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二戰終于考上了,但現在卻糾結又迷茫 [打印本頁]

作者: 欣怡2019    時間: 2018-5-3 10:03
標題: 二戰終于考上了,但現在卻糾結又迷茫
二戰考上了研究生,但是現在卻糾結又迷茫。我本科是英語專業,跨考的歷史專業。從考上之后,一直非常迷茫,糾結要不要去念。現在也搞不清當時為什么那么執著,非要考研。考上之后,別的同學朋友都很替我高興,但只有我自己高興不起來,害怕念了三年研究生之后找不到工作。感覺考完研自己突然明白了很多,本來跨考歷史專業是因為自己的興趣,從小喜歡歷史。但是現在不得不面對現實,歷史專業不好就業,現在都在想當初執著于跨專業考研是不是錯誤。一份穩定的工作是不是才是最重要的?
三年之后,我已經26歲,但是未來還不確定,別的同學朋友已經有穩定工作,或者結婚生子。感覺自己好失敗,迷茫糾結。放棄讀研的話,自己畢竟努力了2年,感覺可惜。去讀研,又怕畢業之后找不到工作,而且相比不讀研的同學,他們比我多了3年的工作經驗,真的非常糾結迷茫

作者: 白色紐扣扣    時間: 2018-5-3 10:15
讀研出來,起點肯定比別人高,尤其你都考上了不去讀太浪費了。
人生真的有失必有得。先不要想著畢業后怎么樣怎么樣,未來誰也無法料到,你想想好多人畢業三年也沒找到職業方向,而你用三年的時間可以提升自己的學歷,現在好工作都是要求起點高,所以讀研更能把握未來。
作者: 扣一扣123    時間: 2018-5-3 16:18
不用糾結,相信你讀完研之后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的
作者: 塔塔咖    時間: 2018-5-3 23:21
讀了之后你就是歷史和英語兩個專業,會有更好地發展吧
作者: CJ2019    時間: 2018-5-3 23:34
樓主不要太悲觀,畢竟其實也不是所有26歲的人都工作穩定結婚生子的,比如我正準備考研。。。
作者: 白風黑雨    時間: 2018-5-4 00:04
CJ2019 發表于 2018-5-3 23:34
樓主不要太悲觀,畢竟其實也不是所有26歲的人都工作穩定結婚生子的,比如我正準備考研。。。 ...

我29歲,今年也才剛剛上岸,說多都是淚
作者: 淘汰兔    時間: 2018-5-4 00:07
CJ2019 發表于 2018-5-3 23:34
樓主不要太悲觀,畢竟其實也不是所有26歲的人都工作穩定結婚生子的,比如我正準備考研。。。 ...

+1…我讀完研29歲…
作者: CJ2019    時間: 2018-5-4 00:19
淘汰兔 發表于 2018-5-4 00:07
+1…我讀完研29歲…

生活不易,人生不易
作者: 安嶼危    時間: 2018-5-4 00:25
學歷 本人現在在國企 進來一年了 發現自己文化水平有限 還想繼續學習 現在目標是考研究生
多讀書還是有用的
作者: 我的大學我的你    時間: 2018-5-4 05:58
加你好友吧?
作者: 哈哈哈哈嗝兒    時間: 2018-5-4 06:24
工科女也是跨考歷史,也是很對歷史感興趣,勿問前程吧,我想去那種真正有精英的學校熏陶一下,然后學自己喜歡的東西
作者: 暖陽下的菩提    時間: 2018-5-4 06:42
我讀完研27.28歲
作者: 勾手小王子    時間: 2018-5-4 07:20
26周歲?
作者: lulu0027    時間: 2018-5-4 07:22
安嶼危 發表于 2018-5-4 00:25
學歷 本人現在在國企 進來一年了 發現自己文化水平有限 還想繼續學習 現在目標是考研究生
多讀書還是有用 ...

情況類似~加好友,交流一下呀
作者: 逍遙一世的風    時間: 2018-5-4 07:34
說實在的,26歲研究生畢業怎么了?晚在社會上所謂的打拼3年怎么了?你在社會上打拼的這三年如果你不是所謂的二代,沒有一顆拼命三郎的決心,又能做些什么?是在銀行當三年的柜員,還是在基層當三年的銷售,還是自己忙死忙活受盡別人冷眼,整天搞些自己都不知道為什么的應酬,最后感覺認識了一堆老板朋友,實際是一堆包裝紙?
讀研的目的不是為了找工作,是為了給你在陌生的城市搭建一個高平臺去認識更多這個專業領域的大牛,你在學校認識的同學和你通過導師結識的老板朋友,最起碼是沒有包裝紙的精品,你在學校的三年高平臺的三年,你要努力的話會去往更高平臺,接觸更廣闊的天地,這是一個沒有關系沒有背景的普通人幾乎無法企及的高度。
不要覺得忽悠。你如果拿出你想在社會上打拼三年的"拼勁"來在研究生階段"打拼",你最差都會被導師推薦博士研究生,安排留校。更好的就是看你自己的發展眼光和你把握機會的能力了。凡事在人為,不在別人評論,更不在你的冥思苦想。你已經沖破千萬人阻擋,何必又要重回擁擠的人群,有了過獨木橋的機會,你卻疑惑對面是不是懸崖,這樣的想法值得再次再次斟酌!
作者: 云霧之巔    時間: 2018-5-4 07:37
26歲畢業,總比26開始讀研強吧。。
作者: 賣報的小行家2    時間: 2018-5-4 07:48
親,你上輔導課了嗎,你覺得有必要嗎,對于專業課我該怎么找資料,加好友嗎
作者: 你就是你的你    時間: 2018-5-4 08:00
安心去上學吧,我都二十八了,還在考
作者: 半夏you    時間: 2018-5-4 08:29
必須去讀研啊,我25歲,今年剛考上!工作三年……工作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工作經驗再多也沒有用!
作者: 不解釋b    時間: 2018-5-4 08:45
26歲才開始考
作者: Dasdice    時間: 2018-5-4 08:54
我本科英語跨考中文的
作者: 青城警花Sister    時間: 2018-5-4 09:03
你就是你的你 發表于 2018-5-4 08:00
安心去上學吧,我都二十八了,還在考

我也是!
作者: smilefhx    時間: 2018-5-4 09:07
研究生找不到工作的也挺多的,所以有時真覺得這是拼爹的時代
作者: xy麥子ht    時間: 2018-5-4 09:09
我讀完28歲……
作者: fkk085884    時間: 2018-5-4 09:21
我找到教師編制,考研考上985,但是還是放棄編制,因為我本科三流二本,基礎工資和評職稱都不好。前途堪憂。
作者: 欣怡2019    時間: 2018-5-4 09:45
白色紐* 發表于 2018-5-3 10:15
讀研出來,起點肯定比別人高,尤其你都考上了不去讀太浪費了。
人生真的有失必有得。先不要想著畢業后怎么 ...

嗯,謝謝你給我的勇氣
作者: 欣怡2019    時間: 2018-5-4 09:45
扣一扣123 發表于 2018-5-3 16:18
不用糾結,相信你讀完研之后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的

嗯嗯
作者: 欣怡2019    時間: 2018-5-4 09:46
塔塔咖 發表于 2018-5-3 23:21
讀了之后你就是歷史和英語兩個專業,會有更好地發展吧

嗯,是兩個專業,就是感覺跳進了一個就業不好的專業,之前英語專業倒荒廢了
作者: 安徽蕪湖繁昌縣    時間: 2018-5-4 09:47
我也是今年剛考上研的。和你一樣本科都是英語專業的。但我沒有跨考,考的是翻碩,我本科是三本,考上一所211院校,雖然是工科學校,但我很滿足了,,,前途可能就不一樣了吧,起碼身份變了,本人今年24歲
作者: 欣怡2019    時間: 2018-5-4 09:47
CJ2019 發表于 2018-5-3 23:34
樓主不要太悲觀,畢竟其實也不是所有26歲的人都工作穩定結婚生子的,比如我正準備考研。。。 ...

嗯,加油!希望你能考上
作者: 欣怡2019    時間: 2018-5-4 09:47
白風黑雨 發表于 2018-5-4 00:04
我29歲,今年也才剛剛上岸,說多都是淚

給你一個擁抱
作者: 欣怡2019    時間: 2018-5-4 09:48
安嶼危 發表于 2018-5-4 00:25
學歷 本人現在在國企 進來一年了 發現自己文化水平有限 還想繼續學習 現在目標是考研究生
多讀書還是有用 ...

嗯,你很有目標
作者: 欣怡2019    時間: 2018-5-4 09:49
哈哈哈哈嗝兒 發表于 2018-5-4 06:24
工科女也是跨考歷史,也是很對歷史感興趣,勿問前程吧,我想去那種真正有精英的學校熏陶一下,然后學自己喜 ...

難得碰到一個跟我一樣的,我也是~
作者: 怎么辦不想將就    時間: 2018-5-4 09:58
fkk085884 發表于 2018-5-4 09:21
我找到教師編制,考研考上985,但是還是放棄編制,因為我本科三流二本,基礎工資和評職稱都不好。前途堪憂。 ...

你好,我想問一下,本科三流二本就算研究生985都那么受歧視的嗎?能大概說一下哪些行業會有明顯歧視嗎?謝謝
作者: Eveline伊水    時間: 2018-5-4 10:25
我剛畢業的時候就是聽信了別人的話,選擇了工作,工作一年之后,還是毅然決然回來考研,選擇的更是并不容易就業的文學。但我始終相信,不容易就業并非不可能就業,只要盡全力把握機會,未來無論如何都有路可走。總比做一份自己沒有興趣的工作,渾渾噩噩度日來的好。
作者: 周周self    時間: 2018-5-4 10:39
你的人生從來不需要和別人比較,只在你自己怎樣可以過的更好。每個專業的人或許都認為自己的專業不好就業,但不管就業前景再差,競爭再激烈,優秀的人總會找到一份如意的工作。既然知道自己的專業不好就業但又是你的興趣所在,那你就努力把它學精,超越其他人。人生中,不管處于何種境況,努力與奮斗都是不可或缺的。人人都在想法設法往前走,你有什么資格止步不前!提升自己,總是沒錯的。加油!
作者: fkk085884    時間: 2018-5-4 10:43
怎么辦不想將就 發表于 2018-5-4 09:58
你好,我想問一下,本科三流二本就算研究生985都那么受歧視的嗎?能大概說一下哪些行業會有明顯歧視嗎? ...

不是呀,讀完研。你可以選擇的機會更多。不一定當老師了。
作者: 山頂那顆松    時間: 2018-5-4 10:56
我讀完研29我說啥啦,說多都是淚,有失必有得,選了這條路就要堅定的走下去
作者: 方小映    時間: 2018-5-4 11:35
支持你去讀研,我今年都25了,正準備讀研,況且你才23,羨慕你呢!
作者: sulang8754    時間: 2018-5-4 11:46
不要被外界世俗的因素干擾,問問自己的心,是不是想讀研并喜歡這個專業,無愧于心就好。如果被世俗的眼光裹挾而委屈自己,可能一輩子都會有個心有不甘的遺憾。讀研可以提升綜合素質,拓寬視野和人脈,可以讓你在未來的擇業中獲得更多的選擇權,現實來講如果未來相親的時候都會是個附加的優勢。所有這些提升和改變都是用你的青春和時間成本換來的。人生就是不斷地做出選擇,沒有雙贏,只有有所得和有所失,只要未來不后悔當下的選擇,那么此刻的選擇就是正確的。樓主加油!我是31歲的寶媽,今年二戰剛上岸,考上211的學碩。愿努力的人兒們都能在奮斗的途中遇見未知的優秀的自己!
作者: 花花有點忙啊    時間: 2018-5-4 11:46
之前也是跟樓主同感,而且大樓主兩歲,但是還是去讀吧,付出了很多,相信自己當初的選擇,不忘初心!
作者: l643442456    時間: 2018-5-4 12:10
逍遙一世的風 發表于 2018-5-4 07:34
說實在的,26歲研究生畢業怎么了?晚在社會上所謂的打拼3年怎么了?你在社會上打拼的這三年如果你不是所謂 ...

說得對,我也堅定了自己讀研的選擇,謝謝
作者: king59740    時間: 2018-5-4 12:28
同26~今年再戰,如果考上讀完已經30~但是我還不想放棄~
作者: Bestwishes99    時間: 2018-5-4 12:36
你在抱怨的時候,有人卻在羨慕你,所有沒必要患得患失,做好自己目前可控的事情就夠了,把未來留給時間。
作者: 茉莉花落33    時間: 2018-5-4 12:55
25歲,今年剛考上
作者: aoxun    時間: 2018-5-4 12:55
你之前發了個貼說想繼續考研,說自己25,突然又考上,變成23……感覺你抱怨太多……
作者: 貝多芬拉二胡    時間: 2018-5-4 13:01
年齡這東西大家都躲避不了
蔡康永曰過:15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18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耶”。18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28歲出現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后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新風景。
不要過于糾結喔
作者: 肥肥2222    時間: 2018-5-4 13:06
我都結婚生娃了,還想著進一步,在籌劃著考研,心累啊。要是當初就考研就好了,現在很多知識都要重新拾起來
作者: 索菲兒37    時間: 2018-5-4 13:12
你就是你的你 發表于 2018-5-4 08:00
安心去上學吧,我都二十八了,還在考

我也是28,還在考[嘿嘿]
作者: 豬油燴飯    時間: 2018-5-4 13:20
同跨考歷史。而且我一志愿報的就是個家附近的普通雙非師范學校。當然也順利錄取了。只是以后就打算家附近學校當老師或者考個冷門公務員就好。每個人的定位不同不用過度糾結。當然我是男生家里面也不需要我急著賺錢養家,只要我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了。所以樓主不用太糾結。歷史就業的確難但研究生文憑是實打實的。有文憑總歸能找到工作。順其自然吧~
作者: 聽海墨凡宇    時間: 2018-5-4 13:58
我也不想念了 我考的是哲學 本來考得上海第二名被別人頂下來了現在調劑到一個普通二本院校 不想去念 沒啥意義
作者: 曦36    時間: 2018-5-4 14:05
樓主是考的歷史學的哪個方向呢?我也想考歷史,但是大學基本沒有學過歷史,很迷茫。
作者: 胡胡6    時間: 2018-5-4 15:05
不用考慮好不好就業,因為現在學校比較缺小科老師。并且你讀完才26
作者: 小心仔    時間: 2018-5-4 15:50
你彷徨是因為你還沒想好讀歷史能出來做什么……建議多思考讀出來做什么,還有讀研的時候參加些實習……確實,我也有研究生同學考研出來因為很多原因(比如專業選的不合適和自己想找的工作的不一樣,或者沒有積累些工作經驗等)混得更糟糕,我也是工作完三年想好了考研做什么才考的,所以沒有了這個茫然的環節,但是我本科的時候是和你一樣擔憂的
作者: 蝦仁好嚇人    時間: 2018-5-4 15:51
怕什么,我讀了出來27,已經做好一切重新開始的準備
作者: Carol必勝    時間: 2018-5-4 15:58
CJ2019 發表于 2018-5-3 23:34
樓主不要太悲觀,畢竟其實也不是所有26歲的人都工作穩定結婚生子的,比如我正準備考研。。。 ...

畢業幾年了
作者: 婷仔仔    時間: 2018-5-4 16:11
我都二十八了,還沒考上,你悲觀啥
作者: 阿貍妖妖阿    時間: 2018-5-4 16:29
研究國外歷史呀。。可以選擇這方向。在讀博,當大學老師,棒棒的
作者: 豉椒炒煎蛋    時間: 2018-5-4 17:10
讀啊。功利一點,好歹也是不錯的文憑啊。有時候眼界也跟重要
作者: 李菊福爾摩斯    時間: 2018-5-4 17:59
一輩子很長,工作經驗與學習時間比,是很長的。所以選哪個,不言自明
作者: 白風黑雨    時間: 2018-5-4 18:09
謝謝
作者: 白風黑雨    時間: 2018-5-4 18:11
Eveline伊水 發表于 2018-5-4 10:25
我剛畢業的時候就是聽信了別人的話,選擇了工作,工作一年之后,還是毅然決然回來考研,選擇的更是并不容易 ...

文學專業可以去當老師啊,我也喜歡文學,可是最后選擇考的不是文學,希望以后有機會再慢慢研究文學
作者: 智障的小雨呀    時間: 2018-5-4 18:23
別慌,我是個男孩,我讀完比你還大,沒談戀愛也不急,我還想學多點,雖然我家里經濟條件不太好,畢竟可以接觸更高層次的人,接觸人際圈不一樣的,出來以后的起點也是不一樣的,看到別人生娃結婚,你怎么不看看小學畢業沒多久的也結婚了,沒見得結婚工作了比讀書強,上學即是會失去很多,只要你愿意,過后你會發現收貨的不比失去的少,加油,騷一點。
作者: 紅色裙擺大    時間: 2018-5-4 18:38
CJ2019 發表于 2018-5-3 23:34
樓主不要太悲觀,畢竟其實也不是所有26歲的人都工作穩定結婚生子的,比如我正準備考研。。。 ...

比如我也在準備考研
作者: ccq305706430    時間: 2018-5-4 18:52
你太矯情了,患得患失,優弱寡斷,舉棋不定,瞻前顧后,太過于焦慮!我33了,今年考研上岸,是在職,2個孩子,付出也不少。
作者: Casablanse    時間: 2018-5-4 20:10
賣報的小行家2 發表于 2018-5-4 07:48
親,你上輔導課了嗎,你覺得有必要嗎,對于專業課我該怎么找資料,加好友嗎 ...

好好看專業課就好了,,題都不難
作者: 哈哈哈哈嗝兒    時間: 2018-5-4 21:01
哈哈哈哈哈哈加油!!!
作者: 長斐錦瑑    時間: 2018-5-4 21:12
哈哈哈哈嗝兒 發表于 2018-5-4 06:24
工科女也是跨考歷史,也是很對歷史感興趣,勿問前程吧,我想去那種真正有精英的學校熏陶一下,然后學自己喜 ...

本人歷史學 發現不學歷史的都喜歡歷史
作者: 享,你    時間: 2018-5-4 21:13
云霧之巔 發表于 2018-5-4 07:37
26歲畢業,總比26開始讀研強吧。。

扎心了,老鐵
作者: 梅子芮    時間: 2018-5-4 21:14
我是14屆畢業保送碩博的生物,一年后退學,今年剛考上教育研究生,我覺得真的要去讀,有差距只是這三年,論發展前景,肯定比不過你
作者: DGIY52    時間: 2018-5-4 21:17
看來也是圍城啊
作者: Yanzi2013    時間: 2018-5-4 21:18
我都37了,還在考
作者: 莫寧望    時間: 2018-5-4 21:19
我也準備二戰,當初也糾結過讀完就26了等種種問題,越糾結越沒答案,其實簡單點,考慮太多了真的累的是自己。樓主你好好想想讀和不讀得到什么失去什么,權衡后覺得失去的其實也沒那么計較了
作者: 叫做你的庭院    時間: 2018-5-4 21:21
扣一扣123 發表于 2018-5-3 16:18
不用糾結,相信你讀完研之后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的

你不會是朱瑾吧
作者: zml23    時間: 2018-5-4 21:21
白風黑雨 發表于 2018-5-4 00:04
我29歲,今年也才剛剛上岸,說多都是淚

我29歲,女,大齡剩女,去年考中傳媒對外漢語沒考上,今年繼續考。淚目。英語專業。有專四專八證
作者: 唯一先生    時間: 2018-5-4 21:24
白風黑雨 發表于 2018-5-4 00:04
我29歲,今年也才剛剛上岸,說多都是淚

今年26歲,考上研究生,說多了全是淚
作者: 專屬愛你味道    時間: 2018-5-4 21:25
真的好巧,你的ID和我輔導員姐一模一樣的,我也是二戰剛剛考上,各種猶豫,加油吧,交個朋友可以嗎
作者: 雪人活今    時間: 2018-5-4 21:26
你喜歡歷史嗎。適合當歷史老師嗎?,符合就好
作者: amandahathaway    時間: 2018-5-4 21:27
同感同感
作者: CHNengong    時間: 2018-5-4 21:27
你糾結啥 我都25了還在二戰,年齡不是問題。雖然我有時候也覺得壓力很大,但是讀研絕對不會后悔的
作者: Maywmm    時間: 2018-5-4 21:28
我29歲,今年考上研,英語專業,我感覺自己自己落下太多,想好好再學兩年
作者: 吃蛋不吃雞    時間: 2018-5-4 21:28
看你給自己的人生定位吧,如果為了工作,就不去讀研。如果想對自己的生活有更廣闊的眼界,繼續學歷史倒是不錯的選擇。哪個選擇都挺好的,選擇后就堅持下去。不要因為別人而打亂自己的節奏
作者: 打遍小學生    時間: 2018-5-4 21:28
淘汰兔 發表于 2018-5-4 00:07
+1…我讀完研*歲…

讀完**1而且我還是讀的2年專碩…扎心了…
作者: 怎奈水尢寒    時間: 2018-5-4 21:28
工作也不一定就是好,我在準備今年考研,在一家國企頭頭銀行呆了一年,想換工作發現自己的起點太低,就業競爭力最強的應屆生時期已經過去,想改變現狀開始考研,在你羨慕別人的同時很多人在羨慕你,如果研究生畢業還不知道想做什么,就繼續讀啊,等你博士畢業,你不用想做什么,很多單位都會等你選擇的
作者: 印第安酋長    時間: 2018-5-4 21:28
想得太多。果斷去讀~
作者: 努力便有希望    時間: 2018-5-4 21:29
白色紐* 發表于 2018-5-3 10:15
讀研出來,起點肯定比別人高,尤其你都考上了不去讀太浪費了。
人生真的有失必有得。先不要想著畢業后怎么 ...

起點是和同工作崗位同行業相比而言
作者: poweryang12138    時間: 2018-5-4 21:29
請你仔細去看看這些人的回復吧?哪個不是垃圾的回復呢?

有一個回復的內容有實質性的意義嗎?

你現在不就是無法比較自己讀研3年之后,和工作3年以后,哪一個的收益更大嗎?

那你去問你這個專業讀了3年研的人,和沒讀研工作的人,比較他們的說法啊!看看兩方面的人哪些后悔的多。

為什么要這些百分百沒有價值只是浪費你時間的垃圾回復呢?

無論這些回復你的人是不是熱心腸,他們都是在耽誤你。很多人甚至不了解你這個專業。
作者: AlwaysOnline43    時間: 2018-5-4 21:30
我這種三戰的是不是徹底完蛋了
作者: 浪49    時間: 2018-5-4 21:31
別放棄,我今年25歲還還在讀大四,畢業差不多26歲了,可是我還想考研繼續教育,現在本科生太多了,出來就業前景也不好,所以還是選擇讀吧
作者: 萊布妮子喵黃    時間: 2018-5-4 21:31
同感!我當時腦袋一熱就二戰了,只是想考上,卻沒考慮后碩士畢業后就業前景還是很一般。上個月2號考上了,就開心了了一小時之后就陷入了對未來的焦慮中,一直到現在。當時因為數學太難覺得二戰也考不上一志愿時,我還信誓旦旦要三戰,現在真是想打當時的自己一個耳光,也還好考上了,不然我還會再浪費一年。
作者: 邋遢的很有范er    時間: 2018-5-4 21:32
半夏you 發表于 2018-5-4 08:29
必須去讀研啊,我25歲,今年剛考上!工作三年……工作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工作經驗再多也沒有用! ...

我也是今年剛考上,最近情緒低落,想的很多很遠,有點不想去讀了,想工作........
作者: joker1314    時間: 2018-5-4 21:33
我畢業都27了,你還怕什么,要是我和你一樣就好了
作者: poweryang12138    時間: 2018-5-4 21:33
扣一扣123 發表于 2018-5-3 16:18
不用糾結,相信你讀完研之后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的

笑死人了,你憑什么相信呢?

難道他不應該去問他這個專業讀研三年的人和沒考研直接工作的人,比較這兩撥人的說法嗎?

試問您是樓主他這個專業的嗎?憑什么“相信他三年之后會有更好的結果呢”

沒有任何根據的說這句話,難道不是誤人子弟嗎?
作者: 風吹過櫻花漫天    時間: 2018-5-4 21:34
我也是這樣,有些迷茫,也有這些想法,但又覺得不去有點對不起那么努力的自己,跟我爸說完,我爸說走一步看一步,計劃不如變化快,可以計劃,但不是所有的計劃都能實現,要努力也要相信命運[調皮]
作者: Linli1987    時間: 2018-5-4 21:39
我讀完33歲
作者: 孩局asd    時間: 2018-5-4 21:39
讀研還是好的,讀研也是一種經歷呀。我17屆畢業生,找工作時確實會有底氣點哦。任何經歷都會成為你的“財富”。工作了一段時間覺得還是考博比較好,所以辭了工作,準備考博了。加油(? ??_??)?
作者: na675347952    時間: 2018-5-4 21:40
你這糾結,我怎么覺得是不夠相信自己導致的呢?我今年一戰三跨考上了,畢業都該30歲了,也是個所謂的就業有壓力的專業。可是我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優秀,而且畢業之后也未必會從事這行,我認為考研和讀研都是一個磨礪自己的過程,就像上大學,有的人整天混日子也能畢業,有的人踏踏實實過了四年,或許當時看不出什么,可結果明顯是不同的啊。我的目的就是站在更高的平臺上,再給自己一次變優秀的機會。對未知的恐慌是有的,但是不能因為這個就搖擺不定啊。或許開始你就沒想明白為什么要考研和讀研,希望你能明白這是個過程,而不是結果。
作者: 橙子0619    時間: 2018-5-4 21:41
我讀完研都36了,很多工作的檻都是35歲,但我還是決定去讀
作者: 一二三黃酒    時間: 2018-5-4 21:45
讀完研30 還有86年的學姐今年和我一起上 醫學專業沒辦法 必須讀研
作者: 明鏡止水    時間: 2018-5-4 21:49
CJ2019 發表于 2018-5-3 23:34
樓主不要太悲觀,畢竟其實也不是所有26歲的人都工作穩定結婚生子的,比如我正準備考研。。。 ...

你26準備嗎?我以親身經歷告訴你,你還不晚的,我比你準備都晚,今年已經上岸了,九月開學了,所以為什么說這么多,希望能鼓舞你一下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