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一戰西財上岸帖 [打印本頁]

作者: 小暉子    時間: 2018-4-12 16:52
標題: 一戰西財上岸帖
一戰西南財經大學上岸考研經驗帖
        (國際商學院國際商務專碩學制兩年)
      本人本科就讀于河北師范大學,專業是國際經濟與貿易目,前為大四學生。報考了2018年,西南財經大學國際商學院國際商務研究生入學考試。并且被成功錄取。下面寫一下本人在考研期間的時間安排,個人情況,以及院校選擇等等信息。
        我是從2017年5月份開始準備考研的,當時自己對報考哪個學校并沒有什么打算。但是由于自己本科學習的專業為國際經濟與貿易,而且自己又十分喜歡這個專業,所以報考研究生的大致方向還是想繼續學習國際商務類型。所以一開始并沒有準備專業課的相關知識,而是準備了數學英語。每天早晨7點以后起床吃完早飯再到圖書館,差不多不到8點。就個人情況而言,因為我早晨比晚上的腦子更清醒。所以早晨用一個小時來背單詞。接著休息一下,喝一點水什么的。剩下時間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來安排,我中午11點30分去食堂吃飯然后回宿舍午休,到2點多再去圖書館。下午5點30分吃飯,休息一個小時,然后,再學習到不到10點,我不喜歡熬夜所以每次總是比較早就睡覺了,即使后來學校提供了考研自習室,也沒有熬幾次夜。
        因為一開始雖然沒有確定考學碩還是專碩,但是,無論是學碩還是專碩,(就我自己的學習方向)都是有數學的。所以,背完英語單詞的接下來一步總是做數學題。但是由于我是一個典型的文科生,數學成績從小都不好,大學期間數學還掛過科,所以無論在數學上花費多長時間效果總是甚微。過了一個月之后,我覺得自己不能再在數學上浪費時間了。并且我認為自己的性格并不能從事一些學術研究。所以差不多是在一個月之后確定了自己要考專業碩士。但是在院校選擇上我并沒有浪費許多時間。因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北方人,想去南方城市看一下。所以就查看了成都財經類有名的院校。結果西南財經大學就映入了我的眼簾。進一步尋找西南財經大學里與我專業相符的專業。西財國際商學院的國際商務專碩簡直就是我的靈魂伴侶。
       該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一共要考四科:英二,政治,396經濟類聯考,專業課。而且專業課的話只要認真背就可以了。英語和政治都是我相對擅長的學科,所以重點復習了經濟類聯考的知識。
        開始對于英語的復習我只限于背單詞,而且并沒有開始復習政治。專業課也是從8月份開始背的。由于經濟類聯考之前沒有接觸過,所以就買了趙鑫全的一套題。拿到這套題后忽然發現,396經濟類聯考,可能真的是專門為文科生設計的,一共20到邏輯選擇題,一道題兩分。還有70分的相對簡單的高等數學,以及兩篇作文。看到這樣的布局時自己心里是十分有底氣的。邏輯的話我只復習了趙鑫全邏輯的題以及快到考試前的半個月,把歷年的管理類邏輯題背了一遍。大作文和小作文更是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只要看著趙鑫全的書就夠了,都是套路。
       但是今年數學有些超出預想,在復習數學的時候,我雖然做了歷年的邏輯類數學題,但是發現難度都很一般,但是今年不論是數三還是,396的經濟類聯考數學,難度都有很大提升。所以明年想考396經濟類聯考的小伙伴一定不能對數學放松警惕,建議大家可以,平常練一些數三的題。
       對于英語的話單詞基本是背到考研之前的。不止是買了紅寶書來背英語單詞,而且還在手機上下載扇貝APP。每天中午午休之前,背一下APP上的詞再休息。我把歷年的英一英二的真題,開始都做了一遍,后來快到考試前又做了一遍。其實做題多了就會覺得,真的都是套路。
       對于政治的話,我認為,大家沒有必要從一開始就看政治。但是如果要追求政治80分以上的話政治確實要從一開始就準備。我政治復習的書是肖秀榮的一系列。肖秀榮最大最厚的那本書雖然看了一遍,但是基本沒有記住多少,但是我認為肖秀榮的選擇題1000題大家真的需要看而且要做并且最好每道題都背會。考研前一個星期我就把肖秀榮出的八套卷以及四套卷的大題全都背下來了。這是很有用的。因為這次考研的大題很多都考到了之前肖秀榮出的原題。
        對于專業課,我可能真的沒有什么好說的,因為全是背的東西,并且我自己因為腦子不好使,所以最后竟然是專業課拉分。如果再給我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好吧,再也沒有了。。。這當然只是從我個人的角度來說,有的人可能背得越多記得越牢,但有的人不是。考試的時候放輕松就好了,不要有太大壓力,把身體照顧好。
        復試的話西財國商是很公平的。復試要考的內容,有筆試和面試,筆試的內容也只是初試的專業課而已,并且面試的內容有英語口語還有一些專業課知識。采取的面試方式是雙盲面試,所以非常公平,與很多學校不同,西財國商的面試順序是打亂的,大家隨意抽簽,抽到哪個編號就是哪個編號。老師和學生互相不能知道對方的名字以及學校。所以,就有很多初試成績不理想的同學,在復試的時候逆襲了一把。
       總之,考研,并不是很難,但是堅持下去可能是最大的考驗。希望一路堅持的你能被自己心儀的學校錄取。
作者: CeenuhIixx    時間: 2018-4-12 18:35
感謝~學姐很棒了
作者: 成都小夏    時間: 2018-4-12 22:40
為同學點贊(?ò ? ó?),西財的復試真的很公平我而且老師也蠻好的[害羞][害羞]
作者: 又嶼呀    時間: 2018-4-13 11:23
學姐好厲害!我數學很不好 在糾結是考數三還是396  但是396又都是非常厲害的大學 害怕自己夠不到[面條淚]
作者: Crystal方    時間: 2018-4-13 15:42
為同學點贊
作者: RiverZou    時間: 2018-4-13 16:53
王同學好
作者: 小暉子    時間: 2018-4-16 09:43
又嶼呀 發表于 2018-4-13 11:23
學姐好厲害!我數學很不好 在糾結是考數三還是396  但是396又都是非常厲害的大學 害怕自己夠不到[面條淚] ...

我數學也不好,而且近幾年數學越來越難了,沒事的,不要害怕,多練題吧
作者: 小暉子    時間: 2018-4-16 09:44
RiverZou 發表于 2018-4-13 16:53
王同學好

6了,好吧怎么知道我姓王
作者: 小暉子    時間: 2018-4-16 09:44
Crystal方 發表于 2018-4-13 15:42
為同學點贊

謝謝~嘿嘿嘿
作者: 小暉子    時間: 2018-4-16 09:44
成都小夏 發表于 2018-4-12 22:40
為同學點贊(?ò ? ó?),西財的復試真的很公平我而且老師也蠻好的[害羞][害羞] ...

是的呢,嘿嘿
作者: RiverZou    時間: 2018-4-16 10:43
王辰暉~
作者: RiverZou    時間: 2018-4-16 10:44
你初試總分比我高1分,印象深刻,哈哈哈
作者: 又嶼呀    時間: 2018-4-17 08:14
好的 謝謝學姐
作者: 歆嵐57    時間: 2018-4-17 16:57
學姐你覺得用筆記和800題的難度和今年相比怎樣呢!
作者: 小暉子    時間: 2018-4-18 18:24
歆嵐57 發表于 2018-4-17 16:57
學姐你覺得用筆記和800題的難度和今年相比怎樣呢!

為什么你說的這兩個我都不知道[緊張]
作者: 我要上西財讀書    時間: 2018-4-18 23:45
學姐,英語資料有什么推薦呀
作者: 小暉子    時間: 2018-4-21 21:15
我要上西財讀書 發表于 2018-4-18 23:45
學姐,英語資料有什么推薦呀

背單詞用紅寶書和扇貝app,做題就是真題,前期可以看一些何凱文的書,長難句什么的
作者: 又嶼呀    時間: 2018-4-22 12:10
學姐~專業課是看什么書呢  希爾的國際商務是要看第幾版的呀
作者: 小暉子    時間: 2018-4-23 18:49
又嶼呀 發表于 2018-4-22 12:10
學姐~專業課是看什么書呢  希爾的國際商務是要看第幾版的呀

我專業課只看了圣才藍皮書,你也可以再問問別人,畢竟我專業課考的不高,哈哈哈哈哈哈
作者: 管管我    時間: 2018-5-1 22:02
學姐 我想問下復試對英語要求高嗎 我英語口語不是很好 所以還很糾結 拜托學姐回復一下
作者: 小暉子    時間: 2018-5-2 20:16
管管我 發表于 2018-5-1 22:02
學姐 我想問下復試對英語要求高嗎 我英語口語不是很好 所以還很糾結 拜托學姐回復一下 ...

嗯嗯,復試對英語口語還是有一定要求的,復試面試評分有兩個部分,一個是專業課答題,抽幾道題現場作答,其中還有看著裝臨場表現,一個是英語口語,所以口語還是挺重要的,不過占比不大。
作者: 管管我    時間: 2018-5-2 21:31
謝謝學姐[嘿嘿]
作者: 小暉子    時間: 2018-5-3 21:35
管管我 發表于 2018-5-2 21:31
謝謝學姐[嘿嘿]

不要忘了復試還有筆試的哦,筆試內容和初試專業課一樣,分值是一百。這回復試的筆試和面試算是說完了,加油吧[嘿嘿]
作者: 管管我    時間: 2018-5-3 21:59
萬分感謝學姐!
作者: 青梅煮餃子    時間: 2018-5-27 14:14
學姐數學用的什么資料呢?專業課需要購買學長學姐的整理的資料嗎?
作者: 瑞秋的百吉餅    時間: 2018-6-5 19:24
我也是文科生哈哈 想問一下樓主 經濟類聯考是不是比考數學三要稍微容易一些?(因為有很多學校的國商都是要考數學三的)另外我是財會類跨考的 復習專業課會不會很難?想請教一下 謝謝學姐
作者: 夢離葵Y    時間: 2018-6-8 00:09
???????馬上大三了準備考研
但是我現在對考研一無所知
我不知道我所報考的專業考哪些科目
購買哪些資料
學姐能不能幫助下[苦瓜臉]
作者: 沒事干噠    時間: 2018-8-30 15:13
學姐你好,能問下西財國商專碩復試怎么算分呢?各方面怎么占比?我本科學的是經管類其他專業,復試英語專業課怎么辦呢?
作者: Icesc    時間: 2019-2-15 17:25
學姐 我是19考生 能把你的*給我嗎 謝謝學姐[嘿嘿]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