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18南大日語語言文學經驗貼 [打印本頁]

作者: 青檸w17    時間: 2018-4-10 08:42
標題: 18南大日語語言文學經驗貼
我是18年報考南大日語語言文學,很幸運通過了考試已經擬錄取,排名第二。之前因為在忙畢業論文和實習的事,一直沒有時間來整理自己的考研經驗,好不容易最近有時間,所以我就簡單寫一些我自己的經驗,希望能給學弟學妹們提供參考。
        首先是政治,這個我暑假一直都在準備專業課,沒有看,所以是9月份之后才看的,我一直都按照石磊老師的書和視頻來復習,有計劃,有步驟來,能夠跟上節湊。其實,考研政治輔導老師那么多,大家千萬不要各家都取,這樣自己也會很混亂。所以從一開始大家就要堅定一個,從強化講義開始,然后歷年真題解析,選擇題1500題等等,之后是沖刺班講義,然后保命35(針對選擇題考點),保命32(針對分析題考點),時政考點,終極預測三套卷等等。當然到最后終極預測,可以和肖秀榮老師的8套卷以及四套卷結合起來。也許你報班的老師都會說去年預測到考題,其實每個輔導老師基本都能說到考點,關鍵還得看自己的梳理,要善于做知識框圖以及保證每天3個小時的背誦。
        其次是英語,這個因為自命題,會比統考英語簡單很多,分為選擇、完形填空、漢英以及英漢翻譯(我記得漢英的翻譯是有關經濟的,但是有很多單詞都不確定,都按照所知的簡單單詞來)、作文。這個按照6級來準備就沒問題,甚至比六級還簡單。只是你要注意單詞和詞組的積累,否則就會有點抓狂,我當時就因為在英語上所用時間過少,對于一些詞組屬于那種很模糊的狀態,所以最后只拿到了76分。
        專業課方面,先來說一下基礎日語,我當時考完真的是崩潰了,因為沒做完題,瞬間覺得沒戲了,果然最后得分也不高(103),當時初試成績出來時,覺得考的真的很低,但后來發現進入復試的兩個小伙伴分別是102、105,所以也就釋然了:估計大家都沒做完。對于這部分,真的很考基礎,當時因為在單詞上耗費大量時間,導致最后作文差點沒結尾以及用中文概括的題沒寫完。所以,大家一定要打好基礎。
推薦:
N1的單詞書,專八的相關復習資料(我當時除了聽力,專八的復習資料全買了)
綜合日語5、6、7
有關小議論文相關的書
日語二三級筆譯中翻譯部分(這個在復試也很重要)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日語綜合知識,這個是相當拉開差距的。這個也是我著重準備的地方,最后考了127,和第一名比有差距,但我覺得起碼和我用力程度相當吧。因為之前問過一個師哥,他一戰時只考了幾十分,所以最后很吃虧。我就簡單說一下這部分我的經驗,它主要分為三個部分,語言學部分、日本文學和歷史文化。
推薦:1、翟東娜(日語語言文學)、金田一春彥(日本語の特質)/(日本語) 語言學部分相對考察難度不大,所以要好好看歷年真題以及答案要背過
2、日本文學(南開大學出版社),這本書我看了兩遍,也仔細做了筆記,相關的文學書也可以再看一本
3、日本概況(劉笑明著),新しい歴史教科書 相關歷史文化的書可以多看看。
        最后,我在學校這邊剛整理出一些相關資料,包括筆記、日語版的書還有真題以及答案,大家如果有需要的話請及時聯系我。
作者: 啾啾雷    時間: 2018-4-13 09:59
只有三個人進復試嗎
作者: 青檸w17    時間: 2018-4-13 17:55
啾啾雷 發表于 2018-4-13 09:59
只有三個人進復試嗎

對,因為比例是1:1.2。所以一般會選三個人進復試,最終取兩個
作者: 流云hsj    時間: 2018-4-14 07:33
學姐,和日語n1難度相當嗎?
作者: 桃子abc12    時間: 2018-4-14 08:22
前輩現在還有真題嗎?
作者: 青檸w17    時間: 2018-4-14 10:55
流云hsj 發表于 2018-4-14 07:33
學姐,和日語n1難度相當嗎?

這個基礎日語差不多,日語綜合知識的話針對性比較強,
作者: 青檸w17    時間: 2018-4-14 10:56
桃子abc12 發表于 2018-4-14 08:22
前輩現在還有真題嗎?

我這邊有之前整理的真題、紙質書和重要電子資料,如果需要的話請ウィチャット:thevetia
作者: 桃子abc12    時間: 2018-4-14 18:14
好噠好噠,謝謝前輩
作者: 我也是個頭像了    時間: 2018-5-17 15:01
學姐,請問現在還有資料嗎?
作者: 差的多小姐98    時間: 2018-5-21 12:53
謝謝樓主分享~請問樓主復習英語用了哪些資料呢?
作者: 青檸w17    時間: 2018-6-20 21:50
差的多小姐98 發表于 2018-5-21 12:53
謝謝樓主分享~請問樓主復習英語用了哪些資料呢?

英語的話,按照六級的水平復習就沒問題,主要是還要多背單詞,考研的或是六級的單詞書
作者: 差的多小姐98    時間: 2018-6-24 12:18
謝謝樓主的回答O(∩_∩)O
作者: 差的多小姐98    時間: 2018-6-24 12:18
謝謝樓主的回答O(∩_∩)O
作者: yh丶    時間: 2018-9-6 12:41
學長現在還有資料么
作者: 辛酒里    時間: 2020-1-11 10:38
學姐,我要準備復試了,*嘛
作者: tug偶    時間: 2020-2-21 21:21
我想問下,英語題型是跟統考英語一樣的嗎,作文也是2偏嗎
作者: tug偶    時間: 2020-2-21 21:22
辛酒里 發表于 2020-1-11 10:38
學姐,我要準備復試了,可以*嘛

我想問下二外英語題型作文也是2偏嗎,是不是跟統考英語題型一樣呀
作者: 辛酒里    時間: 2020-2-21 21:28
tug偶 發表于 2020-2-21 21:22
我想問下二外英語題型作文也是2偏嗎,是不是跟統考英語題型一樣呀

不一樣,自命題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