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日本亚洲一区二区三区,伊人久久狼人色精品无码 ,日鲁夜鲁天天鲁视频,国产精品久久亚洲,秋霞理论理论福利院久久,国产日韩欧美视频一区二区三区,色九九,国产精品美女久久久久久免费 ,九九干,韩国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考研論壇

標題: 不算二戰的一戰 [打印本頁]

作者: 啟尋    時間: 2018-4-3 23:18
標題: 不算二戰的一戰

復試完之后一直浪到了現在,總結一下兩年來的過往,以便走好接下來的路。

先自我介紹一下:樓主本科為一政策型211,一戰跨考南大中古史失敗,二戰跨考華東師范大學世界史成功,初試第五,復試第三。

在進入正題之前,有一件事困擾良久,必欲吐之而后快,如傷及諸位學弟學妹還望海涵。既愿入歷史之門,清水衙門一事自不必說:除卻混文憑者,諸位有志于學術者都得有做十年冷板凳的打算。所不解之惑乃為:若要研究歷史,則必先須查找文獻資料,然后再言其它。余于論壇之所見,求報錄比、求目標院線、求參考用書者比比皆是,更有甚者竟求問報考院校的考試方式是為統考還是自主命題。這些問題可以去貼吧、考研論壇、微博、公眾號略一搜索便可知曉,何須求問他人?若實在小白,則建議你們可以向各大考研機構咨詢(不須報名,留一電話號碼,自會有人熱心尋你,僅為了解情況,報名課程的最終決定權在你)。須知:“碩士研究生”在于“研究”二字。

下面進入正題,并非想傳授經驗,僅記一流水賬。若有絲毫可益于后來者,則幸甚莫名。

(還是寫白話文吧,好累……)

第一年的失敗好像沒什么可說的,主要原因就是懶,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再加上沒有過多的綜合多位師兄師姐的經驗而是機械的生搬硬抄(這也是我不愿將此寫成經驗帖的原因),結果自然名落孫山。然后我灰溜溜的趕完畢業論文,灰溜溜的參加畢業酒會,灰溜溜的參加畢業典禮,灰溜溜的踏上回家的飛機,本科生涯就這么結束了。

從6月起,我開始在朋友的學校自習,在那里獨自呆到了9月份。記得很清楚,6月是最認真的一個月:每天5:30起,6:00到自習室開始自習,到11:00去食堂吃完飯后回出租屋休息,下午14:00繼續去自習,17:00吃完飯放松半小時后繼續,直到22:00閉館,回到出租屋還會再看半小時的書。這一個月,除卻下著暴雨的兩天沒法出去,其余28天都遵循了上述所列出的作息時間,我把北師大的九本書都過了一遍。到了7月,因為天氣炎熱,加上搶不到座位(一個人占一張桌,好想吐槽一下這個學校的學生想想還是算了……),還有朋友因放暑假離校,一個人就特別的孤獨,就開始無心看書:統計了一下,7月有7天沒有看書,余下24天雖然看了但平均算下來也就5,6個小時。到了8月,更為沮喪,基本上是白天睡覺,晚上看電影打游戲,頹廢至極7、8這兩個月,只把長孫博的大綱解析看完了一遍。

渾渾噩噩的到了9月,想想不能再這樣了,再混一年的話對誰也無法交代。我便毅然退了原定12月到期的出租屋,回家看書。記得很清楚,正式開始看書的日子是9月10日。因為從這一天起,少的時候一天看書只有6個多小時,多的時候可以有13個多小時,但是一天也沒有中斷過(我想這是此次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因為已經是9月份了,時間很緊迫,我便把課本丟在了一邊,專注看長孫的大綱解析和山東大本,到了10月底,來來回回看了大概有3遍吧(所幸今年的專業課不是很難很偏,不然死相估計會很難看,所以在此建議諸位如果時間充足的話,一定要把課本細致的看上一兩遍)。這段時間的學習方法就是白天看書做筆記,到晚上睡覺之前在腦子里搭建框架,然后把白天學到的知識盡可能的往里填,我覺得還蠻受用的。

從11月開始,我便把大綱解析和山東大本統統扔在了一邊,開始學習名詞解釋(此前已背過一遍,不過已經沒啥印象了)(仝和長孫的版本結合起來用)和論述題(長孫和范無聊的版本結合起來用)。把它們量化,然后每天理解記憶一定數量的名解和論述,第二天在學習新的之前復習先前所學的名解和論述,通過歸類、聯想、實證等方法盡可能的將其掌握。這個工作一直持續到了考研當天晚上的2:00 。

然后考試的那兩天就很快的過去了,考完之后無悲無喜。把蓄了幾月的亂發給剪了,又去學車,日子充實又無聊,每天都在淡定的等待成績,甚至清楚的想過考不上該去干嘛……諸如此類暫且不表。

到了2月2日,原定于3日開放的成績查詢系統突然開放了。研友慫恿我快點去查,本意等明天再查,但耐不住父母的催促,終究是在忐忑的吃完晚飯后點開了成績查詢,過線了。父母著實高興了一番,自己也在告訴幾個親密朋友之后才后知后覺的高興了一整個晚上。

到了3日,心態開始平靜下來,開始復習初試知識和閱讀專業書籍。說來慚愧,復試無心準備,遠不及初試那般努力。

及至3月26日,復試終于開始了。早上為筆試,世界史的題目很簡單;下午為外語口試,今年的俄語口試加了一項檔案翻譯(一臉懵逼……);第二天上午則是重頭戲——專業課面試:我覺得今年的面試也變難了,據我所了解到的,此前歷年跨專業考生都不會被過多的問及專業知識。但我剛自我介紹完畢,面試的各位老師們便開始狂轟濫炸各種專業問題,事后一陣后怕(這不僅是我個人的觀點,也是幾位跨專業研友的觀點)。

我之所以這么平鋪直敘的寫,是想讓諸位了解:歷史學考研沒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但也沒有想象中的那么難。去年我看了很多的經驗帖,諸位師兄師姐的經驗帖里或多或少都有所渲染自己的努力程度(在此我鄭重表示,不對此話負責),所以想以己之經歷,以換得諸君之些許心安,踏實努力便是。

大概就寫到這里吧,最近比較懶,不是很想碼字,以后可能會有所更新。在此就先預祝各位學弟學妹2019年考研都能夠取得好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


作者: 可愛多一點94    時間: 2018-4-4 12:19
學姐好厲害 我是19考研的 想問學姐是看北師大九本還是高教版11本的更好呢???   世界史按專業確定人數的話  是不管報考哪個方向 按專業劃人數嗎
作者: 可愛多一點94    時間: 2018-4-4 12:19
求學姐解答一下~
作者: 啟尋    時間: 2018-4-4 12:28
可愛多一點94 發表于 2018-4-4 12:19
學姐好厲害 我是19考研的 想問學姐是看北師大九本還是高教版11本的更好呢???   世界史按專業確定人數的 ...

呃,我是學長……參考書目的話,兩套書各有優劣:北師大的框架結構合理,適合跨考生,但其內容較為基礎和簡單;高教版的話我沒有看過,但據我所知其內容龐雜深入,不太適合跨考生(僅供參考)。至于后一個問題,是需要看報考學校的招錄方式,學校的研招網上一般都有,你可以去查查
作者: 可愛多一點94    時間: 2018-4-4 20:03
學長好學長好
作者: 可愛多一點94    時間: 2018-4-4 20:09
學長好學長好
作者: 王者歸來aa    時間: 2018-4-4 23:12
考研主力軍以雙非為主  基數大   什么人都有   所以出現你說的問各種無含量問題的可以理解  金本銀碩銅博在這略有體現 你說的越有理越沒人聽
作者: 啟尋    時間: 2018-4-4 23:16
王者歸來aa 發表于 2018-4-4 23:12
考研主力軍以雙非為主  基數大   什么人都有   所以出現你說的問各種無含量問題的可以理解  金本銀碩銅博在 ...

我只是把我的想法說出來,別人聽不聽不關我的事。要想真正做學術就得端正態度,找借口推脫沒什么意思[嘿嘿]
作者: 可愛多一點94    時間: 2018-4-7 22:47
學長 我之前也查了很多關于參考書的問題 大多說兩個版本各有優劣,我是學歷史專業的,也想考華東師大的世界史,用哪個更適合呢
作者: 可愛多一點94    時間: 2018-4-7 23:32
學長 我還有最后一個小問題啊
作者: 可愛多一點94    時間: 2018-4-7 23:33
今年華東師范大學中國史和世界史公布的錄取名單包括推免生嗎 謝謝啦
作者: 啟尋    時間: 2018-4-8 00:04
可愛多一點94 發表于 2018-4-7 22:47
學長 我之前也查了很多關于參考書的問題 大多說兩個版本各有優劣,我是學歷史專業的,也想考華東師大的世界 ...

兩套書的優劣在前面大致說啦,你可以兩套書都粗略的翻翻,選一套適合自己的,我個人認為北師大的那一套比較好
作者: 啟尋    時間: 2018-4-8 00:04
可愛多一點94 發表于 2018-4-7 23:33
今年華東師范大學中國史和世界史公布的錄取名單包括推免生嗎 謝謝啦

錄取名單不包括推免生的
作者: 可愛多一點94    時間: 2018-4-8 08:17
謝謝學長
作者: 可愛多一點94    時間: 2018-4-12 12:05
學長啊 大綱解析這兩個哪個好呢

compress--1961903579.jpg (237.03 KB, 下載次數: 301)

compress--1961903579.jpg

compress-1385997968.jpg (305.5 KB, 下載次數: 276)

compress-1385997968.jpg

作者: 啟尋    時間: 2018-4-12 12:21
可愛多一點94 發表于 2018-4-12 12:05
學長啊 大綱解析這兩個哪個好呢

我用的是長孫博的,感覺還不錯。高教版的沒看過,不知道怎么樣……
作者: 可愛多一點94    時間: 2018-4-12 16:06
學長這兩本都是長孫博的呀
作者: 啟尋    時間: 2018-4-12 16:13
可愛多一點94 發表于 2018-4-12 16:06
學長這兩本都是長孫博的呀

呃……下面那一套比較好
作者: 霍霍lcr    時間: 2018-4-12 16:52
謝謝學長分享
作者: 可愛多一點94    時間: 2018-4-12 19:04
謝謝蟹蟹
作者: ww1846396    時間: 2018-4-16 11:41


作者: ww1846396    時間: 2018-4-16 13:20
同學,復試過程可否詳細一丟丟
作者: 說多了都是淚啊    時間: 2018-4-17 10:25
學長好!我也有意向跨考中國史,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一下學長,請問能否加一下學長*{:1_155:}
作者: 啟尋    時間: 2018-4-17 10:43
ww1846396 發表于 2018-4-16 13:20
同學,復試過程可否詳細一丟丟

你是武漢大學的那個吧?
作者: 啟尋    時間: 2018-4-17 10:44
霍霍lcr 發表于 2018-4-12 16:52
謝謝學長分享

不謝哈~
作者: 啟尋    時間: 2018-4-17 10:45
說多了都是淚啊 發表于 2018-4-17 10:25
學長好!我也有意向跨考中國史,有一些問題想請教一下學長,請問能否加一下學長摳摳 ...

可以啊,1??1??7??2??2??5??4??0??7??5??
作者: ww1846396    時間: 2018-4-17 10:49
對的,師妹準備考華師
作者: ww1846396    時間: 2018-4-17 10:49
已經考上武漢大學
作者: 淡然面對258    時間: 2018-4-21 13:21
棒棒噠
作者: 淡然面對258    時間: 2018-4-22 18:35
棒棒噠
作者: 啟尋    時間: 2018-4-22 18:41
淡然面對258 發表于 2018-4-22 18:35
棒棒噠

我是不是認識你?
作者: 淡然面對258    時間: 2018-4-22 22:43
不會吧,我只是一個師妹而已[哼哼]




歡迎光臨 考研論壇 (http://www.5522pp.com/) Powered by Discuz! X3.2