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中科院植物學考研經歷(621植物學 848植物生理學) [打印本頁]

作者: 一筒66    時間: 2018-4-12 12:03
標題: 中科院植物學考研經歷(621植物學 848植物生理學)
考研是一場信息戰。不管是對初試還是復試來說,信息都非常重要。很早就想著要寫一些經驗分享給學弟學妹。也算是回報論壇回報給過我幫助了很多人吧。復試之后一直在忙一些事,所以拖到了今天。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
首先來說一下我的基本情況。2018應屆考生,本科是一個普通二本,考的是中科院的一個研究所。沒有報輔導班,植物學130+,植物生理學110+。簡單說一下中科院的考試情況。公共課由北京統一改卷,中科院各個研究所的考生都是這樣。因為北京作為首都教育資源比較集中,壓分肯定是有一點的,政治不過線的也有不少,不過政治英語拉開差距比較難,我覺得拿個平均分就差不多。然后是專業課,中科院的專業課重復率挺高,但是也會出一些比較偏的知識拉開差距,今年植物生理學考到了一個泛素化修飾的名詞解釋和論述題。泛素化修飾書上的內容很少,然后今年植物生理學改卷偏緊。植物學比較簡單,近幾年植物學有很多分子方面的知識。備考的時候我整理了一些熱門的植物相關的分子生物學考點。
◆下面說一下我的一些建議或者經驗
1、擇校
如果你覺得自己能力還行,也有一些科研經歷的話,可以考慮中科院或者是985,211,有壓力才會有動力,別把自己看的太低。我對中科院了解的比較多,稍微介紹一下,中科院培養方式是研一在北京統一學習,研二研三在研究所進入實驗室,有機會接觸很多大佬,然后就是招生人數,一般一個老師只有一兩個名額,所以對于學生的要求也會比較有針對性比較嚴格,能真正學到一些東西。然后科研條件,經費都挺好,如果真的想做科研,中科院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于其他高校盡量避免冷門的專業吧,有些學校的專業就幾個名額,本校考生就占了一半,競爭風險還是挺大的。總而言之對于學校一定要充分了解,知根知底。
2、心態
不要過度依賴別人,但是要學會適時的求助!考研很大程度上是一個人的戰斗,不管是考研還是以后的研究生活,我們都需要保持一顆強大的內心,不要把期望寄托在別人身上。考研過程中,要學會一個人面對孤獨和勞累,無論對方是誰都不要過度依賴,過度依賴以一種病態。考研是一場持久戰,考驗的是你的學習能力,你的耐力,你的心態等,中間肯定會遇到很多很多問題。如果你真的遇到自己消化不了的事情,要學會適時的求助以及適當的傾訴。很多事情人的確是要自己扛著,但是該傾訴該表達該減壓的時候一定要學會減壓。當然,不要把期待全部寄托在一個人身上。我的建議是選一個你覺得最靠譜的研友,兩個人互相鼓勵。
不要讓那些消極的情緒過多影響到你的生活。
3、聯系導師
如果你報考的是普通高校,名額挺多的話不用太早聯系老師。最好是初試成績出來之后再聯系導師。如果你報考的是中科院,我的建議是盡快建議。如果你現在確定了學校和專業,現在就可以和老師聯系,咨詢一下有沒有名額。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去老師實驗室了解一下。因為中科院招生人數較少,有時候一個老師只有一到兩個名額。甚至有些老師今年沒有招生名額。等到考研報名之后才發現你考的老師今年不招生那就晚了,這種情況在中科院并不少見。如果有人跟你說考研報名的時候填報的方向不重要那你就被坑了,復試的順序就是按照你報考的方向來的。如果聯系好了就安心備考吧,下一次聯系導師是在初試成績出來之后。復試名單之后也要建議導師。聯系老師一般是郵件聯系,官網都會有導師郵箱,內容簡單明了就行,不懂的話可以聯系我。
作者: 小怪獸出沒啦    時間: 2018-4-12 14:59
學長好,我是一個河南考生,來自一個普通二本,我想考首師大,好怕壓分還有學校,地域歧視
作者: 一筒66    時間: 2018-4-12 15:19
小怪獸出沒啦 發表于 2018-4-12 14:59
學長好,我是一個河南考生,來自一個普通二本,我想考首師大,好怕壓分還有學校,地域歧視 ...

壓分也還好,大家都改的嚴一點,只是分數看起來沒那么高。這個學校的地域歧視我不是很清楚,可以問一下考過的學長學姐,如果招生人數很少,又有很多本校生考的話就要謹慎了。不過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表現吧。
作者: 小怪獸出沒啦    時間: 2018-4-12 15:23
謝謝您的回復
作者: 一筒66    時間: 2018-4-12 18:32
小怪獸出沒啦 發表于 2018-4-12 15:23
謝謝您的回復

不客氣的,好運
作者: Ereshkigal    時間: 2018-4-16 14:40
學姐,我們5月8日前要交科研項目申請表。             學姐,請問我有必要去發表科研論文嗎?        學姐,對復試幫助怎么樣吖?    學姐當時有科研論文嗎?影響大嗎?  加分多嗎?
作者: 迷夢60    時間: 2018-4-16 15:14
學姐,你的植物學資料還在嗎?
作者: 一筒66    時間: 2018-4-17 06:41
迷夢60 發表于 2018-4-16 15:14
學姐,你的植物學資料還在嗎?

在的,有電子檔
作者: 一筒66    時間: 2018-4-17 06:43
Ereshkigal 發表于 2018-4-16 14:40
學姐,我們5月8日前要交科研項目申請表。             學姐,請問我有必要去發表科研論文嗎?        學姐 ...

如果有這個機會那肯定是最好的,如果不是特別麻煩最好還是試一下。印象會不一樣的,很大的加分項,我沒有發文章
作者: 格調47    時間: 2018-8-2 20:17
師姐你好 我也是考的和你一樣的課程 專業課復習方法能不能分享一下啊
作者: 玲玲姐姐1    時間: 2018-8-21 23:11
學姐您好,請問一下你之前復習用的612和848的復習資料可以分享?非常感謝。
作者: 林南生mm    時間: 2018-8-23 09:03
學姐,我是今年要考植物生理和生化。想問下學姐植物生理怎么復習的呢?還有你說的那個泛素化修飾我都沒見過,這怎么辦呢?
你建議我們復習應該注意什么問題呢?[媚眼]
作者: qwqzjy    時間: 2018-9-16 12:27
請問知道華南植物園的植物學歷年的錄取分數線不?
作者: 桑佳文    時間: 2018-9-27 18:40
學姐,我現在大三,明年要參加考研,準備報考中科院植物所的研究生,有很多問題想了解,可以加您好友嗎
作者: qwqzjy    時間: 2018-10-3 14:13
學姐,您好,可以分享給我848的植物生理學資料么?
作者: 事為空    時間: 2018-10-4 20:24
學姐你好,我是臨時改變主意考中科院的,但是到現在都很茫然,不知所措,復習沒方向資源不齊全。該怎么辦還有七十幾天了
作者: 小鴉子    時間: 2018-10-11 04:44
學姐,求資料分享!
作者: mushroom1233    時間: 2019-2-25 16:09
學姐,請問復試怎么準備呀?考了些什么?
作者: 任一R    時間: 2019-2-27 08:16
學姐您好,請問國科大生科院的分數線是多少呢,多少分能進復試啊,我在網上查就兩百八九十分,是這樣嗎
作者: 阿昊9871    時間: 2019-8-1 00:29
20植物學考研求學姐資料
作者: 陌之花開    時間: 2019-8-12 13:15
學姐,可以說一下植物學的復習方法嗎?謝謝!
作者: 南堇上    時間: 2019-9-24 13:49
求848復習資料
作者: 南堇上    時間: 2019-9-24 13:51
請問有848的資料嗎丁啉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