實大了
作者: 陌璃城an    時間: 2018-5-3 17:41
其實我覺得你還是去上,要不你找個感覺能定下來的女朋友。讓父母放心。畢業就結婚那種。
作者: 妳是靈雨灑空山    時間: 2018-5-3 18:06
聽從內心,真正想做的事就應該去堅持,和父母說出自己的心聲和打算一定會理解。
作者: fydengchengyu    時間: 2018-5-3 18:21
不是每個學校都有那種公務員。事業編制邊上班變來讀全日制研究生的嗎 爽得很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9:00
fydengchengyu 發表于 2018-5-3 18:21
不是每個學校都有那種公務員。事業編制邊上班變來讀全日制研究生的嗎 爽得很 ...

真的嗎?那他們是怎么安排時間的?一三五上班,二四去學校?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9:02
陌璃城an 發表于 2018-5-3 17:41
其實我覺得你還是去上,要不你找個感覺能定下來的女朋友。讓父母放心。畢業就結婚那種。 ...

嗯,我只要能兩頭兼顧,家人就勉強同意我去,我是女孩,要是男孩可能還沒這么多麻煩。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9:04
趙旭花 發表于 2018-5-3 16:06
找領導,領導同意了,就可以帶工資讀研究生,工作的編制也會保留!

那怎么和領導溝通比較好呢?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9:05
gouwenhui 發表于 2018-5-3 16:08
我的是給學校研招辦打電話說的,他們讓我交一份申請書,結果就改了

就這么簡單?這么容易?
作者: 沅芷湘蘭    時間: 2018-5-3 19:07
Noah8 發表于 2018-5-3 15:28
正相反 ,我家里人就希望我能多讀書 巴不得能讀個博!我想說 你的人生是替自己而活,不是為他們 ,自己無悔 ...

真羨慕你,家人能理解支持你。我父親固執地認為放棄了不可惜,認為我可以炫耀就足夠了,真是天差地別的待遇啊!
作者: 陌璃城an    時間: 2018-5-3 19:12
但是一般工作的話,也很累,你檔案也要調走吧,那你還得跟你們老板溝通。
作者: 老馬猴    時間: 2018-5-3 19:34
趙旭花 發表于 2018-5-3 13:30
我今年39周,老公都支持我考研究生!
我現在也是事業編教師,考研的目的不是為了就業,就是為了了卻心愿, ...

招聘27周吧
作者: 檸檬向往甜    時間: 2018-5-3 19:58
早已經取消體制內停薪留職一說
我是辭職讀研
作者: 二十歲已經過去    時間: 2018-5-3 20:14
有的時候要固執一次
作者: 愛情選修課    時間: 2018-5-3 20:17
檸檬向往甜 發表于 2018-5-3 13:21
讀不讀研三年后你都得31
我,教師編制內工作近十年,也是今年考上了母校的研究生,辭職只為讀研,研后打算 ...

我今年30周歲88年的,正在準備考研,向前輩看齊
作者: Wxy12371    時間: 2018-5-3 20:25
如果真的想讀研的話,那一定要堅持下去!父母的擔心也是對的,但我建議你把讀研的優勢好好的向父母說明一下,最好是能讓他們覺得好像不讀真的是虧大了一樣(雖然騙人不好),也可以把已經研究生畢業的目前生活還不錯的同學、同事、親戚的經歷跟他們說一說,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我個人覺得冰塊還是舔化的好,不然容易崩著牙,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些用處。
作者: 象的榮光    時間: 2018-5-3 20:28
說讀研不耽誤結婚不就好了[哎呀],說不定還能認識自己的真命天子,多好
作者: 青衫茵茵    時間: 2018-5-3 20:28
我畢業32
作者: 超級小金毛    時間: 2018-5-3 20:28
你要明白  你想得到一些東西  就要舍棄一些東西  對你來說哪個更重要  這決定于你想成為什么樣的人 父母希望你好 這沒錯  做好解釋 同時你要經歷一段非常辛苦的時期  家人的不理解  經濟壓力  學業的煩惱  但是  你想成為更好的那一個  就必須經受你同等人難以承受的壓力和困苦  加油  希望你可以一路迎難而上  成為你想要的自己
作者: 安若與安安    時間: 2018-5-3 20:30
喬黛莉赫本 發表于 2018-5-3 12:54
加油,我也13年畢業,今年成功上岸~

考的哪個學校啊
作者: Edith99    時間: 2018-5-3 20:32
不能讀研將會是心里一輩子的遺憾~我懂
作者: AA王柯文    時間: 2018-5-3 20:32
檸檬向往甜 發表于 2018-5-3 13:21
讀不讀研三年后你都得31
我,教師編制內工作近十年,也是今年考上了母校的研究生,辭職只為讀研,研后打算 ...

哪個學校啊?
作者: 淾淾    時間: 2018-5-3 20:32
檸檬向往甜 發表于 2018-5-3 13:21
讀不讀研三年后你都得31
我,教師編制內工作近十年,也是今年考上了母校的研究生,辭職只為讀研,研后打算 ...

哇塞  和你一模一樣的情況
作者: 有什么耶    時間: 2018-5-3 20:32
陌璃城an 發表于 2018-5-3 12:42
反應那么大,當初怎么又同意讓你考研呢,

考研是自己的事 自己準備不就行了么
作者: 最美的等候    時間: 2018-5-3 20:32
你長大了,你需要自己做決定
作者: miko李李    時間: 2018-5-3 20:33
樓主你是男的還是女的,我也是畢業了46年才考的,考上了,我爸媽也是死活不同意我去讀書,但是我自己把學費出了,生活費省一點也是OK的,我爸媽后來也不是特別反對了,因為我大部分是靠自己
作者: ℃んǐㄇа    時間: 2018-5-3 20:33
GX248 發表于 2018-5-3 15:25
12年畢業 18級考上了

找到同伴了[嘿嘿]
作者: 不落的流星雨    時間: 2018-5-3 20:34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不要留遺憾,跟著心走
作者: 袁11    時間: 2018-5-3 20:35
主要是,你還沒談朋友,沒結婚,沒穩定對象,別管考沒考研,這都是個很大的問題,88年,這種重要的決定是要考慮清楚,壓力巨大!
作者: 土土韋    時間: 2018-5-3 20:35
去年一邊工作一邊考研,結果差強人意,一志愿差六分,調劑到北京某211理工學校。現在也在做選擇,是放棄我的高薪省屬平臺的工作,還是再考一次,還是直接去讀,還是好好上班。其實內心也有答案,只是放棄的過程也很痛苦,磨礪心智。
作者: 佳v    時間: 2018-5-3 20:35
畢業兩年考上,家里很支持
作者: selly_v    時間: 2018-5-3 20:42
哥,你全日制想兩邊跑是不存在的。要么你轉在職或者重考非全。你考這么多次,不就是想讀研的執念么,別人說兩句你就來問估計也動搖了,如果現在過的好,也就別讀了。都一樣的,幸福就好
作者: Jasper8    時間: 2018-5-3 20:42
同學,去讀呢,我可不想少個同學。[嘿嘿]跟你一樣13年畢業,然后部隊服役兩年,考的跟你同個學校同個專業。我有房貸自己還,以后念書房貸壓力更大。目前工作在一家很有前景芯片技術領先的公司上班,職位主管,月薪一萬左右,年底十三新,年終獎大概幾萬……等兩個月我都果斷辭職……鼓勵你讀書……要不我去幫你一把[不看]
作者: Astruggle37    時間: 2018-5-3 20:43
我的天呀,夢想實現了,你是最棒的。我覺得好不容易考上了,上學要緊,工作可以再找的
作者: 離人勿挽    時間: 2018-5-3 20:46
你堅持那么久才考上的,一定不要放棄了。你可以找跟你爸媽關系好的親戚或者朋友,你先告訴給他你想讀的原因,以及你爸媽是的問題的解決方案。讓他去當中間人,幫你說服家人就好啦-   你真棒!堅持這么久~
作者: 我的名字很短    時間: 2018-5-3 20:48
河東獅吼是指彪悍的妻子對丈夫大吵大鬧的意思,不能用來形容父母對自己的子女
作者: Jasper8    時間: 2018-5-3 20:49
需要我幫忙不,幫你打通關系
[不看]我也是13年畢業的
作者: 以斯帖99    時間: 2018-5-3 20:49
我今年31歲!打算考研!考研書都買啦!專業課都復習完兩科啦!我也是女孩!單身!明年入學的話就32歲啦!10年前我就打算考研!最近才知道專科生可以直接考研!忍一旦有了執念!除非你實現它,否則一生都無法釋懷!我考研不是為了找更好的工作,因為我現在的工作就很好很穩定,也很有發展!我考研就是因為我想擺脫專科學歷!彌補我兩年高考的失敗!你別怕!都考上啦!很多人都沒有你這勇氣!未來發生什么都不知道!不讀研是老姑娘,讀研也是老姑娘!還不如做個讀過研的老姑涼!學歷的提升!人生只有一次!錯過機會就永遠失去它啦!現在竟爭越來越大!碩士生一定會有更好的價值!你還很年輕!我打算一定要第一次研!32歲考不上!我可能以后還要實現它!
作者: THRONE985    時間: 2018-5-3 20:52
樓主,我義無反顧的支持你。
作者: 云淡風清32    時間: 2018-5-3 20:57
我今年32歲,也考研,今年是二戰,工作6年辭職了,機會不是總有的,為自己活著,考研下來更多了一種選擇,而且讀研的機會會讓自己有機會找到更好的,適合的可以讀的時候就結婚,我就是這樣的,邊結婚,邊考研夢想是自己的,不要因為他人的干涉來改變觀點,時間會證明給他們看你的選擇是對的
作者: Linli1987    時間: 2018-5-3 21:01
我今年31歲,剛考上,家里一個小孩,肚子里一個,全家人都支持我考研。幫我帶小孩,做后勤保障工作。真的好感恩,出生在一個好家庭,又嫁對了一個好家庭。[害羞]
作者: 雪狼仕途    時間: 2018-5-3 21:05
加油,一定要讀研究生,好容易考的,不要對不起自己
作者: 王哈哈93    時間: 2018-5-3 21:08
fydengchengyu 發表于 2018-5-3 18:21
不是每個學校都有那種公務員。事業編制邊上班變來讀全日制研究生的嗎 爽得很 ...

那這樣是不是全日制讀完了必須要回原單位工作?
作者: 百敗而其志不折    時間: 2018-5-3 21:10
和你爸媽好好溝通一下吧
作者: 奇妙能力之王    時間: 2018-5-3 21:15
認真考慮清楚即可,支持你。女生一枚也在讀研
作者: fydengchengyu    時間: 2018-5-3 21:16
王哈哈93 發表于 2018-5-3 21:08
那這樣是不是全日制讀完了必須要回原單位工作?

差不多吧 因為都是在編公務員 事業單位
作者: fydengchengyu    時間: 2018-5-3 21:16
是根本就放羊 一個月去那么幾次
作者: Monster12138    時間: 2018-5-3 21:22
考研不易…考上了哪有理由放棄
作者: queeIa    時間: 2018-5-3 21:28
如果可以自己養活自己 就跟著心走吧
研究生結婚多的是,感覺并不影響
至于工作,風險與收益并存,不是嗎?
畢業后會找一份更好的工作也說不定,不是嗎?至少不會遺憾后悔~
作者: 松陵211    時間: 2018-5-3 21:31
考上了就去讀,拿到研究生文憑以后用處大了,別聽家人的,家里人的看法都是沒有長遠考慮的,等過10年你就知道有研究生文憑和沒研究生文憑哪個好了。
作者: 想念12327    時間: 2018-5-3 21:42
有你自己的路,只看你后悔不后悔。
作者: 豬兔子zkf    時間: 2018-5-3 22:00
愛情選修課 發表于 2018-5-3 20:17
我今年30周歲88年的,正在準備考研,向前輩看齊

同樣情況,而且我兒子剛一周歲,是個新手媽媽
作者: 檸檬向往甜    時間: 2018-5-3 22:21
愛情選修課 發表于 2018-5-3 20:17
我今年30周歲88年的,正在準備考研,向前輩看齊

加油^0^~
我86的
比你老2歲
作者: 檸檬向往甜    時間: 2018-5-3 22:22
AA王柯文 發表于 2018-5-3 20:32
哪個學校啊?

河南大學
我大河南歡迎各位大神呦
作者: johnzhao91    時間: 2018-5-3 22:28
我是男的,工作四年今年27,今年考上了,準備讀到博士,但是未婚妻說去可以,七年以后要孩子
作者: Freiseele    時間: 2018-5-3 22:31
護理小生一枚 發表于 2018-5-3 12:04
父母總是河東獅吼,其實我父母也這樣,但是回想一下,好像我自己和他們交流的時候也不怎么溫柔。。。。。他 ...

家本主義帶來的困境,是中國傳統價值觀念未能自我更新與批判的結果。
作者: 海綿寶寶不孤單    時間: 2018-5-3 22:35
晨橙子er 發表于 2018-5-3 12:40
如果是我,父母無法約束我且還想干涉我,還難以溝通,那么:父母只能被單方面告知了,僅此而已,不能再多了 ...

但是你獲得疼愛的同時也必須承擔責任。父母那輩永遠不懂什么叫夢想
作者: 海綿寶寶不孤單    時間: 2018-5-3 22:37
雪狼仕途 發表于 2018-5-3 21:05
加油,一定要讀研究生,好容易考的,不要對不起自己

那如果讀的是一個讓自己很無法接受的研究生呢(一志愿沒考上調劑的)
作者: fydengchengyu    時間: 2018-5-3 22:39
松陵211 發表于 2018-5-3 21:31
考上了就去讀,拿到研究生文憑以后用處大了,別聽家人的,家里人的看法都是沒有長遠考慮的,等過10年你就知 ...

今年剛滿25歲 考上財經類雙非前十大學 社會保障碩士 感覺文科研究生讀出來沒啥用啊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